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听了火云的话,雷跃有意无意的看了看周武,以火云的见闻,本来应该猜到周武就是那个引来四道雷劫的天才了,但他只是没有去细想,而雷跃,是唯一一个知道周武有十大灵根的人,火云只知道周武的九大灵根。

这时,火云也注意到了雷跃看周武的眼神,眉头一挑,猛然看向周武:“徒儿!你该不会是......”

见周武轻轻的点了一下头,火云深深的呼吸了一口气,窒息的感觉袭来,随后就放声大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叶修缘不解的问道。

火云赶忙止住笑声,摆手道:“没什么没什么,我只是开心而已,你看我这个徒孙,天赋这么强。”

叶修缘点点头,说道:“这小子,刚开始见到他的灵根的时候,还只是一品,没想到居然也能这么强。”

这时,天空中的雷云裂开一道口子,只见一道手臂粗大的雷电悍然降下,朝着周岩砸了下去。

“这第一道雷电有着淬体的极佳功效,外人根本无法插手,待会若在有第二道,我会出手助他。”火云沉声道。

“就一道雷劫而已。”这时,雷跃说道。

叶修缘问道:“你怎么知道只有一道雷劫?”

雷跃撇了一眼叶修缘,说道:“我的本体是雷兽,精通雷电之力,而且我领悟的神通,名五雷,与主人的五雷正天诀相似,但又不同,主人的五雷正天诀,乃浩然正气,至刚至阳,我的五雷,虽然也是至刚至阳,但却狂暴无比,更与这雷劫相似,没有人比我更了解雷劫了,你们看这雷云,虽然还在,但这雷劫过后,已经开始在慢慢消散了。”

说道这里,雷跃露出无奈的苦笑。

叶修缘问道:“既然没人比你更了解雷劫,那你为何还在返虚境,以你的天赋,步入大乘似乎并不难吧?”

雷跃苦笑道:“这正是因为我领悟了五雷轰顶神通,所以,我这一生,恐怕都无法踏入归虚境了。”,

雷跃精通雷电之力,特别是渡劫之雷,在三万年前,就比雷霆之主都还要了解,若不是雷霆在之主在渡劫的时候遭遇天人灭杀,大乘雷劫对于雷霆之主来说,简直轻而易举。

“雷叔,难道没有办法解决吗?”周武问道。

雷跃摇了摇头,说道:“有,但几乎不可能。”

“既然有 办法,就不能放弃,雷叔,我相信你。”周武说到。

雷跃无奈的摇摇头,也只有他自己才清楚,想要破镜,必须继承一位和雷电有关的神位或者仙位,否则,一旦贸然突破,那么,他所领悟的五雷轰顶神通,就会变得异常狂暴,爆体而亡。

“轰隆隆!”

这时,金丹雷劫砸在了周岩身上, 数十里内的空气,都变得无比的凝重,远远的看去,周岩的身影已经消失,只见被轰的地方,出现一个深坑。

雷劫落下之时,周岩满眼都是恐惧,那种面临死亡的逆境,内心本就胆小的他,怎么能承受,仅第一击,就已经远远超出了周岩的承受范围。

周武一脸凝重,看着深坑,面露苦色,说道:“小岩他......”

火云拍了拍周武的肩膀,说道:“小岩没事,放心吧,只是,他的胆怯,让他错过了雷电淬体的绝佳机会。”

雷跃说道:“修士本就对雷电之力有畏惧之心,如果是因为胆怯,即便他天赋很强,未来,也不会有所作为,这是修士必须迈过的一道坎,这小子未来的修炼之路,看来有得折腾了。”

周武并不管这些,他现在只担心周岩的安全,雷云还未散去,他就冲了出去,冲到深坑边上,只见周岩浑身焦黑,身上还冒着黑烟,躺在深坑中,气息及其微弱,已经到了奄奄一息的地步了 。

周武赶忙跳了进去,抱起周岩,将真气注入到周岩体内:“小岩,没事了,都过去了,会好起来的。”

周岩眼皮都快要掉下去了,看着周武,艰难的开口道:“师,师傅,我,好,好疼。”

“没事了,都过去了,师傅在,你不会有事的,我现在就送你回铁盒子疗伤。”

周武赶忙带着周岩回到铁盒子,一脸凝重,周岩体内全是金丹雷劫的残余雷电之力,正四处乱蹿,破坏着周岩的身体,若不阻止,最多十分钟,周岩的小命就没了。

周武说道:“小岩,坚持住,我现在为你清除体内的残余雷电之力。”

