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高空,那道通天彻地的青色剑芒,此时已尽数化作火海,如一根巨大的烧火棍,在空中熊熊燃烧,澎湃的热浪席卷天地,连空气都被染成红晕状!

“怎么可能?”

“宗主他……败了?”

“这妖尊如此恐怖吗?诗剑仙连一招都接不下?”

众人难以置信。

姬寒、沐芸、陆向松、孔雀公主,还有姬阳,所有人都死死的盯着那火海中心!

反观妖兽大军那边,却是喜笑颜开,无数妖兽露出狰狞的笑意,仰天咆哮。

“吼吼吼!”黑虎王吼出笑声,尾巴嘚瑟的转来转去,可苦了虎墩墩。

什么狗屁大乾诗剑仙,还不是在火蟾妖尊的一击下,化作灰灰……血蝠王展翅在空中盘旋起舞。

“妖尊大人也不知道手下留情,这可怎么办呢。”雪狐王摇晃着六条毛茸茸的蓬松大尾巴,狐狸脸上满是狡黠的笑意。

“吼……”金蛟王低吼,它对声音比较敏感,隐隐听到那澎湃的热浪火海深处,还有另一个声音,那个人类,肯定没死!

此时,火海深处。

剑鸣龙吟声依旧,澎湃的音浪虽然强势的将炙热的火浪抵挡在外,却无法隔绝那恐怖的高温!

随着烈焰疯狂的燃烧,李牧身上的毛发、衣物,哪怕有灵力与煞气的保护,仍旧被烫的自燃,没多久,他身上的肌肤也开始变红、变亮,最后轰一声燃烧起来。

星火一起,便直接燎原,瞬息间就覆盖李牧全身,并且极为刁钻的进入他的血肉深处,疯狂燃烧!

痛!

痛入骨髓的痛!

这一刻的李牧,只觉自己的肉身好似被千刀万剐,握剑的手都被烧出指骨,一波波的剧烈疼痛,差点让他的心神都直接崩溃!

李牧当即就要施展化蝶,强行物化,和这周遭恐怖的高温环境相融!

但某个瞬间,李牧忽然停下,眼神闪烁不定的看着身上熊熊燃烧的火焰。

或许,可以借助这火焰……

就这短暂的迟疑,李牧的四肢血肉便被火焰烧焦,甚至露出莹白如玉的骨头。

下一瞬,火焰包裹住玉骨,继续熊熊燃烧!

而那疼痛,也越发剧烈!

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

粉骨碎身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

李牧不敢再迟疑,立即默诵《石灰吟》,霎时间,那剧烈的疼痛瞬间化作‘养料’,‘滋补’起他的心神!

李牧内视,看到自己的心神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疯狂攀升!

这一刻,李牧长舒口气,知道自己赌对了!

这种濒临死亡的疼痛,果然最是恐怖,稍有不慎就会令人精神崩溃,可若能熬住,也最能锻炼人的心神!

李牧边感受着心神的疯狂增长,边看着自己的血肉被火焰烧成灰烬,这一幕极为恐怖,但李牧并不慌,拥有断肢重生能力的他,便是被烧得只剩一个骨架,也能恢复如初!

接着,李牧剑交左手骨掌,右掌一番,取出翻天印!

……

通天彻地的火海足足燃烧了半个时辰,才终于缓缓熄灭!

火蟾静卧虚空,火海残存的热浪拍打在它脑袋上,它一脸享受的眯起眼睛,大嘴巴更是翘起,就差呱呱怪笑了!

天地间,一片肃静,所有人、妖都瞪大眼睛看向那里。

火海终于熄灭,炙热的高温也快速消散,扭曲的空气恢复,众人看去,天空中,飘着一具残骸。

他的大部分躯体都被烈焰烧出玉骨,眼尖的都能看到他残破躯体里的五脏六腑!

“这是……诗剑仙?”

“他真的……死了?”

“不,不可能!宗主怎么可能死在这只蛤蟆手里?”

众人又是难以置信,又是惊恐的看着天空中的‘尸体’。

他们不愿意相信,但是那‘尸体’手中的,不正是上古十大名剑之一的七星龙渊吗?

“呱~”火蟾心满意足的在原地蹦跶了两下,心情非常开心。

终于把这个跟跳蚤一样的人类杀死了!

它觉得再放任李牧活下去,它都要产生心魔,这辈子都吃不香睡不好了!

“贤弟!!”人群中,陈平安呆呆的看着那具焦黑的残骸,泪流雨下!

