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原身没见过尹寒星,但知道身为江湖四大家族的尹家,也知道尹家这一辈出了个能人、就叫尹寒星。这人15岁出来游历江湖,十年来行侠仗义,除暴安良,为武林除掉了不少败类。

他的锁星剑江湖闻名,除了尹家独创的天星剑法,他还得高人传授了独门内功心法。

原身没有和他交过手,但从以往收集到的情报来看,这个人在年轻一辈的江湖新秀中可算得上是佼佼者。

当然,百里芽也不是省油的灯,他们邪派魔教的,另有一个榜单,江湖负面势力的新秀们,也有个排行榜。

云舟从马槽里挣扎出来,跑到我身边,蹲下身去查看我的腿。

“没事儿,小伤。”我没让他看,抓着他的后衣领把他提了起来。

腿上的伤看着吓人,实际也挺重,可对我而言算不上什么,分分钟就能恢复,主要现在有外人在场,我不方便使用异能。

百里芽听了尹寒星的话,对云舟产生了兴趣。

她上下打量他,颇有几分好奇的意味:“动不得?为何?”

尹寒星似乎不打算下来说话,仍站在屋顶回道:“动了他,你们百诡妖堡上上下下几百号人都要跟着陪葬。”

他这话说得我心惊,他能这样说,搞不好是他认识云舟,知道云舟的真实身份。

百里芽突然笑了,表情变得那叫一个快,比翻书还快,女妖瞬间变女娇,柔声笑道:“你说的动,是哪个动?我可没想害这位公子,不过是想和他交个朋友。”

她朝云舟投来媚眼,云舟回以一记怒瞪,并向她投出一件‘暗器’。

我最担心的情况还是发生了,云舟当着生人的面,突然内力爆增,使出杀招。

他出手金蛊会的几个高手都防不住,百里芽自然也躲不过,加之他手里没有致命武器,只有一个晚饭剩的茶叶蛋……

茶叶蛋砸中百里芽的额头,立时鼓起一个大包。

这还是百里芽运功抵挡后的结果,大小姐哪受过这样的委屈,笑脸立刻维持不住了,说什么都要把云舟碎尸万段。

她身边的人听命、刷啦啦拔出佩刀,尹寒星一动不动,好像没打算出手。

我若用从前暗卫的手段对付他们,百里芽和尹寒星八成能看出来。

犹豫了一下,我决定使用全新的武功对敌。

我的异能相当于练功的外挂,任何武功到了我这,都可以速成。

就是时间短、有时间短的弊端,只能达到该武功的三成效果。

我回忆着石棺中那本秘籍的内容,被人珍藏并随身下葬的秘籍,应该不是寻常武功。

况且阿钊认定它是宝,失去它还那么失落。

石棺秘籍上有运气方法,也有相应的招式讲解。

我拦住云舟,不许他再出手,同时尝试用石棺秘籍中的招式与百里芽的手下对打。

她带的人多,客栈里住满了她的人,贴身保护的就有12个人。

12个人留下4个仍旧护着她,其余8人挥刀向我砍来。

他们用的刀造型古怪,招式更以偷袭为主,让人防不胜防。

我按石棺秘籍中所写,运气成盾、时而化刃、或挡或刺,在没拿武器的情况下,破掉他们的杀招,一旦逮住机会,让我触碰到他们,哪怕是他们手中的刀,一股强劲的内力输过去,可不是传功那样的好事,这股内力带着破坏力,蹿进他们体内,轻则手臂残废,重则吐血身亡。

“没用的东西,用鬼——”

“百里小姐真要把事情闹大吗?在这?”

百里芽见她的手下落败,想用更厉害的手段对付我,但尹寒星打断她,提醒她这里不是元城,她这趟出来,肯定有要事待办,和我对上浪费时间精力值不值得?

“你叫什么名字?”百里芽抬手招回她的手下。

“暗七,他的暗卫。”我当然不能告诉她我叫安琪,这名字我还打算去乡下买地买房办户口用,被她知道了,多方便查我呀。

百诡妖堡不是名门正派,我可不想他们缠上我,没完没了地找我麻烦。

云舟的真实身份是百诡妖堡惹不起的,正如尹寒星所说,她若伤害到云舟,他们整个妖堡都要跟着陪葬。

想暗杀云舟的刺客,还要借着山贼盗匪的身份下手,没人敢光明正大的杀他。

只是过了这些日子,始终不见有人来寻他,也是够奇怪的。

“哦,原来是条护主的狗,我还当是什么隐世高手呢。”百里芽冷笑一声,转身带着她的人走了。

她仿佛一下子释然了,甚至没问清云舟的真实身份。

不过她想查的话,以她父亲的人脉和妖堡的实力,查清楚并不难。

百里芽轻蔑地眼神和傲慢的态度,又刺激到了云舟,这回我有准备,在他出手时拦了一道,化解掉他发出的力道,‘暗器’砸中百里芽的后脑勺,没造成什么伤害。

可他扔的是我准备给他当夜宵的韭菜盒子,这些吃食他特别爱揣在怀里,想拿随时可以拿出来。

小摊老板做的盒子皮薄馅多,尤其是韭菜……

韭菜碎挂在脏辫上,油汪汪的、味道挺重,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

“说多少遍了,别乱扔东西,夜宵没了你就饿着吧!”我气得拍了下云舟的手背,是用了力道的,把他手背都打红了。

百里芽都没回头,身形一顿,便继续向客栈内走。

就算她不回头,我也知道她此刻的脸色有多难看。

她这趟出来要办的事肯定极为重要,让这位暴脾气的大小姐可以暂时忍住‘奇耻大辱’。

等她办完事情,准回来找我们清算茶叶蛋和韭菜盒子之仇,不宰了我们恐怕难消她心头之恨。

当然,如果她查出云舟的真实身份,或许会放过我们。

云舟被我打了,忽然闹起脾气来,扭身回柴房钻进干草堆,只露俩脚丫子在外边。

尹寒星从屋顶跳下来,走到我面前,行了个礼,谦和一笑,和他对百里芽的态度完全不同。

他刚张嘴想说什么,云舟突然从柴房里蹿出来,拽着我的胳膊把我拉进去,甩手丢出一物、并抬脚踢上房门,把尹寒星隔绝在外。

云舟把我塞进干草堆,还搬旁边的草把我盖个严实,跟堆坟包似的。

门外传来吱吱声,敢情他刚刚扔向尹寒星的那东西是耗子。

这家伙真是世间万物皆可‘抛’。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