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路无话,从府上到玉宣门,仅有一条街口的距离,王岑带着他们从偏门进来。

走过青石板路铺成的前门口,再往前的台阶便已全是汉白玉所制,眼前是主殿含元殿,也就是平日里大臣朝拜之所,更是皇宫内最宏伟的一座宫殿,王岑走的自然一个轻车熟路,后面婆婆抱着那女孩紧跟在后面。

从旁绕过含元殿行到御书房,大太监刘云守在门口,此人是从李玉楼入宫之时便陪在身边的贴身太监,平日负责皇帝起居,日常饮食。

王岑走上前去,行了一礼道:“刘公公,陛下让我带个人过来,麻烦公公进去通报一声。”

刘公公微微笑道:“王大人直接带她进去就好,陛下已经吩咐过了。”

王岑点头,招手示意那女孩跟上。

女孩看到他招手,怯生生的踱步跟着王岑走了进去,门口剩下那婆婆安静的等着。

进了书房,刘公公惯例走在前面引路,屋内俨然是檀香的味道,装饰虽不奢华,但却显得低调古朴。

进门微微左拐,便看到李玉楼换了一身微黄素袍,正端坐于椅子上低头看着奏折,手上墨笔悬着迟迟未落。

听到有人进来,眼皮微微抬起,目光却定在了进来的那女孩身上。

眼见着他们走来,刘公公躬身道:“陛下,人带进来了。”

李玉楼微微摆手。公公宫女们领会了意,行了礼出了书房。

王岑单膝跪地,恭敬喊了声陛下,李玉楼这才幽幽道:“起来吧,不必每次见我都行如此大礼。”

“谢陛下隆恩。”王岑这才缓缓起身,李玉楼继续道:“你也回去吧,不用陪在这了。”

王岑头再低下:“那臣便先行告退了。”

听着陛下没再出声,王岑便退了下去,临走又瞟了那女孩一眼,才出了殿门与刘公公对视一眼,道了辞,从侧门出了宫墙径直向北走了。

刘公公此时满是疑惑,在殿外他想问王岑那女孩是哪来的,转念一想以陛下的耳力,多半是能听到个大概,在嘴边的话便没有开口,与王岑对行了个礼,就又守在殿前了。

此时书房内旁人们已都走光了,只剩李玉楼和女孩二人,李玉楼弯腰把她抱起来。

那女孩出奇的没有反抗,任由他抱着,李玉楼脸上泛起罕见的温柔笑脸,伸手捏了捏她的脸。

不知是被女孩容貌打动,还是心中另做它想,柔声道:“以后我们就叫李若邻,好不好。”

女孩仍盯着他看,过了半晌才慢吞吞吐出个字来,“好。”似乎许久都没有开口说过话的关系,稚嫩的童声中带着一丝喑哑。

李玉楼爽朗的笑了声,抱着她走出殿门。门外候着的刘云见陛下出来,忙赶着凑过来,却被李玉楼一摆手没有开口。

眼看着他抱着那女孩,和王岑同样的方向从偏门出了,留下一众宫女太监们站在原地。

云州的土地上,马车已从崖边的小路上转回竹林间官道上,虽说还是羊肠小道,但总算比在悬崖边安心些。

马车前那黑衣人,现在应该叫他李商阳,此刻却眉头紧锁,用力的抽着鞭子,可就算这样也快不起来了,连续几天的行程,不管是人是马都已力竭。

他没有考虑自己的伤势,只想着如果今夜前不加救治,那一掌受的火毒继续侵吞经脉,不光这辈子都不可能修炼任何功法,甚至有可能命都保不住。

这几日间车马颠簸,无法出手救治,只能隔一段时间为李灼华输入真气护住心脉,以缓火毒行进。

希望小儿可以多撑一会吧,他边驾马边这么想着,手上的鞭子又快了一些。

又在官道上行了两个时辰,天色已渐渐暗了下来,一匹马终于坚持不住,随着一声哀鸣直接倒在了地上。另一匹被带着也随之倒地,只是还剩了一口气,倒在地上拼命地喘着,眼看着目光发散也要不活了。

李商阳何等反应,在听见叫声的一刻转身一把抱起还在昏迷的李灼华,提气轻身腾空而起,马车被前面的马绊得直接在平地翻起了车,前面两个轮子已经完全脱落了下来,眼见是再也不能用了。

李商阳横抱着他,伸手摸向他手腕处,‘还好,没有攻到心脉。’松了一口气,抱着李灼华继续沿着官道飞奔而去。

不知过了多久,连李商阳都有一种要栽倒在地的感觉,终于在远处看到了点点的光,他腾出一只手指放在嘴中,吹了个响亮的口哨。

之间从那亮光的屋子里门开了,走出一人,快步地往这边奔来,没几步已走到李商阳面前,黑暗中看不见他的面容,只听他激动道:“陛下,哦不,老爷,您回来了,少爷您带回来了?”

李商阳没开口,他已到了极限,把横抱着的李灼华交到那人手上,才缓缓挤出几个字来:“先别问那么多,快进屋,不要被人看到了。”

那人接过李灼华,微微点头转身往亮光出走回去了。

尽管这方圆百里没有一户人家,李商阳还是慎而又慎,这一路来,他心弦时刻紧绷,提防着有人跟踪,除了赶路的原因,这也是为什么如此疲累了。

李商阳跟着那人后脚进了这庄子。没等他进屋,一个温软的怀抱便扑入怀中,幽幽地道:“老爷,您可回来了,去了这么久,臣妾都想死陛下了。”

开口的是一位美妇,临近三十的年纪看起来只有二十出头,此时仅抹了淡妆,可烛火映照之下反而更显诱惑,声音清冷悠远,仿佛一开口便勾得人三魂丢了七魄。

妇人名号静妃,李商阳在位之时与淑妃一同备受宠爱,如今到了云州,虽已不是当朝皇帝,还是在陛下身旁伺候着。

李商阳脸色显然不太好看,对着她恶狠狠地道:“等明天再收拾你,卫靖,把他平放在床上,他体内的真气要赶快为他梳理,再晚一点,恐怕我带回来的,就是一具尸体了。”

横抱着李灼华的卫靖赶快把他放下来,此人身材高大,体魄相对偏瘦,别看他一副文弱书生模样,但却是当年李商阳在位之时四大护卫之首。

当年李商阳身侧四大护卫,个个都是一流高手,闻名天下。后来新帝登基时,四人各奔东西,唯独他还守在先帝身边,可见其衷心无二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