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张总管坐下歇了口气,然后向我解释霜叶客栈究竟怎么不简单。

那里的住客没多少,但客房全住满了。

而且陌生客人只能住一楼,张总管和月南香就被安排住在一楼的客房。

他和一楼的其他住客打听过,凡是官道上的过往商旅都只能住一楼、二楼的客房。

三楼及以上的房间,有特定的客人住。

他们既不是来往商人,也不是游客。

总之整个客栈两楼以上没空房。

那些客人也不下楼,吃饭有人送到房间。

张总管是怀疑韩家偷偷养着一批人,做什么用,他没打探出来。

他也不敢打听太多,免得引起韩家人的注意。

一个爱八卦的老太太能聊的终究有限,‘她’要是太懂行了,那被打探的对象,就变成‘她’了。

不管韩家养的什么人,客栈开业好几年了,他们所图之事必定不小。

但我关心的是我们暂住在这是否安全,会不会被韩家人发现?

张总管让我放心,霜叶客栈一直没把岳老板的小店放在眼里。

几年来当他不存在,岳老板在霜叶客栈开业的时候曾经去找过他们,被他们撵了出来。

岳老板在韩家人眼中,不过是一只跳蚤,轻易便能捏死。

韩家人不会过来小店这边查看,进山货的商人也全转去霜叶客栈投宿,他们给这些商人打折,免费提供三餐,商人们哪里还会光顾岳老板的小店。

‘由他自生自灭’是霜叶客栈的伙计,对岳老板的态度。

张总管有意向伙计透露,说岳老板的小店已经关门,‘她’领着孙子去投宿,发现店已关门、人去屋空。

那伙计轻蔑一笑,说早知道会这样,那老头儿就不该硬撑着。

张总管把这个信息透露出去,今后就更不会有人造访小店了。

附近山中的几个村子,原来还会经过小店出山,后来霜叶客栈给他们修了新路,现在他们出村是走另一边的路,往霜叶湖方向去的路。

石板路比土路好走多了,所在附近的村民也没人再走原来的破山道。

张总管长吁一口气,说我们总算能安宁一段日子了。

我本来想独自去瑶月台一趟,但四方镜突然消失,我即便找到封印它的方法,也没东西可封。

这事便不急着办了,接下来是要到汇合地点,给护卫贾他们报个信。

我和张总管商量,报信的工作只能交给他。

他走了我能继续保护云舟和月南香,我要是走了,他保不住他们。

但他一个人行动反而安全,他还打算扮成老太太,这样追杀我们的人也认不出他。

他们四个人一起行动目标明显、特征更明显。

既然决定好,我把汇合地点的地图画给他,联系护卫贾他们的暗号我也教给了他。

还和上次一样,去书局、找漫画。

张总管抓紧时间休息,我给他准备了足够路上吃的干粮,第二天清早送他出门。

他要去汇合地点,必须走死过人的那条山路。

他一个人翻山太危险,没人扶着、陪同的话,出事了都没人知道。

在两种危险面前,他选择走平坦的那条路,至少身体不遭罪。

张总管走后,我和云舟、月南香过了几天平静的日子。

确实没人来打扰,干粮够我们吃很久,没肉吃我就去附近的山林里打猎。

安顿下来月南香也没闲着,她入门后师父传她练武的基本功,也传了她修习内功的心法口诀。

她已经背下来,只是没开始练,现在我们不必奔波躲藏,她也静下心开始练功。

我给云舟的治疗一直没断过,之前进展缓慢,还时有反复。

真真是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

有时候好不容易抽掉两丝,明天一睁眼,又变回去了。

但自从张总管走后,我每天都能给他抽掉‘一丝’,没再反复。

这和张总管当然没关系,和地点也没关系。

也不是云舟的病情发生变化,我思来想去,问题只能是出在我身上。

而我身上唯一的变化,就是张总管和月南香去霜叶湖那晚,四方镜突然消失,我胸口突然多出一团不明气体。

它不影响我练功,我也没感觉出任何不适。

现在看来它对我的治疗异能也许还有帮助?

