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四大护法与她交手不敢近她的身,估计就是怕被她的蚀骨掌打到。她比西门无恨年长几岁,练功的天赋不在他之下,又离开魔教多年,现在的水平肯定又上了几个台阶。

四大护法联手都打不过她,她这会正看着我,眼神压迫感十足。

她的造型和气质,忽然让我联想到武侠小说中的东方教主。

哦对,她确实姓东方,魔教中有很多人都是复姓,而且取名字的时候全奔着谦虚去的。

西门无恨这名字,通俗易懂,正如这红衣女子,赤月是她行走江湖的艺名,她本名叫东方不靓。

此外魔教还有四大堂主,原身认识其中那个叫慕容无怨的。

魔教里全是奇葩,慕容无怨酷爱读书,一心走仕途,参加过三次科举考试,每次成绩都能排进前三,最后全是因为魔教的背景被刷下去的。

他还做过某位贵人的门客,原身也是因此暗中见过他几面。

“你是何人?”红衣赤月眯起眼睛,语气充满敌意。

“她是魔教教主的妹妹,你们敢伤她,西门教主饶不了你们!”婉儿本是好意,想抬出靠山吓住百里芽和赤月。

可她不知道赤月的背景,眼下提起西门无恨,只会起到反效果。

“妹妹?我从未听说,他有妹妹。”赤月并没有如我想的那样动怒,她只是很困惑。

“刚刚寻回、相认,是在大会期间找到的,外人自然不知。”婉儿声音清脆动听,可这话落在赤月耳中,突然激怒了她。

“外人……”赤月重复着,目光变得危险。

“怪不得之前见你时穿得像个叫花子,原来是攀上了西门教主,你这样的人,最是阴险狡诈,说不定妹妹的身份是你编的,只为攀上高枝。”百里芽的断鞭之痛此刻才开始上劲儿。

“非也,是西门无恨编的。”我如实回答。

“笑话,你什么身份,西门教主会故意和你攀关系?非要给你当兄长?赤月姐姐,我看这女人和那丫头,全都来路不正,暗怀鬼胎,没准儿懂些迷惑人的邪术,蒙蔽了西门教主,咱们不能放过她们。”

“一并杀了。”赤月杀意爆起,抬掌朝我拍过来。

婉儿想上前挡这一掌,被我甩‘气’推开。

她飞回楼上,我挡着楼梯口,伸手接下这一掌。

赤月的蚀骨掌有剧毒,渗入人体内可腐蚀筋骨,让人变成软体生物。

听起来很像小说中的化骨绵掌,却有着本质区别。

她掌心所谓的毒,并不是毒素,是活物。

跟陆盟主中的‘寄生虫’相似,这活物进入人体内,专钻骨头以骨髓为养分,当它们迅速繁衍生长,就会把人的骨头啃光。

这段描写在那位奇人的日记中出现过,奇人一生痴迷武学,边边角角的类型都研究过。

根据他的研究,蚀骨掌并非由内力真气发动,那只是辅助,最关键的是养在人掌心的毒虫。

练这门武功,必须常年戴手套,赤月正是如此,而且这手套的掌心部分,中间有个圆洞,约有一元硬币大小。

那就是虫子的出口,这毒虫有根毒角,也可称是毒针,类似蜜蜂尾上针,是可以脱离身体,扎进人皮肤的。

其中藏着细小的虫卵,而后这装有虫卵的‘针管’还可以再生。

平时虫子处于休眠状态,当宿主用内力唤醒它,它便生产、准备扎人。

这本奇人日记在陆家的藏书阁中没啥地位,被塞在角落里,上面积了厚厚的灰尘,很多年没人翻阅过了。

我进去后,先是浏览一遍书名,凡是原身看过的都越过,只捡她没看过的书看。

陆家人恐怕想不到,只一天的时间,我就将他家书阁里的书看个遍。

排除原身看过的、在别处也能找到的,还有一些无关紧要的杂书,再加上她这过目不忘、一目十行的本领,一日看尽满楼书不是问题。

人有生‘气’,虫子亦有。

不过是能量体罢了,只要能量消散,就活不成了。

赤月和百里芽见我直接接下这一掌,两人表情名步,甚是得意。

赤月又拍出一掌,用两只手和我对掌。

我自然也痛快接下,没有让她失望。

四大护法尖叫着冲上来,他们的制止声我没有理会。

但赤月已经收掌退开,四大护法冲过来,挡在我身前,怒骂赤月这个叛徒,竟敢伤害教主刚刚寻回的亲妹。

婉儿从楼上跑下来,一把抓住我的手,憋回去的眼泪又涌了出来。

可透过婆娑的泪眼,她在我的掌心并没有找到中毒的迹象。

我的掌心干干净净,没有破口、没有变色。

反倒是赤月,突然抬手一脸不可思议地看向自己的手掌。

“这、这是怎么回事?不不、这不可能,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她怒目圆睁,抬头瞪向我。

“你家小强和阿花死了、节哀。”她藏在掌心的毒虫刚好一公一母,我在和她对掌的时候,用‘气’挡住毒卵针,并顺势弄乱了那两只虫体内的能量,让它们爆体而亡。

赤月也用自身内力护着它们,因此不能从外部伤它们,但我使用异能弄乱它们的生命能量她却阻止不了。

赤月暴怒,像疯了似的朝我扑来,被四大护法拦住。

毒虫死了她的武功并没有退步,只是不带毒了而已。

不过这就够了,四大护法忌惮她,也是怕被毒到。

没有这层顾虑,他们四人便放开手脚,赤月这时已经没有明显的优势,双方只能说是半斤八两,能打个平手。

百里芽将她的手下全叫进来,想趁四大护法抽不开身对付我和婉儿。

她的鞭子断了,她退到人群中,躲在手下身后。

“夫人?”婉儿见我手上没伤已经止住眼泪,以她的身手和这些妖堡的喽啰打还是没问题的,但妖堡的人不会光明正大地和她交手,必定会使阴招。

我叫她退回楼上去,这次她很听话,乖乖退回去。

可能是见识过我的武力值了,没什么可担心的。

妖堡的喽啰果然拿出背后的弓箭,箭头全是绿油油的,明显淬了毒。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