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阮元,他说的是否是真的?”伍晨问道。

“殿主,难道你不愿意相信自己的人,而去相信一个外人?”阮元反问道。

伍晨脸色冰冷,说道:“我只相信事实。”

“哈哈哈哈,事实?事实就是,你们一个个富的 流油,而我,除了耍些手段可以捞金,我还能做什么?公会这么多炼丹师,这药城的金都被你们捞完了,我只能去贫民窟捞金啊,这能怪我?”阮元脸色狰狞的吼道。

“我炼丹师公会虽没有济世之心,但也不能迫害民众,阮元,今日你以被公会除名,你走吧。”伍晨说道。

“哼!狗屁炼丹师公会,老子不稀罕。”说完,阮元气愤的走开,准备踏出炼丹师公会。

周武脸色冷漠,插在地上的圣龙枪突然发出阵阵枪鸣,下一秒,只见圣龙枪嗖的一声,蹿了出去。

“阮元小心!”伍晨见状,正想出手,但是,圣龙枪速度极快,一下子就刺穿了阮元的后背。

“噗通!”只见阮元噗通一声倒在地上,到死都还睁着双眼,不敢置信,周武竟然敢在炼丹师大殿对他出手,这是对炼丹师公会赤裸裸的挑衅。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这个除名,只是为了保护这个该死的家伙,而你们,没有想到的是,我敢在这里出手杀他。”周武冷声道。

“周武,你是欺我炼丹师公会无人吗?”伍晨脸色愤怒,只见他出窍境九层的气势,瞬间绽放,压向周武。

周武脸色一沉,冷声道:“谁若敢阻拦,就别怪我手中圣龙枪无眼。”说完,周武手持圣龙枪,一步跨出大殿大门。

伍晨正要动手,沧桑的声音就在大殿内响起:“此子是可造之材,不可动手。”

伍晨以及其他炼丹师听到这个声音,赶忙右拳放在胸前,恭敬的说道:“谨遵大长老口谕。”

“老夫千年不曾出关,想不到这才出关没多久,就遇到如此天才,看来,老夫传承有望。”

此话一出,大殿内的炼丹师,藏在暗处修士,一个个皆是露出震惊之色。

炼丹师公会大长老,那可是相当当的人物,九品巅峰炼丹师,整个九州大地,九品炼丹师,绝对不超过两个巴掌,而炼丹师公会,就 占据了一半,足以说明炼丹师公会的恐怖之处。

出了大殿,周武带着周岩立马朝着城外而去,可刚刚过了几分钟,就被一个修士拦住。

“为何拦我?”周武沉声道 。

对方也很客气,面带微笑,说道:“公会大长老有请。”

“大长老?那如果我不去呢?”周武沉声道。

“若不去,那我便只能强行带你去了。”

“那就试试看!”周武冷声道。

下一秒,强大的气势从修士身上爆发而出,将周武死死的笼罩住。

周武的脸色一下子就沉了下来,身体根本无法动弹,即便是铁盒子,龙珠,也丝毫没有反应。

“好强的气势!身体各处都被锁死了!”

“小子,不要试图挣扎,在绝对实力面前,一切皆是徒劳。”

就这样,周武被带到了炼丹师公会,带到了一个密室之中,随后,对方才撤掉了自己身上的枷锁。

“难道是想要囚禁我?”

看着密室密不透风,周武思索着。

没多久,密室的门被推开,只见一个满头白发的老者,双手背在身后,身穿一身红色道袍,胸口的九个星星,象征着九品炼丹师的地位。

“九品炼丹师!”看到此人,周武惊骇不已。

“哈哈,周武对吧?你倒是很有眼力。”炼丹师笑道。

“哼!不就是杀了个该杀之人,至于这样么?”周武冷声道。

老者眉头一皱,说道:“该杀之人?什么是该杀之人?”

“以炼丹师之身份,炼制毒丹,是为该,以公会之身份,将毒丹售于贫民,是为杀,此人,该杀。”周武沉声道。

“哈哈,好,说的好。”老者笑道。

“动手吧,如果你认为你能杀了我,但是,我是不会坐以待毙的。”说完,圣龙枪从掌心之中钻出,顿时,密室内,金光爆射。

老者见状,脸色一变:“你!难道不是火灵根修士?”

周武沉声道:“这与你要杀我,有什么关系?”

老者说道:“当然有,你身怀异火,炼丹天赋出众,老夫千年未曾收徒,就是没有寻到能够继承老夫衣钵之人,现在,我在你身上看到了希望,你说,我该不该杀你?”

周武一听,愣了一下,看向老者,放下眼中的敌意,说道:“你想收我为徒?”

