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果然天无绝人之路!哈哈哈哈,李牧一来,区区妖王根本不足为虑,此战我大乾必胜!”李牧一到,本已经昏迷不醒的燕王姬寒,瞬间生龙活虎的从沐芸怀中窜起,虽然他满脸血污,但双目炯炯有神,精神状态好到不行!

“王!爷!”陆向松咬牙切齿的瞪着他,这狗东西,刚刚为了推卸兵败责任,故意装晕,如今诗剑仙来了,竟恬不知耻的醒了,简直无耻之尤!

“哈哈哈,陆尚书不用担心本王,本王刚刚大战八臂熊王,虽然受了重伤,但与大局无碍,接下来,就由本王来接管全局!”姬寒意气风发的笑道。

这是看到李牧来了,觉得胜算在望,开始抢功劳了?

“王爷,你……”陆向松一时间竟无言以对,这太不要脸了!

这一刻,他竟有些希望李牧不要扭转战局,到时候,看这燕王还会做出何等荒唐之事!

但当他将目光看向那如雷霆贯日的青色剑芒,陆向松心中却着实松了口气!

随着剑芒的接近,七星龙渊的剑鸣声也如龙吟般,渐渐高亢,直至响彻云霄!

“什么声音?”

“那是……剑芒?”

“难道是……”

“是宗主?是宗主!!”

“诗剑仙李牧?”

“他终于舍得出现了!”

“太好了,太好了!”

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了那抹极速朝这边飞来的璀璨剑芒,所有人的脸上都露出振奋神情,一瞬间,本已溃败的军心,竟在刹那间稳定下来!

“李大哥!”烟含玉看到那熟悉的剑芒,又惊又喜,那紧绷的脸蛋,霎时笑靥如花!

“是贤弟!贤弟终于来了!”陈平安混在人群后面,泪眼如花的看着那抹似要开天辟地的剑芒,心中竟有种无与伦比的安全感,就连眼前那数之不尽的凶恶妖兽,都变成了纸糊的老虎!

所有人士气大振,奋力抵抗,竟如回光返照般,强硬的将妖族大军的攻势挡了下来!

“怎么可能?”六尾雪狐王尖细的声音满是难以置信。

这个人类,不是正和火蟾妖尊鏖战吗?

怎么会忽然出现在这里?

难道妖尊被……

雪狐王又惊又惧。

金蛟王也不安的咆哮起来,在那询问该如何是好!

……

“王爷,你看后面!”燕王妃沐芸眼尖,发现青色剑芒后面的天际尽头,还有一道灿烂的赤色长虹!

她猛得想起那日在蟒河时通过帝后梳妆镜看到的画面。

“原来李牧一直都在横断山脉,如此说来,那一直与他交战的赤色长虹,恐怕就是……妖王?”姬寒一怔。

妖国有八大妖王,如果那长虹代表着的是妖王,那李牧的修为,不就和黑虎王、八臂熊王一个等级了?

这……姬寒猛得抬头看向以一敌二的姬阳,若真是如此,那这姬阳都比李牧强了?

姬寒只觉离谱。

也就在此时,那璀璨的青色剑芒终于来到上空,下一瞬,恐怖的剑势如银河倾泻,从天而降!

“宗主,宗主!!!我剑宗没了啊!!”有残存的剑宗门人嘶声痛呼,语气哽咽,像个受尽委屈的孩子,终于见到了家长!

“诗剑仙,还请出手镇杀妖兽!!”

“诗剑仙!!请出剑!!”

“贤弟!”陈平安也在那大吼,可惜声音不够响亮,完全被周围的人压下去了。

烟含玉含情脉脉,只是站在南柯的宗门方阵中,静静的看着那被青色剑光包裹的心上人。

感受到上方传来的恐怖剑势,血蝠王、金蛟王、黑虎王以及陷入疯魔的八臂熊王,都在第一时间后退,谨慎的观望着。

妖国的妖兽亦是感到浓浓的不安,似是示威,似是恐吓的朝李牧怒吼咆哮。

“李牧……”唐亦可之前在大朝贡见过李牧,当时对他印象颇深,如今再见,竟莫名有种高山仰止的错觉!

“哼。”姬阳冷哼一声,默默的退回到姬寒身后。

此时,李牧凌空而立,听着下方传来的呼喊声和妖兽咆哮声,长长松了口气。

之前他和那只癞蛤蟆鏖战时,身后跟了一大群妖兽,可最后,这群妖兽竟莫名其妙的离开了,而且方向还是太阿郡方向,这让他感到不妙,当即决定追上去一探究竟。

可没想到那只癞蛤蟆极为鸡贼,对他紧追不舍,好在最后关头,凭借七星龙渊的云纹,李牧总算拉开了它一段距离,提前赶到这里!

