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墨皑在装病,他当然知道我在胡说,可他不能睁眼、不能说话。墨绮薇便成了他的代言人,立刻站出来指出她弟弟没可能病得这样重。

「夫人,您二位请我来,又不相信我的医术,这是什么意思?既然不信我,那二位就另请高明吧!」我一拱手,提起药箱就走。

「安大夫、安大夫…请莫动怒,绮薇是关心则乱、失言了,本官绝对相信安大夫的医术,老三既是病得这样重,还请您速速施治,有劳了。」万世泽客气行礼,语气诚恳。

「嗯,你们多拖一刻、他就要多遭一层罪。有咱们说话的功夫,我都给他治上了,现在嘛,得先服药、保住他一口气。」我放下药箱,打开盖从里面拿出一个小盒,之前医馆的胡大夫留下不少东西,他回乡养老,应该不打算再行医了,所以像药盒、包药纸一类的东西没有带走。

我用他留下的药盒,装了七颗药丸,边拿边说:「这药必须尽快服,否则会融化,到时三公子更遭罪。」

「这什么东西?未经御医验证,怎敢给我三弟服用?」墨绮薇见我拿出药丸,顿时紧张起来。

「那你叫人来验吧,最好快点,再有半柱香的功夫,三公子就要咽气了。」我大方将药丸递向她。

她在墨皑生病后就派人传信到皇城,请御医过来一趟,深得皇室信任的向来是岁数大、经验丰富的老大夫。

他们普遍不会骑马,也骑不了,坐马车还要慢着走,一路狂奔赶来的话,墨皑没死、他们先折腾死了。

我只给她半柱香的时间,因为料定御医来不了这么快。

墨绮薇肯定以为我是故意的,没错,我就是。

她气得呼吸加重,又不能说墨皑没事,只好由着我给病人服药。

「这药去邪、泄毒,病人服下会有腹泻的情况,不必紧张,是正常反应。」我把冰药丸塞进墨皑嘴里,运气「助」他服下,他强忍着吐出来的冲动,全身都在抗拒,却没办法,被迫吞下冰药丸。

「你用药、总要说清成份吧?」墨绮薇还不放弃,追问道。

「独门秘药,告诉你、那今后就不是我的家传秘方了,三公子本来便病得只剩一口气,现在是死马当活马医,不是安某自夸,在整个丰省、乃至全腾雪,能治好三公子的人,只有我。」

「若是治不好呢?」墨绮薇不依不饶。

「唉……那便是命该如此,医者、可医病,却医不了命,他若是命中注定活不过三十,即使仙人出手,也留他不住。」

「好赖全凭你一张嘴,我们如何信服?」墨绮薇想把我套进去,要我保证点什么。

「我说了,信不过我,就另请高明,怎么?天下哪有规矩、规定医生为重病之人施治,就一定要治好?药治有缘人,世上治不好的病多了,听城官夫人这口气,倒像是准备好了要讹我,那你们家这病人,我万万不敢碰!」我提起药箱,再次迈步往外走,这回礼都没行。

