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连七天,魏贵妃在寝宫有吃有喝,又有我的治疗「气」丝护着,身体没有任何不适,吃得香、睡得沉。守在门外的太监每天叫她几声,试探她的情况。

第七天他们打开大门,进屋去查看,给她端了掺毒的饭菜。

魏贵妃用被子蒙住全身,假装奄奄一息的样子,缩在被子里,不肯让他们看见她的脸。

我近段时间的苦练,效果还是很显著的,「气」丝的感应越来越清晰细致。

它们可以帮我在脑海中描绘出一幅幅没有色彩的「画」,既它们感知到的那些场景。

当然,我通过魏贵妃本人,也能感知环境,她眼睛看到的、我就能看到,她听到的、我也能听到。

只是她蒙着被子,不知道那几个太监在做什么。

我的「气」丝却能感知到他们将饭菜搁到桌上,盯着床上的被子面面相觑。

魏贵妃装作虚弱的样子,有气无力地撵他们出去,理由是她现在的模样太丑,她不允许任何人见到她这副丑态。

她平时应该是个极爱美的人,特别注意自己的形象。

所以几个太监马上接受了她这套说辞,退出屋外,重新将大门锁死。

随即他们便听到椅子翻倒的声音,还有碗碟的碰撞声,好像里面的人急于进食,以至碰倒了椅子,扶都不扶,立刻狼吞虎咽、没形象地狂吃起来。

太监在院外轻蔑嗤笑,说她这必死之人,竟还顾着无用的脸面,再美的美人、死后也是一具腐臭的尸体。

魏贵妃根本没吃他们送进去的食物,她假装吃得狼狈,其实是把饭菜装进一个盘子,打开卧室的后窗,一股脑泼到窗外去了。

我还没提醒她饭菜里有毒,她就这样警觉,看来她能坐上贵妃的位子,也不是全凭家世和美貌。

不过魏茂那边的动作有点慢,他若是不能尽快带兵回都城,魏贵妃这边搞不好就被人勒死了。

把她慢慢饿死是需要耐心的,只怕国君已经没耐心了。

尤其是我这的工程进展得一点不顺利,他派的工人在外面砸了这些天,一个小口子都没砸出来。

但我感觉到,自从他们来施工,白毛球从我身上吸走的能量增加了两倍。

也就是说它需要能量来抵御外面的攻击,假如没有能量持续供应,这层护罩是可以打破的。

它确实存在一个「度」,但只凭个人的力量打不破这个「度」。

最终国君先对我这边失去耐心,把工人撤了,换火药炸。

宅子周围有大片居民区,他使用的火药量,一定会波及到居民区。

为得到吸髓功,他真是什么都不顾了,派官兵将附近的百姓疏散,暂时安置到别处,在这边大炸特炸。

我有足够的能量供给白毛球,炸药的威力仅仅是将宅子周围的地面炸成了「护城河」。

臭水沟那侧也未能幸免,宅子被炸得好像封在水晶球内的「城堡」。

无论外面如何天翻地覆,宅子里边始终平静无波,爆炸的冲击波对护罩内的人和物件而言,如同微风吹过。

白毛球真是个神奇的生物,它在缸里封了最少二十多年,缸里没吃没喝,更没多少氧气,它被封二十年,居然还能活着。

这个世界虽然没有现代科技,但我相信一样会有很多人,对它的生存方式感兴趣,甚至希望拥有和它一样的「不死之身」。

一本秘籍让两任国君心心念念二十多年,人对于「不死」、「不老」的追求,始终是狂热的。

还好吸髓功最终落到我手里,这门害人的武功到此打住了。

宅子下方的土地越炸越少,护罩包着宅子不断往下沉,连续的爆炸,把周围居民区的房子震塌一大片。

眼瞅着宅子一点点下沉,最终完全没入地下。

国君见这样都没把护罩炸开,彻底死了心,命人将土回填,要把我和宅子一块埋喽。

既然他得不到秘籍,那就毁掉它。

抱着这种想法,工人们开始回填炸出的大坑。

一铲铲土落到宅子上方的护罩上,而此时正值深夜,我的气丝「军团」在皇宫乱蹿。

见人便钻、见人便扎,把宫里的太监、宫女、皇妃、皇子女们全扎个遍。

有人察觉到不对,忙叫御医为各位主子诊脉检查。

但没发现有什么问题,他们才忽然想到,可能是中了巫术!

可我人在宅子里,宅子离皇宫远着呢,距离这么远,我也能隔空施术不成?

他们心中猜疑,却无人可以解惑,请来法师摆阵驱邪,忙活到天亮,也不知成功没有。

因为他们同时感觉到异样后,便没了下文,身体再没出现其它症状。

时候还没到,我自然不会动他们,「气」丝蛰伏在他们体内,与他们本身的生命之气搅和在一起,这「气」不是邪气、阴气,也是生命能量的一种,法师、医生拿它都没办法。

医生根本查不出它的存在,法师更不可能把它「赶」出人的身体。

国君预感不妙,马上召来大臣商议,结果文武大臣们也有一样的遭遇,也是昨夜府中上下人等皆突然感觉异样,像被什么东西扎了一下,之后便没了异动。

他们将城中的大夫请到家中,连夜为一家老小诊脉,同样是没查出有何病症。

国君就和他们提了巫术的事,腾雪国离海很远,他们和海外人没多少来往,对巫术一事,知道得不多。

最近还是丰省那边出了巫术害人的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传到都城来,他们略有耳闻。

现在国君突然提起巫术,且是涉及到满朝文武、皇室一族的大范围攻击型巫术,众臣子皆是一脸茫然、满心担忧。

他们不知道中了巫术的后果是什么,这就好像人服下一颗毒药,却不知道它是何种毒物,是致命的不是?.

是会腹痛,还是肠穿肚烂?

是痛上半天死,还是痛上三天死?

未知使他们心中惶恐不安,这时国君忽又想到魏家。

自打魏贵妃「触怒」国君,被禁足在自己寝宫,魏家便被暗暗包围监视起来。

国君这次召群臣来,唯独没叫魏家人。

他想知道,魏家昨夜有没有遭遇和他们一样的事!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