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诡异的经文声似有若无,从佛窟深处悠悠传来,宛如一道清凉的泉水,所过之处,石窟两边的壁画都好似被泉水洗涤,绽放出明媚的黄色佛光,连其中被岁月侵蚀的壁画都似乎活灵活现起来。

李牧听着经文,心中出世的冲动越来越强烈,但他并不慌张,等了一会,他心中深处,果然有佛音出现,与这过去燃灯佛的经文对抗起来。

两种经文的对抗让李牧彻底置身事外,他赶紧趁机顺着心中佛音的轻重,极速前行!

穿过无数岔道,李牧终于来到佛窟最深处。

这是一座巨大的山洞,灰青色的岩壁尽头,凋琢着一尊巨大的古佛佛像,慈眉善目,面带笑意,手中还有一尊长满草苔的石灯。

而在这尊巨大的石佛脚边,则放着大量的箱子,箱子以青铜所铸,在时光长河中长满了青灰色的铁锈。

不出意外,过去燃灯佛的佛法应该就藏在这些青铜箱子里。

李牧一边观察四周,一边上前,发现这些青铜箱子都已被打开,里面全是灰黑色的尘埃!

李牧猜测这些尘埃是佛经遇到空气后彻底氧化形成。

只是……尘缘呢?

庞太师呢?

娃娃呢?

佛子玄灵呢?

李牧御风而起,狂暴的剑势刹那弥漫整个山洞!

他感应到这里还残存着几分寂寥、宏大的佛门真意,应该就是过去佛的佛法传承残留,然而除此之外,这里已经是人去楼空!

李牧取出树枝,不停默念娃娃的名字,随后高高抛起。

啪叽。

树枝掉在地上,所指方向,竟是东北方向,和西域所在,南辕北辙!

怎么回事?

是我的仙人指路不灵了?

还是被人干扰了?

李牧又重新试了几次,但不管他怎么扔,树枝一直顽强的指向东北方!

有意思!

李牧冷笑一声,转身正欲离去,山洞那头,竟忽然窜出一群人来。

为首的,赫然是九天应元神府的府主之一,太师庞微然!

“李牧?你怎会在此?”庞太师龙行虎步,双眸如电,快速逡巡四方,道:“尘缘大师呢?”

“我来时这里已空无一人。”李牧脚步不停:“让开!”

既然已经不是县令,那就没必要给这些狗官面子了!

神府的修士都是知道李牧威名的,闻言纷纷避开。

这让庞微然很没有面子!

他重重的冷哼一声,然后转过头看向旁边的石壁,假装没有看到李牧。

他虽然不喜李牧,但也不得不承认李牧的强大,在这种人迹罕至的地方,若是将李牧惹恼了,后果堪忧!

很快,李牧沿着佛窟通道,快速消失。

“太师,我们现在怎么做?”神府的修士们围到庞微然身边。

“立刻彻查这里,不准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庞太师气道。

“是,太师!”众人大声应下后,立即开始地毯式的搜索,最终,什么都没发现。

“尘缘失踪,也不见西域的和尚,燃灯佛的佛经也都没了,难道这里什么都没发生?”庞太师皱眉:“不对,若是什么都没发生,为什么李牧会出现?”

他又不念经,应该不是冲燃灯佛的佛法而来。

难道是冲尘缘大师来的?

他们有仇?

庞太师百思不得其解。

……

而另一头的李牧快速离开佛窟后,立即御剑而起,朝东北方电射而去。

路上,他时不时的仙人指路,所指方向,始终指向东北!

而沿着这个方向一直前行,六天后,李牧发现大乾帝京赫然在望!

这让李牧心中一惊。

莫非抓走娃娃的目的,是要将自己引入帝京?

皇帝姬轩要抓自己?

李牧脸色微变。

但继续前行,李牧发现仙人指路的方向虽是指向帝京,但并不是皇宫,也不是钦天监所在!

那个方向……李牧眉头微皱:“好像是白马寺!”

奇怪!

李牧越发感觉这事不太对劲。

但既然是白马寺,他多少还是放心的。

降下飞剑,李牧易容后悄悄的混在人流中进入帝京。

入城时他多少有些紧张,因为城守是周子易。

这位城守曾经跟李牧打过交道,当初大朝贡时,鬼国使团和李牧先后脚到,期间发生冲突,李牧差点阉割了人家。

所以,周子易对李牧的印象是很深刻的。

好在李牧敛气术大成,又易了容,没有被这位周城守发现端倪。

入城后,李牧立即租了辆马车,疾驰向白马寺。

近一年没来,白马寺依旧,偌大的山门前,车水马龙,人流如织,无数信徒登山拜佛,香火鼎盛。

李牧来到山门前,一眼就看到了忙碌中的守山小和尚,子悟。

子悟没有认出李牧,只当是寻常的信徒,将他往山上引。

“咳咳。”李牧干咳一声,传音道:“子悟小师傅,好久不见。”

“嗯?”子悟一怔,他呆呆的看着李牧,怎么也想不起这张脸是谁,只是觉得这声音有些耳熟,好半饷,他才反应过来,忙恭敬的双手合十,道:“原来是李施主,阿弥陀佛,小僧没有认出施主,还请施主莫怪。”

李牧道:“我此行秘密而来,希望小师傅能保密。”

“小僧一定保密。”子悟忙道:“施主,您是来找方丈的吗?”

李牧点头。

“施主请随小僧来。”子悟低声道。

白马寺的山门前有四个小和尚,子悟跟一旁的师兄弟说了声,便带着李牧快速登山,绕过大雄宝殿后,径直前往禅心静室。

路上,李牧抛枝问路,发现树枝所指方向,竟和禅心静室的方向一致!

李牧眉头紧皱:莫非慧能和尘缘有一腿?

七拐八绕,两人终于来到静室。

“方丈,李施主来了。”子悟轻扣静室门扉。

“阿弥陀佛。”慧能的声音从门后传来:“施主,请进吧。”

吱~

话落,静室的木门突然从里打开,一股宁心静气的禅香从门内幽幽传出。

“施主,小僧告退。”子悟告辞离去。

“慧能大师。”李牧走进静室,下一瞬,静室的门就自动关上了。

李牧也不怯场,径直向前走去。

慧能方丈坐在一个清简的蒲团上,左手扳着佛珠,右手拿着根小木棍,正在不停的敲击身前的一个木鱼,看样子似乎在做功德。

“施主此来,是为了娃娃吧。”慧能低眉垂目,看不到他眼中神采。

李牧点头:“慧能大师,娃娃在闹市中离奇失踪,我怀疑是被人以神足通抓走。”

“以心念行至十方众生所行之处,能在施主眼皮底下抓走娃娃,确实也只有神足通了。”慧能说道。

李牧道:“随后我以……秘法一路追踪,直至此处!慧能大师,不知您与钦天监的尘缘大师是否相识?”

“尘缘与贫僧本是师兄弟,可惜……”慧能叹息着取出一个铃铛,道:“施主追踪的,应该是此物。”

铃铛?

李牧诧异的看着这个金色的小铃铛,随后脸色微变。

他想起来了,这个铃铛正是娃娃左脚脚踝的那个铃铛!

我一路追踪的,竟是这个铃铛?

李牧有些难以置信。

“慧能大师,这个铃铛你是从何处得来?”李牧沉声问道。

“是尘缘。”慧能叹息:“他昨晚入寺找贫僧,想一睹《地藏菩萨本愿经》,贫僧拒绝了他。”

“《地藏菩萨本愿经》?”李牧越发感觉这事不简单了,忙问道:“慧能大师,还请为我解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