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他只知道剪了头可以下楼吃饭,一头乌黑的青丝落地,他半点也不在意。我领他下楼吃饭,虽是早点摊,但一般中午的时候才会收摊。

给他点了两屉包子,我在旁边喝免费稀粥。

暗卫的身体不习惯吃饱,暗七身形削瘦,运用轻功行走于屋檐暗巷间时犹如鬼魅。

这身体的许多习惯都需要改,但得循序渐进。

云舟一口一个包子,吃得虽急,可吃相不错,这是他从小养成的习惯,优雅到骨子里,对着食物风卷残云的时候也会下意识地注意着。

有意思的是,他看不出长相时,来杀他的人不断,现在他的脸洗干净了,人人都能瞧清楚,反而没刺客了。

可见想杀他的人顾虑还挺多,只敢把他当‘乞丐’暗杀掉。

暗卫是不需要揣摩这些的,他们的主要任务是保护主子。

原身也执行过不少暗杀任务,主子要她杀谁,她就杀谁,无需思考、不问理由。

我盯着正在收摊的老板,想的却是吃包子的某人。

以他这等身份地位,自然也有暗卫。

然而我见到他时,他是孤身一身,且一个人在破庙住了几天了,会有这种情况出现,他的暗卫应该是死绝了。

我将摊主剩下的馒头全部买下,又到镇上的菜店买了些适合做腌菜的蔬菜。

回到客栈借用厨房,做了些清脆可口的腌萝卜装进竹筒,留着在路上吃。

暗七可不会腌萝卜,这是我从另一个世界带来的配方,从前在美食视频里学的。

那时我还不是异能者,世道没有乱,异星怪物也没有出现。

我们在客栈住了一晚,云舟睡床,我睡屋顶,这个睡觉的习惯一时还没改过来。

翌日清早我们离开镇子继续赶路,我是打算在这个世界种田的,因此路上总是找机会打听田产价格等信息。

越了解这个世界,我越清楚地认识到,这里和我原来的世界不在一条时间线上。

这里不是我原来世界的古代,是另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

这个世界也是由神话开始,经历过奴隶制时期,迈入了封建制时代。

这个世界共有四大洲,大五洋,四洲是四片被海隔开的大陆,每片大陆上又按东西南北分成了四国。

如今的格局维持了三百年,我所在的这片大陆名为凤祈大陆,其上的四国分别是北方的腾雪国、南方的落风国、西边的久霜国、东边的盛雨国。

我带着轻舟离开落风国的地界,赶奔腾雪国,两国中间有条官道,可以直达,但没有官方特批通行证的行人或车辆不让走。

凭我俩眼下的身份,谁也申请不到那张通行证。

而我不介意绕路,能更多地打听些种田要用到的信息更好。

比如这边的农民用什么农具,买成品多少钱、找铁匠打多少钱。

南边和北方有没有价格差异,怎么弄才省钱省心。

暗七从小学的都是杀人的本领,我继承了她的记忆,可她的记忆里并没有种田这一栏。

我从前任老板家带出来的抚恤金,足够我们两个人路上花用的,像是半路被偷盘缠这种事,在我身上绝无发生的可能。

我的钱只有一种消失方式,就是被云舟吃光!

他饭量越来越大,现在已经不拿自己当外人,每顿饭都可劲儿吃,吃到打饱嗝。

“以前府——家里人不给你饭吃吗?”不能啊,要是饿着他,他能长这么高?

再说他是什么身份,不可能有人饿着他。

但从前没听说过他饭量惊人啊……

难道暗卫营收到的情报有误?

也许我不该请他来烧鸡店改善生活,老板看我们的眼神已经不太对了,在他面不改色地吃下五只烧鸡后,老板可能担心他突然现原形。

“别吃了,再吃要被人当黄鼠狼了。”我拉着意犹未尽的某人逃离烧鸡店。

要不说怕什么来什么,我正担心他被人当成妖怪捉去烧死。

第二天镇上便闹起了妖怪,有人被咬破喉咙吸干了血,受害者就是昨天那家烧鸡店的老板……的女儿。

官府去查案,他肯定会把云舟吃鸡的事告诉官差。

尸体脖子上的牙印被仵作证实是人的牙印,可一般人即使能咬破别人的喉咙,却做不到将人一身的鲜血都吸光。

吸得特别干净,一滴不剩。

镇上的人都在传,这是什么人被妖精附体做的。

流言在又一名受害人出现时达到顶峰。

这回官差找上门来,要比对云舟的牙印。

结果是不一样,官差还有点失望。

他们总不能因为云舟饭量大就把他抓起来。

云舟对突临的危机毫不知情,只是我让他怎么配合,他就怎么配合。

官差要求我们暂时住在镇上,有需要我们得随叫随到。

说起来也是我们倒霉,这几天镇上就我们两个陌生人,自然被贴上了‘外来闲散人员’的标签。

镇上的居民看我们俩的眼神充满忌惮,我只好买了些玩具,让云舟在客栈房间玩、尽量不出门。

可厄运并没有离开小镇,随后几天接连出现受害者。

客栈外有官差盯梢,我早发现了,只是装作不知道。

他们24小时盯着我们的房间,可以为我们证明,晚上我们从不出门。

“云舟。”晚上掌灯时分,我支着下巴,百无聊赖地盯着天花板发呆。

“啊~”云舟正在玩我给他买的古代儿童益智玩具,俗声七巧板。

“我要不要做回大侠?”我知道他听不懂,可眼下也没别人在身边,而且这话其实是我想问自己的。

“嗯!”他这一声应得清晰,听不出一点傻气。

我笑了,想起那部经典电影里的对白,我以前没的选,现在我想做个好人。

等到月上中天,我翻出窗外,楼下盯梢的官差刚好揉了揉酸痛的眼睛,等他再望向窗口时,我已经没影了。

今晚没有月亮,月黑杀人夜……

几名受害人的死亡时间一致,不是因为凶手在玩什么花活,只是因为他必须在这个时间杀人。

如果是原来的暗七想抓这个人,必须蹲守一段时间才能得手。

但我是异能者,我的异能对‘找人’就像卫星定位。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