得趁那只癞蛤蟆赶到前做些什么……李牧紧握手中七星龙渊,将其深处的七星底蕴尽数激发,旋即体内灵力奔涌,煞气沸腾,如大江大河,涌入龙渊!

剑落九天!

李牧一剑划出,青黑色的剑芒如匹练般横亘长空,拖着璀璨的湛蓝色星光尾巴,撕裂长空,化作雨幕落下,如流星雨般从天而降!

半空中,剑雨磅礴,密密麻麻,不可胜数,甚至连周围的空气都被扭曲,铺天盖地的将妖兽大军,尽数笼罩!

“吼!!”金蛟王心惊胆战,这一剑若凝聚在一起,它绝接不下,如今化作万千,它自信这剑雨杀不了它,可其余妖兽就难说了!

它当即怒吼着提醒众妖立即离开!

但还是迟了!

下一瞬,磅礴的剑雨落在群妖身上,瞬间便以摧枯拉朽之势,将它们引以为傲的强悍肉身洞穿,刹那血流如注,化作血雨落下!

不少倒霉的,直接被剑雨洞穿脑门,立时身死道消,庞大的尸身轰一声从天而降!

“嗷!!”

“吼!”

“唳!!”

无数妖兽尖叫着疯狂朝四周逃跑,想逃离剑雨笼罩,但它们的数量实在太多,等彻底跑出去,已然有近四分之一的妖兽死在了剑雨中,其余妖兽,也基本全都带伤!

而此时的李牧,亦是气喘吁吁,握剑的手都隐隐颤栗!

能一剑斩杀如此多妖兽,他几乎耗尽了体内灵力、煞气,但不这么做,又怎么对得起太阿郡的所有亡魂?

他取出紫金葫芦,将里面的灵药、娃娃的泪珠灵丹,一股脑的吞下!

灵药灵丹都是入口即化,在他嘴中化作滚滚灵力,流向四肢百骸。

“这……”

“不愧是……诗剑仙……”

“竟一剑就将妖国大军……击溃了?”

“难道诗剑仙已是天罡境?”

“怎么可能?”

众人看着对面妖兽大军的惨状,心中又是震撼,又是惊喜!

“李牧……”孔雀公主站在西域修士人群中,身姿高挑,亭亭玉立,那张妩媚的脸庞满是震惊之色:“一年不见,他的实力竟增长这么快?”

恐怕就算是佛子,也有所不及吧?

“难怪能和妖尊鏖战至今!”六尾雪狐王此时已发现天边那抹灿烂的赤色长虹,知道火蟾妖尊正在赶来,它狠狠的松了口气,然后尖声说道:“身为人类强者,竟恃强凌弱,就不怕我妖国妖尊也如此对待你们人族吗?”

妖国妖尊?

姬寒、沐芸、陆向松等人面面相觑。

“妖国妖王之上,还有妖尊?莫非……”陆向松满脸凝重的看向天边那道赤色长虹。

“如此说来,那日我们在镜中看到的和李牧交战的,就是妖国的妖尊?”沐芸抚摸着帝后梳妆镜上那条显眼的裂痕,心又隐隐作痛。

“妖国无端入侵大乾,我斩你们一剑,你们不服?”李牧高居云座,面无表情的俯视着狼狈不堪的妖手大军。

“不服!!”雪狐王尖叫道:“妖国成立之前,是你们人类肆无忌惮的入侵横断山脉,抢夺机缘,更是肆意屠杀我妖族同胞!我妖尊三位尊者,不堪妖族受辱,才站出来成立妖国,便是为了抵抗你们人类的入侵!今日我妖国入侵你们,也是你们有错在先!”

“既是如此,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李牧举起七星龙渊,再次一剑斩下!

无数妖兽惊恐尖叫,纷纷夹起尾巴无头苍蝇般四处乱撞!

“吼!!”黑虎王不能说人话,气得咆哮连连,悍然冲向那如山脉般急坠而下的恐怖剑芒!

黑虎王身躯庞大,足有巨象大小,但在这道大如山岳的剑芒下,却是渺小的可怜!

而一直紧紧抓着它的尾巴的虎墩墩,更是犹如蝼蚁一般!

眼看一大一小两只老虎要陨落在此,火蟾终于赶到!

“呱!!”赤色长虹划破天际,如流星般横挂长空!

Duang!!

一声巨响,火蟾妖尊硬生生以自己的红色脑袋,顶住了从天而降的山岳剑芒!

