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剑光绚烂夺目,仿佛凝聚了无数忧愁烦闷,定波侯只看一眼,便目眩神迷,心底深处情不自禁的想到独子惨死于东海孤岛,尸骨暴于野,日晒雨淋,还被无数低贱妖兽啃食血肉、敲骨吸髓的画面!

我儿虽桀骜,但本侯自幼严加管教,教他辨是非,明荣辱,成为翩翩佳公子,可到头来,却落得如此下场!

定波侯悲从中来,哀泪盈眶,这一刻,他只觉世间一片灰暗,毫无半点色彩。

这样的世界,让他索然无味,更生无可恋!

本侯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索性,就追随着我儿一同归去吧。

定波侯张开双手,一脸绝望、悲伤,并坦然的迎接那璀璨的剑光。

然而,当剑光临体,定波侯手中的定海神枪,忽然剧烈震颤,发出震耳欲聋的枪鸣!

这枪鸣如洪钟大吕,一瞬间便将浑浑噩噩的定波侯震醒过来。

不好!

定波侯恢复理智的刹那,那璀璨剑光的锋芒已切入他的咽喉,后退已经来不及了!

千钧一发之际,定波侯怒吼着奋力朝右边移动。

铮~~

剑光无情划过,鲜血狂飙,定波侯惊恐欲绝的侧头,只见自己的左臂齐肩而断,左腿膝盖以下,也被剑光无情带走!

「李牧!

」定波侯目眦欲裂,心中又是恐惧,又是后怕!

没想到李牧的这一剑如此诡异、可怕!

若非神枪示警,本侯可能已经……定波侯右脚金鸡独立,整个人都在微微颤栗!

猩红的血液从他断腿和断臂处潺潺流淌,定波侯摇摇欲坠,眼前都冒出金星来,他赶紧运转灵力止血,然后吞服灵丹!

「闪现的很及时啊。」李牧笑意盈盈的看着他嗑药,说道:「你看起来好像很震惊,说起来,这种神色我已经很久没看到了,真是让人怀念。」

说话间,李牧挥剑狂砍:

剑开天门!

剑落九天!

剑揽六龙!

凌绝顶!

不平!

一剑霜寒十四州!

霎时间,无数青色剑芒从李牧手中迸发而出,或豪迈无双,或冰寒彻骨,或威武霸道,或披靡天下,璀璨的剑芒渐渐李牧这边的棋盘空间填满,并如山崩海啸般狂暴的席卷向棋盘另一头的定波侯!

定波侯药还没嗑完,眼角余光就看到无数剑芒如江河倒卷,汹涌澎湃的冲向自己!

定波侯的脸色霎时发白,心中情不自禁的浮现出一股前所未有的绝望!

都已经使用六博棋盘,将李牧拉到了和他一个水平上,可……

诗剑仙竟如此难以逾越吗?

本侯不信!

本侯不信!

定波侯仰天长啸,右手抡枪,悍然以金鸡独立之势,冲向剑芒!

「定波!」

「怒海!」

「翻江!」

「蹈海!」

定波侯怒吼着施展枪决,一道道枪芒异军突起,在密密麻麻的剑芒中左突右转,大有浪遏飞舟之势!….

但这股势头只坚持了一会,就无以为继!

一是因为失去先手,他只能眼睁睁看着李牧挥剑如雨,看着眼前的剑芒越来越多,锋芒越来越盛!

二自然是因为他身上的伤,断手断脚,如此严重的伤势直接让定波侯的实力打了个骨折,且行动不便下,一些强大的枪决根本施展不出来!

「李牧!

!」定波侯不甘怒吼,他知道自己必死了,可哪怕是死,他

也不会让李牧好过!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定波侯充满恨意和愤怒的声音远远传开。

「这是先生的词!」皇宫上,白司柠板着小脸,气道:「定波侯真是过分,竟用先生的词对付先生!」

「哈哈哈,司柠放心,这雷断坤已是强弩之未,就算燃烧精血,也不过是苟延残喘而已。」白天启朗声大笑。

之前在棋盘中,他和定波侯短暂交锋,落于下风,当时他的心情又是憋屈,又是愤恨,和现在的定波侯如出一辙!