「你——」墨绮薇动了真怒,脸色铁青,看来涉及墨皑的事,她做不到冷静镇定。

「安大夫多虑了,我们绝无此意!」万世泽赶忙来拦我,自称都变了。

「那我只说一遍,三公子的病,我会尽力施治,若结果不如你们所愿,也是他命数到了,怨不得任何人,想赖我身上,那大家就都别要脸,当着全城百姓的面好好闹一闹。」

「大胆!放肆!」墨绮薇美眉圆瞪,上前来扬手要甩我嘴巴。

我注意到她袖子里藏着东西,这一巴掌的目的估计不那么简单。

***纵放到地面的「气」丝,压住她脚前的裙边,她抬步往前迈,一下踩住裙边,身体失去平衡,向

前摔过来。

我连忙后撤,躲开她的手,万世泽离她近,赶紧上前扶她。

他的手正抓住了她的手腕,在她惊慌的表情中,她袖中的东西蹿到万世泽手上,在他手背上狠狠咬了口。

「啊——」丫鬟和护卫都晚了一步,也没人想到墨绮薇走路会摔倒,万世泽扶她,竟被她偷袭。

屋里的丫鬟和护卫都愣了下,反应了一秒,才冲上去护自己主子。

墨绮薇被丫鬟扶住,拉离万世泽身边,万世泽举起手,看到手背上被什么东西扎个圆眼,正在流血、且血的颜色逐渐由红转绿。

几秒钟的功夫,他的手便肿得跟猪蹄一样。

「世泽!」

「你、你……」

墨绮薇彻底慌了神,万世泽痛得说不出话。

「安大夫——」屋里的人同时看向我。

我走上去,扣住万世泽的手臂,输入「气」丝进去,先拦住毒素顺着他血液流向其它部位,再用内力、将毒逼出来。

这毒可不是一般的毒,对人体破坏程度跟硫酸似的,虽然是稀释的,但也会造成无法复原的后果。

「城官大人,这毒非同一般,我虽能保住你性命,可这手恐怕保不住了。」我清除他手臂里的毒素,只是没用治疗异能替他把损伤的组织治好。

墨绮薇总要为此付出些代价,她要毒死的目标可是我。

等她得了惩罚,我再找个机会告诉万世泽,说寻到了治愈这伤的方法也不迟。

我暗中放出「气」丝,钻进墨绮薇袖中,逮住那行凶的家伙,把它拽了出来。

一只又黑又大的蜘蛛落在地上,它被我的「气」丝缠住,所以行动受限,想快跑却跑不快。

万世泽身边的护卫在得到他的允许后,上前用匕首刺死蜘蛛。

「啊!!!」死的是蜘蛛,叫的却是墨绮薇。

她这叫法明显不是受到惊吓,她捂着头痛苦大叫、好像护卫刺的不是蜘蛛,是她的脑袋。

我心说不会吧?她疯魔了?利用巫术,利用到自己亲身体验?

那蜘蛛分明和她有联系,不过我此时紧盯着床上的墨皑,甚至走到床边看着他。

墨绮薇的叫声他肯定听到了,眼皮直颤,挣扎在想要「醒来」的边缘。

「哎呀,我听说有一种巫术,可以让昆虫代替自己做事,但弊端就是昆虫受伤或死亡,会对它的操纵者造成极重的伤害,甚至会有生命危险!」我在床边大声说道。

这纯纯是我编的,其实我根本不知道有这种巫术。

好在墨皑也不知道,他陡然睁眼,从床上跳下去,扑向墨绮薇,大声喊着她的名字小薇?

他没叫「姐」,哦吼?!

