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IG推掉了E的上中两路后,并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前往小龙将这一条土龙拿下。

E的螳螂和滑板鞋复活后,众人全都直奔小龙,看能否有希望在IG的手中抢下小龙。

当前版本的远古巨龙和后世的远古巨龙不相同,并不是给人斩杀的Buff,而是对之前拿到的小龙属性加成进行增幅。

下一条大龙会和远古巨龙差不多的时间刷新,他们如果能拿下两条土龙,到时候就有了置换资源的资格。

否则在他们只有一条土龙的情况下,IG根本就不担心他们拿下远古巨龙,可以全心全意去拿大龙。

不过当E的人冲到小龙时,复活的伊泽瑞尔TP绕后神兵天降,螳螂虽然冲进去抢下了这条土龙,但螳螂也交代在龙坑中。

林蕟煜有闪有E还买了一个水银腰带在手,一波极限拉扯,配合杰斯和老鼠的伤害,带走了E下路双人组。

纳尔复活后,IG集结到一起中路推进。只剩中上的E面对IG五人的推进,根本就没有办法进行有效的反抗,这局再次被IG拿下。

「恭喜IG,2-0!拿下这场Bo5的赛点,将E逼到了悬崖边上!」

基地碎裂的那一刻,全场都是欢呼声。

双方场间休息一番后,开始了第三局的比赛!

这一次Condi终于是拿到了他Rank中,比Ning王胜率还要高的伊泽瑞尔打野。

不过为了拿到这个伊泽瑞尔,不得不将女警放给了IG!

林蕟煜的女警,懂的都懂!

短射程都能拉扯长射程的林蕟煜,拿到了女警后,压的E下路双人组生活不能自理。

女警在下路打出了优势后,Ning王一手酒桶直接给下路当狗。

「女警三步走」每一步都走的极其顺畅。

Condi的伊泽瑞尔甚至还没发育起来,E的局势就天崩地裂。

IG节奏完美,控到了所有的小龙以及峡谷先锋。

单吃一血塔经济,几个人头在手的女警,20分钟出头就已经攻速鞋加三件套!

面对装备如此豪华的女警,E根本毫无办法。

最后通过一波大龙逼团,拿下了E几个人头后,IG将大龙收入禳中,最后在30分钟之前将比赛结束。

3-0!!!

拿下E!

「恭喜IG!!!3:0干脆的带走了春天的新王E!!!」当基地破碎的那一刻,米勒喊道。

「哦哦哦哦哦……恭喜IG!这五个白衣少年的故事还在继续,他们只差一步就能在这个夏天谱写属于他们的传奇!」娃娃同样振臂高呼。

「我只有一句话送给你们,IG牛逼!」PDD则很是干脆:「希望你们能打破我们这些老东西的里程碑,书写你们的征程!」

「可以看出,E这三场比赛已经发挥的很不错了!不管是在上路和TheShy打的难解难分的957,还是滑板鞋霞双毛(矛)体系。

亦或是Condi同样发挥不错的伊泽瑞尔打野,都能看出E不管是选手,还是教练组都已经做了相当充足的准备!」米勒并没有光顾着吹嘘IG,为E说了一句场面话,安慰一下E的粉丝。

「没错!E这场和IG的Bo5虽然输了,但……他们的征程并没有就此结束!」娃娃开口说道:「因为春季赛积分的缘故,他们在世界赛名额的争夺战中,依旧有着绝对的主动权!」

「IG目前已经确认晋级LPL夏季赛决赛!下一场就是RNG对阵EDG的四强对决!E将会在明天和下一场四强对决中的败者,进行第三名的争夺战!」

米勒点点头,他在赛前明显做了相关的工作,此刻如数家珍的说道:「不管明天E的对手是谁,只要E能在明天的比赛中获胜,拿到夏季赛第三名的成绩,那么他们必定会锁定一个世界赛的名额。而即便是他们在明天的比赛中落败,也依旧还有一次复活赛的机会!」

「那IG呢?」PDD有些好奇的问了一句。

他毕竟已经退役了,对今天LPL赛制的具体情况不是很清楚。

「IG如果拿下夏季赛冠军,就会直接以一号种子的身份进入世界赛!」娃娃开口解释:「就算IG输了,夏季赛第二的排名积分,同样足以让他们有一次打复活赛的机会!」

「这么说……E和IG都是一到两场Bo5就能直接进世界赛的那种?」PDD哟嚯了一句。

「是这样的!」米勒呵呵一笑:「今年的世界赛毕竟在LPL本土举办,总决赛更是定在了鸟巢。如果能在鸟巢捧起LPL的第一座S赛冠军奖杯,那……」

「死而无憾!」米勒还没说完,PDD就打断他的话:「对一个职业选手来说,死而无憾!」

「哈哈哈……」看到PDD滑稽的脸上,难得的认真之色,话语被打断的米勒也不恼火,反而是和娃娃一起笑了起来。

弹幕此刻纷纷狂刷!

