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周武一听,脸刷的一下子就红了,看向杨紫澜,说道:“紫澜,以后不准这样了,男女授受不亲,以后你可是要嫁人的。”

杨紫澜低下了头,哦了一声,听着周武的话,心中很不是滋味。

“老叶,我看过,小岩的之所以没有苏醒,是因为经脉堵塞了,易筋经正好可以助他冲击堵塞的经脉,你们帮我护法,在我力竭的时候,将你们的真气给我,我要帮小岩冲击阻塞的经脉!”

在修真界,只需要拥有灵根,就可以修炼,而在周武的世界,练武,讲究经脉通畅,特别是任督二脉,这二脉通畅者,乃当世练武奇才,即便放在九州大地,也少有任督二脉通畅者。

而在修真界,天才的任督二脉不一定是通畅的,但任督二脉通畅的,一定是修真界的天才。

周武天赋本不强,但在接受龙神传承的时候,数次破而后立,任督二脉早就畅通无阻了 。

这个世界的人,也知道这一点,只是,在这个世界,想要冲击这二脉,即便是归虚境大乘境的强者,也没有绝对的把握,而且,还需要消耗自己的本源,自然没有人愿意去帮助别人冲击二脉。

而易筋经,不需要消耗本源,只需要有人引导,就可以助其冲击二脉,不过,冲击者的身体要可以承受这股力量才行,而且,如果本身不适合修炼易筋经,二者缺一不可,周岩天生神力,就已经具备这两个条件了。

“我家乡的功法,不知道在这个世界,能够绽放出什么样的光彩,但我相信,绝不比这个世界的法术弱,小岩,我看好你。”

说完,周武盘腿坐在周岩身后,将自己的真气,引导进入周岩体内,在按照易筋经功法的运功路线,一点一点的帮周岩疏通经脉,这个过程,极其消耗真气,不过,大部分经脉, 都很容易就疏通了,到了任督 二脉的时候,真气的消耗速度加快了,所需要的真气,也多了好几倍。

叶修缘和杨紫澜看周武的真气即将用尽,赶忙将自己的真气送给周武。

好在周武十灵根,具备冰火灵根,并不排斥杨紫澜和叶修缘的真气。

“最后二脉,给我破!”周武用尽了所有的真气,叶修缘和杨紫澜的真气都抽空了,但好在这二脉,在周武的冲击下,冲破了一道口子。

周岩哇的一声,吐出一口黑血,眉头抽动了一下,瞬间感觉自己气血通畅,呼吸变得极其顺畅,整个人神清气爽,苏醒了过来。

“我的身体怎么了?怎么感觉好像变轻了?”周岩看着自己的身体,内视一圈,他发现自己的经脉竟然畅通无阻,以前一些看不到的地方,竟然流淌着真气。

“臭小子,若非宗主拼死相救,现在你恐怕已经没命了,为了你,宗主可是拼了,不仅仅拼死炼丹救你,还抽空我们的真气,帮你疏通了经脉。”

周岩傻傻的看向身后的周武。

“臭小子,看什么看?还不赶快拜师啊。”叶修缘一巴掌拍在周岩的后脑勺上。

周岩这次反应过来,傻傻的看着周武:“师!师傅在上,请受弟子一拜。”

周武站了起来,双手背在身后,转过身体,背对着周岩没有说话。

周岩愣住,一时间不知所措。

“傻小子,宗主虽然没有说话,但已经默认了,没看到他为了帮你疏通经脉,耗尽了真气,现在很虚弱么?还不快弄些吃的来给你师傅补一补。”叶修缘骂道。

“啊!好,我这就去弄。”周岩一股风似的跑去弄吃的去了。

周武撇了一眼叶修缘,说道:“老叶,我可没说要吃东西,是你这个老家伙自己想吃吧?”

叶修缘嘿嘿一笑,说道:“那刚刚人家拜师,你还不搭理他,我这不是给那小子一个台阶下么?不然让人家一直跪着啊,你好不容易才把他救活。”

周武无奈的笑了笑,说道:“反正你总是对的,对了,那日那冰霜兽潜入湖底逃走了,这好不容易遇到一只冰系妖兽,可不能错过了,老叶,紫澜,我想独自进入湖底看看。”

“不行!那湖中有很多妖兽, 这样太危险了。”

周武嘿嘿一笑,说道:“紫澜,你难道忘记了,我也是有冰水灵根的,进入湖底,即便遇到危险,我也有办法脱身。”

“确实,若是遇到危机,来这里避难不就醒了,紫澜,你就放心吧,你的如意郎君不会有事的。”叶修缘符合道。

杨紫澜一听,害羞的别过了身子。

“老叶,不可以开这种玩笑,紫澜,我去了,若是抓到那冰霜兽,一定给你带回来当坐骑。”