“吼!”看到火蟾妖尊,黑虎王当即收敛狂性,非常温顺的低伏身子,以示臣服之意。

雪狐王、金蛟王、八臂熊王和血蝠王也都第一时间行礼。

其余妖兽也从混乱中恢复秩序,一只只都老老实实的站在虚空,一动不动!

“这只蛤蟆……就是妖尊?”陆向松没想到那道惊艳至极的赤色长虹里,竟然是一只火蟾,这……

“妖尊……”姬寒眼中精光闪烁:便是一只蛤蟆又如何,只要实力强大,什么金蛟、虎王,都只能臣服在它脚下!

本王也是,只要本王实力足够强大,便是皇帝……姬寒内心澎湃。

而此时的火蟾也澎湃起来了,它两腮一鼓一吹,无尽的烈焰在它嘴中化作风暴,轰一声怒射向李牧。

烈焰风暴迎风暴涨,转眼便通天彻地,大有将人类那二十万修士也全部笼罩进去的架势。

姬寒心头一颤,忙大声喊道:“所有人听本王号令!撤!”

话音刚落,姬寒便一马当先,当起带头大哥来。

不是他怂,而是他想到之前在帝后梳妆镜中看到的画面,竟然能隔着千山万水都影响到他们,可见,李牧和火蟾妖尊交战的动静绝对很大,若不走,必然会被波及!

妖兽们见到火蟾妖尊才一出手就吓得人族大军惊慌后退,纷纷激动的吼叫起来,以助其威!

烈焰风暴越演越烈,最终席卷天地,将方圆百里的山林高地尽数化作焦土,而天空的百里白云,也被焚烧成水汽蒸发!

火焰消散后,这方圆百里的天空,竟澄净的宛如透明一般!

“吼!!”

“唳!!”

妖兽们兴奋到高潮,放声尖叫,尽情的宣泄着刚刚被李牧吓到夹起尾巴的恐惧,直到,它们看到李牧平安无事的站在虚空!

一瞬间,所有妖兽噤若寒蝉。

姬寒那边的修士退到几十里外后,也纷纷停了下来,隔着数座山头,和妖兽大军遥遥对峙。

他们看向高空,只见李牧周围,竟有一个若隐若现,好似存在于异空间的……棋盘?

而那只火蟾妖尊,则在棋盘外,虎视眈眈的盯着他!

“妖尊,当着你这么多妖子妖孙的面,你敢进来与我一战吗?”李牧笑呵呵的发出邀请。

他刚刚全力一剑斩杀了近四分之一的妖兽大军,其余妖兽也大多被他重创,这会实在是虚的厉害,哪怕嗑了药,也没那么快恢复。

这个时候若想和火蟾打,唯一的可能就是借助六博棋盘了!

在六博棋盘内,双方的实力差会被强制‘抹平’,只要火蟾进入这里,他就不虚!

“呱!”火蟾才不上他的当,围着棋盘空间谨慎的绕圈,不时喷出烈焰,但都被棋盘空间给吞噬!

李牧趁机疯狂吞噬天地灵气!

“王爷,这是个机会!”陆向松远远的看着对峙中的李牧和妖尊,福至心灵般说道:“如今妖兽大军虽被诗剑仙重创,但再打下去,我们就算能胜也是惨胜!不如借助诗剑仙的力量,和妖国议和!”

早在小朝会时,皇帝就说过,镇妖大军若能摧枯拉朽的击败妖国,那就赶尽杀绝,无需议和!

但若双方陷入胶着,那就选择议和,以防战争扩大,将大乾拖下水,毕竟,北边的蒙元古国和匈奴都是虎视眈眈呢!

“姬寺卿,你觉得呢?”姬寒看向之前狠狠出了一把风头的姬阳。

若要议和,那就得让鸿胪寺的姬阳和礼部尚书孔易来主持了。

姬阳眼珠一转,笑呵呵的建议道:“不如等诗剑仙和那妖尊做过一场?”

“王爷,不可。”鲁才民不知从哪钻了出来,急道:“若诗剑仙胜了,那自然万事大吉,若是败了,那谁还能阻挡妖兽大军?而且,我们谁都不知道妖国究竟有多少妖尊!”

“这……”姬寒有些犹豫,讲心里话,他和姬阳一样,都是不喜李牧的,若李牧死在妖尊手里,那真正是极好的。

“王爷,诗剑仙的御剑速度,你也看到了,那妖尊根本追不上!诗剑仙不敌,大可御剑离去,可我们这些人……到时候怕是要被那头暴怒的妖尊盯上了。”陆向松冷笑道。

姬寒眸光一闪,立即说道:“本王决定了,立即议和!”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