“李大哥……”烟含玉喃喃自语,面如死灰。

“不可能,贤弟怎么可能就这样死了?我不相信,我不信!”下方山林背坡的杨秀清,亦是目眦欲裂,不愿相信。

“这可不妙啊。”姬阳脸色阴沉,开始不动声色的往后退。

他虽然希望李牧死,但又不想李牧现在就死,毕竟在场中只有他才能阻止妖兽!

“真是遗憾呐。”六尾雪狐王笑呵呵的看向姬阳:“看来,我们好像不能和你们议和了。”

“吼!!”黑虎王几个的气焰,也再次嚣张起来,冲着姬阳以及后方的人族镇妖大军,龇牙咧嘴,赤果果的宣泄着它们的杀意!

姬寒脸色难看,对一旁的沐芸、陆向松、孔雀公主等人说道:“议和已无可能,立即撤离此地,否则……”

然而就在此时,高空中的火蟾忽然瞪大了眼睛,死死的盯着李牧。

一抹翠绿色的光芒,缓缓从李牧身体深处,弥漫而出。

那光充满生机,如春天绿野上的小草,顽强的生长,将李牧周身照亮。

绿光所过之处,李牧的玉骨重新生长出血肉经络,并以极快的速度向全身蔓延!

“这是……”姬寒一直关注着火蟾动静,因此也很快察觉到了李牧的异常!

“生死人,肉白骨?”沐芸看着李牧新生的血肉,忽然惊喜叫道:“王爷,太好了!李牧没死!”

“是啊!如此一来,就能跟妖国议和了!”姬寒面色复杂。

“李大哥!”烟含玉脸上的死灰几乎瞬间消散,取而代之的明媚的欢喜!

“贤弟!大哥就知道你没那么容易死!”陈平安泪崩了都!

而黑虎王几头妖王却是各个惊怒交加,目眦欲裂的瞪着李牧!

“这都……不死?”雪狐王那张尖细的脸蛋上,充斥着震惊之色,连带着它的声音都越发尖细刺耳。

……

翻天印中。

李牧的心神悄无声息的出现在这里,并以三十六式翻天印诀,将湛蓝色的光团去芜存菁,最后只留下三十六颗星尘。

李牧以心神相连,瞬息间,心神之力便如一束光,将三十颗星尘相连,然后是三十一、三十二……

李牧之前就已经能将星尘相连到三十,而刚刚在生死边缘,那剧烈的痛苦让他的心神磨砺的越发彻底,此刻更是如蜕变般,疯狂的将最后的六颗星尘快速相连!

三十四、三十五、三十亠……

还差两点!!

李牧拼命的压榨自己的心神之力,甚至一度感觉头晕目眩,但他咬牙坚持,疯狂的将最后一滴心神之力挤出。

嗡……

终于,他成功将最后一颗星尘相连,刹那虚空震颤,三十六颗星陡然尘化作流星,撞入他的心神!

李牧还来不及反应,便感觉自己几近枯竭的心神好似有三十六颗火苗投入,霎时间,他的心神开始燃烧,一股温暖、充实的感觉,将他全身缠绕。

随后,那火焰又重新化作星尘,悬浮在李牧心神中。

这就是翻天印中蕴藏的伪神通?

李牧激动的凝神感应!

……

“呱!”火蟾看着李牧的肉身以极快的速度恢复,它怒了,嘴巴一张,便有炙热的火光凝聚而来!

“癞蛤蟆不讲武德!”这一刻,李牧忽然睁开双眼,眼中青光闪烁,如电芒一般一闪即逝。

随后他右掌一番,取出……一件衣袍换上。

此时他身上的血肉已经重生,只不过因为新生,未经煞气淬炼,略显‘脆弱’!

下一瞬,一道烈焰风暴从火蟾嘴中喷出,席卷李牧。

李牧不闪不避,但眼中,却好似浮现出三十六颗星辰,正以极快的频率闪烁着,某个瞬间,李牧淡淡的举起手中七星龙渊,然后,一剑斩下。

轰!

只见一道并不璀璨的青色剑芒,竟如庖丁解牛般,轻松的将烈焰风暴一切为二,李牧风轻云淡的从烈焰裂缝中走出,剑指火蟾。

“呱?”火蟾妖尊不可思议的瞪着李牧,脑袋直接成了一团浆糊!

刚刚那团烈焰风暴虽然仓促,但也凝聚了它六成实力,可最终,却被李牧并不凌厉的一剑斩开了。

简单来说,刚刚火蟾一击用了六成实力,而李牧的一剑,最多只用了三成!