“别勉强,如果遇到危险,就赶快回来。”杨紫澜赶忙说道。

“好。”周武应道。

“这个给你。”杨紫澜赶忙掏出一颗乒乓球大小的蓝色珠子。

“避水珠!”叶修缘眼睛都瞪直了。

“这是我们彩云宗的镇宗至宝,虽然只是极品玄器,但带着它,进入湖底,可以形成一个护罩,消除水中的浮力,将水隔绝在三米之外,而且,在水中它可以形成一个护罩,大概可以抵挡住三阶妖兽一分钟的攻势。”

周武接过避水珠,笑了笑,说道:“这可是好东西,我收下了,等抓到冰霜兽在还你 。”

说完,周武就出了铁盒子,噗通一声,跳进了碧水湖。

叶修缘无奈的摇了摇头,说道:“这小子,是真傻还是假傻,这避水珠是彩云宗的镇宗至宝,同时,也有一份特殊的意义,对吧紫澜?”

杨紫澜扭扭捏捏的说道:“才没有呢,页爷爷您可别胡说。”

“哈哈,被我说中,这又不是什么秘密,在你们彩云宗,但凡被宗主看中,都会将这避水珠作为定亲之礼送出,对吧?只是彩云宗遭遇劫难,李韵仙那老女人还没来得及送出,宗门就灭了,所以传给了你。”

杨紫澜点了点头,说道:“彩云宗灭了,这规矩自然就不在了,我只希望宗主他能平平安安回来,在湖底千万不要遇到危险才好。”

“哈哈,你这丫头,真不知道喜欢那小子是对是错。”叶修缘无奈的摇了摇头。

另一边,周武进入湖底,将真气注入避水珠,顿时,水中的浮力果然被抵消了,而且,周武三米以内的湖水,都被挡住了,神奇的是,避水珠只需要消耗极少的真气,就可以维持现在的状态。

周武沉入湖底,由于是靠近岸边,湖水并不深,只有三丈多一定,岸边往湖中心,是倾泻向下的斜坡,周武拥有冰灵根,对冰属性感应也很强,只是身在水中,精神力湖水压缩,只能面前探查到三里以内的情况。

顺着斜坡深入湖中,周武探查到了好几只妖兽,只不过都是一阶二阶的妖兽而已。

在湖中越走越深,足足走了八个小时,终于下了斜坡,来到平坦之地,这也就意味着,周武已经深入碧水湖,这片区域大多都是生活着三阶妖兽,由于湖很深,压迫力很强,周武的精神力,只能探查到一里之内。

“左侧的湖水温度明显比其他方向的要低得多,看来,离冰霜兽的巢穴不远了。”周武寻着水温低的方向走去,途中遇到两三只三阶妖兽,也完美的避开了。

当周武走到一块大石头前,看到大石头下面有一个洞,感受着冰凉的湖水,脸上终于露出了喜色。

“那冰霜兽应该就在这石块下面的洞中,该怎么抓它呢?”

正当周武在想怎么抓冰霜兽的时候,洞内探出一个脑袋,正是冰霜兽。

在周武靠近它的巢穴的时候,它就已经察觉到了周武的气息了。

“靠!这家伙!居然自己出来了,这样也好,省得我还要想办法把你弄出来,孽畜,还不快快出来,你爷爷在这等着你呢。”周武挑衅的说道。

冰霜兽似乎听懂了周武的言语,怒气冲冲的朝着周武奔来,一头就撞向了周武。

周武大惊,想要侧身躲避,但在湖水中,有水的加持,冰霜兽速度奇快无比,周武根本无法避开,只能任由冰霜兽撞向了周武。

“碰!”冰霜兽撞在了避水珠的护罩上,顿时,护罩摇摇欲坠,险些破碎。

“不是说能支撑一分钟么 ?这才一些就险些破碎,若在来一次,这避水珠的护罩就真的破碎了。”周武赶忙将更多的真气注入到避水珠之中,护罩变得更加坚硬。

“看来,想要坚持一分钟,还是需要大量的真气来维持护罩才行,正常形态虽然对真气消耗极少, 但护罩的坚固程度不足以抵抗三阶妖兽的冲撞。”

真气注入后,冰霜兽连续撞击七八次,都被护罩挡住,只是,每一次碰撞,避水珠的护罩都要消耗周武大量的真气。

“不行,在这样下去,用不了一分钟,护罩没被撞破,我的真气也被消耗完了,得降服这家伙才行。”

想到这里,周武出手了,只见他掏出一把蓝色飞剑,下等玄器,在圣龙秘境寻宝所得。

“孽畜,今日不把你降服,你爷爷就不叫周武。”说完,周武祭出飞剑,朝着冰霜兽刺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