「死而无憾!!!死而无憾!!死而无憾!!」

「期待,期待,期待……」

「你在期待什么?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懂不懂?」

「LPL世界赛必拉跨!」

「你懂个***?今年有我IG在,凭什么会输?」

「笑死!真的笑死!期待LPL战队还不如期待一条公狗会下崽!」

「我以前也和你们一样!S5那年梦碎也就算了!S6还是那个B样,我就知道LPL就是一坨屎!」

「是的,今年也就个IG能看看,不过顶多也就拿个八强,祖宗仙灵说不定能拿个四强,不过这恐怕也是极限了!」

「马踏飞箭,4396,把把Ban烬!这就是LPL!嘻嘻嘻嘻……」

「外战期间一致对外!懂?」

「现在可还没外战呢?鸡杂滚吧!」

和E握手之后,IG众人就回到了休息室中。

刚一回到休息室,IG俱乐部的工作人员都冲了过来。

「牛逼!」

「打的好啊!」

「稳健哥强无敌!」

「这运营也特么太丝滑了!看的我都湿了。」

「GoGoGoGoGoGoGoGo……聚餐聚餐!」

「TheShy牛逼,Rookie牛逼,Ning王牛逼,宝蓝牛逼!」

工作人员们全都将IG围拢了起来。

和E这一场Bo5虽然只是四强赛,但这一场比赛对IG来说却至关重要。

因为春季赛IG在季后赛一轮游,导致春季赛IG没有获得积分。

这一场战胜了E,IG总算是一只脚迈进了世界赛!

虽然大家对IG的几个选手实力都很相信,但比赛这种东西在结果出来之前,谁又说的好呢?

在众人的欢呼声中,苏小洛开口问道:「这场Ning王你和宝蓝去赛后接受采访吧?」

「好耶!」听到苏小洛让自己去接受采访,Ning王笑嘻嘻点头,装逼什么的他Ning王最喜欢了。

倒是一旁的宝蓝愣了一下:「我去?」

「嗯!」苏小洛点头:「宋义进和姜承録要去接受韩国转播台那边的采访!」

自从今年LPL在洲际赛中

拿下了冠军后,LCK就有平台找到LPL购买了转播权。

「去吧,你这三局的洛,老鼠,还有最后一局的塔姆都发挥的很好!」林蕟煜拍了拍宝蓝的肩膀。

宝蓝因为自身天赋不太行,导致其心态特别有问题,一开始在林蕟煜的帮助下,宝蓝逐渐自信起来。

不过后来西皇es转辅助位后良好的发挥,虽不至于让宝蓝心态再次出现问题,但多少也给了宝蓝一些心理压力,处于一种自己还需要努力变更强的状态。

「那你呢?」宝蓝开口问道。

「我当然是准备9月1号的采访啊!」林蕟煜笑着说道。

9月1号是LPL夏季赛决赛的日子。

宝蓝先是一愣,反应过来后就笑着点头转身和Ning王一起离开。

「你怎么知道我9月1号让你去?」苏小洛有些讶异的问道。

「我随口一说,缓解一下他的情绪而已!」林蕟煜笑着摇头,旋即反问:「怎么?苏经理对我们9月1号的比赛这么有信心?」

「那当然?」苏小洛扶了扶眼镜:「虽说不能骄傲自负,但也不至于未战先怯吧?我对你们可是信任的很!」

林蕟煜摇摇头,拿起水杯示意了一下自己要去接水就走开。

他此刻可没心情和苏小洛闲聊!

林蕟煜的脑海中还在想着Ning王酒桶和TheShy纳尔配合失误的场景,以及E的双毛(矛)控资源体系。

如果峡谷先锋IG能拿到手,很早就能推掉E的中上两座外塔。

E两座外塔一掉,上半区的兵线和视野压力就会巨大无比。

在这种情况下,不管是霞摸黑走到大龙坑上方,还是更大的兵线压力……E都没有偷龙的机会。

是因为号令之旗的出现,并且和大龙Buff可以叠加。基于双Buff的强悍效果,E才提前开发出了这套双毛(矛)体系么?

脑海中想着这些问题,林蕟煜打开了自己的手机,找到了比赛的官方的直播间。

大多数情况下,赛后采访的现场直播其实看的观众比较少。

比赛打完后,大家要么去贴吧虎扑微博……要么就去看其他的比赛,或者干脆干其他的事情。

不过今天的情况却是比较特殊。

IG对阵E的比赛是下午2点开始。

而RNG对阵EDG的比赛,则是傍晚6点开始!