「事不可太尽,事不可太尽啊定波侯!

」白天启狂笑不已。

「燃!

!」

棋盘中,定波侯咆孝着将自身所有精血全部燃烧,他身上的气息以极快的速度节节攀升!

然后,他悍然使出了自身最强的一式枪决!

「李牧!接本侯最后一招……定海!

定波侯一枪刺来,枪尖处好似有波涛汹涌,搅乱了空气,扭曲了光线,所过之处,青色剑芒一瞬间就被搅碎!

定波侯人枪合一,破开周遭密密麻麻的青色剑芒,化作一道漆黑长虹,直刺李牧咽喉!

李牧一点都不慌,甚至有些想笑,他轻轻举起七星龙渊,然后一剑斩下!

轰!

青色剑芒与定海神枪激烈碰撞,发生剧烈的爆炸!

爆炸形成的气浪在棋盘中疯狂传荡,激出无数涟漪!

「先生!

」白司柠紧张坏了,又情不自禁去捂娃娃的嘴。

娃娃很有经验,赶紧将圆乎乎的脸蛋转到一边。

棋盘中,气浪缓缓消散,只见李牧手握七星龙渊,站在原地一动不动,而定波侯却如死狗一般躺在地上,身上的衣物如丝如缕,乞丐一般披散着,狼狈至极。

「怎么……可能……」定波侯已经抓不住定海神枪,他用右手肘撑着上半身,努力抬起头。

【话说,目前朗读听书最好用的,@

过去,直接将他斩成灰灰!

然后,他快速过去将那杆蓝色的长枪捡起!

定波侯的配枪名定海神枪,是两千年前某位骁勇善战的大将军以万载寒冰铁所铸,和清平王的红梨枪并列为十大名枪之一!

只不过因为此枪没有二次开锋,故而不及李牧的七星龙渊!

李牧决定回去后就将此枪二次开锋。

与此同时,随着定波侯的死亡,六博棋盘也失去控制,缓缓由虚化实,化作一方平平无奇的木质棋盘,和象棋棋盘差不多大小。

李牧伸手接过,棋盘入手较沉,通体黑红色,触感光滑如玉,有些温热。

李牧仔细打量,棋盘的正面和象棋棋盘差不多,只不过少了楚河汉界,行列间也少了近乎一半。

而背面……

李牧翻转棋盘,只见上面密密麻麻全是一颗颗的黑点,但仔细观察,还是能发现这些黑点共分二十八个群体,其对应的,正是五千多年前的二十八星宿!

「这波血赚啊!一把神兵级别的定海神枪,一方能强制将敌我差距抹平的棋盘!」李牧抚摸着棋盘,正要仔细研究,白天启等人已御风而来!

「先生,你没事吧?」白司柠抱着娃娃赶来,充满灵气的大眼睛在李牧身上来回,似乎想找出他哪里受伤了。

「放心吧,我没事。」李牧笑着将六博棋盘收入龙鳞空间。

「李牧,你终于醒了~」娃娃大声叫道:「你是猪,你比我还要能睡~」

娃娃之前吞下一小块真龙之胆,昏迷了数月,而李牧,足足半年。

娃娃老气横秋的叉腰,在那教育李牧以后要早睡早起,每天带着她吃六顿饭!

「诗剑仙,朕代死于此役的南诏国民,感谢你斩杀定波侯,为他们报仇!」白天启心情很好。

这次定波侯大张旗鼓的入侵南诏皇宫,严重影响到他这个一国之主的威严,好在被李牧在众目睽睽下斩杀,算是保全了他的颜面,同时,他白天启也不用背负杀死定波侯的因果!….

