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季夜绕过一圈又来到方云所进的那间偏殿之后,同样再用手指戳出个洞看去,

屋内方云得意站在门前,智能则在其身后,而叶向晚坐在桌旁抱起双臂有些发抖,显然是落水后着了凉。

而这次季夜在窗外听到屋内动静,将小洞戳在远边位置,并未被屋内几人发现。

只听方云说道:“明月楼的绝世花魁,果然名不虚传,就算是圣女,论容貌也要被你比下半分。”

方云说着走近叶向晚,单手倚在桌边俯身又道:“你可知为了把你从明月楼带出来我等了多久?待到今日总算是得偿所愿,只可惜竟被季夜那小子捷足先登过了,十万两,他竟也拿得出?”

叶向晚面对他也是不惧,反倒顺着他话讽刺道:“怎么,人家就是能拿出这些银子来,枉你还是什么皇子,只能吃着别人剩下的残羹冷炙,实在是可悲得很。”

方云似是看穿她,只说道:“你大可继续嘴硬下去,不管是这饭有没有被人吃过,反正如今也被端回了宫里来,想要如何享用就如何享用了。”

叶向晚不由向后微倾道:“你准备再吃我一脚是不是?若不是少了那两株药草,早就将你这些人尽数迷倒了,哪至于被擒住带到这来。”

提起那一脚,方云又是一阵气结,对叶向晚又凑近威胁道:“你若仍不老实,便将你手脚全都打断动弹不得,等到那时候再享用你也是一样。”

叶向晚双眼盯着方云,她本就感了冒,这一紧张更是咳嗽两声。

她生来并未经历过什么磨难,也未见过何等真正的恶人,这回算是落入了魔窟之中,急得一时眼泪就要彪出。

但叶向晚随她娘亲一样,也不是就此认栽之人,趁方云得意凑近之时,上身后仰用起全身力气双脚踢在他胸口之上。

方云虽有了些许的内力基础,但外功修为也只是寻常壮汉水平,又是毫无防备,顿时跌倒屁股着地。

身后智能怒目圆睁,上前动手抓上叶向晚。方云嘴上虽说打断手脚,但真要这么做到时面对个残疾又有何意思,所以这会智能也只是为将她制服罢了。

季夜见状暗叫不好,若是真让智能打断了叶向晚手脚可该如何是好,当即硬推开窗闯入,智能一下子撤了手。

方云从地上爬起来,也不见他有丝毫慌乱,只是看向季夜说道:“季兄弟,没过几日,我们又见面了。看这样子是又想上演救美的戏码了,这次方羽那杂种没和你同来?想必是他得了圣女,便不愿再涉险了罢。”

他脸上泛起得逞的笑意,接着说道:“只是今日恐怕不能再遂季兄的心愿,回宫时我特意调走大部分禁军,就是为了引你前来,这会皇宫内外已摆好了禁军阵列,就算是插上翅膀也难飞了。”

季夜想不到这么短时间内方云竟为他安排好了陷阱,此时心跳如擂鼓,但这等情急时分也不能让他人轻易看出,于是面色凝滞紧盯着方云问道:“那大殿下打算怎么做,若是想将我即刻杀掉,寝宫外的禁军应该早就冲进来了才对。”

方云道:“季兄还是聪明,不过以季兄少年之姿,就身负如此武功,我又如何舍得将你抹杀,今日既单独前来,在下有要事相商,不如我二人去往主殿一叙,如何?”

他这般连番夸赞,眨眼便忘了方才还口口声声叫着‘季夜小子’。

而方云不惧同季夜独处,一来他自信只要季夜听了他所提的条件,就不会再与他为敌,二来他料想季夜一招也取不了他性命,智能守在殿门外,至少性命无忧。

季夜心中疑惑,眼下自己主动现身,也救不出叶向晚,还不如见机行事,到时候再找机会将方云擒住,才好脱身。

但他仍担心着法正和点苍上人两位高手的去向,若是他二人伤愈出手,自己恐怕就再也走不出这皇宫了。

“季兄,请吧。”方云伸手指到门口,又补充道:“还请将佩剑摘了留在此处。”

季夜取下剑,和叶向晚对视一眼,叶向晚眼中感激之情涌起,她本已有些绝望,不想竟会是这只见过一面的人前来救她。

季夜跟着方云进到主殿,两人于一方茶桌盘膝对坐,方云不紧不慢,先向季夜面前杯中倒起了茶。

季夜不加理会,只是问道:“大殿下要同在下商议何事?”

方云不答,反倒问他:“三弟他到今日,还未出城吧?”

季夜紧张着和他对视,一言不发。

方云见他这等表情,哑然一笑,说道:“我只随意一问,季兄为何如此紧张?。”

季夜皱眉道:“大殿下想说什么,便直说吧,按殿下之意我这会也是瓮中之鳖,又何必拐弯抹角。”

方云直视他道:“季兄头角峥嵘,世间难寻,为何偏要守在方羽那厮之下,若是投在我手,定会是如虎添翼,水到渠成。老三的情况身世,想必季兄也有所听闻吧,他一个说不定流着异国之血的皇子,既无人承认,也无势力支撑,又如何成事?”

季夜回应道:“那殿下为何还要全城搜捕,甚至为了寻他,费尽口舌的招揽我呢。”

方云淡然笑道:“我自然知晓你心中所想,季兄以为,你们最大的依仗便是手中圣女,可对?只是不知季兄可曾听过千年前在这皇宫中的故事,我方家先祖于世间寻一和圣皇极为相像之人,称其为圣皇转世,借此登上帝位。如今我若效仿,也是轻而易举。”

他说着收回的手端起茶壶向自己身前杯子倒去,低首自顾接着道:“实际上只要掌有实权,就算是全境皆知圣女是假又有何妨,谁人敢言?季兄不愿与我同流合污也没有关系,只要季兄说出如今方羽之所在,便可安然离开上京城,在下还有三千两的白银相赠。”

方云抬头看向季夜,嘴上仍不停:“当然,若是季兄愿意相助于我,今后寻到方仇,追回玉玺,待我顺利登上帝位,便许你万户,封外姓王,享尽世间雍容富贵。”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