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此时张庭身上,散发着浓浓的黑雾,整个人的气势,完全变了,原本出窍境三层的修为,竟然在疯狂的飙升着。

青芸见状,反手祭出飞剑,在飞剑快要刺到张庭的时候,竟被张庭一声冷哼给震碎,下一秒,张庭的气势,竟然直接突破了出窍境,进入了分神境。

“那家伙!是魔修!”风清扬惊讶的说道。

“嚯嚯嚯嚯!既然你们都知道了,那我也不隐瞒了!没错,我是魔修,张庭的这具身躯很好用,那日若不是为了隐藏身份,那小子岂能断我一臂?”

只见张庭一脸阴沉,身体化作一道黑芒,冲入那黑色的光柱之中,下一秒,瓶子被张庭化作的黑芒卷起,朝着远处飞去。

“待魔主苏醒之日,就是尔等的死期!嚯嚯嚯嚯!”天空之留下那邪恶的笑声,黑色的清源山,慢慢的恢复了平静。

青芸一脸悲伤,看着那破碎的秘境入口,整个人好像失去了魂一样,毕竟,她心中的那个男人,死在了秘境之中。

“唉!师妹,对不起!”风清扬走到青芸身后,轻声说道。

“师兄,秘境崩溃,这不是你的错。”青芸勉强挤出一丝笑容。

山上的修士,也是一肚子的怒火,在得知秘境中封印着魔物的秘密后,都痛指风清扬自私,为了清源宗的私欲,牵扯了这么多无辜的人。

不过,清源宗弟子全军覆灭,只留下重创的风清扬一人,他们也没有过多的为难风清扬,纷纷离开了清源山。

“师妹,如果不是我,周武他也不会!”风清扬摇晃着脑袋,自卑的说道。

“师兄你别说了,都是我不好,没阻止他。”青芸悲伤的说道。

“你就希望我死吗?”这时,一个嘹亮的声音从天空中传来,只见周武御剑飞在空中,杨紫澜,叶修缘,南宫麟,青瑶就在周武身后。

“武!”见到周武,青芸飞起,直接扑到了周武怀中,哭了起来。

周武一愣,他还是第一次拥抱青芸,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不过,周武还是搂住了青芸的腰,安抚道:“别哭了,我这不是好好回来了吗?”

青芸抬起头,那通红的双眼让人看了就觉得可怜:“以后,不管做什么,都要让我在你身边。”

“好,我答应你,不过,能不能先放开我?这么多人看着呢。”周武尴尬的说道。

青芸这才意识到自己失态了,赶忙放开周武:“都怪你!”

周武落在风清扬身边,看了一眼身受重创的风清扬,说道:“前辈,对不起,没能完成你交代的事情。”

“事已致此,这不能怪你,清源宗注定有此劫难。”风清扬说道。

周武赶忙掏出一个白萝卜,说道:“前辈,这东西对你的伤势有好处,收下吧。”

风清扬见状,脸色大变,看着周武手中的东西,激动的说道:“这是五阶玉晶果!珍贵无比,对重伤有着极佳的恢复效果,你,当真要给我?”

周武微笑着点了点头,说道:“前辈伤势严重,若不及时治疗,很有可能会影响根基的。”

“好!那我就不客气了。”风清扬这才收下大萝卜。

看着清源山的惨状,周武心中也不好受。

“风前辈,如今清源山被毁,灵气溃散,若不嫌弃,可以移居云龙山,虽不能与清源山的景色相比,但也差不了多少。”周武抛出橄榄枝。

风清扬眉头一皱,想了想,说道:“这事,以后在说吧,现在,我要为宗门弟子立碑。”

周武也知道风清扬心中的悲痛,没有过多的强求,他知道,这种时候,应该让风清扬独自一人静静的呆着。

“周武,我们也该回去了!”杨紫澜告别了周武,临走前,看多看了几眼青芸。

“都走了,我们也该走了。”南宫残也准备离开清源山。

“南宫前辈!”周武赶忙叫住准备离开的师徒两人。

“周武,有事吗?”南宫残问道。

周武面带微笑,说道:“前辈,我想邀请您加入异龙门,不知前辈意下如何?”

