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周武倒下后,意识就变得模糊了,失去了周武的念力,雷鸣之火也随之没入体内,他隐约看到,一团团雪白的球体滑到了自己身边,将自己的身体抬了起来, 朝着冰洞的更深处而去。

好冷,周武只觉得自己很冷,周围是一片雪白的世界,他赤身裸体,蹲在地上,被冻得瑟瑟发抖,鼻涕流出来,都被冻成了一根根冰晶。

他知道,此时的他,已经深陷自己的意识之海,若无法走出,他将一辈子被困在这个冰冷的地方。

冰冻身处,一团团雪白的生物,将周武运到了一处空旷的地方,在正中央,竖立着一尊高达数十丈的女子雕像。

那雕像看上去冰清玉洁,全部由万年玄冰雕刻而成,在冰雕左右两侧,是一尊单膝跪地的男子雕像,但他的冰雕,居然是黑色的 ,冰雕上,散发着邪恶的气息。

两尊雕像的气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周武被飞放在了女子冰雕前,搬运周武而来的一团团生物,也露出了面目。

那是一张张人的面孔,他们五官特别粗大,嘴唇很厚,眼珠,头发,乃至胡须,都是白色的,如果火云在的话,一定会震撼到极点。

因为这些人类,就是上古时期便已经存在,至今在大陆上传言已经灭绝的冰族。

冰族信奉冰神,他们是冰神的仆人。

早在十万年前,冰族很强,甚至能够比肩当时鼎盛时期的精灵族,强大的冰族,甚至影响到了大陆平衡,人类修士的地位岌岌可危,后来人类修士联手,打压冰族,由于冰族人数不多,很快就被屠戮殆尽,仅剩不多的冰族人藏了起来,十万年来,人类修士早已经忘记了冰族的存在。

冰族本性不坏,是他们的强大,引来人类的极度,换句话说,冰族也属于人类,只是他们是属于变异人类,和精灵族族差不多,身体有人类血统,但又不完全是。

“伟大的冰神,遵从您的旨意,将您的传人,带到了您身边,请我们伟大的神,传达下一步的指令吧。 ”只见数十个冰族人匍匐在地。

他们的身材比人类矮,个子基本上都在一米三四左右,比矮人族高上一些,但比人类又矮上一头,他们体型微胖,脂肪很厚,以冰为食,以雪为衣,身体表面裹着的,就是冰化成的雪衣。

一件雪衣,他们要传一辈子,只有在一生中繁衍后代的时候,才会脱掉一次,也仅仅是脱掉一次,只是为了繁衍后代。

在数十个冰族人的祈祷下,冰神的雕像散发出蓝色的 光芒,照在了周武的身体上,此时的周武,已经被万年玄冰冻住,静静的躺在雕像前。

“冰神大人有动静了!”

看到雕像产生了反应,数十个冰族人都激动了起来,他们万万没有想到,祈祷了十万年的冰神雕像,终于产生了动静,这十万年来,他们抓了不知道多少人类,只为继承冰神神位。

在冰族中流传着一个传说,只要找到冰神传人,将冰神的传承继承下来,冰族,就能够重现往日的辉煌,这十万年来,冰族的人越来越少,但他们依旧在为今天努力着。

就在冰神雕像散发出蓝色光芒的那一刻,那男子雕像,也涌出了大片大片的黑色光芒,朝着周武笼罩而去。

只见周武额头,万年玄冰裂开一道口子,铁盒子涌了出来,盖口打开,旺财的身体,飘了出来,来到男子雕像面前。

“吾以魔神之名起誓,此妖兽将继承我大魔神的衣钵,终身守护我的挚爱之人的传承。”下一秒,旺财的身体,就在男子雕像前消失。

原来,旺财离开异龙门的时候,是一直朝着金云宫追去的,只是在路上,被一股莫名的力量牵引,直接被传送到了死亡深渊谷底,接受了大魔神的考核。

原本大魔神只是想让旺财成为他的傀儡,没想到的是,冰神干预了大魔神的考验,将旺财给冻住了。

意识之海中,周武被冻得瑟瑟发抖,此时的他,就像一个普通人一样,身处意识之海,法宝,真气,法术,都无法使用,只能用身体硬抗这冰冷刺骨的寒意。

“嗡!”就在这时,天空亮起一道刺眼的蓝光,只见一个气息尊贵,身材完美,一身蓝色长裙,充满了高贵气质的女子从天而降,落在周武面前。

“你拥有极致冰属性灵根,为何会惧怕这寒冷?”女子开口说道。

周武一愣,看向女子,警惕的问道:“你是谁?为何会出现在我的意识之海中?”

