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是又如何?”周武冷声道。

“哼!小小筑基期的蝼蚁,也敢插手我傲风宗的事情!当真是活腻了!”

周武冷笑着,说道:“傲风宗的事情?可笑,真是可笑!你就不怕让这天下人笑话你傲风宗吗?哈哈哈哈。”周武突然狂笑了起来。

“小子,为何狂笑?”吴启皱了皱眉。

周武道:“总所周知,早在四十年前,青芸就被你逐出了傲风宗,早就不是傲风宗弟子了,你们没有资格处罚她!”

周武这么一说,吴启心中咯噔一下,是啊,四十年前就逐出宗门弟子,就这样处决了,似乎不太合适,不过,事情都到了这个地步,已经无法挽回了。

“那又如何?私自闯入宗门,就是死罪!”

“私自闯入宗门?我们是偷你东西了?还是抢你东西了?亏了青芸被逐出宗门,还一心为宗门着想,吴启,我告诉你,那日你打伤的那个女孩,乃是先天风灵之体,且天生神力!我们之所以来这傲风宗,就是为了将瑶妹留在傲风宗,可是,我万万没有想到,傲风宗宗主如此的不讲道理,竟然公私不分,呸!偌大的一个傲风宗,你配坐这宗主之位么?”

“什么!先天风灵之体!这不可能!这种体质,只存在于传说之中!你是骗我的,不可能!这根本不可能!小子,别妄想用这种歪心思来抹去你们的罪名!”

“可笑可笑,真可笑!吴启,我在说一变,你!不配做这傲风宗宗主!”

“小子!你找死!”吴启一听,顿时大怒,本就是返虚境九层的巅峰强者,这一甩衣袖,一柄柄风刃,铺天盖地,朝着周武就压了上来。

周武自知无法抵抗,哪怕用上战衣,用出所有本事,都躲不掉:“青鸟,大红,不要害怕,即便是死,老子也在这傲风宗陪你们!”

说完,周武闭上了眼睛,等待死亡的来临。

就当周武以为要死在风刃之下的时候,一声狂笑从空中传来。

“哈哈哈哈,好一个你不配做这傲风宗宗主之位,这话,我喜欢,小子,冲着你这句话,老夫就勉为其难,救你一命!”只见那风刃,在快要来到周武身上的时候,化为虚无,下一秒,天空之中,一阵阵青风如同瀑布一般倾泻而下,将镇压麒麟的狂暴击碎,将镇压青鸟的束缚击碎。

“这是虚无之风!是他!”吴启脸色大变,就在他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青鸟,麒麟,周武,竟凭空消散在了傲风宗。

吴启气得满脸通红,恨不得撕碎那虚空之中出手的人,但想起刚刚出现的那虚无之风,眼中又浮现出恐惧之色。

“宗主!刚刚为何不阻拦!”沈沉显然有些气愤,用质问的语气和吴启说道。

吴启看向沈沉,冷声道:“刚刚我若是出手阻拦,现在,就是一具尸体躺在这里了!哼!此事,我不想外传,诸位告诫门下的弟子,今日之事,外传者,以宗规处置。”说完,吴启一甩衣袖,愤怒的离去。

“老头,怎么是你!”傲风宗下,那衣裳破烂的老头,翘着二郎腿,靠在石头上,他怎么也想不到,救自己的,竟然是几日前在竹林的老头。

铁盒子就在附近游荡,感应到周武的气息,就悄无声息的飞到周武身边,飞进了眉心。

“小子,要不是我还想吃你做的黄焖鸭,我才懒得管你的生死呢,我饿了,快给我做饭。”老头说道。

周武挠了挠后脑勺,尴尬的说道:“前辈,我的锅,被那傲风宗宗主吴启给戳了几个窟窿,已经用不成了。”

老头一听,赶忙立起身来,认真的说道:“锅都坏了,快给我看看。”

周武赶忙拿出铁锅,密密麻麻的窟窿,看着就心酸。

“哟,还真的破了,这铁锅,是你的本命法宝吧,没想到本命法宝都损坏成这样了,你这小子还跟没事人一样,看来,你这身体素质不错,你这锅,老夫帮你修补,去准备食材吧。”

周武只得屁颠屁颠的去准备食材,不过,周武走到一块大石头后面,就隐藏了气息,然后伸出脑袋,看向老头。

老头嘴角笑了笑,自语道:“这小子真是自作聪明,以为隐藏了气息我就不知道了?”

