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十壶仙人醉,顿时吸引来了不少目光,周武倒出一杯,嗅了嗅,淡淡的酒香四溢,而此时,拖破早已经闭上双眼,享受着美酒了。

“喝酒也不叫我。”这时,只见楷月一脸微笑着朝周武这一桌走了过来,顿时,整个大堂的人,目光都集中在了楷月身上。

拖破打了个酒嗝,看向楷月,说道:“喏,这小子请客呢。”

楷月看了一眼周武,眼神平静,在看了看桌子上的十壶仙人醉,说道:“这位小朋友,能否请我喝一杯?”

周武赶忙将楷月迎了过来,客客气气的说道:“那是当然,女王请随意。”

如此近距离看到精灵女王,周武的心噗通噗通的跳,如此美颜,倾国倾城之姿,完美的身材,在配上一身淡绿色的长裙,不论是气质,还是容颜,亦或者是身材,那简直就是这世间最完美的女人啊。

“好美!”周武心中惊叹道。

“小朋友用这种眼神看人家,可是很不礼貌的哦。”精灵女王声音略带冰冷,心中特别反感这种眼神。

周武意识到自己失态,赶忙收起自己的眼神,端起酒杯,说道:“今日能够结实拖破大哥,楷月女王,小弟三生有幸,小弟敬两位兄长一杯。”说完,周武一饮而尽。

“这小子不错,女王,卖个面子呗。”拖破看向女王。

精灵女王点了点头,说道:“拖破大师觉得可以,那便是可以,这杯酒,我喝。”

两人正要喝酒,就看到周武将口中的酒给吐了出来,一脸嫌弃。

“靠!这哪里是美酒?这简直就是用酒精勾兑的嘛!这么难喝。”周武一口下去,尝出了酒的味道,就跟家乡用酒精勾兑的酒相差不对,虽然很劲,但味道不纯。

“这可是仙人醉,你居然说我们的酒难喝,你是来砸我们翠云居的招牌么?”这时,掌柜的见状,冲到周武身边,冷声逼问道。

顿时,引得周围的人一个个看向周武。

“那小子是不是找死?”

“在翠云居找茬,他是不知道,这翠云居背后那可是苍木宗这座大山。”

“他居然说仙人醉难喝,他根本不懂酒。”

拖破和楷月一脸惊讶的看着周武,没想到一个金丹境三层的修士,敢在这翠云居说他们的酒难喝,恐怕就算是大乘境的强者,也不敢这般无礼。

周武见状,沉声道:“我不是砸你们的招牌,这酒在我的家乡,确实很难喝。”

“哼!那我倒要看看,什么酒,能比得过我们翠云居的酒,小子,你要是拿不出比我们仙人醉还要好喝的酒,今日,你就甭想踏出这翠云居。”掌柜也是个出窍境的强者,但碍于楷月和拖破两个异族强者在,他没有动手,否则,换做别人,要是在翠云居闹事,别说是金丹境的修士了,出窍境分神境的强者,也只有被驱赶的份。

周武脸色也沉了下来,脸色冰冷,憋了一眼掌柜,说道:“那要是我的酒,比这仙人醉好喝呢?”

“这不可能,这天底下,仙人醉乃是第一,若真的有,我这颗脑袋,摘下来给你当球踢。”掌柜说道。

“那你可要看好了,我的酒,到底有没有你们的酒好。”说完,周武抬起手掌,只见一个酒壶出现在掌心之中,这可是家乡的美酒,有着洗髓阀骨的功效,周武平日里都没有舍得喝,不过,自从器灵觉醒后,周武就让器灵在铁盒子里酿了很多家乡的美酒。

毕竟器灵可是吸了自己的第一口精气,自己会的,器灵也会,他懂的,器灵都懂。

“哼!故弄玄虚而已,我就不信,这世界还有什么酒能比得上我们的仙人醉!”

掌柜话音刚落,就嗅到了那香气四溢的酒香。

在周武打开酒壶的那一刻,那香醇浓厚的酒香,瞬间飘散开,顷刻之间,就弥漫在整个大堂。

“好酒!”拖破只是嗅了一下,就朝着周武竖起了大拇指。

“这酒香真令人沉醉,确实是好酒。”楷月也夸赞道。

“不可能,没有什么酒能比得上我们翠云居的仙人醉,好闻有什么用?关键要好喝才行。”掌柜还不服气。

周武赶忙倒出三杯,第一杯给了拖破,第二本给了楷月,第三杯给了掌柜。

“此乃高粱酒,酒精度五十四,比你那仙人醉高十度。”周武说道。

周围的人都围拢了 上来,呆呆的看着三杯酒。

“美酒,美酒!这是哪里来的酒香?”这时,一道浑厚的声音响起,二楼上,一个脑袋探了出来,正好看到周武。

“靠!乖徒儿,为师终于找到你了 !”火云一个激动,赶忙从楼上冲了下来,看着桌上的三杯美酒,问道:“徒儿,这酒是你的?”

