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周武猛然睁开眼睛,伸出双手拥抱天空,感受着体内充盈的真气,长长的吐出一口气,丹田内,一枚拇指大小的十色金丹静静的漂浮着,可以自动吸收外界的灵气。

此时,大黑蛇趴在地上,雷劫过后,它收益颇多,已经陷入沉睡之中,周武看了看,将其直接收进了铁盒子内。

“这便是金丹境!太完美了!”体内的真气,比筑基期九层巅峰,充盈了数十倍不止,精神力放开,十里之内,无所遁形。

“主人渡劫成功了!”远处,龙龟兴奋不已,远处的山洞内,五散人,周月周浩也感知到了周武的气息,纷纷朝着周武奔来。

云龙山顶,在雷劫之下,突然都被轰成了焦黑色,看着一片狼藉的山顶,宗门都被夷为平地,周武长长的叹了口气,握紧了拳头,冷声道:“太华宗 !你毁我宗门,这比账,我周武,迟早要和你们算清楚!”

“爸!”

周月周浩,五散人,龙龟,麒麟,金刚,乾坤鸭,八宝鸡,龙鱼,巨蝇以及十多只重伤的妖兽,这是异龙门仅存的力量。

“爸。”周月周浩直接扑到了周武怀中,大声哭泣了起来。

“爸,那些人,杀了黑鸦师傅!”

“爸,黑鸦师傅死的好惨,为了掩护我们离开,被太华宗的那些人围攻至死,爸,您一定要为黑鸦师傅报仇!”

“浩儿,月儿,黑鸦的死,我一定会为他讨回公道 ,如今宗门被毁,家也没了,这山中的灵脉在雷劫之下,受损严重,在也无法支撑一个宗门的兴旺,我会带着你们,另寻一处,重建山门。”

“我等愿誓死追随宗主!”五散人赶忙单膝跪地,齐声说道。

“还有我们。”金刚,麒麟,龙龟,也纷纷开口。

“好,等吴天前辈来到之后,我们就另寻别处。”

三天后,吴天几人也来到了云龙山,当他们看到山上一片狼藉的时候,一个个都惊呆了。

“这里是金丹雷劫所在之地,那位逆世天才那日就是在这里渡劫。”吴天凝重的说道。

“武,恭喜你,进入金丹境。”青芸早已看出周武的修为境界。

“周武?金丹境?等等?周武,你是哪日成就金丹的?”吴天赶忙看向周武。

周武说道:“三日前。”

“三日前!九品灵根!那逆世天才!是你!不对!哪日第四道雷劫降下,你的气息便已经消失了,你是怎么渡过那第四道金丹雷劫的?”吴天赶忙问道。

周武无奈的苦笑着摇了摇头,这几日,他一日沉浸在宗门被毁的悲痛之中,一点突破的喜悦都没有。

周武耸了耸肩,并未说道。

吴天见状,脸色一下子就变得凝重了起来,古怪的看着周武,就像在看一个怪物一般:“你这个小怪物,我现在有点后悔,当初拒绝加入你宗门的决定了。”

“哈哈,那现在加入也不晚呗。”周武笑着说道。

“你这小子,老夫一把年纪了,没有了年轻时候的那种冲劲了,往后的心思,只为傲风宗的兴旺考虑,若有机会,或许,真的会加入你的宗门也不一定。”吴天微笑着说道。

“既然大家都到了,那我们出发吧。”

“等等,你可有看中的地方?”青芸问道。

周武一愣,是啊,连个目的地都没有,又该去哪?

“没有地方去,难道我们又要像以前一样,流浪在外吗?”周浩和周月两人的脸色非常低落,来到这个世间,他们一直都是跟着爷爷奶奶和妈妈流浪,过着乞讨的生活,好不容易找到父亲,如今宗门被毁,又要另寻栖身之所。

“天大地大,难道就没有我周武立身之地么 ?”周武自嘲的说道。

“我认得一个地方,有一条刚刚成型的小型灵脉,由于灵脉太小,灵气太薄弱,根本没有哪家宗门看得上,而且,那个地方是一处沼泽,若能设置大阵,极容易让修士在其中迷失方向,只是,那地方并未在这中洲,以青鸟的飞行速度,我们至少需要十年的时间,才能抵达。”吴天说道。

“十年!不行!我们的师傅还没有被解决出来,我们是不会离开中洲的。”五散人赶忙表态。

“就没有离得近一些的地方吗?”周武问道。

吴天笑道:“在这九洲大地,中洲只是最小的一个,除此之外,中洲的四周,是金州,木州,水州,火州,土州,人类,就生活在这六大州之上,这六大州,也被成为中原,但凡有灵脉的宝地,都被占据,想要寻一块宝地开宗立派,确实不易。”

“那除了这六大州,另外三个州是?”周武好奇的问道。

“另外三大州,被三个强大的宗主占据,西域西州,被一群信奉光明的鸟人占据,他们信奉光明,自命清高,一向看不起我中原六大州,曾有西州教徒在我中原六州传道,但碍于道门不同,西州道教,根本无法进入中原六大州,为此,西州还和中原六大州发生过一场大战,最终以中原六大州完胜收场。”

周武认真的听着,问道:“那另外两大州呢?”