其实,在傲风宗的战斗,老头一直在观望,当周武动用铁盒子的时候,他就已经感知到了铁盒子的不凡,他基本上知道,周武的食材,都是来自铁盒子。

“要看就看吧,我这虚无之焰也不是什么秘密。”

说罢,老头抬起手掌,嗡的一声,一团银白色的火焰就从掌心之中冒出。

此火一出,周武顿时感觉体内有一股能量在波动,特别是心脏附近的龙珠,震动了起来,这让周武很是惊讶。

“那火焰!好像能与龙珠形成共鸣!我筑基期六层,都无法调动龙珠,那老头的火焰!好像与伏龙诀的火焰一样,很强!”

周武的伏龙诀,能够凝聚出火焰,曾经在铁盒子里,还烧毁了一大片灵草,至今,周武都没有把握能够稳定的操控火焰。

伏龙诀分丹篇,器篇,丹篇器篇都可以凝聚火焰,但与伏龙诀凝聚出的火焰,一个天,一个地。

不过,周武知道,伏龙诀凝聚出的火焰,和龙珠有着密切的关系。

就在周武思考的同时,老头手中的银白色火焰已经在熔炼铁锅铁勺,只是一瞬间的功夫,就被融化成一团液体状态。

老头见状,皱了皱眉,自语道:“这只是普通的铁精,可是,却带有一丝虚无的气息!这是怎么回事?”

周武觉醒十灵根,圣龙枪与自身金属性完全契合,而铁锅铁勺,做为第一件本命法宝,与自身的空间灵根交相呼应,沾染上了空间属性。

换句话说,修士在进入筑基期后,觉醒灵根,在选择本命法宝的时候,也会选择与自身灵根匹配的法宝,这样可以让法宝与自身更好的结合,也能让法宝得到更好的滋养。

“既然有虚无的气息,那不如我在加点料,让这法宝更加完美。”想到这里,只见老头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掏出一块银白色的兽骨,丢进了火焰之中,很快,兽骨也被熔炼成液体,和之前的液体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紧接着,老头打入一个法诀,铁锅铁勺瞬间凝聚成形,顿时,一道宝光冲天而起,只见那铁锅铁勺,晶莹剔透,银光流转,直接进化成极品灵器层次。

“小子,看够了吧?”炼制完成,老头开口说道。

周武笑了笑,走了出来,说道:“前辈怎知我在偷看?”

老头只是笑了笑,说道:“这天底下,能在我面前隐藏的人,可不多,你嘛,还不行,给,你的锅。”

周武接住铁锅,入手变轻了许多,不过,更坚硬了,而且,那银色的光滑,周武能够清晰的感觉得到,铁锅铁勺,已经具备砸死人的威力了。

“我这就去准备食材。”周武赶忙说道。

老头瞪了一眼周武,说道:“你还想骗我到什么时候?”

周武心中咯噔一下,暗道:这老家伙该不会是盯上铁盒子了吧。

“前辈,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哼!在老夫面前,岂能隐瞒得了?”老头冷哼一声,一股强横的力量将周武束缚住,下一秒,眉心处的铁盒子,竟然被一股莫名的力量牵引着飘了出来。

周武大惊失色,但身体根本无法动弹。

老头双手捧着铁盒子,兴奋无比:“好东西,这宝贝内藏乾坤能装活物,这九洲大地,能装活物的宝贝屈指可数,只是可惜了,这应该是件伴生法宝,要想得到它,除非......”说到这里,老头诡异的看向周武。

感受着那诡异的眼神,周武感觉身体冰冰凉凉的,那眼中的杀意,让周武一点反抗之力都没有。

感受到周武眼中的恐惧,老头突然大笑了起来:“哈哈!小子,你怕了!”

周武苦笑道:“前辈实力如此之强,若要杀我,岂会等到现在?”

“小子,不得不说,你勇气可佳,敢独自一人上傲风宗救人,老夫没看错人,放心吧,我不杀你。”老头说道。

其实,他很想杀掉周武,得到铁盒子,但他能够感受得到,周武身上还有另外一件比铁盒子更恐怖的东西,若动手,那玩意,可以直接灭杀他。

周武也不知道,龙珠比铁盒子恐怖得多,在得到传承的时候,神龙只是告诉他,龙珠是它的内丹,可以为他源源不断的提供能量,这只是龙神的片面之词而已。

周武的修为,根本无法感应到龙珠,只是能够感受得到心脏边上有个东西在源源不断的为他提供能量而已。

“小子,铁盒子还给你,加紧时间做菜吧,我的气息已经暴露,傲风宗那几个老家伙,估计也坐不住了。”老头说道。

周武赶忙从铁盒子里弄了一些鸭子出来,一边处理,一边问道:“敢问前辈名讳?”

老头说道:“这也没什么好隐瞒的,老夫道号虚无,一千年前,是这傲风宗的宗主接班人,只是......”说到这里,虚无道人吴天没有在继续说下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