一个Bo5打完,耗时基本都在三个小时以上,毕竟百分之八十的Bo5比分都是3:1!

但IG今天却是3:0拿下了E,总游戏时长也才刚刚100分钟出头,就算加上每局休息以及开场时间,也才160分钟左右。

所以……官方特意的将比赛时间提前到5点!

在如今的S7赛季,LPL腾竞还并未单独分割出来独立运用,比赛基本都是在外包给第三方。

这种情况下,第三方自然是希望更早的结束比赛,减少各项费用,根本不会去管什么黄金观赛时间,直播间的观看人数更多之类的事情。

而接下来的一场比赛,则是LPL的经典——猪狗大战!

在当前的LPL,哪怕IG在夏季赛异军突起,收获了大量的粉丝。但IG毕竟是后起之秀,人气和底蕴深厚的猪狗比起来依旧是远远不如。

在得知猪狗大战从6点提前到5点后,时间距离现在不过20分钟左右,观众们自然不会离去。

不离去,那能干什么呢?

当然只能看赛后采访了!

「码的,本来想着IG早点打完,正好可以出去吃个饭回来看比赛,

结果尼玛居然提前了,直接给我锁死在宿舍!」

「我们几兄弟一起出钱点了外卖……哈哈哈哈哈!」

「我们宿舍有儿子给我们带饭!」

「儿子?那明明就是爹!」

「我直接和女朋友在酒店看!」

「都怪IG!杀的太快了!」

「别人也想早点下班嘛!」

对于赛事举办方将比赛时间提前的行为,直播间中的观众们全都是在疯狂的吐槽。

画面中,接受采访的宝蓝显得有些不太习惯,看上去有些害羞,倒是Ning王一脸的眉飞色舞!

刚好这个时候主持人问道:「请问Ning选手,你觉得接下来的四强战中,RNG和EDG谁会胜出?不同的战队胜出,对你们的9月1号的决赛成绩会不会有所影响?」

「其实他们谁胜出,对我们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Ning王笑着摇头,脸上写满了自信:「因为我们在季后赛没有比赛打的日子里,一直都在研究世界赛的对手!」

Ning王此话一出,主持人顿时一愣,旋即就笑了起来:「啊哈?咯……Ning选手这个回答,我好像在哪里听过,有一种似曾相似的感觉!」

「7777777!」

「这道题我熟悉!」

「致敬是吧!」

「你也是我厂的信徒?」

「厂长:我是你的粉丝?」

「我们真的已经在研究MSI了!」

「研究之后发现敌人太强打不过!」

「既然如此那就不去了叭!」

「楼上你们是特么三胞胎么?」

「e…」

「笑死!」

「纯小丑!」

正在休息室内的林蕟煜微微一愣,旋即忍不住摇头微笑。

Ning王之前问过他,决赛的赛前垃圾话他准备说什么?

林蕟煜当即就说过好多,其中就有Ning王刚才说的这句。

当时听到林蕟煜的回答,IG的选手们都很好奇林蕟煜为什么要这么说。

林蕟煜告诉他们,他只是想给明凯分担一些压力,却没想到,被Ning王今天抢在了前面。

同样作为打野位的Ning王,说这句话的节目效果,丝毫不比有着「明凯表弟」这层身份的林蕟煜差。

一场Bo5好几个小时,大家决定先回俱乐部,直接点外卖在俱乐部中聚餐,以方便看这场比赛的现场直播。

毕竟看比赛直播,要远远比看赛后复盘来的效果更好!

当IG坐上大巴时,第一场对局已经开始!

EDG的BP并没有去针对下路的Uzi,而是选择了针对RNG的中野!

最近RNG的比赛中,前期基本都是靠中野起节奏,然后香锅在中辅的帮助下,完成对野区的入侵打出对位压制。

上路则是选个功能肉盾自己玩,第一件就裸出号令之旗!

然后再通过香锅的经济优势来反馈到乌兹,拖到后期,通过团战获得胜利。

对面EDG的BP封锁,RNG则是针对EDG的中路,香锅直接掏出了一手猪妹打野,并且给中路的小虎选了一手塞恩,选出了一套究极四保一阵容。

当RNG掏出这一手四保一阵容后,打出了让人难以想象的成果。

香锅前期也不选择主动入侵,不是帮中路解线就是去下路反蹲。

明凯本身就是一个主打防守反击的控图型打野,香锅不主动出击他也有些麻爪。

中路的塞恩根本不好抓,下路香锅

一直反蹲,明凯只能希望从上路打开缺口。

不过RNG的上路如今却是le,只能说懂的都懂。

上路被抓死了一次后,就直接不给机会了。

等到塞恩等级起来后,有机会就去下路,进行明牌四包二!