吴天继续说道:“另外两大州,其一为荒域蛮州,蛮州灵气稀薄,土地贫瘠,那里居住了整个九洲大地最野蛮的种族,矮人族,兽人族,他们生性好战,每年都会向和蛮州接壤的水州木州发动侵略,目的只是为了掠夺食物。”

“最后一个,叫绿洲,绿洲之上只居住着一个种族,那便是整个大陆最热爱和平的精灵族,绿洲,也有着整个大陆最大的森林,森林面积,几乎是其他八个州森林面积相加的总面积,这精灵族虽然热爱和平,但却仇视人类,但凡有人类踏上绿洲,都会受到驱逐,严重者,甚至是遭到杀害,但精灵族,男的个个精致,女的个个貌美,一些商人为了牟利,高价聘请修士去绿洲抓精灵族,运到中原售卖,据说,一个妙龄精灵族女子,就价值一件魂器。”

周武听着,无奈的摇了摇头,因为他并没有听到自己想听的。

吴天也意识到自己讲偏了,赶忙尴尬的笑笑,说道:“不好意思,一时兴起,多说些。”

“既然没有去处,倒不如先去我那青鸾峰暂住,如何?”青芸说道。

“好呀好呀,总算可以回家了。”青瑶赶忙拍手叫好。

“也只能如此了。”周武无奈的说道。

就在众人刚要启程之时,天空中,一道道身影急速而至。

“金云宫,上官青风在此,领宫主之命,灭云龙山,异龙门!”那是一个中年男子,却已经是分神境九层巅峰强者,在他身上,是八个金云宫分神境一层至六层的强者,一个个负手而立,威风凛凛,个个都是金灵根的修士。

“九个分神境!这金云宫,真是好大的手笔!”吴天见状,腾身而起。

周武也飞了起来,进入金丹境,也可以御空而行。

五散人,青芸,南宫麟,南宫残,李武,也纷纷飞起,跟在周武身后。

“不知我异龙门与金云宫有何恩怨,要灭我宗门?”周武冷声道。

上官青风扫视所有人一眼,看着一片狼藉的云龙山,皱了皱眉,沉思道:“这里好似刚刚经历过雷劫洗礼,是那渡金丹劫的天才所在之地。”

上官青风也误认为那天才葬身在了金丹雷劫之下,因此并未怀疑周武。

“恩怨?我金云宫大小姐上官扶瑶,曾在清源山受辱,这就是恩怨,今日,异龙门所有人,都得死。”上官青风沉声道。

“那我倒要看看,这金云宫的实力,到底如何?”

这时,本不想插手的吴天站了出来,归虚境的气息刚刚释放,就吓得九大分神境一个个色变。

“归虚境强者!不可能!扶瑶不是说异龙门只是一个刚刚成立的宗门,宗主也仅是个筑基期的蚂蚁,怎么会出现归虚境强者?”

“老夫并未异龙门的人,但是,如果今后有人欺负异龙门的人,那老夫,也不会袖手旁观。”

上官青风皱着眉头,问道:“敢问前辈名讳?”

“哈哈哈哈,就你们这些晚辈,还不配知道我的名字,不知道上官青龙那家伙,还在人世否?”

“放肆!上官青龙乃至我金云宫老祖,岂容你直呼他老人家的名讳?”

吴天的脸色一下子就冷了下来,只见他轻轻一甩衣袖,一道劲风,就将那开口的分神境强者抽飞了出去,仅仅是风轻云淡的一击,那分神境的修士,就口吐鲜血,脸色苍白,失去了战斗力。

“前辈请息怒,我家老祖尚在人间,闭关百年。”上官青风赶忙说道。

“看来得去拜会一下这些个老朋友了,回去告诉你们老祖,就说虚无道人,在青鸾峰等他。”

“虚无道人吴天!不是在千年前就已经死了吗?”上官青风惊讶的看着吴天。

吴天哈哈大笑,道:“就算那家伙死了,老夫也死不了,快给我滚,我不想在见到你们这种高高在上的嘴脸。”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