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西域三十六国以狮子国、精绝古国和楼兰国为尊。

因此这三大国的城池规模,也要远远大于其他国家。

李牧赶到楼兰古国时,天色将暗不暗,残阳挂在黄蒙蒙的天边,头顶一轮白色圆月,圆月下,一堵高近十丈的灰黄城墙高高屹立,蔓延向远方。

巨大的城门有楼兰兵士看守,任何人出入都要提供身份证明,但凡有可疑,都会被单独拉出来问询,戒备极为森严。

李牧顺着人流排队,很快就轮到他了。

“大乾人?可有路引?”兵士面无表情的问道。

李牧身上自然没有路引,但他有信。

佛子玄灵寄给他的信中,有菩提寺的印章,这印章在西域,可比任何路引都管用!

兵士只看了一眼,神情便立马郑重起来,问明来意后,更是直接派出小兵给李牧带路。

不到半个时辰,李牧就在小兵的带领下,来到了菩提寺。

菩提寺在楼兰国的东北角,占地极广,恢弘的寺庙连绵成片,比楼兰皇宫都要奢华三分。

而且站在寺外,还能看到寺中后院有多株高大的菩提树,枝繁叶茂,给这暗黄色的城市平添了几分绿意。

“阿弥陀佛,李施主远道而来,本座有失远迎,还望施主莫要怪罪。”月天奴早早得到消息,竟带着人亲自迎出。

“有劳方丈亲自相迎,在下实在是愧不敢当。”李牧说道。

“施主,请。”月天奴将李牧迎进菩提寺,还给他介绍起周围的和尚:“这是敝寺达摩院首座玄真法师,这是戒律院首座玄心法师……”

李牧发现,这几位首座一个个全都身宽体胖,是胳膊上能跑马、拳头上能站人的狠人!

只是,李牧看了一圈也不见佛子玄灵。

“方丈,玄灵法师呢?”李牧问道。

“玄灵有事外出,过几日方能回来。”月天奴给李牧安排好住宿的小院后,就给他接风洗尘,不仅准备了各种灵瓜异果,还请来了许多妖艳舞女。

在这一点上,西域的寺庙倒是比大乾的寺庙放得开。

但这里毕竟是佛门清净之地,李牧也不好意思乱来,为了转移自己的注意,李牧主动问起千佛郡的事。

“千佛郡?”月天奴一脸诧异:“施主非我佛门中人,竟也关注此事?”

“钦天监的尘缘大师和水月道长一起推演出紫气东来,我向来敬佩的紧,所以关于他们的行踪,我多少会在意一些。”李牧笑道:“听闻尘缘大师近日出现在千佛郡敦煌佛窟,我自然难免好奇。”

“不错。”月天奴也不藏着掖着,说道:“那位尘缘大师确实去了敦煌佛窟,所求无非是埋藏了数千年的古佛经,但那又如何?早在几千年前,过去佛就已化作尘埃落土,就算尘缘大师得到过去佛的佛法传承,又如何能媲美如日中天的现在如来佛?”

倒是自信,可你这么自信,又何必在乎一个三尘和尚?

李牧不屑撇嘴,道:“我还听说,若有人能集齐过去佛、现在佛和未来佛的佛法,就能三佛合一,在现世成佛,不知是真是假?”

“子虚乌有之事。”月天奴想也不想就摇头:“施主,那未来佛乃是妖佛,如何能与我如来佛融合?此等无稽之谈,还请施主以后莫要再说了。”

“是我孟浪了。”李牧笑着道歉,转口又问起洞天之事。

月天奴笑道:“只等大乾朝廷的人一到,就能开启洞天,施主,还请稍安勿躁。”

当初大朝贡佛子玄灵输给李牧,共输掉三个洞天名额,其中一个是李牧的,另外两个则归大乾朝廷所有。

因此月天奴说要等朝廷的人,李牧也没办法。

此时,达摩院的首座玄真法师开口,对李牧说道:“素闻施主慧根深种,机锋无双,连大乾白马寺的慧能方丈都受恩于你,本座不才,也想和施主切磋一番。”

“本座也有此意。”戒律院首座玄心法师也跃跃欲试的看着李牧。

他们两人的修为都已至地煞五十六境,达到自身紫气所能承载的煞气极限,因此想要再进一步,每一煞都难如登天,除非凝结舍利。

若能凝结舍利,那就能百煞不侵,自然能轻松突破极限,将修为推升至地煞七十二境大圆满,如此再晋升天罡,佛途不可限量矣!