周武赶忙运转五雷正天诀,将周岩体内的雷电之力都吸入了自己体内,将其炼化成真气的一部分。

做完这一切,周岩的脸色才恢复了一些血色,将其交给器灵后,才松了一口气。

“小岩, 不管你以后的修炼之路有难,你一直都是我的弟子,从我见到你的那一刻,我就有意让你做我周武的弟子了,小岩,加油,我相信你。”

周岩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周武才放心的离开铁盒子。

死亡火海之外,周武,雷跃, 火云三人, 站在火海之外,看着不远处那熊熊燃烧的烈火,每个人脸上都露出了凝重的神色,而叶修缘,则留在了周岩渡劫的地方。

感受着死亡火海的温度,三人额头上都冒出了汗珠。

“主人,您有火神印记,应该可以随意在死亡火海穿梭才对,我们都帮不上你的忙,寻找那两件东西,就只能靠你自己了。”雷跃沉声道。

火云说道:“阳剑一直在我手中, 我研究了千年了,我发现剑上缺失的,是阳剑的 核心,我猜测,阳剑的配件,应该就在这死亡火海最炙热的地方,至于火神铠,得靠你自己去寻找,或许,它也在这死亡火海之中。”

雷跃赞同的点点头,说道:“这死亡火海是极炎之地,对我淬炼肉身也有极佳的好处,若遇到危机,主人只需发动雷霆仙府,我便能感受到您的气息了。”

火云说道:“死亡火海已经存在了不知道多少年了,虽然是极炎之地,但也孕育了一些顶级材料,我也想去收集一些,以备不时之需,徒儿,保重。”说完,火云嗖的一声,就蹿入了火海之中。

雷跃说道:“主人,我也该走了,接下来的路,就靠你自己了,切记,进入死亡火海,一定以自身安全为重。”说完,雷跃也钻进了死亡火海。

看着两人消失的背影,周武无奈的笑了笑,自语道:“我也该走了。”说完,丹田内的红色金丹亮了起来,左臂上的火神印记亮了起来,刹那间,那眼前的火海之中,火焰变得更加旺盛,看上去异常兴奋一般。

火神印记亮起的那一刻,周武感觉面前的火海,没有那么炙热了,只见他一步迈出,那火焰竟然朝着两边让出,给周武让出了一条道路。

进入火海的瞬间,周武体内的真气,以极快的速度消耗着。

“真气的消耗变得很快,以我现在的修为,三枚金丹的真气消耗殆尽,最多能够支撑三个小时,若真气消耗殆尽,便能维持火神印记,倒是,我还能不能在这死亡火海之中生存?”这是周武心底的顾忌,所以他们急着深入,只是在最外围,直接盘腿坐在地上,任由火焰在四周律动,他想试一试,真气消耗完后,这死亡火海的火焰还会不会惧怕他。

伴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体内的真气消耗巨大,火神印记也变得越来越弱,而周围的火焰,伴随着火神印记的亮度变弱,也一点一点的朝着周武压了上来。

三个小时的时间一晃而过,在气消耗殆尽,在火神印记消失的最后一刻,死亡火海的火焰将周武淹没其中。

而周武虽然感受到了炙热的火焰,但并未灼烧他的身体,或许是因为他体内有阳火阳剑,死亡火海的火焰,对周武有所畏惧而已。

周武欣喜的看着自己的身体,说道:“看来即便没有火神印记,我也可以在死亡火海随意穿梭,太好了,这死亡火海,就是修炼火焰诀的极佳之地。”

周武的情绪变得兴奋了起来,通过特训修炼真的是太辛苦了,而死亡火海的火焰中,蕴含着极其丰富的火元素能量,周武只需用火焰诀带动,就能快速修炼。

想到这里,周武兴奋不已,赶忙朝着死亡火海的更深处而去。

死亡火海的火海虽然很恐怖,很少有修士敢直接进入火海,但一些火灵根的强者,也可以短暂进入,只为了寻找一些火属性的材料,在最外围,若是遭遇其他修士,以周武的修为,必定会遭遇其他修士的怀疑。

毕竟一个金丹境的修士,居然可以进入死亡火海,只要对方不傻,一定能够猜到周武身上能够保命的宝物。

所以,周武在死亡火海,并不惧怕火海的火焰,而是害怕遭遇其他修士,这对于周武来说,是致命的。

伴随着深入,周武找到了一个极其隐蔽的地方,那是一个被火焰覆盖的洞,他想都没想,直接钻了进入,毕竟这可是号称死亡火海的地方,根本没有什么妖兽能够在死亡火海存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