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百骨夫人正在房中打坐,她的房间格局简单,没有什么隔断或遮挡,她盘腿坐在床上,窗外的人一眼便能看见。他们确认她在屋里,低头小声交谈几句,开始在宅子内四处查看。

我估摸着他们是在找我和云舟,百骨夫人收我为徒的事,暂时不方便让别人知道。

我故意躲着他们,并偷偷布下「气」网,趁他们经过踩中时,灌「气」入体。

他们察觉到不对劲,又找不出问题所在,警惕地退回大门的位置,像厨子一样穿墙而出。

下午2点钟,又有一个矮胖的男人穿墙进院,他腰上系着围裙,看样也是厨子。

这人战战兢兢进院,每走一步都要往左右看看,两条腿抖得厉害,满头冷汗、恐惧到了极点。

他应该知道他进来的命运是什么,要么有现成的尸体他做菜、要么他当菜。

上一个出去的厨子肯定已经说了,厨房里没有食材。

今天上午那几个人来也检查过,厨房确实没有尸体。

那他过来、多半就是当饭的。

他一步三抖走到厨房,见里边没有尸体,顿时双腿一软,坐到了门槛儿上。

我很纳闷他为什么不逃走,正猜他不逃的原因,他就动了,跌跌撞撞往正门的方向跑。

我悄悄跟着他,发现他一头撞到墙上,没有穿出去。

他捶打墙面,又哭又嚎,还试图翻墙爬出去,可他明显没有武功,墙面光滑没有借力踏脚的地方,他在那挠半天也没爬上去。

「别白费力气了,爬上去也出不去。」我此时现身,劝他放弃逃生。

「啊——」男人发出尖叫,转身看向我,一脸见鬼的表情。

「别叫了,要吃你的人在睡觉,你把她叫醒,死得更快。」我发现百骨夫人所谓休息,就是白天睡觉,她日夜颠倒,正常太阳落山才会醒。

男人连忙捂住嘴,控制自己不发出声音。

「你是厨子?」我没有上前,怕吓着他,站在和他相距五米开外的地方问。

他狠狠点头,嘴捂着没法说话。

「我不吃人,也是被困在这的……囚犯,你冷静冷静,咱们聊聊。」

男人这会儿像是恢复了思考能力,认真打量我,可能意识到我看着是个正常人,不像吃人的妖怪,所以情绪逐渐平复下来。

不过他刚才吓得不轻,整个人像是虚脱了一样,根

他坐在墙根儿底下,我站着和他说话。

距离太阳落山还有几个小时,男人告诉我他叫阿顺,是个面食摊的老板,他熬的馄饨汤味道鲜美,几条街的邻居都知道,每天都有人排队去买他煮的馄饨。

昨天跑出去的那个厨子是他舅,是拉面馆的师傅。

这间宅子里的「怪物」喜食人肉,官府便雇厨子,每日进来给怪物做吃的。

煮人肉汤容易,敢这么做的人却不多,有的厨子一听当场就吓尿了,根本没法派进来做事。

而且这「怪物」喜怒无常,进来的厨子时常有来无回。

开始官府还雇正经厨师,后来觉得消耗有点大,就专挑他们这样的小摊师傅「请」。

官府的命令,给不给钱都得来,否则一家老小全要被抓去充军。

阿顺的妻儿在官兵手底下扣着,他只得硬着头皮来,昨天他舅因为私自逃跑,全家已被下狱,过几天就押到边塞修防御墙去了。

伸头一刀、缩头一刀,要命的差事,他不得不担,进来还有出去的机会,但不进来、他们全家跟着遭殃。

百骨夫人

作恶多端,我既然来了,一定会阻止她吃人。

我叫阿顺放心,今天他来就是做普通的饭菜,只不过他可能要在宅子里住几天。

外面的人没打算让他出去,所以他穿墙过的本事不灵了。

他别无选择,必须信我,他要给我磕头,被我及时阻止。

这个世界的人动不动就磕头,但我身为现代人,始终无法习惯,总觉得我得给人红包。

我把阿顺带回厨房,将面和油翻出来交给他,他擅长做面食正好,我的厨艺太一般,有他在云舟能吃得好点。

晚上百骨夫人醒来,我特意等在门口,跟她说宅子里来了新厨子,正好可以给我和云舟做饭,这人得留着,让我可以专注地练功。

百骨夫人点头同意了,她说她没几天好活,吃不吃人意义不大了。

她的身体与常人不同,我从没见过她这种情况。

她急于将所学传授给我,无心顾及其他。

阿顺留在宅子里做饭,百骨夫人白天睡觉、晚上教我练功。

云舟我交给阿顺照顾,让他一天三餐吃饱就行。

这样的日子过了九天,外面没再派人进来察看过。

百骨夫人最后想让我用阿顺试试吸髓功,我拒绝了,答应做她徒弟不假,但我从未答应过她用这武功害人。

她似乎已无力与我争辩,一副油尽灯枯的样子。

她九天没有吃人,加速了她的死亡进程,如果她天天吃,大概还能坚持两个月。

现在她只坚持了九天,在第十天的晚上,她彻底没了气息。

她将毕生所学全部传授给我,其中不止吸髓功一种武功。

她是见我有过目不忘的本领,便临时决定,把她知道的、会的东西全灌输给我。

消化的问题可以留到以后,我自己慢慢整理吸收。

百骨夫人咽气,阿顺彻底松了口气。

百骨夫人交待过,她死后要火化,不想葬在这里,也不用送她回老家,只要找个高处,赶上大风天,把她的骨灰扬了就行。

她要随风而去……

厨房院子里有足够的柴,我把她的遗体放到柴堆上,浇上油,用这种土办法火化并不容易,需要烧很长时间。

院中有烟持续上升飘到宅子上空,我想外面的人肯定能发现。

不过他们始终没有动静,也不派人进来查看。

阿顺又开始担心,瞟向我的眼神透着警惕。

他是怕我们断粮后,我也拿他当口粮。

我问过他进来之前,有没有人对他做过什么,他能穿墙进来,必然使用了特殊的方法。

他说官差给他一颗小药丸,他吃了就进来了。

本来应该给两颗,进来一颗、出去一颗,可他们只给他一颗,所以他预料到,他们没打算让他活着出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