看到火云,周武也很惊讶,心中也有些激动:“弟子周武,拜见师傅,老师,这壶酒,都给您。”周武将酒壶都给了火云。

“靠!周武兄弟,你这就不厚道了啊,他虽说是你师傅,但咱们好歹也是兄弟啊,就给我这么一杯?”拖破嗅着酒香,赶忙和周武攀起了关系。

周武挠了挠头,赶忙拿出两壶,给了拖破一壶,楷月也分到一壶。

“我也有?”楷月楞楞的看着摆在自己面前的酒壶。

“好酒!”这时,掌柜品着酒,似乎忘记了和周武的赌约,一个劲的称赞周武的酒好,一脸陶醉。

拖破和楷月也品了起来,仅一口,他们就被高粱酒那醇厚的口感折服,火云品了一小口,对手中的酒壶视若珍宝,藏了起立。

“徒儿,这一年多,你去哪里了,为师一直在找你。”火云说道。

这时,拖破认出了火云,脸色有些惊讶,说道:“这位前辈,可是炼丹师公会的长老火云?”

火云穿着一身素衣,还刻意隐藏了修为,但还是被认了出来,有些惊讶,说道:“阁下认识我?”

拖破赶忙说道:“算起来,您是我的长辈,晚辈拖破,是矮人族铸造大宗师。”

“拖字姓!矮人王后裔!”火云皱了皱眉,看向楷月,上下打量了一番,凝重的说道:“好浓郁的自然之力,如果我猜的不错,你应该是精灵一族的女王楷月。”

楷月也知道火云的不凡,赶忙行了个礼,说道:“小女子楷月,见过火云大师。”

周武一愣,看着几人,心中暗道:“看来师傅在大陆上名声这么高。”

“师傅,拖破大哥,精灵女王,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如果方便的话,可否移步寒舍,虽然简陋些,但这酒,管够。”周武说道。

“有酒就行,走吧。”拖破本想去搂周武的肩膀,但身高不够,只是比了个动作,就尴尬的收起了手势。

“那小女子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楷月也想好好品一下周武的美酒。

“说实话,这高粱酒,在我的家乡,还不是最好的,这只能算大众化的酒。”一边走着,周武一边吹嘘道。

就在几人刚刚离开翠云居,那掌柜这才从那酒意中醒来,赶忙追了出去,但周武几人已经不见了踪影。

“哎呀!这下完蛋了!这酒这么好,一定要啊把配方搞到手才行。”掌柜气得直跺脚。

另一边,周武的屋子买在了一处僻静的地方,刚刚走到家门口,一道强盛的气势就冲屋内冲出。

“恩?好凌厉的气势!徒儿,这是你家?”火云问道。

周武点了点头,朝着院内喊道:“雷叔,是我,有贵客到。”

雷跃这才收起气势,赶忙来到门口迎接,当他看到楷月和拖破的时候,眼神都呆滞了。

“主人,他们怎么来了?”雷跃用精神力和周武沟通。

“来者是客,能结交异族,对我们也有利。”周武道。

雷跃赞同的点了点头,看向火云。

周武赶忙介绍道:“雷叔,我给您介绍一下,这位是我的老师,火云大师,我的阳火阳剑,就是来自老师的馈赠。”

雷跃这才放开了警惕,朝着火云点了点头。

而对于火云而言,雷跃返虚境九层巅峰,在他 眼中,只是周武身边的护卫而已,毕竟炼丹师身边,或多或少,都会带一些护卫。

“自家人,无需多礼。”火云朝着雷跃点了点头。

“小岩,紫澜和老叶呢?”进入院子,只见周岩还在打扫院内的卫生。

“啊,老师,您回来了,叶叔和紫澜闭关炼化法宝去了。”周岩赶忙说道。

“小岩,弄些上好的茶叶给几位泡茶喝,我要亲自下厨怎几个下酒菜。”周武开心的说道。

很快,一盘油炸花生米,拍黄瓜,一大锅黄焖鸭,茄子,番茄,豆角,都端了上来。

楷月只是看了一眼,没有动筷,而是品着杯中美酒。

“女王怎么不动筷?是不合胃口吗?”周武问道。

楷月摇了摇头。

拖破赶忙说道:“兄弟,你不懂,精灵族只的主食是水,她们只喝水就行了,不过,你这手艺,确实好,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菜。”

火云也吃后,称赞周武厨艺了得,也只有雷跃这个活了三万年的老怪物才忍得住美食的诱惑。

“女王,你也可以尝尝,周武兄弟做的菜,真心不错。”拖破说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