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佩恩六道能力不一,视觉共享,本质上其实是傀儡。」鸣人很满意自来也的态度,施施然说道。

「其中一人能力特殊,名为饿鬼道,能够吸收掉忍术查克拉。换句话说,单纯的忍术无法奈何他。」

「饿鬼道?」自来也又打量了鸣人一眼,「你从哪得来这些具体的情报的?」

「当然是舍命调查得来的,难道等好色仙人你去吗?」鸣人扯谎不打草稿,镇定自若的说道。

「你和佩恩交手了?」自来也微微咋舌,眼睛顿时眯了起来,明显不好糊弄,「什么时候交手了?」

「你问这么多干什么?」鸣人有些不满,「审问我?雨之国任务拖了那么久,我不上谁能上?」

「没有这个意思,就是好奇而已。」自来也笑了笑,瞬间换了一个话题,「如果你说的是真的,那事情就麻烦了。」

「免疫忍术的话,拿什么对付他们?」

「我无能为力,还是得好色仙人你出手。」鸣人走向浴室刷牙,从浴室的镜子里看向门口的方向。

「只有你才能使自然能量,那玩意吃多了不是容易变成石蛙吗?灌满就行了。」

「靠谱吗?」自来也瞎讲究,大早上刷了牙在那泡茶,白茫茫的雾气升腾遮住了他的半张脸。

「不要质疑鸣人大教主,给我点时间,我就是初代目在世。」他满嘴白沫的含糊说道,「百分百真实,你信我。」

「说起自然能量,这件任务完成之后,你要不要回妙木山再试试看?」自来也忧心忡忡的问道。

「试什么?」

「继续修行仙人模式,怎么样?」

「算了吧,强扭的瓜不甜,已经尝试过很多次都失败了。」鸣人咕噜咕噜漱口,极为敷衍说道。

「而且,我也不想吃虫子了。」

一想到妙木山的虫子盛宴,自来也脸也顿时绿了。虽说虫子本质上只是一团蛋白质,拧掉头都能吃。

但那玩意青青绿绿的,肥肥糯糯,看着就倒胃口。更不要说化在锅里,看着那比武大郎帽子还绿的浓汤,胆汁都能吐出来。

怎么说,贝爷的天堂,真男人的狩猎场。

鸣人与自来也收拾妥当,下楼退了房。眼看着烈日悬空,自来也又带着鸣人在街上随意找了一家店吃午饭。

躲在阴凉的棚子里,两日内饱餐了一顿。

「你刚刚说了饿鬼道,其余五人呢?」自来也装模作样的拿纸优雅擦嘴,抹了一半顺道擦了擦鞋。

「一会路上说。」鸣人狼吞虎咽,不用他买单,硬是点了最贵的!.....路边摊。

自来也耐着性子等,擦了三遍鞋,终于等着鸣人吃完了。他放下之纸巾,起身快步走到老板面前付了钱。

路上。

鸣人捂着撑圆滚滚的肚子慢悠悠的向前走着,感觉下一秒就要吐出来了。自来也满脸黑线,朝着快见底的钱包看了又看。

「你到底吃了多少啊!」

「嗝!勉强吃饱,味道一般。」鸣人说道,「我下次带你见个人吧,好色仙人,你应该会感兴趣的。」

「谁?」自来也问道,「上次那个女孩子?」

「不是,另一个,日向家的。」

自来也:「.......你这小鬼,这么快就移情别恋了,啧。」

「说什么呢?我的意思是总归要带着她见见你,不过吃其他的太贵了,不如你下次请我们吃个拉面吧,吃饱就行了。」

「拉面?」自来也思索了片刻,「拉面多少钱一碗?」

「顶配不超过一百两。」他回道。

「仅