老者笑了起来:“哈哈,果然聪明,老夫没有看错人,如果我猜的不错,你应该是金火双灵根,对吧?”

周武下意识的点了点头:“没错,我是双灵根。”

“哈哈,很好,双灵根并不影响你能够成为一个出色的炼丹师,小子,你可愿拜我为师?”老者说道。

周武迟疑了,若能有一个靠山,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他既然继承了龙神传承,龙神,就已经算是他的师傅了。

“小子,你别不知好歹,想要拜火云大师为师的人,可以从公会排队至妖兽森林,他主动收你,那是你的运气,还不快点拜师。”这时,将周武捉回来的修士沉声道。

“火云大师?”周武上下打量着对方,良久,才说道:“我可以拜你为师,但是,我也有条件。”

“哼!简直是不自量力。”这时,火云身旁的修士冷汗一声,正要出手教训周武,就被火云抬手拦住。

“我倒是想要听听你的条件。”

周武看了一眼火云身边的修士,说道:“第一,我拜你为师,你不能限制我的自由。”

“好,我答应你。”火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第二,若我宗门有难,你必须出手相助。”周武说道。

“这个,公会有规定,炼丹师公会的炼丹师,不得插手任何宗门之间的恩怨,不过,如果有需要的话,我可以试图退出炼丹师公会。”

“第三,若将来有很多强者为敌,你当如何选择?”

火云说道:“既为吾火云之传人,那我火云,必站在强敌对立面,替你撑腰。”

“如此,那周武,拜见师傅。”周武也是爽快,直接跪在地上,拜起了师傅。

“哈哈,好好好,好徒儿,快起来,快让为师好好看看你的异火。”火云赶忙将周武拉了起来。

周武抬起手,运转伏龙诀,凝聚丹火,伏龙妖炎嗖的一声,就冒了出来。

“伏龙妖炎,果然是伏龙妖炎,老夫活了千年,总算见到第二种异火了。”火云兴奋的说道。

伏龙妖炎,是龙神的本命之火,一直藏在龙珠之中,在周武得到龙珠的时候,伏龙妖炎就已经算得上是周武的火焰了,只是在练气期的时候,周武很难掌控,到了筑基期,才算勉强能够控制。

而且,伏龙妖炎算可分为三个档次,以伏龙诀器篇凝聚的伏龙妖炎最弱,其次是丹篇凝聚的丹火,最后,则是伏龙诀功法凝聚而出的伏龙妖炎,才算得上真正的异火。

以周武金丹境的修为,还无法掌握伏龙诀功法凝聚而成的伏龙妖炎。

“第二种?老师您还见过其他异火?”周武问道。

火云微笑道:“老夫不但见过,而且,这种异火,还被老夫所得。”

说完,火云抬起手,只见一缕红色的火焰,从掌心之中冒出,顿时,整个密室的温度,都急剧上升了起来。

“此乃阳火,异火排名第十八。”火云说道。

“阳火?”周武上下打量着火云手中的异火,感受着火焰上的温度,心中惊讶不已。

“老师,异火很强吗?”周武温度。

火云微微一笑,道:“异火,乃是天地孕育而生,每一种异火,都象征着一种传承,老夫至今,也未从这阳火之中获得过任何有关于传承的气息,或许,是老夫天赋不足,也或许,是时机未到。”

周武陷入沉思,自己已经获得龙神传承,火云却没有。

“徒儿,以后,就好好跟着为师身边,为师传授你炼丹之道。”火云说道。

周武一听,说道:“拜师第一条,不得限制我的自由。”

火云眉头一皱,说道:“难道,你有事?”

周武说道:“弟子要去妖兽森林历练,待历练回来,在和老师学习。”

“历练?妖兽森林危机重重,我让孔山和你一起去。”火云看向身边的孔山。

“算了,他太强了,若有他跟着,弟子也无法专著于历练。”周武说道。

“哈哈,不愧是我火云的弟子,老夫没有看错人,去吧,为师在这药城分殿等你。”火云说道。

“好,那弟子告退了。”周武 刚要离开。

火云就拦住了周武,说道:“等等,今日是你拜师的日子,为师要送你件礼物。”说完,火云掏出一把火红色的长剑。

“这是阳剑!大师切不可给他啊!”孔山急道。

火云瞪了一眼孔山,看向周武,说道:“阳剑,乃阳火孕育而成,老夫得阳火之时,这阳剑,便是伫立于阳火之中,为师虽都得到了,但一心痴于丹道,这阳剑留着,也无用,若运用得当,这阳火配上阳剑,具仙器之威,若单独使用阳剑,只算得上伪仙器之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