经过多日的治疗,云舟会说的话越来越多,他也学会了自己洗澡。

月南香很愿意当他的老师,比我热心多了。

教他识字、教他画画,还教他扎马步。

两人清早起来结伴到门口的院子里扎马步,偶尔比划几下,各拿一条树枝,在那嚯嚯哈嘿。

于是我发现,云舟的内力比之前强了很多。

月南香一跺脚,地面啥事没有,他一跺脚,地面铺的石头板碎了……

他不摆那些招式的时候没事,只要架势摆出来,一出拳能把几米开的柳树打断,隔空断物,把月南香看傻了眼。

我连忙制止他练武,不许再和月南香一块练功,直到他的脑子恢复正常。

他现在没有判断能力,又掌握不好力道,很容易误伤别人。

月南香也不愿意和他一块练了,她这当‘师傅’的,被云舟的拳风掀个跟头,她觉得颜面尽失,没有必要再教下去了。

云舟不能练武,就去小菜园里给青菜浇水、除虫,天天看守那片小园子。

恬静的日子,一过就是半个月,张总管还没回来,这天早上,月南香从山上拖回一个人。

她去山上挖野菜、采蘑菇,结果捡回一个人。

这人身受重伤,我一看就知道她是暗卫。

十八、九岁的姑娘,身上没一块好肉。

旧伤罗着新伤,一层痂套着一层痂。

她这回中的是刀伤,胸前一刀、背后一刀。

失血过多、伤口没有处理,她体内还有毒蛊会定期发作。

她脖子后面,后颈的位置刺着一个图案。

这是她的‘铭牌’,上面有她‘主子’的信息,还有她的编号。

月八……

我瞄了眼月南香,群芳阁的建筑上有个图案,算是它的标识,其中有一轮弯月,月中有朵小花。

这名暗卫后颈上的图案也是弯月中有朵小花,和群芳阁牌匾、建筑上的标志图案一模一样。

而且月八这个编号,怎么看都和月南香有关。

月南香是群芳阁的老板,她有暗卫我并不会感到意外。

只是之前一直没见有暗卫跟着她,她有危险的时候也没有暗卫来救她,我便默认她没有暗卫。

张总管的态度也是一个证明,他把全部赌注押在我身上,放弃一切跟着我走,好像他们主仆没别的指望似的。

结果突然冒出个疑似月南香暗卫的女人,身受重伤、奄奄一息。

月南香失忆得彻底,她现在肯定不认识自己的暗卫了,问她没用。

想知道答案,还得问月八本人。

伤药我是没有的,只能使用异能为她治伤。

这人的生命力顽强,再加上及时的治疗,命是保住了。

小店空出的屋子刚好给她当病房,我治病没有药给病人喝,纯靠她自己恢复。

好在她身体扛得住,我也没保留,把她的伤外彻底治好了。

还扼制住她体内的蛊虫,让它不能按时作乱。

该发作的时候它发作不出来,这样才能保证我的‘病人’尽早康复。

月八只用两天时间便苏醒过来,之前她的血都快流干了。

我怕她醒来攻击人,在治疗的时候用气封住她丹田。

她醒来无法运功,我也不确定她能不能认出变成小孩的月南香。

月八睁开眼的第一件事就是观察环境,随后检查自己的身体。

还有警惕地盯着进屋的人,也就是我。

我不敢让云舟和月南香先出现在她眼前,她的脑子没受伤,所以我默认她记得她的身份。

“你好,我是大夫,我妹妹到山上采蘑菇时发现了你,你伤得很重,不过我已经把你的伤治好了。”我先声夺人,把情况说明。

“谢谢。”月八声音沙哑,我把桌上的茶壶提起来,给她倒了杯温水。

“喝吧,没毒。”我将水杯放到床边,她的伤口已经长出新肉,她怎么动都不会流血了。

她端起杯子,犹豫两秒,一口灌下。

她低头看向胸前的伤处,不怪她露出疑惑的表情,她的伤口极深,肉体凡胎被砍成那样,短时间不可能长出新肉,血痂都自然脱落了。

“你不用多想,你的伤好得很快,这不是幻觉,因为我是神医。”这话从我自己嘴里说出来,无论语气多么诚恳,听着都像骗子。

“神医的医术,果然厉害。敢问安神医,我家月尊可安好?”

