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见到张庭等人离去,周武双眼一闭,倒了下去。

青芸正想去接住,只见一道身影比青芸还快,接住了周武,正是一脸焦急的杨紫澜。

“周武!你怎么样了?”杨紫澜关心的问道。

“他只是过度消耗晕厥了,没有生命危险,把他交给我吧。”青芸轻声说道。

杨紫澜咬了咬嘴唇,将周武交给了青芸,青芸抱起周武,踏上青鸟,扬长而去。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一转眼,就到了秘境开启的日子,清源山上,已经聚集了上万修士,都是冲着清源秘境而来。

与圣龙秘境不同,圣龙秘境,出产的宝物基本上都是玄器层次,不怎么吸引人,而这清源秘境,据说曾有人得到过道器,因此,吸引了很多修士前来。

只有金丹境之下的修士,才符合进入条件,经过统计,这次进入的修士,多达三千人,清一色的筑基期修士。

“清源秘境凶险万分,每次开启,进入者不计其数,但归来者,十不存一,助诸位,平安归来。”风清扬只是简单的介绍了一下清源秘境的情况,就让出了出口的位置。

而周武,经过两个月的修养,早已经恢复到了巅峰状态,而且,经过与张庭一战,修为竟然进入到了筑基期四层,被风清扬拉到了一边。

“前辈,你找我有事?”周武问道。

风气一抬手,设下一道结界,脸色沉重,说道:“周武,我有一事相求。”

“前辈请说。”

风清扬叹了口气,说道:“这或许是清源秘境最后一次开启了!”

周武一听,皱起了眉头:“恩?”

“此话说来话长,我就简单与你说一下,其实,这清源秘境,乃是一处战场,在上古时期,群雄逐鹿,有妖道,魔道,邪道,正道厮杀的战场,后因杀戮太重,被大能联手封印,每一百年才开启一次,据说,在这战场之中,曾有大乘期强者陨落,他的本命法宝,乃是圣器,这次秘境开启,我已能感觉得到,那圣器,即将出世。”

“圣器!”周武深吸一口气。

“没错,这圣器,邪恶至极,一旦出世,那么,必将给九州大地带来灾难,我要你做的,就是毁掉它。”

“毁掉圣器!”周武眉头一紧。

风清扬苦笑道:“这次秘境开启,封印秘境的能量,已经大大减弱,我清源宗世世代代守护秘境,目的就是为了防止那件圣器不在人间出世。”

“既然是 为了防止圣器不出世, 那为何每百年要开启一次秘境,让人进入寻宝呢?万一有人得到圣器,将其带了出来呢?”

风清扬苦笑着摇了摇头,说道:“秘境每百年开启一次,那是因为,每次开启,需要探查那圣器的气息,是否出现,一旦出世,那么,秘境的封印,根本挡不住圣器的出出世。”

“你的意思的,在圣器出世前,毁掉它!对吗?”

“没错,周武,我看好你,千万不能让它重现人间,否则,这世间将遭受大难!”风清扬说道。

“前辈请放心,我一定找到它,将其销毁,只是,这圣器,长什么样子?”周武好奇的问道。

风清扬赶忙从储物袋中,拿出圣器的图纸。

周武定睛一看,顿时吓了一跳:“我的妈呀,这不是装老干妈的玻璃瓶么?”

“什么老干妈?玻璃瓶?那是什么东西?”风清扬一脸困惑的看向周武。

周武赶忙干咳两声,说道:“没什么,你估计是听错了,我说,这东西看上去很强,放心吧,交给我便是。”

“如此便好!切记,那宝物,在秘境东方。”

风清扬撤去结界,周武来到秘境入口处,和圣龙秘境的入口相差不多,只是,这清源秘境并非随机传送,要看入口打开的位置,每次开启,位置都不一样,有时在山顶,有时在谷底,有时在湖面,有时在森林之中。

“老叶,走吧。”周武拉着叶修缘,直接钻进入口。

看着周武离去的背影,青芸始终不放心。

进入秘境后,众人出现在一个山丘之上,周武还看到了杨紫澜和南宫麟两人,两人均是筑基期,一年多不见,杨紫澜凭借卓越的天赋,已经来到筑基期七层,南宫麟也是凭借丹药的辅助,来到了筑基期五层,反观周武,筑基期四层,倒是显得有些寒酸,而叶修缘,筑基期二层。

“呀呀呀!”这时,伴随着咿咿呀呀的声音传来,青瑶竟也被送了进来。

“咦!瑶妹,你怎么也进来了?”周武好奇的问道。

青瑶白了周武一眼,没好气的说道:“师尊不放心你的安全,所以让我也进来了,说是保护你,哼!我本不想来,被师尊一脚给踹进来了。”

“哈哈,周兄,你该不会让这女孩真的保护你吧?她一点修为都没有哎。”南宫麟笑道。

青瑶一听,没好气的走到南宫麟身边,一把抓住南宫麟的腿,将其轻轻的举了起来。

“瞧不起谁呢?修士很了不起吗?”