他是怎么做到的?

运气好?

火蟾两眼冒火,当即化作残影,怒射李牧。

李牧看着赤色长虹,眼中三十六颗星尘闪烁,然后,他一剑划出。

火蟾本想跟他硬碰硬,但临到近前,却陡然发现李牧的那一剑是朝着自己的眼珠子去的,若是它不改变方向,那把神兵,必然会先刺穿它的左眼!

火蟾赶紧避开剑锋,在空中划过一道刺眼的红色弧线后,怒射向李牧背心。

李牧微微侧头,左眼三十六颗星尘闪烁,然后,他再次一剑递出。

火蟾心惊肉跳,发现这把剑再次将自己的眼睛锁定住,若继续前冲,必然要变成瞎眼蛤蟆!

可恶!

火蟾再次改变方向,可让它绝望的是,不管它如何改变,结局都没有丝毫改变,那把剑,就好像毒蛇一般,始终死死的堵在它的眼前!

火蟾又是恼火,又是绝望的停下了进攻。

“癞蛤蟆,既然你不讲武德,可别怪我了。”李牧冷笑着冲向火蟾。

若是这癞蛤蟆信守承诺,让妖国和大乾议和那李牧自然不会为难它。

可惜啊!

李牧冷笑着一剑斩出,青色剑芒霎时破空飞去!

这道剑芒比起李牧之前所施,威力明显要小上许多,但对火蟾来说,却发现这道剑芒的威胁比之前的要更大!

这是怎么回事?

火蟾彻底懵了。

而这一切,自然是因为翻天印中的伪神通!

甚至,从某种程度来说,这就是一种新的神通!

李牧称呼它为:摘星!

摘星,便是以心神之力催动那三十六颗星尘,在极短的时间内推演出对方身上的破绽、弱点,从而轻松破之!

这就是为什么李牧能以三成之力,轻易击溃火蟾六成力量的烈焰风暴,并将火蟾之后的所有攻势都堵住的原因!

有了摘星,李牧便能以最小的代价,给火蟾以最大的伤害!

空中,火蟾和李牧化作赤色长虹和青色剑芒,激烈碰撞,荡出一道道恐怖的能量涟漪!

只不过和在横断山脉相比,一人一蟾间的攻守之势已经逆转了!

因为,有了摘星的李牧能以三成之力撬动火蟾六成的力量,那他自然也能以六成之力,撬动火蟾十二成的力量!

李牧举重若轻,将火蟾打的节节败退!

金蛟王和六尾雪狐王的脸色已经难看到极致!

“怎么可能?”雪狐王竖瞳一缩再缩,完全无法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

明明刚刚李牧差点就被烧死,为什么……难道他是凤凰?

能浴火重生?

黑虎王几个也是心惊胆颤,想起之前李牧说过的话,就更是瑟瑟发抖了。

万一火蟾妖尊死了,那下一个,就轮到它们了!

反观镇妖大军这边,却是士气大振!

纵然绝大多数人只能看到两道惊艳长虹碰撞,但耐不住这里人多,总有修士专攻瞳术,因此能勉强看清一人一蟾交战的细节,并将之告诉众人。

“不愧是我大乾诗剑仙!”

“说起来,诗剑仙自从出世以来,就未尝一败!”

“区区妖尊,对诗剑仙来说,不过是三拳两脚,都不带用剑的!”

所有人振奋不已,边鼓吹李牧,边踩火蟾这只癞蛤蟆!

甚至有不少他宗的修士,都想退出宗门,加入剑宗了!

可惜,他们没有从李牧的诗词中悟出剑诀。

而那些剑宗残存下来的人,更是决定等此战结束,将太阿郡重新夺回后,就在清平县重立剑宗!

姬寒也是神情大震了,暗道:有李牧在,本王便无需和妖国议和,等将这群畜生杀光,本王美名必定传遍天下,届时,再将三尘和尚的九鼎送入帝京,本王便是此次大战的最大功臣!

他抬头看着那道青色剑芒,振奋的等待着。

其余人也都和他一样,激动的等待着李牧将那只癞蛤蟆斩首的时刻!

高空之上。

借助着摘星之力,李牧轻松的击溃了火蟾的无数次进攻,轻松的找到火蟾的破绽、弱点,尽管心神消耗极大,但他估算着,最多半刻钟,就能将这头癞蛤蟆斩于剑下!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