仅是一百两的话,那还是划算的。」自来也喃喃道,「下次见了面再说吧,见见也好。」

「哦,对了,纲手知道你那些事情吗?她最讨厌花心的人了,你最好瞒着一点,不然什么被莫名其妙揍了一顿都不知道。」

「应该......不知道吧。」他摸着下巴想了想,又开口道,「木叶,以后迟早还是我说了算。」

「又在胡言乱语。」自来也没搭理他。

「话说回来,佩恩六道最为棘手的就是饿鬼道和天道,一攻一守,天道的能力是利用查克拉制造引力。」

鸣人接上了中午没说完的话题,从天道开始细细说起,自然没透露天道是弥彦的事实。

「大约是吸力和推开的力,不断重复,既能够像回天一样弹开忍术攻击,又能将人给重重吸引过来。」

「又是一个能弹开忍术的术?」自来也错愕。

「是。」

「用自然能量可行吗?」自来也又问道。

「我怎么知道,我又不会那什么仙术,到时候你试试就行了。」鸣人说道,「好色仙人,我打不过他们,你一定可以。」

「如果情报详细的话,即使是六个人,说不定也是可以的。」自来也皱起了眉,认真说道,「饿鬼道和天道的情报大致了解了。」

「其余的呢?」

「还剩下四个,我慢慢跟你说........」鸣人一点点掰扯,着重强调,「战斗中,修罗道和畜生道的威胁大了一些。」

「最终,我们还是得两个人对抗六个人,或者更多。」

「这么棘手?」自来也面色越发沉重,「我一个人的话倒是没什么问题,打不过大不了就跑了。」

「但是带上一个你的话......能不能跑就不一定了。」

「你担心我?还不如担心担心你自己。你都一把年纪了,好色仙人,行不行啊,老......老爷爷。」

鸣人一个顿挫,最近祖安话说多了,差点没绷住。嘴上没门,差点一个老家伙就脱口而出了。

「我行走忍界多年,没点保命的花活,能活到现在?」自来也一脸得意,「老实说,不能保证百分百赢。」

「但是论保命的本领,我见过的人之中,只有大蛇丸在我之上。」

「那有没有一种可能,大蛇丸没死。」鸣人忽然补了一句,转头看着明显愣住,脸色也越来越严肃的自来也。

.......

雨隐村外。

大雨覆盖,雷声滚滚。

大约几十人密密麻麻的分散在距雨隐村十几公里的外的灌木丛里,头上的护额杂七杂八,披着雨披,都是一些不入流的小忍村。

「那是雨隐村啊,我们真的要进去吗?」一个全副武装的年轻人开口问道,脸上带着无尽的惶恐。

「即使任务的佣金很高,但风险是不是大了点?」另一个面容白净的年轻男生也有些犹豫,「调查任务.....」

「管它那么多,人都到这里了!怎么能后退!」身材粗壮的男忍者低喝道,义正严词的训斥他们。

「任务都已经接了,半路退缩,这让雇主怎么看我们?」

轰隆一声,雨势更大了,四周开始散起薄雾。

前方那粗壮的男忍者还在慷慨陈词,底下,一人抬起头,雨披下露出了一张雀斑少女的脸。她眯着眼睛看了看雨幕,又看了看还在那鼓动人心的男忍者,脸上露出了一丝鄙夷的神情。

「无聊。」

说完,她又低下头四下探寻了一番,找到身旁一个身影。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她伸手拍了拍那人的肩膀。

