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翻过几架书柜,季夜已有些丧气,心想着改日定要到那个姓卓的住处去找找看。

可突然间耳边竟传来人低语声,季夜心中一惊,这顶层上还有弟子巡守不成?他赶忙躲在一架柜后,可等了一会低语仍是不停,也没有移动方位之意,并不像是当值的弟子。

季夜心一横借着书柜凑近声音源头,拨开经书露出缝来偷瞄去,却看眼前两个黑衣人正面对面口中叽里咕噜地说着什么,也难怪听不清他们所说了,这两人说的分明就是不知哪里的奇怪语言。

其中一人手持了一册书,正迎着月光让另一人来瞧,两人互相又是几句咕噜咕噜,起身欲走。

季夜又怎会放跑这两人,他心想白天时谷之岚也说起曾有说着听不懂言语的匪寇出没,估摸着就是跟这些人有关了,他再低头看向这一身道袍,从书柜后跳出来急声喝道:“什么人!”

那两人听这一吼魂魄都飞出了一半,转头看向他道士装扮,撒腿就往阶梯下跑。

季夜自然猛追,于尽头处抓上手持书册那人肩膀,强行将他扯回,问道:“你手上拿的是何物?是从这经楼里盗来的经书吧,快将它交还到我手上,我可以放你二人一命。”

被拉回的手持书册这人茫然地看向季夜,显然是听不懂季夜所言。

他身旁那人冷静下来开口,说出的竟是季夜耳熟能详的中州语:“你一介寻常的未入门弟子,又何来的本事伤人了?再者以你身份,是不被允许来这顶楼的,你可知晓?”

季夜心道你这两个异域人难道就被允许来此了?同时也惊异于这人竟掌握着两种语言,实在奇怪,一声冷哼说道:“那你可瞧好了!”

说着出掌拍向手持书册之人胸口,只听‘砰’的一声,那人猛吐出一大口鲜血,就此一命呜呼,那本书册也跌落在地。

反正也是图谋不轨的异域人,杀了也便杀了,罪恶也少些,季夜心想。

说出中州语的异域人惊呼道:“你不是纯阳弟子!”他不甘地看了一眼掉落的书册,但碍于季夜的淫威之下还是逃命要紧,跃下一层阶梯从窗口跳出。

季夜走到窗边,看这经楼外正好就是一处崖边,稍加思索将异域人尸首抱来用力地从窗边抛出,目送尸首坠入下方漆黑的深渊之中。

回身捡起那本书册,封面上写着烫金的四字“开国典论”,季夜粗略翻看一番,不同于那些经书,这本竟是有关治军定谋的书册典论,不禁心想这异域人偷拿这种典论又有何用,用于异域的争斗中么?

但不论如何,能让他们如此费心寻找之物,定是极有功用才对,当下收到怀中,也不再寻那珠子,顺着阶梯下楼和卫靖告知了此事。

卫靖听罢只惊异于这经楼中还有另一伙人潜入,实在值得琢磨,对那册典论也并不在意,只叫季夜收好。

于是二人也不再多留,若是那人惹出来什么动静引来人可就不妙,于是季夜回到住所,卫靖也前去和林眦睚汇合。

——————————

转天一个寻常午后,季夜回房时却看小径边,谷之岚正坐在一块石头上,其本是稍背对着季夜,但听到身后脚步声,转过身来与季夜四目相对。

见了她,季夜一脸惊讶,本是温柔婉转的一张脸此时却满目愁容,憔悴万分,双眼布满了恐怖的血丝。

谷之岚看向季夜眼中泛起光芒,似乎就是在此等他,站起身来说道:“季小兄弟,在这纯阳山门住得可还习惯?”

季夜被这一问略显尴尬,心想她伴侣是纯阳七子之一,那她也算得上是半个纯阳的人,自己借着她的面子潜入,也算是利用她了,于是说道:“这环境甚好,没有什么不习惯。”

谷之岚点头道:“那就还好,我还担心这里氛围太过庄重,你初入山门会不适应。我今日来寻你,只因我稍后便要下山,想着不论怎么说,小兄弟你也算是恩人,离去前总要知会一声。”

季夜疑惑道:“这才来此两天不到,就要下山了吗,想必是五毒教取来的灵药起了功用,这会已大好了吧?”

不想谷之岚听他这么说,反倒愁容更甚,长叹口气说道:“那五毒教的灵药确实起了功用,祁进他服下后不多时便醒了,但他醒来后非但武功修为尽失,甚至连记忆也随之消退,就连我也记不起了。”

季夜猛地一惊,叹道:“怎会如此?”

谷之岚抚着长发低沉道:“我也不知为何会这样,故而急着离去带他去找我师父,师父他老人家乃当世神医,希望能有办法恢复。”

季夜一时间也是感同身受,安慰她道:“令师定会有办法的。”

谷之岚就此带着祁进离开华山,好在祁进虽失了记忆,但生活还是能够自理,并不需要更多人陪同。

————————

这天夜里,季夜将谷之岚下山之事同林眦睚讲了,林眦睚老眉一挑,精光盛放默默点头。

之后的几天,季夜将经楼和四周大小峰上的殿搜寻遍了,也未见到半分那珠子的影子,各种形似珠子的药丸倒是不少。

林眦睚为季夜指引了朝阳峰的位置,若是被人揭穿或是突发情急便可上峰找到二人。

这一日早早地季夜便被秦鹤弄醒清扫起殿外落叶,秦鹤是季夜的引领师兄,自然也管着季夜所干的活计,借着机会将他的那份也丢到季夜头上。

这会从小路下走来四五个纯阳弟子,季夜本无意听他们交谈,但奈何修为在身还是不自觉入耳,只听其中一人说道:“你们可知晓晨间师父带回了件宝物归来?这会师父被师祖叫走,要不要借着送药材的由头去偷瞧瞧见见世面?”

这人名为晗风,因年纪已近三十,于众位弟子中排行首位,季夜对其印象颇深,听其他弟子说起他早年间好似是大师伯谢云流之弟谢云飞的座下弟子,自谢云飞身死之后,并入卓凤鸣座下。

他周遭几人闻声也附和起来。

几人所言倒是引起季夜注意,既是带了宝物归来,莫非是那珠子不成?季夜好奇心大起,手上扫帚舞得也更快了些。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