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距离小镇只有不到五十米的距离了,勤流儿的心脏开始剧烈跳动起来,他很想问问墨老为什么要带自己回来,可他偏偏就是说不出一句话,昨晚发生的一切不断抨击着勤流儿的心,他对这里,对过去的美好生活,对这个曾经的家充满了恐惧。

可等彻底进入小镇后,勤流儿不禁张大了眼睛,目瞪口呆的看着眼前的一个个土堆。小镇是环形的,广场中心有一个喷泉,但池子里的水早已被染成了血红色,烧黑的房屋瓦片还在冒着黑烟。

土堆围绕喷泉向外延伸,一圈接着一圈。毫无疑问,土堆之下埋得就是这个小镇的居民,一眼扫去基本占满了整座广场,这足有上百号居民被埋葬在这里。

勤流儿扭头看向身边的墨老,递过去一个询问的眼神,好像在问“这是什么情况?”

墨老自然注意到了,淡淡的说了句:“过来。”随后便缓步向广场中心走去,勤流儿立马跟上。

二人走到两座坟前,墨老沉重地道:“这两座坟,就是你养父母的坟头。”

勤流儿全身颤抖了一下,一双大眼睛早已泪光闪烁。

“扑通”一声,他双膝跪倒在地,失声痛哭起来,曾经那些美好的回忆,可口的饭菜、温暖的怀抱、慈祥的笑脸、熟悉的故事都已不复存在。

为什么?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

“流儿,妈妈今天又给你做了汤煲鸡呦,想不想吃?”

“流儿回来啦?快过来让妈看看,瞧瞧这满头大汗的,今天累坏了吧?”

“流儿,你看我手里拿着什么?这是我爸爸新给我买的玩具,想不想玩?给你。”

“流儿你记住,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努力去做,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半途而废。木匠一样,其他的事情也都一样,这样你以后才能成为更好的人。”

这些画面不断在勤流儿的脑海中闪过,全身剧烈抽搐着,嘴里喃喃道:“成为......更好的人......”

墨老没有看到的是,此时的勤流儿左眼已经完全变成了血红色且冒着血光,左脸甚至还有红色血管涨起,极为狰狞。

“昨晚老夫回来想看看还有没有活口,可是,唉......”墨老叹了口气道,勤流儿听后攥紧了拳头。

墨老又接着说道:“我将全镇人的尸体都埋葬了,可唯独没有找到你那为好朋友的尸体。”

勤流儿猛地抬起头看向他,眼睛和脸已经恢复正常,焦急的问道:“您是说,旭晨?”

“就是昨晚那个让你赶紧逃的孩子。”

“怎么会?您等我一下,我去找找。”勤流儿此时的心情很复杂,如果旭晨真的死了,不让他入土为安怎么能行?可是勤流儿又不想找到,也不希望找到,如果没有找到的话,那旭晨没死也不一定啊!说不定也逃走了呢?勤流儿找的很仔细,不放过小镇的任何一个角落,但心中同时也在祈祷着。

一个小时后,勤流儿回到墨老身边,是的,他没有找到,他想赌一把,赌旭晨没有死,赌这个好朋友没有离他而去,可就算他没有死,那他现在又在哪里呢?

“孩子,出于某些原因,我只能帮你做这么多,抱歉。”墨老沙哑的声音响起,虽然兜帽里还是黑乎乎的一团,但勤流儿能明显感觉到墨老的情绪有些低落。

“墨老,您不要这么说,您已经为我做的够多了,谢谢您。”

墨老叹了口长气:“回去吧。”

勤流儿再次跪倒在勤德富和慕爱英的坟前,磕了三个响头。

两人走到大门口时,他又不舍的转身望向那一个个土堆,心中暗想:“我一定会为你们报仇的,一定!”

