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地狱不空,誓不成佛,众生度尽,方证菩提。”

慧能大师坐在蒲团上,一边敲着功德,一边回忆道:“三千多年前,神州陷入烽火,生灵涂炭,饿殍遍野,无数百姓流离失所,民不聊生!那时我白马寺祖师眼见众生艰难,如坠地狱,便发下大宏愿,并创立了白马寺……”

李牧边听边点头。

其实这段历史他早在凌云大佛时就听三尘和尚讲过,只不过老和尚兴致来了,他也不好打断。

于是,接下来的半个时辰,李牧就光听慧能诉说白马寺的光荣历史。

完了,李牧越听越迷湖,忍不住问道:“慧能大师,这和《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何关系?”

慧能敲着功德,宝相庄严,说道:“敝寺的《地藏菩萨本愿经》,便是记载白马寺祖师生平的经文,紫气东来后,此经在天道演化下,化作一门大宏愿之术!”

大宏愿?

李牧神情一动,他想起前世看过的那些洪荒流,西方的准提和接引,为了成圣,便立下大宏愿,要度尽世人,并成立西方教,这才有了西方二圣。

慧能见李牧眼中精光闪烁,轻声说道:“看来施主对大宏愿也知晓一二。”

李牧下意识点头,旋即又赶忙摇头,说道:“慧能大师,你就别卖乖子了。”

李牧最讨厌谜语人了,这老和尚要再敢东一榔头西一榔头,李牧保准掀了他的白马寺!

慧能似乎看出李牧的急迫,说道:“近来帝京有流言盛行,说集过去、现在、未来三佛佛法,便能现世成佛,唯我独尊!施主可曾听过?”

李牧点头,随后神情一变!

过去佛讲出世,要人们青灯古佛,了此残生,现在佛则要求入世,普度世人,而未来佛讲来生,按理三佛佛法南辕北辙,绝无可能同修,但如果再加上《地藏菩萨本愿经》的大宏愿术,这……

李牧一瞬间头皮发麻!

这钦天监的尘缘,也太疯狂了吧?

朝廷就不管管?

“阿弥陀佛。”慧能见李牧色变,知道他已明白,便说道:“尘缘本为贫僧师兄,自小便修行现在如来佛佛法,如今,他又得了过去佛的传承,想要二者同修,非《地藏菩萨本愿经》不可,因此,他昨晚来找贫僧,想一睹此经经文。”

李牧凝声问道:“这……真的能同修吗?”

慧能敲着功德,半饷后才缓缓点头:“应是可以的,不过立下的大宏愿,若无法完成,势必会遭受巨大反噬,得不偿失,尘缘师兄他……入魔了啊。”

李牧眉头紧皱,他仔细想了想,小心翼翼的问道:“慧能大师,你昨晚拒绝了尘缘,尘缘就走了?他没有对你出手?”

要换成李牧,你愿意交出经文最好,要不愿意,就打到你愿意为止!

慧能斜了李牧一眼,哼道:“他出手了!”

哦,敢情是没打过啊。

李牧恍然,随后又疑惑道:“那他为何要抓走娃娃?”

“抓走娃娃的不是他。”慧能笃定道。

“大师怎么知道不是他?”李牧不解。

“因为当世知道《地藏菩萨本愿经》全经经文的,除了贫僧,就只有娃娃了。”慧能低声道:“如果娃娃在尘缘师兄手中,他又何必舍近求远呢。”

娃娃竟然知道《地藏菩萨本愿经》的经文?

李牧一怔,旋即他意识到,娃娃被抓很有可能就是因为这《地藏菩萨本愿经》!

如果抓走娃娃的不是尘缘,那就只能是佛子玄灵了!

李牧忽然冷笑起来,他想到之前在菩提寺时,他提到三佛合一、立地成佛的事,结果,那个月天奴,左一句子虚乌有之事,右一句无稽之谈,亏他还是菩提寺方丈,竟是谎话连篇,现在想来,真是令人作呕!

李牧深吸口气,此刻得到这么多情报,再回想之前发生的事,他很快就推断出了真相。

西域佛国和尘缘应该是达成了某种协定,大概率是一起找到了敦煌佛窟里的佛藏,并通过某种手段共享了其中的佛法传承。

然后,佛子玄灵抓走娃娃,企图从她嘴中得到《地藏菩萨本愿经》,接着又将娃娃的铃铛交给尘缘,以此转移自己视线,将他从西域引到帝京。

李牧怀疑,尘缘或许都不知道娃娃的存在,否则,他又岂会被西域佛国利用?

“施主,娃娃暂时不会有危险,但若等幕后黑手得到《地藏菩萨本愿经》,娃娃就危险了。”慧能将娃娃的铃铛递给李牧。

“我会救出娃娃的!”李牧郑重说道。

慧能敲着功德,低声说道:“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告辞离去。

李牧悄无声息的下了白马寺。

将娃娃的铃铛收好后,李牧再次尝试仙人指路。

然而这一回,树枝所指方向,仍旧不是西域方向,而是北方!

那里是蒙元古国和匈奴所在!

怎么回事?

李牧皱眉,娃娃不在西域?

等等!

这会不会又是西域的伎俩?

佛子玄灵拥有神足通,他只要提前做好准备,在沿途安插好‘信物’,完全可以做到在瞬间从西域抵达匈奴!

“如果我沿着仙人指路的方向追,永远也不可能追上娃娃!”

因为,御剑术再快,也快不过神足通!

既然如此,那就只剩一个选择了!

……

“没想到李牧的命这么大,连真龙都杀不死他!”

帝京右相府邸后院,一名中年人站在亭边,眉头紧锁。

他的身后,右相姜元歌坐在茶桌旁,正在调制灵茗,闻言问道:“你的计划还能顺利进行下去吗?”

中年人眉头皱的越发紧了,道:“我小看西域和尘缘了!”

按照计划,尘缘在敦煌佛窟时,应该和西域佛国大战一场,让西域和大乾生隙!

之后,尘缘入京,再和白马寺开战,迫使钦天监的那一道下场,和尘缘对上。

可他万万没想到,尘缘和西域佛国的和尚,竟似勾结在了一起。

至于白马寺,虽然昨晚听到些许动静,但显然,尘缘并没有和慧能打起来!

再加上李牧还活着的消息,这让中年人越发烦躁。

“好了,喝杯茶,冷静一下吧。”姜元歌道。

“你还有心情喝茶?”中年人哼道:“听说这段时间小皇帝和孔雀公主夜夜笙歌,你就不怕他生出子嗣?”

“放心,小皇帝活不长,就算有子嗣,也不过是傀儡罢了。”姜元歌轻声道。

“哼,但愿如此!”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