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跟着走出山洞,林眦睚坐于水潭旁,季夜也跟着一同坐下。

林眦睚说道:“如今已过了一个月,你这‘焚心诀’第一层也按时突破,且这些时日你如此勤勉,我很欣慰。”言语间已是如同季夜师父一般。

季夜面露憨憨笑意。

林眦睚紧接又道:“你这基础打得已是不错,但从此处开始才算是修习这心法,这一月时间仅是修筑基台,这是今后的修习内力真气之法,你可看好了。”说着盘膝而坐,双手置于丹田之处。

之后季夜按林眦睚所教导,自心丹中分流一股暖暖的真气,从丹田向任督冲三脉流注,折而走向‘尾闾关’,然后分两支上行,经腰脊两旁‘辘轳关’上行至‘玉枕关’,此谓“逆运真气通三关”。

再之后真气向上越过头顶百会,分五路下行,与全身气脉会与丹田,入窍归元,如此循环一周,身体便如沐暖流,经脉也有所润泽。

因季夜全身经脉都被拓宽过,这几步下来也很是容易,丝毫不受阻碍。

林眦睚见状很是欣慰点点头说道:“很好,看来这原先的‘玄火功’内力也可以放心再传回你身上供你化解了。”

季夜疑惑着本欲开口,林眦睚突然间掰过他身体使其背对,然后双掌按向他后背。季夜只觉一股熟悉的灼热之气传入胸口,胡乱冲击着各处经脉,不由得咬牙眉头紧皱,但那股烧身之感倒是没有之前发作时那般剧烈。

只听林眦睚从身后喝道:“你在发什么呆?还不快像方才那般引导真气!”

季夜缓过神来,也自知师叔并不会害他,按其所说小心控制着这股内力涌向任督冲三脉,再依次循环来到丹田之处。那股火毒内力经了这一遭,稍稍减弱一丝,化为季夜自身内力融进那微小心丹之中,余下依旧冲撞着他全身经脉。

林眦睚双掌仍紧贴着季夜身后,感受着他体内情况,看他一次循环已成,从背后督促道:“继续引导循环,直到将其完全化解为止。”

季夜依他所言再度引导,由此来回近百余次,才堪堪将这股内力尽数化解,融进体内心丹之内,那心丹也微微变大了那么一丝,只不过不易察觉罢了。

完成之后,林眦睚双掌收回,季夜也睁起眼睛深呼一口浊气。

林眦睚于身后说道:“这是从你体内所吸出的火毒内力,当然只是其中一小部分,从今日开始你就化解这些内力,暂且不必吸纳天地阳气了。”

季夜感受到内力增进,比他这些时日更有功用,不禁回首惊喜道:“还能够这样!?我就知道师叔你绝不会害我,那照这样来做,日夜传些内力于我,过不了多少时日我岂不是就可以成为内功高手?”

林眦睚轻哼一声笑道:“你当这内功是那么好修炼的吗,按你这般说,那这天下的高手岂不是遍地都是,现如今能这般做,仅是因为这火毒残余内力在你体内寄宿多年,与你身体以及经脉已极为适应,故才能返还于你化为自身内力,就连那日李萧瑟那蠢小子的玄火功内力也是不行的。”

季夜点头听着,缓缓吐出几字来:“我本以为这内功修习相比剑法可要容易多了。”

林眦睚道:“你可知无论何种心法修炼到后期,都难如登天,并且所需的时间都是难以想象,而这‘焚心诀’与‘冰心诀’之所以凌驾于世间其他内功心法,就是因为修炼前期虽略慢,但愈到后期所需时间相较其他心法要少上许多。当然这外功招法修到极处也很是不易,像你这般剑法天赋极为异禀之人我此生还是头次得见。”

季夜有些得意道:“真的吗师叔,你仅是那日看了我同李萧瑟那厮拼斗,便有此结论?。”

林眦睚道:“自然,我同师兄在你这年纪时,单论剑法也绝比不上你,不过师兄将你调教得出招过于老实愚笨,守御太过而攻袭不足。想来这也是因为你入世尚浅,先前在师兄手下又惯于防守,出招攻敌时迂拙木讷,这也是这‘无名剑法’的缺处了。”

季夜轻叹说道:“老头子那时同我说他仅是个寻常的二流高手,害我那时日夜伤心觉得自己分外愚笨。”

林眦睚轻笑道:“那现今觉得呢?”

季夜道:“您方才说您二人所习两种心法皆强于其它,那武功自然也是高绝于世了。”

林眦睚满意说道:“倒是机敏得很,师兄如此说,那也是因为他担心你知晓了实情后会娇傲怠慢,误了剑法修炼,也怕你年纪尚浅太过招摇引来祸端。”

季夜回想到老头子嘱咐他的话,若有所思,也暗暗有些许懊悔,那时不该脑子一热将自己之事一股脑全说给方羽听了。

林眦睚看着季夜也是说道:“若是当年幼时你那老头子所习的是我这‘焚心诀’,你也就不会受这多年火毒困扰了。”

季夜疑惑问道:“那师叔你这么多年来又是所在何处,老头子为何不找你来为我解了这内伤?”

林眦睚眼睛微眯,转头望向水面缓缓说道:“是因我这十多年来都被关在一处暗无天日的地牢之中,不久之前才被师兄他们找到解救出来,之后这才有了我北上来寻你。”

季夜又是一惊问道:“地牢之中,十多年?以师叔你的武功,竟也会被人所擒?难不成那人武功还要在你之上不成?”

林眦睚听罢,登时换了一副恼怒得神情斥道:“你小子又知道些什么?我再为你输一道真气,你自己去洞里依法吸纳去。若是之后这一月你将原本体内火毒尽数吸纳,我便考虑考虑讲与你听。”说着再将季夜掰过身去,双掌拍上。

——————————

如此时光漫漫,林眦睚白日就盘坐于水潭边上闭目凝神,依旧身着单衣,全然不顾风雪交错。晚间也会捉些小兔小鹿之类,烤了与季夜同食。

季夜便依旧如一月前那般打坐吸纳真气,从最伊始每过一个时辰向体内输入一次内力,到两天后每半日一次,再过七天后,林眦睚便一股脑将他留存的余下内力尽数传于季夜体内。

期间林眦睚不时看向季夜若有所思,季夜原本身中的火毒内力其实远没有那么多,其余的只是李商阳用自身根基内力以百倍代价输入季夜经脉之中,既起到保护其身之用,又可在这时用作养分以供季夜化解。

林眦睚不由心想:这孩子仅是个寻常的继任者,师兄为何待他胜如亲子?这般损耗自身根基,怕是连心法突破十层的机会也放弃了,师兄,你这般做究竟值得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