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小药童穿着妙手堂的工作服,和小娇一起走遍大街小巷,把我抓到‘安大侠’的事到处宣扬。当然,我让他们俩出去散播这事,目的不是为了给妙手堂打广告,是想叫全城的人都知道‘安大侠’中了巫术。

官差带我和‘安大侠’回衙门的路上,百姓夹道围观,我还给他们展示了那块人形树皮,满足他们的好奇心。

顺便给他们科普一下,这东西只要贴不到皮肤上,对人就没有危害。

这样即使官老爷销毁证据,百姓也见过它长什么样了。

而我不是犯人,官差没法阻止我,他们只是劝我,这是命案的重要证据,最好收起来。

我说只要不弄丢,交给衙门就行,东西在我手里,给乡亲们看看、避免他们遇到危险无法辨识,怎么了?

如果他们有意见,这东西由他们保管也行,但它是巫术道具,上面的巫法还在,拿的时候小心点。

官差立刻摆手,表示他们不想接手,东西是我发现的,由我亲自上交比较好。

树皮上面沾着人的皮肉,证明这玩意是何等的妖邪,充满未知的恐惧。

我从衙门回来,路上遇到了小药童和小娇,他们俩刚‘收工’,提着鱼和青菜有说有笑往医馆走。

我们三人汇合,拐到医馆所在的街上,就见医馆门口堵着一大群官兵。

这群官兵穿的衣服款式,和玉兰城的官兵不同。

医馆里边传出打斗声,我听到了月八的声音。

“什么人?跑到这来闹事!”小娇将手里的青菜塞进小药童怀里,提气冲上去,在官兵中间撞出一条通道。

小药童没见过这种场面,他害怕的抱紧青菜,扭头看向我。

“你先回家,今天休息吧。”

“您小心点,这是皇城那边的人。”小药童满眼担忧。

“没事,你回家歇着,什么时候开工我让小娇去通知你。”

“您保重!”小药童向我鞠了一躬,转身跑走了。

皇城来的人,他哪里惹得起。

小娇冲进人群,跑到医馆里边,加入了战斗。

医馆大堂空间有限,外面的人想进去,但他们带的是长刀,长武器在狭小空间内进行多人战斗不方便。

我走过去,围在门口的人都看向我,我没进屋,站在包围圈中间,也看着他们。

“来做什么?”我问,我没生气,甚至有点想笑。

“来请贵客。”有人打量我,回答完又问:“你是安大夫?”

“是,你们要请谁?”

“云公子。”

“他脑子不好,你们知道吧?”

“知道。”

“我是他监护人,他所有的事情都由我决定,包括有人请客,也要问过我才行。”

说完我忽然想到他们可能不懂监护人是什么意思,立即补了句:“夫君的事,由我这个夫人决定,明白吗?”

“安大夫,我等奉命行事,君上只请云公子,您的决定、能大过君上的决定吗?”

