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月天奴的出手时机极为巧妙,正是那三十五名西域和尚被涟漪吞噬,而三尘和尚旧力已尽、新力未生之际。

金色的‘卍’字印诀化作一抹金光,和风细雨般出现在三尘和尚身前。

三尘只来得及抬起青铜鼎,那印诀就已凶猛的撞在青铜鼎鼎身上!

然而,想象中的撞击声并没有从鼎身传出,仿佛月天奴的一击只是信手而为。

就在众人惊诧之际,却见三尘和尚忽然吐血倒飞出去,身上的僧袍寸寸崩裂,青筋爆血,那丑陋的脸庞上,更是面无人色!

“阿弥陀佛。”月天奴一步百米,朝着吐血倒飞的三尘极速追击:“妖僧,束手就擒吧。”

“你不是月天奴,你是……”三尘惊怒的声音才刚想起,便被一阵恢弘庄严的佛经声打断。

“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若见诸相非相,则见如来……”月天奴颂念佛经,周身弥漫起金色佛光凝聚的佛文字符,并逐渐凝聚、演化成一尊脚踏金龙的巨大罗汉法相。

月天奴背靠降龙罗汉,面容祥和的俯视着半跪在湖面上的三尘,慈祥开口,说道:“本座是什么,重要吗?妖僧,你着相了。”

说着,他轻轻抬起胳膊,身后的降龙罗汉法相也抬起一只巨大的金光手臂,然后,重重砸下。

轰!

那条金色的手臂化作一道金光,将空气打出一道道气环,以电光火影之势,怒劈三尘头颅。

“三尘大师!”桃花岛上,小酒鬼又急又气,月天奴的动作太快,她根本来不及阻止!

好在这个时候,有人出手了。

凌诗诗手结莲花印,轻轻朝湖中一印。

霎时间,白色佛光从湖中喷涌而出,在三尘和尚周身凝聚出一朵含苞待放的白色莲花。

下一瞬,降龙罗汉的拳头狂暴的撞击在白莲花上。

砰!!

剧烈的轰鸣声中,平静的湖面仿佛被投入巨石,瞬间便掀起十余米高的巨大水浪!

波涛汹涌中,三尘和尚立于白莲花中,仿佛独居世外桃源,竟未受到半分影响!

“凌檀越,伱这是何意?”月天奴缓缓转头,其身后的降龙罗汉法相也一点点的转过头来,那庄严威武,神圣不可侵犯的面庞上,金色双瞳如神灵般俯瞰着人间蝼蚁!

“楚王嫂,刚刚是你出的手?”燕王姬寒和燕王妃沐芸惊诧莫名!

他们原以为月天奴就算比八部天龙之一的玄空强,也强不到哪去,但是……

玄空被三尘暴揍,而三尘,竟连月天奴的一击都挡不住!

虽然有偷袭的成分,但即便如此,能一击就重创三尘,这月天奴也强大的过分了!

但这些比起以绝色闻名天下的楚王妃,竟然隔空挡下月天奴的一击,这冲击力着实让姬寒风中凌乱了!

“三尘才助大乾抵御妖国入侵,大乾欠他的,我乃楚王妃,自然要还他人情。”凌诗诗清冷的开口。

当然,这套说辞只是借口。

真正的理由是,当初在凌云大佛内,李牧将古观音法的传承给她时,三尘也在旁边!

若是当初三尘对她出手,恐怕也没有今日的她。

而且,李牧貌似也和三尘关系不错。

因此,不管是于公还是于私,她都不可能坐视三尘被西域抓走。

“凌檀越如此做,就不怕影响到西域和大乾的结盟?”月天奴冷声质问:“妖国就在前方,若今日我西域退去,你如何面对天下苍生?”

“方丈一口一个天下苍生,可见是真的将苍生放在心中的,想必方丈就算生我气,也不会弃天下苍生于不顾,否则,方丈还修什么佛法呢?”凌诗诗反将一军。

“檀越好利的嘴!”月天奴被怼的无言以对了。

“谢谢你!”小酒鬼两眼灿烂的看着凌诗诗,只觉这个姐姐不仅长得好看,而且心地善良,是非分明!

和那些伪君子相比,真是好太多了!

然后,她赶紧朝三尘和尚喊道:“三尘大师,快入岛!”

这里对三尘有敌意的人太多了,只有桃花大阵,才能保护三尘!

尤其是那个背靠罗汉法相的,更是给她一种极恐怖的感觉,她有预感,一旦自己离岛,这个和尚就会立即对自己下手!

因此,纵然她心急三尘,也不敢轻易出岛!

“阿弥陀佛!”三尘知道桃花大阵的神奇,忙抓起青铜鼎和青铜锥,快速朝桃花岛踏浪而来。

他虽然只被月天奴打了一下,但身上伤势很重,体内一股凝缩到极致的佛光法印,如一颗‘老鼠屎’,正疯狂的破坏着他的弥勒佛法!

他竭力镇压,但这颗‘老鼠屎’极为古怪,每当他的赤色佛光如潮涌般过去,它便莫名其妙的消失,再出现时,已然逃脱他的佛力包围,缕缕让他无功而返!

无影无形亦无相,此乃佛家六大法印中的无相印!

三尘认出了这法印的来头,自然也发现了月天奴根本就不是月天奴,而是菩提寺的南无法印藏菩萨!

他拖着受伤的残躯极速奔向桃花岛。

岛外有许多南柯弟子。

烟含玉第一时间下令门人弟子赶紧撤离,免得被波及到。

而桃杏湖周围近二十万修士亦是冷眼旁观,谁都没有冒然出手,因为,此时的月天奴正散发着一股愤怒的气息。

而且这股愤怒的气息越演越烈,最终,轰的一声化作赤色的熊熊烈焰,转瞬覆盖在降龙罗汉法相上。

“吼吼!!”就连法相脚下的金龙也沾染上了怒火,咆哮而起,环绕在罗汉法相身后!

这尊巨大的降龙罗汉法相,一时间就隐隐有明王法相之意!

同时一股恐怖的威压从法相身上弥漫而出,横压天地,将桃杏湖所有修士笼罩!

众人心底一沉,只觉背负泰山,肉身被无形的巨网困住,一举一动,尽是掣肘!

“凌檀越,今日,本座便领教下你的与愿印!”月天奴单手结印,金色佛光弥漫,紧接着一道道漆黑的煞气从他体内弥漫而出,凝聚在其印中。

与此同时,他身后的怒火-降龙罗汉法相也单手结印,金灿灿的手掌涌动着赤红色的火焰,扭曲空间。

下一瞬,月天奴和身后罗汉法相,同时将手中印势朝着湖中狂奔的三尘缓缓拍去!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