在这一瞬间,我悟了,也许墨皑到这个年纪还没娶妻纳妾的原因找到了……

「医学奇迹呀,看来我真是妙手回春~」看着蹦下床,生龙活虎的墨皑,我忍不住感慨。

他紧紧抱着墨绮薇,伸手抚她的头,想缓解她的痛苦。

墨绮薇在蜘蛛死后,迅速虚弱下去,脸色苍白如纸。

她依偎在墨皑怀里,好像他们之前时常如此,已经非常习惯了。

「嘶!我突然想起来,家里还熬着药呢,完了、完了、完了,我得马上回家,你们先忙!」我拎起药箱便跑,一副心急火燎的样子。

屋里没一个人出来送我,也没人搭我的茬儿。

下人们不敢开口,主子们之间的气氛十足的诡异。

撞破人家的家丑,可不是好事,这点察言观色的眼力我还是有的。

出了院子,候在外

面的家仆上前询问我需要什么。

他们还不知道里边发生的事,我说墨三公子的病好了,但需要休息,你们千万别去打扰,我就先回医馆了。

仆人连连赞我医术高超,城内的大夫都拿墨皑的病没辙,我一来他就好了。

「对,本大夫妙手回春~」我心情好,自己也夸夸自己。

刚出墨皑宅邸大门,小娇就从旁边的草丛里跳出来。

「安总!」她跑到我面前,前前后后绕着我转一圈,「您没事吧?」

「我没事,你跑来干什么?」我把药箱交给她拎着。

「我们担心您啊,这龙潭虎穴,您一个人来闯,我们不得在外接应一下?」

「你们?」

「啊,哦对了!云公子——」小娇对着身后的草丛喊道。

「夫人~」云舟顶着一头花瓣,从花丛间冒头,手里揍着还没吃完的猪蹄。

「你带他出来干嘛?野餐啊?」我招手,把云舟招出花丛,替他拂去一身草叶、蛛网和小虫。

「他非要跟来的。」小娇辩解道。

「嗯!」云舟重重点头。

「走、回去了。」他们特意来接应我,我总得表示表示,路上在酒楼点了桌丰省特色菜,吃完我又买了好些吃的打包带走,三人溜达着回医馆。

打包的食物分给南九她们,她们吃完我给她们布置了新任务。

然后回楼上练功,等着后面的消息。

她们每个人身上都有输入的「气」丝,而且这件事我没瞒着她们。

她们知道体内有我的功力,不知道是异能。

我最近摸索出将内力转化为异能升级能量的方法,这样一来,就算在高手面前,我也是个毫无内力的普通武者。

诊脉都不怕,没人能发现。

除去需要用到人形树皮的那回,墨绮薇剩下的帮手,我派了月八带人去处理。

方法由她们自由发挥,只保证做得隐秘,外人看着像意外就行。

目的是为捣毁他们的拐、人窝点,傅家父子出事后,墨绮薇不是没防备。

她派了人守着这些窝点,就怕他们再出事。

单靠月八她们的能力还做不到突破保护罩,但有我的「气」丝跟着就不同了。

她们只要故意暴露,引暗中的保护者现身,和她们交手过招即可。

在交手过程中,她们体内的「气」丝便转移到了对方身上。

我估摸墨绮薇能大量派出去的人,不可能都是一等一的高手。

果然,这些人和大内侍卫的水平差不多,阻挡不了「气」丝的入侵。

加紧练功这些日子,我的「气」丝也和武林大会之前的不同了。

暗中的护卫被我制住,纷纷晕倒、昏迷不醒。

月八她们听我的,在行动时放了烟雾、弹,这些人醒来只会以为自己是被毒倒的。

没有他们的暗中保护,墨绮薇的下线们脆弱不堪,他们或许有钱、有势、有权,在做坏事和经商上特别有天赋。

但在「动手」能力方面都很弱,既不能打、也不扛揍。

一旦失去武力保护,来人又不在乎他们的身份地位和钱,那他们只能做砧板上的鱼肉。

几天后,城官府那边没什么动静,省内多城的衙门却热闹起来。

有几座城的首富,都主动跑到衙门击鼓自首。

承认他们受城官夫人和墨三公子的指使,数年来,拐/带妇女、儿童多达数百人,平时更是无恶不作,时常在深夜梦醒时,害怕遭到老天的惩罚,终于在罪恶感爆棚后,决定说出真相。

他们的罪证已经写好了,直接呈到官老爷面前。

当然,有些地方是官老爷和首富一起跪到玉兰城的衙门口,请求上官处置。

我听小娇说,近来玉兰城的官老爷忙到脱发,先是巫术傀儡吃人案、第一起没破案,又来了第二起。

这又有地方官带着当地首富一起向他投案自首。

他们异口同声称幕后主指是城官大人的夫人。

还有三波江湖人在医馆屋顶械斗,导致全员死亡无一生还的案子没破。

在地方官联合当地首富来投案的第二天,玉兰城的衙门便传出官老爷突发急症、已然病倒的消息。

告城官夫人的事,有人证、有物证,来往书信,交易账本,啥都不缺。

玉兰城的官老爷,不病倒不行啊。

这事当天便传到了城官府上,然而城官府没功夫顾及这些,府上正闹巫术呢。

墨绮薇藏在院中密室里的巫人被仆役发现,为灭口他们使用巫术,仆役当场死亡。

可惜没来得及处理尸体,家丁、护院便听到呼喊声赶过去。

巫人使用巫术大战家丁护院,一时间就杀死十几人。

在护卫簇拥下赶去的万世泽,险些被他们杀死。

最后是万世泽身边的暗卫出手,把巫人解决了。

那暗卫我认识,就是原身老板的影卫、影一。

墨绮薇藏巫人的位置,正是他告诉我的。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