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鹿丸这人太聪明,一下就看出了鸣人想要表达的意思,顿时眉头就皱了起来,摸着下巴思索道。

“我听我父亲说,现在各国的局势都很紧张。木叶估计不会花那么多心思在科技上,弄不好忍界大战要来了。”

丁次没心没肺,撸了一串烤肉,满不在乎的说道。

“反正有纲手大人在,不会出什么事情的。”

鸣人笑了笑,知道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于是立刻转进了另一个话题。桌上的气氛一直很热烈,几人关系熟稔,说说笑笑,不知不觉夜深。

鹿丸:“总感觉那家伙有什么想法,不过外面的东西确实比木叶要好的多,村子还是一如既往的守旧。”

丁次:“毕竟是忍村,忍者以修行克制欲望为荣,太奢华的话也不利于修行吧。”

井野:“通讯器而已,大体而言还是让生活更方便吧?不过话说回来,其实木叶也有过给下忍班配备耳戴的查克拉通讯器,但是只能短距离小范围的通讯。”

鹿丸:“那东西经常失灵,其实用处也不大。”

鸣人结账回来,扫了一眼盘子堆积如山的桌面。也没坐下,只是站在井野身侧,头顶就是昏黄的拉线顶灯。

“以后终归还是要发展科技的,忍界和平才是主旋律。”

“呦。”鹿丸斜斜瞥了鸣人一眼,打趣道,“这就开始彰显你高层的风范了,话术倒是挺熟练的啊。”

“那是。”鸣人笑了笑,“以后见了面,得叫大人。”

“西内。”

散会之后,鹿丸与丁次勾肩搭背回去了。两人喝的是果汁,只是因为丁次吃太撑了,有些走不动道。

“去哪?”他问道,眼眸低垂的瞥了井野一眼。

“回家。”

回去的路上,鸣人漫不经心的问道,“你将来要接你父亲的班?”

井野转头看了一眼他,又沉默了一阵,小声回答道。

“山中一族的秘术都是用来做通讯联络工作的,顺带着配合拷问班做情报拷问与搜集工作,秘术不外传。”

意思已经很明显了,山中家只有一个独女。

“伱喜欢做这个吗?”他又问道。

“喜欢?不知道,应该不会讨厌。”井野说道,“从小到大我都没特别喜欢过什么,只有不讨厌。”

鸣人回盯了她一眼,井野被他盯得有些心虚,咽了一口唾沫道。

“干嘛?”

“没事。”他说,“你既然要接班,不如往通讯器还有监控方面多关注关注。虽然木叶很少见这些,但是外面有。”

“而且,我和纲手大人提了。只要忍界和平,要不了几年,木叶也会迎来改变。”

“你是在为我考虑?”井野顿时有些脸热。

“怎么?多管闲事了吗?”

“没。”井野看向了路边的影子,心里顿时兵荒马乱的,“我只是觉得鹿丸说的对,忍界和平没那么容易。”

“最近任务变多也是因为各大忍村之间的关系紧张,再这样下去,弄不好两三年不到就要开战了。”

“放心吧,天塌下来有人顶着。”他安慰道,“以后的事情谁知道,弄不好这几年真的就和平了也说不定。”

“也许吧。”井野回应道,显然是不怎么信的。

但鸣人很清楚,砂隐与木叶元气大伤,云隐被他挫了锐气。岩隐村一直都是青黄不接的状态,靠着一个大野木撑着。

至于雾隐村倒是有些想法,不过等他做了七大忍刀的任务线,即使照美冥野心再大也难以翻起什么浪花来。

而晓组织一时受挫,在没有补充新成员之前,大概也不会轻举妄动。等一个月之后,他抽出空和自来也去一趟雨隐村就好。

只要在今年年底之前打掉晓组织,就算无法一网打战,将他们打入黑暗还是能做到的。至于长门、小南和带土,时间还很长,徐徐图之,能杀就杀。

余下的几天里,鸣人和井野时常碰面,聊的都是一些关于通讯器的现代化普及的方案。

井野是真的想要让木叶通讯改革换代的,鸣人恰好懂一些。见过盛世,也见过雪之国科技的雏形,提出的意见都很有针对性。

“过两天我要走了。”他忽然抬头说道,毫无预兆。

“去哪?”井野下意识问道。

几秒钟之后,她忽然意识到或许是不能说的秘密任务,顿时改口问道。

“后天吗?”

“不确定,是”他坐在客厅榻榻米矮桌边缘,脚伸了进去,冬天的时候这个地方会裹上一层厚厚的杯子,挂上暖炉。

他朝着井野招了招手,示意她靠过来。

“什么?”井野没想那么多。

“等我回来。”鸣人贴着她耳语。

井野顿时被吓了一跳,整个人猛地向后倒去,从矮桌下露出了那双骨玉平肌的足。慌乱之中,她看见那人爬了过来,顿时呼吸一窒。

“你”她浑身有些颤抖。

“我怎么了?”鸣人盯着她,身体离井野很近,目光灼灼的盯着她,“你说,我怎么了?”

井野盯着他垂落下来的宽大领口,往里扫了一眼就不敢再看了,脸红透了。每次听他说,你说的时候,井野心里都忍不住跳了几下。

他真的有在认真听她说话,就.有些高兴。

“鸣人。”

他愣了一下,动作停滞了。看着井野脸上犹豫克制的神情,顿时恢复了清醒,只是有些尴尬,干脆直接起身。

“我去倒杯水。”

“嗯。”井野骤然松了一口气,手掌轻轻抚着胸口,背对着他小口小口的喘气。

半分钟的模样,鸣人端着一杯水回来了,大大方方的在原本的位置坐下。脸上表情干净利落,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似的。

“这几天讨论的都是有用的,你记下。”他端着玻璃杯,抿了一口水,目光垂落在井野放在桌面上那双素净的手。

稍稍顿了顿,接着说道。

“以后木叶会慢慢引进的,我到时候找纲手大人说下,问题应该不是很大。”

“你为什么要这样帮我?”井野突然问道,抬起来头看着他。

“你傻了吗?”他战术性喝水,眸子斜斜的瞥了她一眼,“我乐意。”

这是她的理想,算不上梦想,只是一个从小构想过的一个想法。他只不过是想要尽一些力,帮她构建那个属于她的世界。

不需要太惊天动地的事迹,只需要将忍界已经兴起的技术引进木叶。再顺应木叶的情况进行一些改变即可,最后成为方案。

待到方案通过,木叶慢慢改变的,人与人之间传达情绪与消息更为方便的时候。大概,那就是她的理想。

很小,但是他愿意帮她实现。

因为喜欢,仅此而已。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