指尖被冰凉的雨水惊了一下,顿时把手缩了回来。

「音。」她小声的喊道。

身旁那个雨披下的人抬起来头,露出了一张长开的精致少女脸,只是眼神有些淡漠。回头看了雀斑少女一眼,多由也开口问道。

「怎么了?」

音是多由也的代号,在这个不大不小的雇佣组织里,也算是一个实力不错的新人。先前那个喊她的雀斑少女,算是与她相熟。

但区区半年的相处时间,完全无法令她对雀斑少女生出任何多余信任。接下这个任务,也完全不是出自她自己的选择。

「我告诉你一个秘密,音。」红雀悄悄的将多由也拉了过来,在雨中压低声音说道,「这次的任务,有人想要让我们去送死。」

「你从哪听来的?」多由也脸上没有呈现慌张的神色,甚至没有任何情绪波动,在外执行任务不能听风就是雨。

「这你就别管了,我自有我自己的情报渠道,这是秘密。」红雀在唇边伸出了一根手指,调皮笑着说道。

「哦。」多由也异常冷淡。

「音,你怎么不多问几句?」红雀有些不满,「搞得我都没法接着往下说了,这多让我尴尬!」

「你现在不是挺能说的吗?」多由也一脸不以为意。

原本她只是一个孤儿,在战场中游荡的时候被大蛇丸捡到了。此后,纵然大蛇丸将他们当做试验品,她却也没什么意见。

在她心里,大蛇丸始终是对她有恩的。战争孤儿的命如草芥,谁都能踩一脚,心情不好甚至能踩死。

反正最后也是无人问津,落个横尸的下场而已。

大蛇丸给了她自保的力量与归属,直到被大蛇丸放弃之前,她仍旧是偏向大蛇丸的。奈何,因为某个家伙,以至于她一步错,步步错。

她从来不怕死,那时也不知道怎么了,鬼迷心窍就想要得到那份钱。捞钱,从来没对钱那么渴望过。

但后来发现.......钱好像也没那么重要,不过那个家伙倒是消失得无影无踪。万分无聊之下,她开始为换金所工作。

再后来换金所也不知道什么原因,竟然关闭了一阵子。

也就是在那段时间里,多由也陆陆续续的加入了一些大大小小的灰色组织。里面的成员大部分都是叛忍,彼此以代号相称。

例如多由也的代号是音,雀斑少女的代号是红雀。

而眼下这个组织已经她待过的第三个组织了,前两个组织无一例外在任务失败后,全都做鸟兽散了。

任务失败率过高,这些野鸡组织就没法接到任务。没任务就没佣金,更发不出员工酬劳。老大卷钱跑了,组织自然鸟兽散。

流浪忍者的组织也没法劳动仲裁,不然多由也高低得宰了那两个欠薪的魂淡!钱债血偿,天经地义。

对于现在的多由也而言,在流浪忍者组织打零工已经成为了常态,不缺钱但是就是下意识的想要赚钱。

打了三年的零工,她的心已经和手里的刀一样冷了。

「你说话的样子好冷漠,音,呜呜呜!!!」红雀捂住了脸,从十指宽大的缝隙中去偷偷去看她。

「有话快说。」多由也瞥了她一眼,语气冷淡的说道。

「哦,雨隐村内部十分危险,进去了可能就出不来了。」红雀伸出一根手指小声说道,「我们现在溜走吧。」

「不走。」多由也十分理智,「我不相信你。」

「额......」红雀是真的尴尬了,索性转过头去彻底不说话了。

多由也不觉得过分,只是冷静的看着前方的暴雨,心里默默盘算着这次任务的目的

到底是什么。

与以往不同,这次任务主要是用征召的模式,并不是自愿参加。多由也是因为实力在新人中还算扎眼,由此被选入其中。

即便她并不在人前使用咒印的力量,仍旧比一般的中忍要强得多。二段咒印化,实力大约是上忍水平。

「雨隐村.......送死。」她用余光瞥了一眼红雀,眉头微微皱起。

大雨还在不停的落,天地间白茫茫的一片。

雨隐村外围,两道披着雨披的高大身影默默潜伏。哗啦一声,自来也反手将抓来的人质一把按在水坑里。

「你是雨隐村的忍者?」

「放开我!!可恶!」少女咬牙切齿,半张脸被按在水坑里,身体还在不停挣扎。

可无论她如何挣扎,却绝望的发现根本挣脱不了那老者的控制。脖子处仿佛被铁钳慢慢收缩,一点点窒息。:

「我!哇啦!」少女嘴巴刚张开,一口泥水就灌了进去。

黄豆大小的雨滴不停的打在她的头上、脸上,冰冷的感觉与身体传来的痛苦,让她的心里防线一点点崩溃。

天使大人交代的级任务没有完成,现在还要丢掉小命,实在是愧对于天使大人的期望。

看着自来也抓着的舌头,鸣人蹲下身仔细瞧了瞧那少女忍者,突然乐了。

「呦,还是个熟人。」

「什么熟人?」自来也松了一些力气,抬头错愕看着鸣人,「你认识?」

「我认识她,她不认识我,我记得这人名字应该是叫紫阳花。」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