毕竟,定波侯是大乾的侯爷,若是被南诏国主杀死,后果终归是难料的。

李牧闻言忙拱手道:「不,该感谢的是我才对,若非国主收留,恐怕我早已横死街头了。」

李牧虽然还未搞清楚昏迷时发生的事,但大体能猜到,是白司柠求着白天启,将他收留在南诏皇宫!

而且定波侯这些人也是冲他而来,南诏今日之劫,是他连累所致!

李牧郑重道谢,以及道歉!

「哈哈哈,诗剑仙太客气了,你和朕的女儿相交莫逆,你的事就是朕的事!朕可从来没拿你当外人!」白天启开心笑道:「可笑那赵家,定波侯,还有鬼国,竟妄想从朕的手中将你抢走,真是枉费心机!」

赵家?

李牧凝眉,难道赵家也参与了今天的行动?

「先生,我们下去再说吧!」白司柠见李牧真的没事,总算放下心来。

一行人回到皇宫,白天启身为国主,宫中又发生了这么大事,自然要去主持大局,便吩咐白司柠和白司兜陪着李牧。

三人来到一处偏殿,娃娃闲不住,从木钵里掏出烤鸭,吧唧吧唧啃了起来,无忧无虑。

白司兜的神情有些紧张,在旁边站着,想起李牧在皇宫的那一剑,身体下意识紧绷起来。

「先生,你昏迷的半年,外界可是发生了许多大事!」白司柠没搭理这位堂兄,自顾急急的开口。

李牧神色一肃,说道:「我正要请教呢,殿下,还请细细告知!」

一想起白姝在他昏迷时说的那些话,李牧心里就沉甸甸的。

「先生,这半年最大的事,就是妖国!」白司柠表情难得严肃。

「妖国?」李牧脸色微变,难怪白姝说什么天下大乱,他还以为是有人造反,没想到,竟是妖兽立国!

白司柠用力点头,说道:「先生,其实在我们出海那段时间,横断山脉深处的妖兽就已经团结起来,并将我们人类修士赶出山脉,在先生昏迷两个月时,妖国正式成立!然后没过多久,妖国就开始入侵先生的国家了。」

「入侵大乾?从哪个方向?」李牧神色一紧,但心中,其实隐隐猜到了。

因为,在他昏迷时,白姝曾提到过剑宗,且语气不妙,不出意外,应该是在妖国入侵时……

「是从太阿郡。」白司柠的话证实了李牧的猜测,她说道:「听说先生创立的剑宗,给妖国带去了很多麻烦,但最后还是不敌,如今,整个太阿郡,都已经被妖国占领了。」

剑宗……没了?

那清浅,幼鲸他们呢?

是死在了妖兽手中,还是逃走了?

李牧有些心烦意乱,他忙默念冰心诀,排除杂念,问道:「殿下,还有吗?」

「还有就是赵家、定波侯,他们之前一直派人来找我父皇要人,不过这些先生都已经知道了。」白司柠想了想,忽然指着娃娃道:「还有娃娃,先生,我们从出海到今天,大半年了呢,娃娃一直吃肉,就是不长个!」

「她有病,这辈子都长不高了,不用管她。」李牧随口说道。

「我有病吗?」娃娃好奇的伸过头来,被李牧一巴掌拍走,疼得她烤鸭都吃不下了。

「对了!」白司柠又想起一事,脸上露出气呼呼的表情,说道:「先生,在你昏迷时,龙虎山的道士说你好多坏话!」

说我拿了九鼎偷偷感悟,不顾大乾安危,不理剑宗死活……李牧微微点头,轻声自语:「龙虎山,都要成老朋友了啊。」

站在一旁的白司兜,忽然感觉周围的空气有些冷,忍不住打了两个寒颤。

「先生!」就在此时,白姝敲门而入:「终于找到你了。」

李牧心中一动,道:「那黑衣人招了?可是鬼国修士?」

白姝摇头:「他是赵家人,还说要见先生。」

「赵家?」李牧冷笑,他们果然掺和进来了!.

归咎.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