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身为暗卫,主子身亡,我却没有殉主,为什么?因为我的芯子已经换了,那个死忠的暗七,早已毒发身亡,替换她活下来的,是从现代世界穿过来的我——异能者安琪!

主子死后我便离开她的府邸,用异能弄死体内的毒蛊,逍遥快乐地逃命去了。

原身自小在暗卫营训练,如今22岁,练就一身本领,也受伤无数,除了入营时服下的毒蛊,她中的毒加起来能凑一本毒物宝典。

她活不过25,身体早就超负荷了,幸好有我接手,我的治疗异能不仅可以清除她体内的所有余毒,还能让她的身体复原。

哦不,现在这是我的身体了!

江湖很大,但我没兴趣到处去看,在现代忙‘事业’忙成狗,天天打怪睡不上一个安稳觉。

如今有机会重新开始,跳出那个环境,归院田园,过慢生活才是我所愿。

暗卫一生见不得光,自进入训练营,便要蒙面不得以真面目示人。

前任‘老板’遭逢大难,她自己发疯烧了府邸,包括她自己,暗卫营上上下下一干人等都要给她陪葬。

唯独我逃出来,所以当今世上再没人认识我,我可以不戴头套,光明正大的行走在街市中。

从京城出来,我一路向北,往北边蛮荒之地走。

现下时局不稳,那些繁华的地方,是非也多。

有原身的暗卫本领和我自己的异能在,我相信到哪里我都可以混得不错。

从前任‘老板’家拿的金子,够我在乡下买地盖房了。

原身为她主子卖命七年,除去一身伤毒,什么都没挣到,我拿些‘抚恤金’应该是OK的。

反正那片宅子已成焦土废墟,少几根金条不会有人发现。

前任‘老板’的暗卫都会在肩膀上烙朵莲花印记,表明归属于谁。

这东西属于烫伤,我的异能也可以治好。

因此我身上再没有能被人认出的标记,想到往后安逸的人生,我忍不住笑出声来。

可另一道不属于我的声音,也跟着我一起笑,这就很讨厌了。

我刚行至南北交界处的小镇,在镇外茶棚歇脚喝茶。

或许是时间不对,茶棚这会儿没什么客人,只有两个顾客,我是其中之一。

另一个背着布袋的中年人,像是行脚商人。

但也只是像而已,他的胡子是粘在脸上的,还戴了假发,我从不知道行脚商人需要易容。

不过跟着我笑的并不是他,是一个蹲在茶棚外,坐在上地玩沙子的‘傻子’。

‘傻子’蓬头垢面,衣服又脏又破,看不出原来的颜色和款式。

脚上没穿鞋,双脚用破布包裹,双手全是泥,整个人像是在泥里打过滚,滚得特别全面均匀。

‘傻子’的身高八尺有余,不罗锅、不鸡胸,四肢健身,没有残疾。

唯独脑子出了毛病,看着人直勾勾地笑。

他的眼睛又黑又亮,是一双颇有神采的眼睛。

极其灵动地‘展示’着痴呆的眼神,当然,我这个评价一点也不客观。

谁让他学我笑呢,烦人得很。

其实他的眼神也没那么呆,很像初生的稚儿,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又事事懵懂。

我不想他再学我笑,于是扔给他两个包子,希望食物能堵住他的嘴。

“他在这坐一天了,唉…也不知道是哪来的傻子,应该不是本地人,以前从没见过,瞧这身高体壮的,卖力气也能挣口饭吃,可傻成这个样子,什么活也做不成、可怜哪。”茶棚老板是个腿脚有些不利索的老妇人,边念叨着边擦桌子。

世间最不缺的就是可怜人,最不缺的就是不平事。

我放下茶点钱,起身便走,走了一段路,感觉身后有尾巴,回头一瞧,正是茶棚外的傻子。

他不避不闪,和我视线对上,露出一个傻笑。

这傻子没有武功,估计是为那两个包子,缠上我了。

帮人一时容易,可对于一个傻子而言,帮一时是没用的。

“别跟着我,不然揍你。”我捡起一颗石子,准确无误地弹到他膝盖上。

只会有点小疼,不会造成实质性伤害,这算是一个警告。

傻子弯腰揉揉膝盖,我提气向前飞奔,他一个不会武功的傻子,不可能追得着我。

但没奔多远,便听到后面传来傻子大喊大叫的声音。

他倒没喊别的,只是嗷嗷叫,发出一些无意义的语气词。

我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回去看一眼。

虽然他没喊出有意义的话来,可听他那声调,像是遇到了危险。

果不其然,我往回跑了一段,就见那疑似行脚商的中年人正拿刀追着他砍。

傻子胜在腿长,迈着大步狂奔逃命,后面的小个子中年人追他需要点时间。

但中年人明显有身手,追到他是迟早的事。

这副身体出于本能,一下子跳上路边的大树,蹲在树上甩出一枚暗器。

中年人脖子喷血,倒地不起、一片树叶切断了他的血管。

“啊—呀—哇——”傻子见到这一幕,发生惊叹。

我跳下树,傻子直奔我而来,张开双臂就要来熊抱我。

被我按住脸推开,他倒退数步,两眼懵地望着我。

一个傻子,身无分文,易过容的中年人为什么要杀他?

总不会是想杀他吃肉吧?他又不是御弟哥哥。

若不是图财,那问题更大。

只能说明这傻子是个大麻烦,我不再停留,转身就走。

傻子立刻追上来,偏天公不作美,吹来大片乌云,眼瞧着山雨欲来,四周可没有躲雨的地方。

傻子望望天,此时一道乍雷响起,他像是受到惊吓,疯了似的往山里跑。

跑了一段又突然回头,嘴里‘啊啊’喊着,还停下等了等我。

我也不知道自己抽什么疯,竟然跟上去,跟着他往山里跑。

好在我们没有成双成对的被雷劈死,他往山里跑,是因为山里有间破庙。

破庙四面透风,仅头顶有片瓦遮雨,傻子轻车熟路,进了破庙便坐到墙角的干草堆里去。

他对这破庙很熟悉,茶棚的老婆婆却说平时没见过他,我暗自分析,傻子可能是从别处来的,在这破庙暂住了两天,今天可能饿得不行了,才跑到有人的地方去等好心人投喂。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