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旺财不是妖兽,它只是我养的宠物而已,旺财,没想到你也被铁盒子带到了这里,太好了,等找到回家的路,我们一起回家。”周武抚摸着旺财的脑袋。

旺财赶忙跑到铁盒子旁边,一个劲的用脑袋翻拱铁盒子。

周武会意,惊讶的说道:“旺财,你是说,家里消失的东西,都在铁盒子里?”

旺财赶忙点点头。

这时,铁盒子似乎是感应到了周武心中所想,黑芒在次喷涌,只见一道道身影从铁盒子中涌现,红色的鸡,黑色的鸭,金色的鱼,寒芒绽放的水果刀,锋芒毕露的飞镖,凝重的拳套,以及几本泛着古朴气息的书籍。

“哇靠!这可都是一级妖兽!那法宝,寒气逼人,沁人心脾,那功法,竟然散发着一股磅礴的气息!”叶修缘惊讶的合不拢嘴。

“哇哦,这不是我家的大公鸡和水鸭子吗?还有我养的小金鱼,平时用的水果刀,我的玩具飞镖和拳套,还有我喜欢看的武侠小说。”放在以前,这些都是平常之物,但在这个世界,周武感觉格外的亲切,毕竟身在他乡为异客,能有几件家乡的东西在身边,自然显得格外的亲切。

“等等!小子,这好像是传说才会出现的八宝鸡,乾坤鸭,龙鱼,至于那条黄色的,老夫眼拙,识不出来,还有你那三件法宝,气势逼人,绝非凡物,还有,你已经有这么厉害的功法了,老夫自愧,教不了你什么。”叶修缘叹息道。

“不行,老头,这个向岛你当定了。”周武正色道。

叶修缘看着眼前的几大妖兽,吞咽了一口口水,道:“这!好吧,但是,你能不能先把他们收起来?”

周武点了点头,意念一动,铁盒子黑芒闪烁,所有的东西都收了进去。

九州大地,共分为九大洲,中洲,只是最小的一个洲,但在中洲,也是很广阔,很多修士终其一生,都无法走出中洲大地。

通过几天的交谈,周武对九州大地大概也有了一个了解。

修士共分为九个档次,由低至高:练气期,筑基期,金丹期,元婴期,出窍境,分神境,返虚境,归虚境,大乘境。

若能突破大乘境,渡过雷劫,便可飞升,这是修士毕生的追求。

“周兄,你这易筋经和道德经我看过了,太深奥了,啧啧,以老夫的资质,根本无法修炼。”叶修缘惭愧的说道。

“在我的家乡,这满大街都是。”周武翻了个白眼。

“什么?满大街都是这种深奥的功法?那你的家乡,岂不是人人都是强者?”叶修缘惊讶的说道。

周武白了一眼叶修缘,道:“你喜欢的话,就送你了。”

叶修缘一听,激动得老泪纵横,双手颤抖:“周兄,这两本功法价值连城,你当真要送我?”

“在我们家乡,不都是虚构的么,也就几块钱的事情,拿去。”周武说道。

“多谢,老夫虽然资质不够,但这要拿出去,老夫可就发财了,小兄弟,你那铁盒子里,还有什么好东西?”

周武停下脚步,从兜里掏出铁盒子,喃喃的说道:“我也不知道里面还有什么,不过,应该还有我家乡的很多东西才对。”

“能否让老夫见识一下?”叶修缘问道。

“这!我倒是想给你看啊,但我也不知道怎么让你看。”周武话音刚落,铁盒子就喷出一团黑芒,将周武和叶修缘包裹住。

下一刻,黑芒收拢,被铁盒吸入其中,周武和叶修缘也随之消失不见。

此时的周武和叶修缘,殊不知已经来到了铁盒子内部,放眼望去,山川河流,遍地灵草,飞禽走兽,奇珍异宝,随处可见。

“这!这是!一阶升灵草!竟然这么大一片!”

“升灵草?这不是我们老家喂猪的猪草么?”看着脚下的猪草,周武有些纳闷。

“三阶捆仙藤!竟然是捆仙藤!这可是炼制法宝的绝佳材料,还有二阶一叶红,二阶节节草!”这时,叶修缘的目光,被不远处一颗挂满了红色果实的树吸引住。

“捆仙藤?一叶红?节节草?这不就是家乡的刺藤子,红色的包菜和芝麻树么?咦?难道那李子树,在这个地方也大有名堂?”顺着叶修缘的目光看去,周武看向了那高达三丈的李子树。

“筑基果!这是筑基果!”叶修缘激动的跑到李子树下面。

“什么?李子树而已,怎么成筑基果了?”周武尴尬不已。

“周兄,这下发财了!这筑基果,那可是炼制筑基丹的主要材料,一枚筑基果,就价值一千灵石,这满满的一树,得有几千颗吧。”叶修缘激动得身体都颤抖了起来。

“一千灵石一颗?”周武也惊呆了,经过这几天的了解,他大概对比了一下,在这个世界,灵石是流通货币,一枚灵石,也就相当于一块钱,而且这一块钱,那可是封建社会的一块钱啊。