而且,Uzi和林蕟煜一战后,对线细节也发生了某些变化。

他居然也会主动卖破绽勾引Ioy,胡显昭虽然年轻反应快,但年轻既是他的优势,同样是他的劣势,找到机会就容易上头。

在被接连不断的四包二搞的不胜其烦后,Ioy的心态明显发生了变化。

Uzi卖了个破绽,Ioy直接就上了,结果带着下路双人组和明凯一起送了一波大节奏。

当下路获得了绝对的优势后,Uzi锋芒毕露,再次将他极致的个人能力发挥到极限,直接将EDG下路打崩。

最后……

与IG战胜E的第三局一样,一套流畅的「乌兹三步走」带走了EDG!

看完第一局,IG众人正好回到俱乐部。

见到林蕟煜的眉头一直蹙着,宋义进忍不住开口问道:「你怎么了?」

「肯定是担心7酱呗!」Ning王嘿嘿一笑,搂住了林蕟煜的脖子,希望帮助林蕟煜缓解一下情绪。

「没事!」林蕟煜摇摇头,找了个借口:「我好像有点晕车。」

他之所以蹙着眉头,是因为这场比赛和他记忆中夏决「内容」,不能说完全没关系,但也算得上面目全非。

在S7的夏决中,小虎还是卢锡安妖姬辛德拉之类的输出型中单。

但如今,居然直接变成了2200!

提前喊出那句「狗子,下路我来了」的经典。

RNG本该在S8,Karsa登场后才彻底成型的「乌兹三步走」,已经提前出世。

第二局,EDG选择正常BP,RNG反手就开始打前期野核,后期下野双C的体系。

RNG再下一城!

2:0!

将EDG逼到了生死攸关的境地。

大屏幕上可以看到,明凯的面色看上去极为难看!

胡显昭的目光中则是满是茫然!

另外的三个人,Meiko,u,Mouse脸色同样漆黑难堪。

相反RNG那边的五人已经是喜笑颜开。

第二局获胜后,香锅甚至和乌兹来了一个拥抱。

双方气氛,天壤之别!

「RNG好猛,直接就2:0将EDG逼到了悬崖边!」宋义进惊叹不已。

「EDG不会被RNG直接3:0带走吧?」西皇忍不住看了一眼林蕟煜。

「没关系,我高振宁会出手!」Ning王依旧没个正型。

EDG到了第三局,总算找到了赢游戏的方法,他们选择了蓝色方,然后给下路拿下了霞洛,并且将Ban人的主要目标放在了Uzi的身上!

EDG这个阵容拿出来,就表示他们选择了防守反击!

在被Ban掉大量AD后,RNG不得不给Uzi拿出伊泽瑞尔!

EDG有了将游戏拖入大后期的机会!

利用香锅选择输出野核,没办法出绿打野刀这一点,通过视野以及三个号令之旗的极致运营扳回一城。

RNG第四局反手就将霞洛以抢代Ban,给史森明拿到了洛。

看到RNG给史森明拿着这个洛,林蕟煜就知道EDG这局大概率又要获胜了。

在后世RNG的比赛之中,史森明也拿过好几次洛,但每次拿出来都

是玩的一股异味!

S7不拿霞洛,其实根本就不是Uzi一个人的问题。

果然!这局EDG依旧遵循着打大后期团战的原则,前期主打的就是防守反击!

史森明的洛……一言难尽,后期在团战中的作用完全比不上Meiko的洛,最后输掉比赛。

虽然比赛「内容」已经变得面目全非,但双方依旧是凭借各自的努力,迎来了这场Bo5决胜局。

在激情澎湃的战歌中,Bo5的决胜局刚一开局,明凯上来就直接来了一波2级抓下,然后继续打防守反击。

EDG到底还是LPL运营能力最强的队伍!

最后EDG硬生生的靠着四号令之旗,通过兵线的运营将RNG活活运营致死。

最后!

EDG到底还是有惊无险的,以完全不一样的方式,完成了让二追三的壮举!

毕竟如今EDG的教练可是前老虎队教练Nofe,主打的就是一个进攻。

但偏偏林蕟煜将号令之旗提前开发了出来,让EDG不得不回重回以前的老赛道。

而EDG的获胜,也让世界赛名额的争夺情况变得清晰起来。

E明天将会和RNG进行一场Bo5,E如果获胜就会直接前往世界赛。

RNG如果获胜,则要看EDG和IG的脸色!

9月1号的决赛获胜者,会以一号种子身份进入世界赛。

如果决赛IG获胜,EDG春三夏二的综合积分,则比RNG春二夏三的综合积分高。

那么RNG依旧要去和E,以及OMG再次争夺世界赛名额的争夺战。

倘若EDG获胜,那么RNG则会凭借综合积分的优势进入世界赛,由IG去和E、OMG进行世界赛门票争夺战!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