但李牧可没兴趣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只说这灵瓜异果后劲大,自己不胜瓜力,要去外面转转。

两位首座心中气急,却也发作不得。

此时天色已暗,但楼兰古城里却是灯火通明,充满异域风情的大街上,车水马龙,人流如织,更有各种商贩沿街叫卖。

李牧把娃娃从木钵放出来,开始遛娃。

“李牧,好香~”娃娃一眼就看到了左侧有人在卖烤驼峰。

这驼峰是骆驼背上储水的精华,味道绝美,是西域一绝。

“来两个驼峰。”李牧也没吃过这玩意,颇为期待。

“客人稍等,马上就好!”烤驼峰的贩子一脸谄媚笑意,动作麻利的抓起两个淡黄色的驼峰,放在火炭铁网上熏烤起来。

“你,就是诗剑仙李牧?”就在此时,一个冷傲的声音从旁传来。

李牧转头看去,却见说话的是个衣着奢华、碧眼鹰钩鼻的少年,身后还跟着几个人高马大的侍卫。

“本王子是楼兰三王子金焰!见到本王子,为何不跪啊?”少年趾高气扬的看着李牧,一副本王子就是来挑衅你的,有种你打我啊的嚣张气焰。

“你不怕死?”李牧淡淡问道。

“死?你还敢对本王子动手不成?”金焰冷笑连连:“这里可是楼兰,本王子的地盘,你敢动本王子一根手指,本王子保证你横着出城!况且……”

“况且什么?”李牧饶有兴致的打量着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王子。

“况且本王子的姐姐孔雀公主,如今是你大乾贵妃!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你得罪本王子,就连大乾都没有你立足之地!”金焰一脸嚣张。

孔雀公主是……贵妃?

李牧这还是第一次听说,但看这孙子的表情,也不像是说谎。

莫非我闭关这段日子,皇帝姬轩纳妃了?

这个毛都没长齐的小屁孩,能驾驭的了孔雀公主这头尤物?

“诗剑仙,听说,你现在连县令都不是了,真可怜啊。”金焰桀桀冷笑不断,说道:“怎么样,要不要考虑跟着本王子,本王子让姐姐为你在大乾皇帝面前美言几句,保证你官复原职!”

李牧一怔。

他取出清平县的县令官印,果然发现这玩意已经变成废铁一块,其中没有丝毫国运之气。

这皇帝做事倒是让人刮目,回头给他准备份大礼,让他知道什么叫人情事故!

随后,李牧看向这个金焰,淡淡说道:“滚,再敢废话一句,废了你!”

“好胆!你倒是废本王子一个看看!”金焰跋扈惯了,哪里能容忍李牧此等嚣张行径?

他当时就挥手,要让手下给李牧一点教训看看。

可没想到,他才举起手来,就看到天地间一道青色剑芒乍起,然后就感觉胸膛一疼,低头看去,却见青色的剑芒如流水般灌入他的身体。

“啊啊啊!!”金焰惊恐大叫,旋即就感觉体内剑芒疯狂的切割着他的四肢百骸,剧痛袭身,如被千刀万剐,金焰的叫声顿时变得凄厉而尖锐!

“保护三王子殿下!”

“来人!快来人啊!!”

“发求救信号!!”

在几名侍卫惊慌的叫喊声中,附近街道瞬间大乱,那些行人、商贩如避蛇蝎,纷纷朝四周狂奔,现场乱做一团。

与此同时,一道烟火怦然射向高空炸开,将周围一张张人的脸孔照亮。

不对劲!

这一刻,李牧陡然察觉有什么地方不对。

但环顾四周,倒地惨嚎的三王子金焰,紧张护驾的侍卫,慌乱的人流,没有任何异常的地方。

但是……李牧侧头看向烤驼峰的地方,老板早已跑了,而一同消失的,还有娃娃!

娃娃不见了!

李牧脸色一寒,他猛得御风而起,双眸溢出金色涟漪,扫射四方,同时他的感知如水银泻地,疯狂的朝四周蔓延!

但是没有,什么都没有!

根本就没有娃娃的丝毫气息!