也许从这一刻开始,这个白发黑眸的帅气小男孩的命运将彻底改变,他将脱离这平凡生活的束缚,扛起重大的责任,踏上一条无回路。

山路上,勤流儿低着头在思索着什么,先前的痛苦早已转化为动力催动着他,他现在只想变强,只有变的足够强大才能守护自己想要守护的人,守护自己想要守护的一切。

回到根据地后,墨老说道:“我现在教你学习如何运行体内的异能灵,你要仔细听,按我说的去做。”

勤流儿一喜:“终于要开始了吗?”随后赶忙盘膝坐好,闭上双眼,墨老则坐在了他的身后,随之右手轻轻地按在了他的背上,顿时,墨老神情一变。

“这是......好小子!”但他心情很快就又恢复了正常。

“首先要异念,也就是冥想,你必须静下心来,抛却一切杂念。虽说异能灵遍布全身,但心脏是人的根本也是核心,想要催动异能灵也需要心脏的带动,心脏是起点,你现在需要感受你的心跳,尝试和你的心脏进行沟通。”

勤流儿平复心情,调整呼吸,感受自己的心跳,砰砰有力的心跳声越来越大,渐渐的,他竟然感觉进入了自己的身体一般,甚至能清楚的看到自己体内的骨骼、经脉、血管、还有心脏。

墨老大吃一惊:“这小子好悟性啊!这么快就进入了异念状态。”

“很好,开始尝试催动你心脏内的异能灵,由于你是第一次运用这股力量,所以很难察觉以及掌控异能灵的能量波动,切记,不要心急。”说着,墨老的右手泛起了紫色的光芒,不断从勤流儿的后背注入其体内。

勤流儿照做,不断催动心脏与它沟通,心跳越来越快,心跳声也越来越大,额头上的汗珠晶莹剔透。终于,勤流儿感觉到心脏突然迸发出了一股血红色的能量在体内来回乱撞,就好像迷路了一样。

“就现在,引导这些异能灵随便往你的一个身体部位去。”墨老的声音响起。

勤流儿心想:“随便一个部位?那就......”随后他开始引导这些异能灵往他的右臂聚集,还有紫色的异能灵在帮助他一起引导。紧接着,他竟发现自己的整条右臂都散发出了血红色的光芒,皮肤通红,还有一些血红色的纹路,直到所有的异能灵都聚集在一起后。

“出手!”墨老大喝一声。

勤流儿猛然睁开双眸,眼底闪过一丝血光,伴随着一声大喝,全力挥出了右手,向前做出了一个“抓”的动作。只见一个超过三米左右的血红色巨爪幻影向前飞速抓去。

“轰”的一声,前方不远处的一棵大树闻声而倒,树干上还有巨大的爪痕闪烁着血红色的光。

“成功了!”勤流儿顿时叫了出来,脸上尽是藏不住的兴奋之色,这样的能力对于当了八年普通人的他来说真的是太神奇了啊!

墨老满意的点了点头,心中暗想:“只是第一个异能术就能爆发出这么强的破坏力,而且还只是幻阶段的技能,真不愧是身体里流淌着那个东西的人。”

“恭喜你,从现在开始,你就是一名堂堂正正的异能者了!”墨老笑呵呵地道。

勤流儿赶忙鞠了一躬:“真的非常感谢您。”

“都说了不必跟我这么客气,快给你这第一个异能术起个名字吧。”

“我是血族的,就叫血影爪吧。”勤流儿思索了一下说道。

“嗯,不错的名字。”

“爸爸,妈妈,旭晨,大家,你们看到了吗?我成功了,我成为一名堂堂正正的异能者了。墨老,我现在有能力为他们报仇了吧?”

墨老看着眼前无比激动的勤流儿,缓缓抬起右手摘下了自己的兜帽。随着兜帽的脱落,里面的黑气也渐渐消散,最后露出了苍老的容颜。头发、眉毛和胡子都是银白色,深邃的眼眸仿佛掩藏着故事也蕴藏着无尽的年华与岁月,满脸的皱纹层层叠叠,但就算这样也并不影响墨老强大的气场。

勤流儿已经傻了眼,露出真颜的墨老突然让他有点不适应,自己好像已经习惯了墨老神秘的样子。

“子默......”