“这么大一顶帽子,我可戴不住,呵。”我从袖中抖出一颗圆球,往地上一摔,随着嘭的一声响,火光迸溅中绿烟四散开来。

他们连忙捂住口鼻,有的屏住了呼吸,但我的目的不是让他们中毒烟,是借着毒烟放出‘气’丝。

‘气’丝入体,他们纷纷倒地。

他们身上穿的衣服,玉兰城的百姓应该都认得。

百姓看热闹不敢站在街上,全藏在各自家中,从窗户口往外瞧,临街店铺的人则是躲在门板后边往外偷瞄。

绿烟一起,他们连忙缩回屋内。

见堵着医馆门口的官兵全部倒地,更是不敢出来,把门窗都关严了。

大堂里的人听到外面的动静,停止了打斗。

一道身影飞出来,攀上对面的屋顶,站在高处向下看过来。

月八和小娇随后跳出门,站在我身后。

“安大夫、他们来抓人,蛮不讲理,先动手打的人!”月八立马跟我告状。

“这腾雪皇族果然彪悍,登门请人去做客,是要动手打晕了带走的?稀奇稀奇,听上去跟山匪、水贼绑肉票的手法如出一辙。”我一边讥讽、一边回望屋顶上那人。

“安大夫,你下手毒害皇城冰甲卫,你可知罪?”屋顶上那人不提他们抓人的事,单就眼前的情况向我问罪。

“凡到我家门口闹事的,还打人、抓人,我自然会把他们当成贼人,为求自保出手击伤贼人,何罪之有?”原身虽面瘫,但嘴没毛病,表情不能表达的东西,语言可以。

“如果你们来抓罪犯,我夫君犯了什么罪?可有逮捕他的文书?如果你来请他回去做客,他已经拒绝了,我也没有同意,你们又凭什么打我的属下、强行抓人?现在你只要当着百姓的面说一句,只因是腾雪国的国君下令,便可不讲道理、毫无理由,随意伤人、抓人,那我绝不再和你们讲道理了,官爷?”

此刻的街面上虽然一个人没有,可周围的屋子里全是人。

他们都竖着耳朵听着外面的动静呢。

我们说的话,一个字他们都不会错过。

屋顶上那人肯定也知道,我机关枪似的一通发言,现在压力给到他那边。

“既然云公子不愿随我等回去,那本官就不勉强了,是本官执行君上的命令方法不当,与君上无关。”

“好,那既然知道自己方法不当,官爷应该懂知错能改的道理吧,下次别再犯这样的错误了,还有,给我的保镖赔礼道歉,以及打坏的家具,总得赔偿吧?我夫君肯定吓坏了,他脑子本来就不好,受不得刺激,被你们这么一吓,病情准得恶化,医药费您也得掏。”

屋顶上的人跳下来,和我面对面站着。

他虎目圆睁,黝黑的皮肤可能是气的,气得黑里透红了。

他长得比较凶,瞪眼吓唬人的时候气势更盛。

跟个煞神似的,可惜他遇到了我。

我还是一脸平静,当然这要归功于原身的面瘫。

目光不躲不闪,和他直直对视,既不进攻、也不后退。

眼神的交锋可以说明一切,地上躺着一片人呢,都是他的手下,他踢他们、叫他们,他们都没反应。

俨然是‘中毒’了,下毒的人就在他眼前,翘着嘴角和他对视。

我只想让他明白,他的人主动挑事,被毒死了我不会负责。

可我的人被他们打了、吓了,他们必须负全责。

打从我在街上听到他砸烂我家具的那刻起,我就想笑了,因为讹一笔的机会来了。

瞧他们穿的这身,就不可能是穷人。

从腾雪国首都来的官兵,还是当头的,家里必然有钱哪。

最终他败下阵来,向月八和小娇道了歉。

从怀里掏出一钱袋扔给我,我接过却摇头,说赔偿的费用,不是他说给多少就行的。

他更气了,问我要多少?

我招呼小娇和月八,把地上躺着的那群人挨个搜一遍身,凡是值钱的、无论是钱袋、是饰品,全收了。

那官兵头头阻止,我又平静地看着他,他攥紧拳头,只得忍下这口气。

除非他不想这些手下的命了。

破财免灾,好在他懂得这个道理。

小娇和月八执行我的命令、执行得格外认真彻底。

月八更是连男女有别都不顾了,连人家里衣都搜一遍,很怕他们贴身藏着什么值钱的东西。

官兵头头也在我的眼神威胁下,交出了他腰间的玉佩。

“我知道,你们这些贵族子弟,身上会带一些祖传宝贝,或者有纪念意义的佩饰,要是有舍不得的东西,回头拿现银来赎,我这个人最讲道理,超过三个月不赎、我就当你们放弃这件东西了。”我收起官兵头头的玉佩,很想送他一个和气地笑容。

“刚刚安大夫的话,魏某原封不动奉还,您这手段,不比山贼水匪差。”

“哦,您姓魏,谢魏大人夸奖!”