“筑基丹,是练气期九层的修士,无法通过自身的努力步入筑基期的时候,只需要一枚筑基丹,就能顺利进入筑基期。”叶修缘道。

虽然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但他知道,练气期的修士,想要进入筑基期,光靠修炼是不够的,还需要自身的感悟和机缘,九州大地上,很多修士因为灵根不足,终其一生都无法进入筑基期,叶修缘就是其中之一,修炼了大半辈子,还处于练气期三层。

“周兄,想不到你这宝物之中竟然还栽种这么多宝贝!”叶修缘羡慕的说道。

“这有什么?我家乡遍地都是。”周武心中暗道:“我的乖乖,这李子树都这么值钱,那黄桃?火龙果?荔枝?猕猴桃?岂不是更值钱了?”想到这,周武下意识看向远处的山脉中,他知道,那边,肯定有着曾经在家乡消失的一些果树。

“老夫修炼七十余载,没想到还能亲眼见到筑基果树,也不旺老夫白活一场了。”叶修缘道。

“叶兄,你若喜欢吃这玩意,请随意。”说完,周武顺手摘下一颗李子,直接送入口中。

“周兄不可!”叶修缘赶忙制止。

李子入口,满满的汁水,充满了口腔,周武享受着家乡的味道。

“哎呀!这下麻烦了,周兄,这可是筑基果,其中蕴含着庞大的能量,别说你一介凡夫俗子,哪怕是筑基期的强者,也不敢贸然食用这筑基果啊。”叶修缘急道。

“很甜,汁水很多,你要不要试试?”周武顺手摘下一个,递给叶修缘。

“老夫可不敢食用!这东西老夫可消受不起。”叶修缘赶忙摆手,心中对周武不禁感到惊讶了起来:这家伙!吃下筑基果,竟然跟没事一样!他明明就是凡夫俗子啊。

周武翻了个白眼,又摘了几个放在嘴里,边吃边说:“你是有福不会享受。”

叶修缘只得干巴巴的看着周武。

良久,周武吃饱喝足,被铁盒子送了出去,坐在地上,此时叶修缘还是一副震惊的表情,看着周武。

“周兄,你吃了这么多筑基果,当真没事?”

周武摸了摸肚子,突然,脸色变得扭曲了起来,赶忙双手不捂着肚子。

“周兄,怎么了?是不是筑基果的药效来了?你可别吓我啊,你吃了这么多筑基果,身体根本无法承受这么庞大的能量!”

叶修缘话还没说完,周武就嗖的一声钻进草丛,一阵噼里啪啦过后,香气四溢,周武也舒服了。

“他妈的,吃多了拉肚子。”周武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脸上洋溢着舒适的表情。

另一边,叶修缘鼻子动了动,似乎是嗅到了不一样的气息,随后,只见一个精纯的灵气扑面而来。

“好精纯的灵气!不过,这灵气之中,怎么夹杂着一股异味?恩?我的修为,竟然在这股灵气之下松动了!”

想到这里,叶修缘赶忙端坐在地,运转功法,将铺面而来的灵气疯狂的吸入体内,快速的炼化着。

“练气期四层,哈哈,我终于突破了!没想到老夫在有生之年,竟然能进入第四层!”叶修缘激动不已。

“喂!别激动啊,你这一激动,把我昨晚拉的屎都踩平了。”周武没好气的说道。

“恩?你的屎?”叶修缘赶忙抬起脚,这才发现,他的鞋子上沾满了粘稠物。

“周武!你竟然!在这里!拉!屎!”叶修缘暴怒,一把抓住周武的衣襟。

“喂喂喂,我昨晚可是帮了你哎,不感谢我就算了,想揍我么?信不信我让旺财出来和你打?”周武赶忙说道。

“等等?你这屎味!怎么和那股灵气里的那股异味这么像?”一边想着,叶修缘将周武放了下来。

周武拍拍衣襟,道:“你还说呢,昨晚我看你好像很喜欢我拉的屎,在第一堆屎的味道快要散尽的时候,我又去铁盒子里吃了很多李......啊不,应该是筑基果,在你身边拉了好几堆,才稳住了你的气息。”

叶修缘一愣:“这么说来,让我突破的,应该是你排泄的筑基果,经过你肠胃的消化,将灵气释放了出来,我吸收这些灵气之后,才得以突破的。”

想到这里,叶修缘的眼神变得古怪了起来。

“周兄,谢了,你这屎,虽然很恶心!但是!我很喜欢!”叶修缘色眯眯的说道。

周武额头掉下三条黑线,道:“我还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的人!叶兄,你要喜欢,下次直接吃了吧。”

“直接吃?”叶修缘瞪大了眼睛,喃喃自语,道:“筑基果经过这小子的肠胃,其中的能量转化成了最精纯的灵力,直接吃,或许效果会更好?”

叶修缘赶忙看向周武:“周兄,要不,现在来点给我尝尝?”

周武脑门一黑,直接栽倒在地,道:“这树不要皮,必死无疑,这人要是脸都不要了,那当真是是天下无敌啊!老叶!快扶我起来,我还能拉。”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