“请允许我这么叫你,因为这本来就是你的名字,你自己也得慢慢接受。”墨老沉声道。

勤流儿不禁一愣,低下了头,沉默了半晌后才做出回应:“墨老,我知道自己叫狄子默,我也会用我真实的名字,但是流儿这个名字,我会用成我的小名。”

听后墨老露出了和蔼可亲的笑容,这还是狄子默第一次见到墨老笑起来时的样子,一时间看的竟有些发呆。

几秒后墨老脸色一变,严肃地道:“现在的你还不能为他们报仇,也不可能救出你的亲生父母。不是成为异能者就可以无人匹敌了,相反,异能者还只是异能世界最初级,也是最弱的一个阶段。”

“啊?初级?还是最弱的?”

墨老笑了笑:“没错,你只是才刚刚踏入这个新的领域,异能世界是有很严格的等级划分的,一共分为十个等级,从最初级到最高级依次排序分别是异能者,异能师,异能尊,异能将,异能帅,异能王,异灵爵,异灵帝,异灵皇。不仅如此,除了异能者的等级制度,其他的也一样,比如魔灵兽,异灵兽,甚至是你以后要接触到的战兵以及你刚刚修炼而成的第一个异能术也都是有等级划分的。你的异能术同样只处于最初阶段,一个完整的异能术,便是由幻化虚、由虚化形、由形化实的过程,只有达到了实这个境界的异能术,才能算得上是真正的异能术!”

狄子默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原来如此,看来我还需要更加努力才行。对了墨老,您不是说包括异能者在内一共有十个等级制度吗?为什么您只说了九个?”

墨老沉默了一下后才缓缓说道:“这最后一个境界,是我们异能世界的巅峰,可近几万年来,也只有两位才到达了这个境界,可想而知,想突破到这个巅峰层次有多么困难,并不是天赋异禀就可以了,还要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磨炼才有可能实现,这最后一个境界,就是......”

“异世神!”

“异世神?哇,好厉害啊!那这两个人都是谁啊?”

墨老看着一脸好奇的狄子默,无奈地道:“好吧,告诉你也无妨。这两位,分别是现任天族的族长,大天神天正太一。”说出这七个字的时候,墨老分明是一副恭恭敬敬的样子。

“还有一位是大元素使,大元素使并不是这个世界的人类或异族人,她的异世神境界也不是修炼而来的,而是与生俱来的,她的本体则是由这个世界的七大元素凝聚而成,这七大元素分别是金、木、水、火、土、风、雷。”

狄子默接着追问道:“那他们还活在这个世界上对吗?”被他这么一问,墨老犹豫了一下但还是告诉他了。

“大元素使被杀了,已经陨落了,而杀她的那个人,就是大天神天正太一!”

狄子默顿时感到一阵疑惑:“啊?为什么啊?大天神为什么要杀大元素使啊?”

墨老冷笑一声:“因为贪婪和欲望。”

狄子默挠了挠头不解的喃喃道:“贪婪和欲望,那是什么?”对于一个八岁的孩子来说,这样的字眼还是比较陌生的,没有什么概念。

“墨老,那您是什么境界的,我好想知道啊。”

“告诉你也没什么用,你努力修炼吧,总有一天你会超过我的,甚至还有可能突破到那个巅峰层次。”

“异世神?我真的可以吗?那墨老您也一定可以吧?”

墨老笑着摸了摸狄子默的头:“老夫这辈子是不可能了,就指望你了,所以你以后要更加努力才行啊。”

狄子默坚定地点了下头:“嗯,我会的!那我先去异念了,我要再好好琢磨一下。”

“嗯,去吧。”

随后狄子默爬到他睡觉的岩石上再次盘膝坐好,很快就进入了异念状态,身体周围环绕着淡淡血光,红色的能量分子不断被他吸入体内,循序渐进。

墨老注视着狄子默,不禁暗暗感叹道:“狄易青啊狄易青,你们可真是生了个宝贝啊!仅仅这悟性就不是重生之血所能带来的,老夫以后还得慢慢发掘他才行,这小子的未来,简直不可估量!或许,他真的有可能成为扭转乾坤之人!”

“但......”

“老夫更希望那个预感是错误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