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季夜心一慌,赶忙全力运起内力,但自身真气也仅能围护着胸腹之外不受侵扰,对这两股势力相斗可起不到半分的作用。

剧痛愈发浓烈,竟有超过那时火毒发作的迹象,季夜暗暗叫苦,看样子短时间内也不会消退了,而稍后就会查到我这房间,这可该如何是好?

强行令自身思绪冷静下来,此地不宜久留,眼下也只能离开纯阳宫附近,去往师叔和卫靖所在的朝阳峰了,想必师叔定有化解的方法。

想到这,季夜忍耐着疼痛勉强起身,拿起随身之物和那两小盒走出屋内。

殿外弟子们乱作一团,议论纷纷,没有人注意到季夜从一处小道走下他们来时的路。

季夜还是道士装扮,一路也并未引人察觉,待到空寂无人之处,随手将那两小盒抛下悬崖,也算是彻底毁灭了线索。

他心中千悔万悔,这东西既不是凡物,肯定也不会像寻常蛇胆那样随意吃下,还不如找一个隐蔽地方藏好,待下山前再取出带走。现如今毁了潜入纯阳的计划不说,甚至性命也是危急。

季夜全力运起内力,朝着林时叔所述的朝阳峰飞驰而去,随着胆汁在体内化解,一阴一阳两股真气散发于经脉之中针锋相对,季夜的意识越发模糊,总算挨到朝阳峰上时,两眼一黑晕了过去。

半梦半醒的迷蒙之际,季夜隐约感到有两手抵住他身后,耳边有人言传来,他缓缓睁开眼,正是卫靖兴奋地越过他对林眦睚说道:“林叔,少爷醒过来了!”

感受到身后两手撤下,季夜放下心来,正欲再度闭眼,背后林眦睚却是来到他身前,一拍他肩膀问道:“小子,你体内真气如此混乱,可周身又无受击的痕迹,实在奇怪,是谁伤了你?”

季夜摇一摇头说道:“没有被谁打伤,而是我盗了那个卓凤鸣的两只蛇胆,担心着被人发现就吞了下去,之后胸腹处就如两军交战难以忍受,只能偷跑出来找您了。”

林眦睚皱起眉问道:“那两只蛇胆长什么样子,怎会有如此变化?”

季夜从实说道:“一颗泛深红,另一颗泛深紫色。”

“这是烈蛇和冰蛇的蛇胆,”卫靖睁大起眼睛接着说道:“此物对所修功法极有功效,对少爷来说那只烈蛇之胆是不世出的宝物,冰蛇之胆功法属性有冲突则如同毒药,可少爷你无论如何也不该同食呀,二者同食相互冲突,难以化解,这如何是好?”

林眦睚反倒是哈哈一笑道:“这烈蛇冰蛇之胆乃是传说的珍稀宝物,想必那姓卓的小子也是多年苦求而来,只是不知他是如何凑齐两只蛇胆,纯阳‘紫霞功’属中正平和心法,对这蛇胆都不适配,只能将二者炼制成丹药才可服用,所以小子才有这等机会。”

他拿过季夜手腕摸向脉搏处,又接着说道:“不过也是有些棘手,老夫方才为他输入内力,将两股相斗的真气暂且分开,但终归还是要他自己亲自化解,这冰蛇胆的真气恐怕就要以自身功力缓缓化解了。”

季夜瞪大了眼睛面露惊慌,回想起这话如此熟悉,不由说道:“那岂不是和火毒一般按时发作?”

林眦睚轻笑他一声:“看把小子吓得,你修为不同以往,自然不比那时候,只不过这期间要时刻以真气控制,出手恐怕不便。”

季夜长松了一口气,但出手不便的限制还是让他有些懊悔,只是听师叔说余下的寒霜真气还需要缓慢化解,不由想起云州出山前老头子传他运气之法时,就曾和他念起过和阳诀近似又完全倒反的心法,应当就是老头子所习‘太阴冰天诀’的心法总纲了,若是借用阴诀心法化解,岂不是省了这些繁节?

林眦睚两人不再打扰季夜,就将峰顶处的灵台让给他盘坐,此处最临近日光,乃是整座山的阳气汇聚之所。

季夜念起阴诀法门总纲,如他最开始修炼那般引领着蛇胆幻化出的寒冰真气融汇进入丹田,同时控制着自身丹田内黄豆大小的心丹和蛇胆中的烈阳真气不和其相斗。

林眦睚没说的是,一门功法心丹既成,对天地间的别种真气便会受到排斥难以吸取,这也就是当年李商阳和林眦睚两人各自习过阴诀阳诀后再也无法修习对方功法的原由了。

而季夜吞下冰蛇之胆化解出寒冰真气,竟是取巧越过了这绝难的一步,促使那颗属于阴诀的心丹缓缓形成。

不知觉间,季夜以谁都想不到的方式,破解了千年间都无人知晓的有关阴阳两诀的奥秘,只不过这其中过程太过因缘巧合,旁人难以复刻了。

如此五天后,季夜端坐于朝阳峰上,几乎变成了一尊雕塑,随着将整个冰蛇之胆全部吸收化解,体内的阴诀真气也经日夜汇聚成一颗如沙砾大小的心丹,但和黄豆大小的阳诀心丹相比,显得很是弱小无助。

季夜小心控制着体内真气,但也仅能保证其不被吞噬,要想运使出阴诀内力也不可能了。

将这些做完,季夜又开始化解烈阳蛇胆的真气,不出三日已吸收大半,体内的阳诀心丹也肉眼可见的增大了一圈。

这期间林眦睚和卫靖昼伏夜出,对他也并不打扰,只是林眦睚不时摸向他脉搏,惊异于季夜体内的寒冰真气愈渐减少,经季夜解释才了解是当初老头子就将阴诀的总纲告知于季夜。

尽管得以化解,体内也汇聚心丹,但林眦睚对此依旧秉持消极的态度,他心中只觉着对于阴诀阳诀只能择一而持,甚至劝季夜早日将其同化。

这一日林眦睚与卫靖两人迟迟未归,季夜肚子空空,平日都是卫靖回来路上打些野物回来烤了留给季夜同食,今日过了晨间时分仍不见人,季夜想着真气已调理得差不多,便想着抓两只兔子也烤来吃。

晴阳初现的朝阳峰,风物很是令人神怡,当年若不是地势太过险峻,纯阳宫大抵也会坐落此处。

季夜闲情漫步着感受着四周,不多时到了后山的半山腰处,这里多年无人行至,已没有了一条明显的通路。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