“先回答我的问题。”女子淡然道。

周武一愣,自己是拥有九品冰属性灵根没错,但这个灵根还未开发出来,对于抵御寒冷的能力,周武还没有解锁。

“我......”

周武还未开口,女子就说道:“不必多说,你拥有十大灵根,皆为九品极致,我愿传你冰属性功法,抵御这冬之寒冷。”

说完,女子将手按在周武头顶,将功法以及一些冰属性相关的信息直接烙印在了周武的脑海中。

“啊!”周武痛苦得吼叫了起来,意识之海中的自己,也晕厥了过去,只剩下那女子站在原地,眉头一脸紧锁。

随后,两道身影出现在女子身前,其中一个身材魁梧,一身紫色盔甲,另外一个一席红色长袍。

“冰女,你也感受到了么?”魁梧男子问道。

冰神点点头,说道:“我在传他功法的时候,他体内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在排斥我,十大灵根之中,唯独那黑色的灵根,犹为神秘,而且有灵魂气息寄于其上,在加以太古级的仙器,如壁垒一般守护着那一丝残魂,火君,你怎么看?”

身穿红色长袍的男子沉思片刻,说道:“当初是雷君的压迫力,间接唤醒了我,这黑色的灵根,比九大灵根相加都要恐怖,至今我都不知道它是什么灵根,以及那个灵魂,到底是何种存在。”

紫色盔甲的魁梧男子郑重的说道:“两位都无法摸索,那我就更不行了。”

“雷君说笑了,你乃雷电正统,虽未跨越天人之碍,但你的灵魂,至今仍能存在,足以说明你的实力了。”火君说道。

“我想不明白的是,此子明明已经拥有金属性的传承,为何却没有金属性方面的仙器,而且他所修炼的金属性功法,与那黑色的灵根息息相关,难道,这金属性的传承,是那太古仙器中的残魂所授?”

“如果是他所授,那为何在我传承功法的时候,他会阻拦我呢?”

“不论如何,得尽早想办法弄清楚那太古法宝中的存在,到底是谁。”

另一边,周武只觉得自己如坠冰窟,他奋力挣扎,最终苏醒,猛然坐了起来,周围是一群冰族人围着他。

“我在哪?”周武看着这些轮廓粗犷的冰族人,一脸的疑惑。

“尊贵的主人,您现在很虚弱,想要静养。”

周武一愣,他竟然躺在一长冰床上,而且冰床竟然是用万年玄冰雕刻而成的,自从来到谷底,他已经是数次看到万年玄冰了。

“这谷底到底的什么地方?居然有这么多万年玄冰!”周武心中震撼不已。

“等等,你们刚刚叫我什么?”周武这才反应过来,这些冰族人,竟然喊自己主人。

“主人。”一众冰族人在次喊道。

“主人?我什么时候成了你们的主人了 ?”周武愣楞的看着眼前的人,看上去,就像地球上的那些原始人一样的面孔。

“您是我们伟大的冰神传人,所以您就是我们的主人。”冰族领袖说道。

“冰神!”这时,陌生的记忆涌入周武识海,那是一段关于冰神的传说,紧接着,是冰神功法。

“冰神!我是冰神的传人!”说话间,周武的眼珠,变成了蓝色,一股冰冷的气质悄然扩散开,蓝色的光晕笼罩着周武的身体,此时此刻,他已经感受不到任何寒冷,那流动的寒流,仿佛格外的亲切。

“冰!归来吧!”只见周武抬手呐喊,顿时,冰冷刺骨的寒意,让冰族人迅速远远退去,冰屋轰的一声,爆炸了,碎冰四溅,吓得冰族人赶忙避得远远的。

就在这时,整个谷底,那一块块的万年玄冰破冰而出,朝着周武飞来,凝结在了周武身体表面,形成一套晶莹剔透的铠甲,顿时,那冰冷的气质,瞬间升腾了几个层面,这还没有完。

就在铠甲形成的瞬间,脚下的冰成破裂,只见一把闪烁着极致寒芒的冰剑破冰而出,悬浮在周武面前。

“寒冰剑!极品仙器!”周武双手握住寒冰的那一刻,体内的冰灵根好像被触动了一般,嗖的一声钻了出来,竟主动融入了寒冰剑之中,紧接着,周武右胸前,出现了一朵冰花,这便是象征着冰神的印记。

冰花的出现,身上的万年玄冰铠如同缩水一般,朝着冰花涌去,钻进了周武的身体,手中的寒冰剑,也嗖的一声钻进了冰花之中,消失不见。

周武噗通一声掉在地上,在次晕厥了过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