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灼华初见她开口,只听得那声音温润如玉,又略带些青涩稚软,当下也不辩解,尴尬笑道:“确是我武艺不精,连累了姑娘。”

女子在旁忽地露出一副惊奇的神情来,说道:“平日里萧瑟哥哥都是要和我争辩许久,分毫不让的,怎地你这人如此的老实,连半个不字也不讲?”

见灼华没有接话,从心里生出了点不忍,说道:“哎好啦好啦,其实是被那吹箭里的黄烟迷晕了,五毒教的这些弟子,倒是都会用这些阴险手段。话说回来,我们现在该如何脱困是好?”

灼华低头看了看二人身上,全部都是细麻编制而成的粗绳,双手,脚踝都被紧紧缚住,心中暗暗想了个法子,说道:“要不然便这样,你等下转过身去,我来把你手腕绳结咬断,然后等我二人绳子解开,再从这窗口想法子逃走,你看如何?

他如此这般小心,自是怕那绳结与那女子手腕紧紧挨着,等下便难免有所接触,没想那女子眼珠只一转,稍稍思索便道:“这倒是个好法子。”还未等话说完,便提身一蹦,背对着灼华坐了起来,灼华见她也并不在意这般细节,也不再多想,侧躺下来嘴边凑在她手腕之处。

此刻凑近来细瞧她那一双玉手,有如细削葱根一般,就算是被绑着血液不通,两手微微涨红,也丝毫不碍仙姿。

灼华看准那绳头,一口便咬下去,准备把那编制的麻绳逐根咬开。

身前那女子见他下嘴,忽地想起什么,急道:“你可要小心些,别把那涎水滴在我手上。”她边说边尽力地回头往后看,不想这粗绳绑得也实在太过紧绷,她再用力回头,也看不到身后。

灼华听她这话,也下意识地松了口,赶忙狠狠地咽了一下口水,嘴边还残留着已咬断的细麻,他歪头轻轻啐了一口,点头‘嗯’了一声,继续咬那绳子去了。

那女子在身前,此刻心思却万分活跃,心中不由得在想,这人竟半分也不嫌得污秽,也不管如何的丑态毕露,若是换作李萧瑟,怕是此时还在争辩因为谁武功差些才被关在此处,心中不知为何冒起如果李萧瑟不是皇子,换成眼前这人便好了的心思来。

转瞬间消了念头,虽说平日里萧瑟哥哥脾气秉性有些乖张顽固,但对自己也算是极好了,况且我二人年前已定了婚约,怎能再去想别人呢?

心中这么想着,脸上不自觉已有些微微发红,但转念又一想这小子还不知是从何处乡野所出,武功又奇差无比,又怎地配得上自己?这么一想心情便稍缓下来,扭头问道:“怎样,好了没有?”

感受到身后轻“嗯”一声,那女子刚想挣脱开,却听到灼华在背后一阵急促的轻声低吼,好似是在说“不要,不要。”

那女子也未懂他此举所为何意,继续挣脱那绳索,谁料灼华忽地用头撞在她屁股上,那女子刹那间又惊又怒,羞愤之极,那本就一丝红润还未消退的俏脸上却好似有红霞飞闪,恨不得登时便转身一掌把他横身劈了。

而此时门口突然传来脚步之声,那女子也不是蠢人,当下便明白了灼华一直躺在地上,自然提前感受到有脚步临近,方才那一撞也是为了提醒自己不要暴露,否则二人便是前功尽弃了。

“那也不必对我来那么一下啊,长这么大还从未有人与我有如此接触,等待会脱身了定要好好惩罚他才是。”那女子心中这么想着,但还是配合地在身后用手紧抓着粗绳,看起来也还是紧缚着的样子。

此时门外钥匙声响起,灼华也坐起身来,待到门一开,从屋外走进来两名大汉,皆是那五毒教穿着,灼华认出这二人便是随着那吹笛教众围攻他之人。为首那人见灼华二人皆背靠着墙边,也不言语,说道:“醒了还这么老实,也算是难得。”

说着又看向李灼华,继续道:“这可不像你啊臭小子,你那时的逞能劲儿呢,教主说你二人恐怕还要再睡上两日,果然不假,教主真是圣明。”

说罢又和身旁那人走上前来,摸出一把小刀把绑在灼华脚踝处的麻绳割开,一人一边把灼华从地上提了起来,待到灼华站定,为首那人继续说道:“这下我倒是要看看,你这双手都被绑着,这绝妙剑法还能用不用得出,快些随我们走吧,我们教主点名说要见你。”

随后又捡起一段粗绳,穿过灼华胸前紧绑的绳子中间,就这么牵着灼华往屋外走了,待到他们锁上门走得稍远了些,那女子长舒一口气,心想这门还要再开自己才有机会脱身才是。

灼华随着那二人出了门,才发现这关他们的地方,原是一座青砖建成的二层小楼,与之并排还有三四间这样的小屋,想必也是存放这些草药,毒虫之所。

看灼华在身后东张西望,为首那人说道:“小子看什么看,这地方本是我们圣蛇坛用来存放毒虫毒草,那日抓了你们来,无处安置才放在这里。”

灼华在他身后没好气地道:“那你们倒是为何抓我?我本来沿着地图好意给你们教主送信而来,却被押到这鬼地方,当真是不分青红皂白。”

“我们不分青红皂白?分明是先你一步前来的那小女子,二话不说地就硬要闯入,我们没办法只得和她斗了起来,谁料想你不知又从哪钻出来,还误以为我们欺负一个弱女子,这可当真是大大的误会,再者说来,那女子的武功修为,比你可是要高出太多,如何算得上欺负弱女子?”

那人说罢,又回头看了眼灼华,继续道:“不过你这小子的剑法倒是有些神妙。”

灼华尴尬笑道:“我未曾修过什么功法,不过你们为何要在这周围巡视,难不成平日里就这么戒备不成?”

前面那人缓缓道:“这倒也不是,只不过近日来教中有令,说是有几位大人物前来,叫我们紧加防范着,以免有什么不相关的杂人混入其中。”

灼华心中暗道:“那我俩岂不就是那不相关的杂人?不过那大人物,莫非与那酒馆几人所说有关?”

心中那么想着,不知不觉已走到了屋外,灼华许久未见过太阳,此刻阳光显得格外刺眼,待到渐渐适应,抬眼一瞧,这四周环境竟有如人间仙境一般,周遭叫不出名字的巨树有如遮天蔽日般,远处山水缭绕,石桥与瀑布交映。

灼华不禁惊呼道:“这世间还有如此美妙的境地,这云州山外的地界已然算得上胜景,竟不及这半分。”

前方那人说道:“那是自然,总坛的这一片地域,自打建教以来涵养已有千年之久,寻常的地方自然是比不上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