“咳,月尊?月南香?”我面瘫的脸上微微一热,刚刚编的谎话,纯属多余。

“正是。”

“她……就是她把你捡回来的,她中毒的事你知道吧?”

“月尊的毒还没有解?”

“解了,就是没办法恢复原样,当然啦,这也不见得是坏事,她又青春一回,重回少女时期,等于重生吧。”

“是神医解的毒?”

“不错。”

月八闻言跳下床,要对着我下跪。

我一个现代人,受不得这个,连忙扶住她,没让她跪下去。

“用不着行这大礼,她花钱雇我解毒,又不是我白给她治病,道谢的话我就接受了,下跪就不必了。”

月八改拱手道谢,我痛快接受,问她是不是月南香的暗卫?

她点头回答:是。

“前些日子你怎么不在元城?”因为如果她在,月南香遇到危险,她肯定会现身保护。

“月尊派属下去寻解药,无论寻着、寻不着,都按规定的时间返回。”

“你返回的时候发现元城出事了,群芳阁已人去楼空?”

“是被烧了,已化为灰烬,属下收到安总管留下的暗号,一路跟到此地。”

吼?安总管还一路留暗号了?我竟没有发现!

不过这也难免,路上他解手都是独自去的,我又不能跟着他,他应该是趁解手时给月八留的暗号。

“那你是被谁砍伤的?”我担心有人追到这附近,发现我们藏身的小店。

“我发现一些行迹可疑的人埋伏在周围,以为他们要伤害月尊,所以将他们全杀了。”

“他们有多少人?有跑掉的没有?”

“十八个人,没有。”

月八说‘没有’二字时,语气里有一丝骄傲。

“你家月尊现在没有当月尊的记忆,你可以和她相认,不过她已经不记得你了,你有个心理准备。”我想叫月南香进来,给她介绍她的属下。

“神医!”月八叫住我,摇头说:“别说我是谁,就让她以为,我是个陌生人吧。”

她顿了顿,解释道:“既然她不记得了,何必用以前的事烦她,难得可以无忧无虑的生活,我愿意用陌生人的身份,暗中守护她。”

“那你向她道个谢,是她把你从山上拖回来的。”这样两人也算有个契机重新认识一回。

我叫月南香进屋,说是把病人交给她照顾,我去山上看看,其实也是给她们俩说说话的机会。

云舟在小菜园捉虫,我叮嘱他注意安全,我不在的时候,有人敢伤害他们,他不要手下留情。

他现在能听懂这些,举起拳头晃了晃,重重点头。

我按月南香采蘑菇的路线找过去,她发现月八的地方还有血迹,但月八不是倒地的位置受的伤。

她受伤后又走了一段路,最终失血过多晕厥倒地。

我沿着血迹找,找到了她杀人的地方。

十八具尸体一具不少,只是尸体已经辨认不出模样,他们没野兽拖走,没有虫蚁苍蝇靠近,是因为他们身体带毒。

“金蛊会……真是难缠。”我检查他们的武器,发现他们没用带毒的武器,这次全换了普通的武器。

这是想活捉我们?

也因为他们改变了策略,月八捡回一条命。

只是受了普通的外伤,没有中毒,否则她坚持不到月南香将她拖回小店。

金蛊会有特殊的追踪方法,这一点我早知道。

世上再隐秘的地方,他们也能找得到。

我以为前些天的连续暴雨,能为我们扫干净尾巴的……

我在附近转了转,近几天没有下过雨,尸体周围也只有来时的脚印,除了月八踉跄带血的女人足迹,没有第二双脚印离开这个地方。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