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方仇听得有人前来,转身一看竟是方羽和他身边的护卫,不善质问道:“你这祸胎怎么也到了这来,难道大哥也将圣女许给你了?”

方羽听他此话,怒意涌起,但也不明那后半句是何意。

方仇话音一落,雪帝已整好了衣装,冲着他们几人厉声道:“你们俩这是干什么?要前来造反不成?”他自知事情败落,隐秘已暴露于世,言语间已有些色厉内荏。但他心念着自己乃是一国之君,转眼又恢复了神态。

方生记得那个纯阳弟子和老三身边的那小子皆身负武功,担心他二人对自己出手,眼下盼着点苍上人解决了张玉衡快些而归。

他身边的江公公乃是点苍派掌门,点苍上人,多年来扮成贴身太监护其左右,这也是方生不修武功也容许其子招纳武人缘由了。

方生这一问,方仇双眼泛起红丝,粗喘着气反问道:“那父皇,您在这又是做什么?”

卓云平眼看这情形虽复杂得很,但此行目标仍在,当即出手抓了林星移手臂,就欲将她带走。

季夜见状哪里肯得,闪身上前运起‘大日焚宇诀’内力,左手出两指点向卓云平。

卓云平双颊紫意略显,空出的那只手击出,这次卓云平内力显然已不敌季夜,相抵之下身形受阻不前。

而季夜再出右掌,拍向他抓着林星移的那边肩膀,卓云平论出手迅疾本就远不及季夜,来不及躲避,慌忙间只得也出掌相对,两掌相碰卓云平趔趄倒退三步。

而经了这一遭,他抓着圣女的手也松了,林星移得了自由,立马双腿蹬着地倒退背靠墙边蜷缩着,本就惊慌无助之下被吓得不轻。

卓云平心下暗惊,今日只论劲力怎也比不过他,不对,定是因没有使剑,才被这小子钻了空子,边想着伸手,背后长剑出鞘。

季夜见他脸上浮现紫意,逐渐回忆起原来他便是那日夜里袭击自己和方羽的黑衣人。当下报复心起,决心在他身上找回那日颜面。

眨眼之间,卓云平左足前点,剑尖已指向刺来,正是那纯阳剑法起手式‘长虹贯日’。

季夜略一侧身轻松躲过,同时左手摸向背后隐于太监服中长剑,‘烂柯’出鞘随手一斩,斩向对方剑锋。

以他如今‘大日焚宇诀’五层修为,就算是不运使内力,举手投足间速度反应也比先前更加迅捷。

剑身沉重力道传来,卓云平长剑垂下手腕直落,慌张之下急急退步,他心念着那日这小子本无内力,却伤在对方手上,再有机会定要给小子颜色瞧瞧,可仅一两月不见,这小子内力竟能有如此长足进步?

当下脸上紫意尽显,全力运起‘紫霞功’引入手中长剑,使出一招‘鹤吻天霄’纵身而起攻向季夜。以他如今招式造诣,使出这招极为损耗内力。

季夜嘴角翘起轻蔑一笑,长剑上举,半空中只听‘叮叮叮’三声将对方这招轻松挡下。

卓云平一招未果顺势落地,季夜却已连出三剑,疾如电闪般刺向他胸口,似是那招‘三环套月’,但也不尽然。

季夜这招出手时运起内力涌入,速度比往昔更甚。

卓云平反应不及只得胡乱出剑格挡,可他先前对季夜的内力优势已然不再,两剑相碰间虎口被震得酥麻。

而季夜一来为了试验自己如今实力几何,二来卓云平曾放过他一次,当即也不下死手,只用尽所想招式猛攻,只是他现今对各派剑法融合还太过粗浅,若是守御的剑法用来攻敌,怕是对方这会已死了十次八次。

卓云平勉强抵挡,不知觉间背靠墙边,退无可退,全无还手余地。

只听圣祠外远边有个浑浊声音传来:“是何人在此放肆?”那声音由远及近,说话间已快到近前。

几人转头一看,是位黑衫老者疾来,身体还处在半空,便手指弯曲弹出一颗石子射向季夜手中烂柯剑。

季夜翻转剑身,石子撞向剑锋位置被劈开两半,但剑身仍受冲击一顿,长剑险些脱手。

而卓云平总算得以松一口气,狼狈站回方仇身旁。季夜见来人是敌非友,且武功远超于己,当下也不追击卓云平,对来人摆出守势警惕着。

黑衫老者盯向季夜道:“小子好快的反应。”

来人自然是将张玉衡除掉再赶回的点苍上人。

殿内几人正疑惑着来者何人,方羽面色一凛已将老者和老太监面容合二为一,而角落的林星移则显然早已知晓。

点苍上人走到方生身侧道:“陛下恕罪,老夫来迟了。”他环视一圈众人,又问:“他们几个该如何处置?”说着眼光却突然看向身前。

却见门外不知何时又来一人,此人六旬年纪,一袭僧人服饰,光头无发,初生的冬阳照耀其上熠熠闪光,双手合十正跨过门槛。

来人开口所言与他衣装气质极为不符,只听他说道:“如何处置?自然是尽数杀了。”

话毕他身后又来两人比他晚到一步,正是方云和年轻和尚智能。

点苍上人双眼微眯看向门外老僧,试探问道:“阁下是少林哪位高僧?玄刻大师是你的什么人?”

老僧也看向点苍上人面显严肃,他听了方云所述,本心想只要找到雪帝所在,就可一掌将他灭杀,可却多了眼前这人在他们寻到圣祠之前进入,看样子竟是前来保驾之人。

而此人举手投足间绝不易相与,他犹豫着要不要出手,还是开口先答道:“贫僧法号法正,玄刻大师乃是贫僧的大师父。”

他身后方云注意力全在方生身上,半分没注意到点苍上人,急着对法正说道:“大师,好不容易寻到这,还不快些动手!”言语间竟是欲要借他人之手弑父。

方云其实自始至终都没有出过上京城,他提前两日搬出了寝宫住到宫外极近的一处宅院,而到了今日动手,特意让人传出消息,为的就是将大部分守军注意力转移到宫外,而他则随着一个半月前收到密信赶来上京的法正潜回宫中。

那僧人法正乃是少林第二十七代弟子,智能的师叔。

他们三人先是闯入崇政殿,见殿内无人,这才辗转寻到这圣祠附近,刚好得见点苍上人急匆赶回,这才跟到这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