“看来他们说的没错,你就是个刁民。”

“他们?公主殿下身边那群小太监?魏大人既知我是刁民,就该客气些,好走不送~”我收回官兵身上的气丝,他们的身体恢复行动力,纷纷爬起来,站到魏大人身边。

无论是魏大人还是他们,脸上都写着‘不甘心’三个字。

我手一抖,又从袖子里抖下一颗毒烟球,制作这种东西没有难度,反正我不要求命中率,只要闪光、嘭嘭响,能混淆视听就行。

魏大人虽有不甘,也不想再和我纠缠,尤其是……我猜他不想和我说话,因为我每说一句,他的怒气值就往上蹿一截。

在他的职业生涯中,狠角色可能遇到过很多,气人的对手也许没几个。

月八等他们走远了,凑过来小声跟我说,那个魏大人没下死手。

“没收到格杀勿论的命令呗,毕竟是来请人回去做客。”我扭身走进医馆,月八和小娇立刻跟上来。

她们俩看我的眼神那叫一个炙热,烤得我快出汗了。

“有话就说,想用眼神杀死我?”我打量下大堂,里面的东西损坏严重,内室病房的门都飞了。

“安总,您刚刚真硬气、太硬气了、解气!”月八话少,不涉及工作的时候很少开口,看得出她是真开心。

“是啊安总,对着冰甲卫的统领,您一点不退缩,他们平时可威风了,在腾雪国任何一个地方都能横着走,听说啊、要加入冰甲卫,要有贵族背景,没穿上那身冰甲前,他们就是高高在上的贵族子弟,何曾在平民处吃过瘪?”小娇跟我混熟了,早没了刚见时的拘谨,眉飞色舞地说着。

我知道她在城官府时,会和徐夫人院中的小丫鬟聊天。

只是不知道她们聊的什么,看来聊的应该是腾雪国的事。

她和月八一起收拾大堂里的家具残骸,我去家具店,订了一批新家具。

店被砸了,正好休息不营业。

中午便将大门一关,关起门来数钱。

从冰甲卫和魏统领那搜来的钱财,有碎银、有银票,还有玉佩、扳指儿之类的。

我派月八拿着银票去钱庄,把银票里的钱兑出来。

他们这趟出任务,怎么也没想到会被人‘劫’了。

我拿出个药箱,把饰品装进去,等着万一有人来赎,谁知道这些饰品中哪个是祖传宝贝、哪个是定情信物。

那些人趴地上并不是昏迷了,能听见我说的话,知道我给了他们三个月的期限。

他们在腾雪国那么有地位,就算没钱,也会有客栈愿意免费给他们提供住宿和餐食。

只是威风凛凛的冰甲卫,注定要以‘乞讨’的方式回皇城复命了。

夜里南九她们集体来到玉兰城,其她人先躲在城外,派她进城跟我们联系。

她说傅家父子被人打死了,有人潜入他们暂住的破庙,用石头活活将他们砸死的。

凶手不止一个人,看手法不是专业人士,但下手是真狠,每砸一下都带着深仇大恨。

他们父子造孽太多,以前有人护着、又有钱、又有势,仇家不能把他们怎么样。

这回落难了,迟迟没见有人出手帮他们,还不动手等什么呢?

我早猜到会有这样的事,连同和他们一起作恶的管家,也在夜里被人弄死了。

凡是傅家父子的同伙,没一个有好下场。

没有盯梢的目标了,南九她们便撤了回来。

而且南九告诉我,怀城的百姓暗中商量好了,任谁问‘安大侠’的样貌,他们都不说实话。

他们怕‘安大侠’遭人报复,所以用这种方式保护她。

于是说什么的都有,有人说安大侠是个仙风道骨的老者。

有人说安大侠是个诡异的老太太。

反正男老女少,正的、邪的,现实的、玄幻的、科幻的,什么样的形象都有。

全城的人一起说谎,谁能辨清真相?

难怪玉兰城这边没人知道客栈的那位‘安大侠’是冒牌货。

即便是事发当天,也有很多人不知道真相的全部面貌,那时就有很多人以为西门无恨是‘安大侠’,我不过是他的助手。

况且人的感情会影响他的‘眼睛’,情人眼里出西施就是这个道理。

当天西门无恨惩治贪官,便有人赞他一身正气、慈眉善目、侠肝义胆……

他明明长着一张邪魅脸,因为修练魔功的关系,浑身魔气、眉宇阴郁,打眼一瞧就是反派。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