南宫残一听,当即笑了起来:“哈哈,我早就等你这句话了。”

“有前辈加入,我异龙门弟子,以后就仰仗前辈了。”

“宗主说笑了,应该是我们师徒,以后就仰仗宗主了!要是能经常吃到宗主做的菜,那就更好了。”南宫残的意思很明确,加入异龙门,就是为了周武的菜啊。

他们虽然是炼丹师,但也是散修,平日里炼出的丹药都舍不得自己吃,而且成丹率也不高,身边连个追求的修士都没有。

而周武的菜,让他们直接升级,这可比丹药来的实在,换做任何人,都拒绝不了周武的邀请。

“放心,等到了云龙山,我天天都可以做给你们吃。”周武爽快的说道。

“这可不行,宗主做的菜,我们可不能天天都可以炼化,一个月一次就够了。”南宫残赶忙说道。

众人对视着,笑了起来。

和风清扬告别后,周武本想踏上回云龙山的路,但青芸不放,青芸要送青瑶去另外一个地方,无奈,周武只得让叶修缘带着南宫残师徒二人先回云龙山,他则和青芸两人离开。

“芸,你到底要把青瑶送到哪里?”路上,周武好奇的问道。

青芸犹豫了一下,说道:“其实,这也没有什么好隐瞒的。”

周武似乎看出了青芸眼中的挣扎,说道:“如果不想说,就别说了,我不会强人所难。”

青芸咬了咬牙,说道:“武,其实,我和师兄,都是宗门弃子。”

原来,青芸和风清扬都来自一个宗门,而且,都是被宗门抛弃的弟子,两人来自傲风宗,四十年前,青芸和风清扬,是傲风宗最出色的弟子,他们天赋卓越,在进入筑基期的时候,也觉醒了傲风宗象征的风灵根,但他们的灵根,都是四品,作为傲风宗最出色的弟子,灵根的定级,让傲风宗在修真界丢尽了脸面,傲风宗也不可能继续培养他们,就将他们逐出了宗门。

青芸到了青鸾峰,凭借自身的努力,得到了一位强者传承,三世情缘,便是来自那位强者的传承,而风清扬,也是凭借自己的努力,得到了清源秘境守护者的青睐,成了守护者接班人。

两人虽然离开了傲风宗,但心却始终是傲风宗的人,十三年前,青芸捡到了青瑶,发现她是先天风灵之体后,就有了想把青瑶送回宗门的意思。

当然,青芸自身的传承也不弱,只是不太适合青瑶,在者,被逐出宗门,是青芸一生之中最大的败笔,她想让青瑶代替自己回归宗门,也算了却自己心中的念想。

傲风宗,位于中洲之巅,在中洲,算得上霸主级别的超级宗门,傲风宗门客如云,强者数不胜数,在中洲,整体实力能够排进前十。

“此去傲风宗数百万里之遥,青鸟速度虽快,但也需要一年的时间,武,我能感应到你身上有一个宝物,内藏乾坤,可以让我看看吗?”青芸说道。

周武笑了笑,意念移动,铁盒子从眉心之中飘出,落在掌心之中。

青瑶赶忙凑了上来,说道:“大哥哥,你带我去的那个地方,就是这个铁盒子里?”

周武点了点头,说道:“这铁盒子在我出世的时候从天上掉下来的,正好落在我身边,我父母便一直让它和我在一起。”

“伴生法宝!”青芸正色道。

“老叶也说过同样的话,伴生法宝很厉害吗?”周武问道。

青芸深吸一口气,说道:“伴生法宝有强有弱,但却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不论在你出生的时候,它是强是弱,伴随着你修为的提升,它也会不断的进化,而且,伴生法宝,是最契合你的法宝,你这法宝内藏乾坤,想必,光华内敛,想必,绝非凡物,可以带我进去看看吗?”

“当然可以。”

周武将两人带进铁盒子里,顿时,青芸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

“漫山遍野的灵草灵果!你这伴生法宝,竟这么厉害!仙器也不过如此!”

周武无奈的笑了笑,说道:“这铁盒子,除了有这么一个世界,也没有出众的地方,只是,它比任何法宝都坚硬吧。”

周武曾试过,不管用什么办法,都损坏不了铁盒子。

“那可能是!你还没有能力启动它的其他能力。”青芸说道。

周武笑了笑,只有周武知道,铁盒子并非伴生法宝,而是龙神赠给他的宝贝,为了隐瞒龙神的传承,他也没有多说什么。

“我曾在傲风宗的典籍上看过,仙器,也分等级,一般的仙器,都是下等仙器,然后便是中等,上等,极品,至尊,混沌!太古!据说,只有达到混沌级别的仙器,才能在内部衍生世界,而整个九洲大地,已知最强的仙器,也只是极品仙器而已。”

“混沌仙器么?就这铁盒子?”周武喃喃自语。

“若这铁盒子真的是混沌仙器,以后,可千万不要随意展示,特别是这里面的世界,最好不要轻易带人进来。”青芸说道。

“好。”周武应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