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雪阳楼位置并不难找,两人穿过几道街口,转了个弯便看到红底烫金的三个大字‘雪阳楼’,两人踏上门阶。

门口的小二见两人虽穿的土里土气,但走在前的这女子面容绝美,气质非凡,也还是恭敬有加,只是叮嘱两人二楼今日已被人包下,就在这一楼择处落座便好。

他这话一出,也不必李若邻再问,同那小二道了句‘我就是来此寻人的’,便不顾其跟在身后劝阻,径直登上台阶。

两人登上二楼,却看这正厅之中空无一人,再往深走两旁都是珠帘遮掩的雅间,但听其中动静也皆无人。继续前走转一个弯,现出一间宽阔如小厅一般的隔间,四方各处都坐了人。

李若邻一脚踏进屋内,左手边临近门一人见有人擅闯而入,本有些不悦,但等看清来人面容后,眼神一亮,兴奋尽显。

只见那人站起身来走向李若邻,季夜从李若邻身后端详着他。

眼瞧着那人身高七尺有余,比季夜略高出几分,两道卧蚕粗眉自然上挑,目光深邃有神,五官周正饱满,但举手投足间隐有凶相。再看其身穿玄色锦衣内衬白色里衣,外披灰青色裘袄,看穿着便知身份不凡。

季夜心想:这应当就是李若邻口中的‘萧瑟哥哥’了。

果然那人两步走到近前,自然抓上李若邻小臂,喜道:“若邻妹妹你可算赶到,怎样,这一路来可曾顺利?”

李若邻被他这么一抓,全身微微一颤,她有意地轻缩回手说道:“还算顺利,只是路上出了些意外,好在有惊无险。”

那小二本跟在两人身后,心想着怎么给这里面的几位神仙赔罪,但走近了看确是熟人不假,这才放下心转身离去。

李萧瑟松开她手臂,点头说道:“顺利便好。”他也并不关心这一路发生何事,转过身继续说着:“来,我为你介绍一番,这位是雪国大皇子,名为方云。左侧这位是二皇子,名为方仇。”

李若邻与季夜一同看去,见那正首位置端坐一人,一袭白衣,身披黑色貂裘披肩,看上去比其他人都年长几岁。两道细眉横展,下有一双丹凤眼,英气非常,正是李萧瑟口中大殿下方云,而他此时也正看向来人,与李若邻四目相对微笑着点头示意。

而在他左侧下首处,坐有一肥硕男子。此人身材肥壮,脑满肠肥,而皮肤白皙富于光泽,当得上是珠圆玉润。而其此时脱了外套的貂袄,只穿了两件里衣,正受着身边两位艺妓侑酒,嬉笑玩闹好不享乐,对于屋内发生什么本是毫不在意。这应是那二殿下方仇。

而在两人身后分别站着一人,如雕塑一般动也不动,由于身处暗处也看不清长相,只隐约看得其中一人头戴兜帽。

但看方仇不经意间眼神一瞟看到李若邻,登时睁大了眼睛猛盯着她看,已是垂涎欲滴。对着李萧瑟说道:“萧瑟兄,这小姑娘可是前来找你的?生得可是好生俊俏哇,还不给你方老弟介绍一番?”

李萧瑟转过身来微微笑道:“这乃是我羽国温婉公主,名唤李若邻。本是应与我一同到此,但临行前因其他事耽搁了,这才晚到了几日。且我二人早前便已有婚约,恐怕要让方贤弟失望了。”

季夜听得他说二人已有婚约,整个心有如碎成了渣子一般,原来她,她竟与别人有了婚约。难怪难怪,怪不得李若邻刻意提到二人并无血缘,原来是还有这一节。他因幼时的苦难遭遇本就是个细腻敏感之人,但好在还算乐观,转念一想李若邻先前既于我有所隐瞒,没有直说,说明在其心中也该有些重量才是。

而眼前方仇也不避讳,眼珠仍落在李若邻身上来回打量一番,这才摇一摇头,脸上的横肉也随之震颤,口中喃喃说着:“如此真是可惜了。”

李若邻看他眼神极其猥琐地盯着自己猛看,心里厌恶非常,下意识地向李萧瑟方向靠了两步。

他身旁两酒妓见状嗔道:“怎地了殿下,有我二人陪你还不够吗~”

方仇左右看着二人,与眼前李若邻相比恐有天地之别,顿时味同嚼蜡,没了兴致,恼道:“去去去,你俩也不照照镜子瞧瞧自己是什么样的货色,赶快滚远些莫碍了爷的眼。”

那俩酒妓求助般齐齐看向末首座上的一位黄衣女子,见其没有丝毫反应,倒是其身旁所站的婢女冲她们隐隐摆手,两人会了意,不敢再多说话默默离席退去。

末位的黄衣女子抻一抻身旁婢女衣角,那婢女弯下腰来凑起耳朵,黄衣女子也凑近嘴巴,悄悄与她不知说了些什么。

婢女直起身来说道:“如此甚好,小姐,都听您的。”说罢侧身让出一条路来,黄衣女子起身两人也走出厅外。

屋内连走出四人,李萧瑟目光转向,这才注意到李若邻身后的季夜,二人来时李萧瑟本以为他也是店内的小二之类,可见他始终赖着不走,眉头一皱看向李若邻问道:“这小子是谁,若邻,他是随着你一同上来的吧?”

李若邻看了一眼季夜,说道:“这人姓季,单名一个夜字,是我自云州结识的朋友,因其也有些缘由来上京,我二人便随着刘伯伯所托镖队一路同行北上而来。”

李萧瑟愈听愈发不悦,目露凶光看向季夜说道:“竟是个没半点关系的朋友,既是有事来这上京,不去行自身之事,跟来此处有何图谋?你也是听了这屋内坐的都是何人,看在若邻妹妹的份上,便不加以为难,容你速速离去罢。”

季夜听罢心中再愤慨不过,心道将人赶走还是看在谁的面子,那若是没了面子,岂不是当场将我格杀在此?

但眼下己方势弱,况且人家二人乃是婚约已定的青梅竹马,自己像个跟屁虫般身后一直跟着又算什么?

想过这些,季夜心中郁结,又酸又苦,望向李萧瑟说不出的激愤与妒忌,当即拱手说道:“在下误入此地,打扰了各位,实在抱歉,这便离去,就不劳烦李公子来赶了。”

他此时羞愤交加,慌忙避开李若邻眼神,转身快步走下楼去。

李若邻微一抬手想要阻拦,但还是没有开口。望向他背影眼神复杂,心里顿时空落落的。

近两月来与其朝夕相处,逃出险地共击强敌,若说没有些许感情,那是假的不能再假,但现下和萧瑟哥哥汇合,确实已不能再与他一同了。

她轻叹了口气,心虚地瞟了李萧瑟一眼,好在他仍紧盯着季夜离去方向,并无察觉。

其实她对两人婚约本就并不十分情愿,更多的只是相处地久了,顺其自然。但要说对李萧瑟如何爱慕,那也是没有的。故而同季夜说起时,并未提到婚约一事,这倒真是季夜并未自作多情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