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成为傀儡,生死由不得自己决定,哪怕是面对曾经亲如家人的主子,也下得了死手。在原来的世界,我的异能用处不大,那里的人需要的不是医生,是食物。

没有干净的水和食物,再好的医生也救不了命。

到了这边食物问题不是问题了,我这个‘治疗术’的优势便显露出来了。

婉儿几人任务失败,没有后续补刀的出现,他们不回去也没人来找。

他们平时训练的地方,是一处隐蔽的山洞,山洞没什么标识,看不出属于谁。

从中毒醒来,到被训练成傀儡死士,他们只离开过一次山洞,就是这次出任务。

出来时被关闭了五感,根本不知道沿途有山还是有水。

直到小城的城外,他们才恢复五感,进城来寻找刺杀目标。

想在他们身上寻找幕后主使的线索不容易,对方既然敢派他们来,肯定已经做好准备。

“夫人,您这是?”婉儿手里捧着我塞给她的男款衣服,一脸茫然。

“说多少遍了,不要叫我夫人,我只是日行一善,救下你家主子,你不要乱给我扣帽子。”我叫小二准备好热水,为了省点钱,我都是一周请人给云舟洗一次澡,这两天因为救婉儿他们把洗澡的事耽搁了,现在她身体恢复,应该干点正事了。

“可是我家主子说过,谁和他睡一间屋,谁就是我们的夫人,主子自五岁起,就把奶娘、丫鬟都撵到外间屋去睡,这些年没人能近他的身。”

“人是活的,脑子不要这么僵化,你家主子最近常和耗子睡一间屋,他还徒手抓过耗子,那他和耗子岂不是也有肌肤之亲?别废话,赶紧做你的分内事。”

我不待婉儿再说话,快步迈出房门,把门随手一关。

浴桶有屏风隔着,云舟正在桶边坐着吃油炸糕,看起来如同毫无危机意识的贪吃小白兔。

我准备下楼到厨房再给他拿点吃的,刚走到楼梯口,便听到‘啊’的一声,接着婉儿撞开门板,从房间里飞出来,摔个五体投地,头刚好冲着我的方向。

我可受不得如此大礼,赶紧回身走过去把她拉起来。

这刚治好的脸,别再摔破相了。

“夫人……我就说旁人近不得主子的身!”婉儿今年刚十八,又是天生的娃娃脸,委屈起来特像个孩子。

“不能啊,这一路上不同的小二给他洗澡都没事。”

扶起婉儿,我到楼梯口喊了小二上来,小二进屋就没被扔出来,平平安安地给云舟洗好澡、换好衣服。

“这家伙八成是男德学院的院长,傻成这样还没忘男女有别呢。”我小声嘀咕着,付了小二额外的小费。

本以为有免费的婢女使唤,我在云舟身上能省笔钱,照这样看来是省不下了。

可转过头来,我又觉得不对,和云舟赶路的这些日子,我们偶尔会睡在一个草垛里,他难道不应该把我扔出去吗?

小样儿,还有两副面孔呢?!

接下来的几天,我进行了几轮测试,发现另外三名护卫可以帮他洗澡,但婉儿不行、后厨负责洗菜洗碗的吴奶奶也不行。

让他和婉儿、吴奶奶睡一张床那更是不可能的事,他会动手打人。

为此我赔了吴奶奶五两银子,给婉儿买了两身新衣服。

无论是原身,还是我自己,都不是爱打扮的人,化妆的技术和武力值差远了。

但我想派婉儿去元城瞧瞧,她的脸必须伪装一下,易容术在高手面前形同虚设,不如Y洲三大邪术之一的化妆术管用。

“夫人、奴婢知错了,您别让奴婢这样出去成嘛?”婉儿瘪着嘴,血红的嘴唇仿佛刚吃过死孩子。

“你不懂,这叫樱桃小口一点点,美人标配。”按我的意图,我是想把她打扮成盛唐美人,只是小城的首饰铺子,品味有待加强,脂粉颜色就几样,选择不多。

护卫贾、丁、辛打门口经过,往里瞄了眼,吓得脚下打滑,差点摔倒。

他们仨现在负责帮我盯着云舟,我不用再24小时看着他了。

“可是奴婢说话、脸上掉渣……”

“这小城的水粉质量不行,一会儿来个定妆喷雾。”

这边没有喷壶,好在我用武功可以做到将水雾化。

内力运用到这个地步,却把它用在定妆上,被江湖人士知道,恐怕会气到吐血。

婉儿的‘气’我已经输回她体内,她的身手恢复如初,训练时落下的暗疾旧伤也被我治好了。

我安排护卫丁开和她一块去元城,给他们雇了辆马车。

打探消息的钱省不得,不过服装道具费可以省,婉儿的一身‘大小姐’行头花了钱,丁开便只能扮作‘没成本’的家丁。

出门时,丁开始终没看婉儿的脸,护卫贾和辛一直在憋笑。

这个时代的女人,不流行化浓妆,从皇室女眷到平民百姓,平日里全是素面朝天,偶尔要参加重要活动,才会淡淡化点妆。

所以他们欣赏不来我给婉儿化的妆,可淡妆遮不住婉儿的容貌。

而且这个世界也不是没人化浓妆,比如魔教成员……

“夫人,您让婉儿扮成魔教中人,只怕那些江湖正道人士,不会透露消息给她。”护卫贾此时上前半步,站在我身后。

“但魔教的人会主动接触她,夫人一定是想用婉儿引出躲在暗中的魔教探子!”护卫辛也上前半步,站在我另一侧。

什么魔教,我化的明明是贵妃仿妆——

可这话和他们解释没用,我只能第N次反驳他们:“我不是夫人,别再叫了。”

“是、夫人!”二人同时恭敬应道。

“算了,随你们便吧,去、回去看看你家主子尿炕了没有。”

“是!”

二人转身上楼,回屋照看云舟去了。

我把他们支开,是想单独行动,好不容易有人能帮我看着云舟,我也该办自己的事了。

小城里有间书局,里面有农业书籍卖,我把种田能用到的书全买下来,老板替我打包好,我拎着书又往点心铺走。

路上与一白衣女子擦肩而过,她戴着白纱斗笠,面目看不真切,但身上散发出的异香,令我闻之心神微荡。

我忍不住回头看她,她却没有停步,如一缕飞烟,转瞬消失在街角。

她怎么来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