就好像这么一瞬间的时间,娃娃就已被带到千里之外!

神足通?!

李牧瞬间想到了某个猜想。

和菩提寺有关?

李牧看向哀嚎中的三王子金焰,这家伙,是菩提寺找来吸引自己注意的?

李牧凌空落下,一步步走向金焰。

“阿弥陀佛。”就在此时,菩提寺的方丈月天奴到了:“此处发生了何事,为何如此慌乱?”

李牧面无表情的看着他,冷声笑道:“方丈来的真是时候啊!”

“施主似乎话中有话。”月天奴不解的看着他。

李牧冷声道:“我的妹妹刚刚被人掳走了,方丈以为,当世有谁能神不知鬼不觉的从我眼皮底下将我妹妹抓走呢。”

“施主的妹妹竟然……阿弥陀佛,罪过罪过!”月天奴双手合十:“施主乃是大乾诗剑仙,修为无双,能在施主的眼皮底下抓住令妹,那人修为恐怕……本座实在不知谁有如此大的本事。”

“或许,这位三王子知道。”李牧冷笑道:“因为,就是他的出现,吸引了我的注意,方丈,你觉得呢?”

“施主既然心中有惑,那便问一问他吧。”月天奴说道。

他竟然不阻止……李牧心中一怔。

莫非,这位三王子是被人利用,也不知情?

此时,附近街道出现大量楼兰国兵士,就连国王都被惊动,在数百侍卫的保护下,赶到此地。

“方丈。”楼兰国王见到月天奴,很是恭敬的行了个礼,然后询问金焰的护卫事情始末。

此时李牧也彻底冷静下来。

虽然没有证据,但娃娃大概率是被佛子玄灵抓走,至于目的,无外乎是逼迫娃娃念经,从而感悟……大千印?

只是,通过娃娃感悟出大千印的事只有他自己知道,佛子玄灵是从何得知?

李牧百思不得其解。

“父王,父王您要为我报仇啊,我好惨啊,他,这个李牧,他竟然将我的经脉全部打断,他……”三王子金焰此时正在哭诉,非常希望父王能将这个嚣张跋扈的李牧给镇压了,帮他出气!

楼兰国王脸上涌出一抹怒意,但很快就压了下来,看向月天奴:“方丈,您看此事?”

“阿弥陀佛,李施主是敝寺贵客,他的妹妹失踪了,三王子嫌疑很大,且让李施主询问一番再说。”月天奴一副公事公办的表情。

“既然方丈发话,那便依方丈所言。”楼兰国王咬牙说道:“金焰,听到了吗?”

“我……是,我知道了,父王。”金焰有些心虚的低头。

“说吧,是谁让你来找我麻烦。”李牧凌空漂浮在金焰身前,居高临下的俯视着他。

“没,没人,本王子就是看你不爽!”金焰咬牙。

下一瞬,一股狂暴的剑势如泰山压顶,轰一声将他死死的镇压在地上!

他身上的肌肤几乎在瞬间就崩裂,一刹那就已血流如注!

“啊啊啊!!”金焰凄厉惨嚎,嗷嗷叫着让父王救他。

楼兰国王又惊又怒,但此刻的他却是动都不敢动!

因为,这股剑势不仅仅是压在金焰身上,同样也压在他的身上!

楼兰国王能感觉到这股剑势后代表着的是什么。

但凡他敢反抗,恐怕下一瞬就要迎来雷霆万钧般的剑诀,他不敢动啊!

“你可以嘴硬,但代价是此生再无法修行,你将沦为凡人,任何一个能修行的小孩,都能轻易取你性命。”李牧的声音在金焰耳边响起,吓得他头皮发麻。

“不!不要!你住手!我说,我说!!”金焰无法想象自己不能修行的生活,忙大声喊道:“是一个大乾和尚,是那个和尚让我这么做的!!”

“大乾的僧人?”月天奴一怔,道:“他长什么样?”

李牧收回剑势,金焰吃力的想从地上爬起,可惜周身无力。

“阿弥陀佛。”月天奴挥一挥僧袍,一股纯和的金色佛力如春风化雨,融入金焰身体。

他身上崩裂的肌肤,瞬息间便恢复如初。

金焰这才吃力的爬起上半身,然后,以指为笔,在地上画了一张脸。

“这是……”月天奴脸色一变。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