“啊!快放我下来!”南宫麟吓得大声呼叫。

其他修士进入后,都结伴朝着不同的方向而去。

杨紫澜和南宫麟,紧跟周武。

“喂,你们跟着我们做什么?”青瑶见杨紫澜和南宫麟跟着,没好气的说道。

南宫麟赶忙躲到杨紫澜身后,只是探出个头来,看向青瑶的眼神,略带惊恐之色。

“清源秘境凶险万分,我们想......”杨紫澜话还没说完,就见青瑶双手叉腰,蛮横的说道:“不行!师尊有命,不得任何异性靠近大哥哥。”

杨紫澜一听,转身就准备离开。

“等等!”周武开口喊住杨紫澜。

“瑶妹,紫澜是我的朋友,这清源秘境凶险万分,若是分开,很容易遇难,让她和我们一起走吧。”周武说道。

“不行!”

周武赶忙说道:“要是不行,那下次,我就不带你去那个地方了。”

青瑶一听,赶忙说道:“不不不,行行行,那里面的东西可好吃了。”

“等出了秘境,你天天住在里面都可以。”

“好耶好耶!”

众人一起上路,朝着东方而去。

“师傅说,这东方的妖兽极其凶恶,为何不寻其他方向?”路上,南宫麟好奇的问道。

周武撇了他一眼,说道:“你要是害怕,就别跟着。”

“我不是害怕,我这不是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吗?紫澜,你说是不是?”南宫麟见众人不理他,就凑到杨紫澜身边,殊不知杨紫澜也没有搭理他。

“吼!”就在这时,远处,传来一声震天兽吼,顿时,方圆数十里之内,惊起无数飞禽走兽。

“有人在前面遇到危险了!走!”周武见状,展开身形,冲了出去。

叶修缘紧跟其后,杨紫澜和南宫麟也跟了上去。

“喂!你们怎么不等我?”青瑶委屈巴巴的站在原地,她虽然是风灵之体,天生神力,但没有修为,根本跟不上众人的脚步。

树林中,只见四个修士在围攻一只三阶初期的玄虎,在不远处,有一株刚刚成熟的四阶灵草。

“三阶玄虎攻击迅猛,普通金丹境都不敢轻易招惹,这四个人,竟不惧生死,莫非是为了那四阶灵草?”

在周武眼中,别说四阶了,五阶六阶都没什么,但在其他修士眼中,这四阶灵草, 可是宝贝啊,而且四人都是筑基九层境界,若是能够得到,有很大的几率,进入金丹境。

“周兄,怎么办?要不要出手?”南宫麟问道。

周武思考了一会,道:“若不出手,这四人必被这玄虎所杀,你们在这里等我。”说完,周武嗖的一声,就蹿了出去。

此时,四个筑基期修为均被玄虎所伤,一个个满身鲜血,就当玄虎扑向他们之时,周武赶到,一拳就击退了玄虎。

见有人来到,玄虎警惕的盯着周武。

“孽畜,速速离去,我不杀你!”周武沉声道。

“吼!”玄虎低沉的咆哮着,眼中杀意乍现,朝着周武扑了上来。

“哼!”

周武冷哼一声,运转伏龙诀,顿时,凝重的气势散发开来,只见周武抬起拳头,身体蹿起,迎上了玄虎。

“碰!”一拳轰在玄虎的脑袋上,只见玄虎被一拳轰飞了出去,重重的摔在地上,头晕目眩,挣扎了半天才爬起来,眼中充满了惊恐。

“诸位,没事吧?”周武扭头看向四个受伤的修士。

“多谢周兄搭救。”

两个月前周武重创张庭,他们也是亲眼所见,自然是认得周武。

“不必多谢,你们若是想要那灵草,去取便是,这孽畜,交给我了。”说完,周武扑了上去,直接骑在玄虎背上,一拳又一拳的轰在玄虎的脑袋上。

玄虎被揍得嗷嗷直叫,直到奄奄一息,趴在地上,满眼恐惧。

“下次在让我看到你出来害人,就别怪我的拳头不长眼了。”周武沉声道。

玄虎似乎听懂了周武的话,大眼珠子泪珠滚动,趴在地上,不敢乱动,生怕周武的拳头在次砸来。

“今日多谢周兄答谢,我兄弟四人来自紫云峰,若有机会,定报答今日之恩。”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