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火山口地底。

经过两月时间,李牧终于完成十五道煞气的淬身。

而连破十五境带来的剧烈饥饿感,也如洪水勐兽般涌上全身。

短短一瞬,李牧就感觉自己好像饿了半年,整个身体,包括精气神都被掏空,仿佛下一瞬就要被饿死一般。

为了防止被地龙发现,李牧强忍着吸收天地灵气的冲动,然后从龙鳞空间取出灵药和灵丹服下,以此来缓解饥饿感,再慢慢吸收附近灵气,填补自身对灵气的强烈需求。

但计划不如变化快,李牧才吃下一根紫皮香蕉,一阵熟悉的剑意忽然从遥远处荡漾而来!

那个方向,正是白司柠等人所在的位置!

竟然在这个时候被发现……李牧也不知是该庆幸还是喊倒霉了。

但他清楚知道地龙的可怕,以白司柠他们的修为,若没有自己留下的灵葫剑气,恐怕连对方的一击都挡不下。

可他这会「饿」的实在厉害,再加上此地距离崖壁足有半个岛屿,即便是以他的御剑术,恐怕也来不及。

李牧心念电转,很快就想到了一个办法。

既然我来不及赶过去,那我就逼你过来!

李牧当机立断,直接开始吞噬起天地灵气!

轰!

刹那,火山口上方便出现一朵数里方圆的灵气漩涡,将周围数十里的灵气尽数吸摄过来。

而随着灵气漩涡的扩大,火山口上方的灵气也是越聚越多,最后直接凝结成青色灵气,然后,倒灌而下!

澎湃的青色灵气宛如银河倾倾泻,贯穿厚实的大地,进入李牧所在的地底空间。

李牧疯狂的吞噬灵气,补充自身,他的「饥饿感」在缓慢消失,他身上的气息,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强大起来!

衣袍翻飞,黑发狂舞,李牧周身卷起重重气浪,狂暴的气势压的周围的岩壁都出现无数蛛网般的皲裂痕迹。

与此同时,岛屿上空,身披煞气盔甲的地龙化作一道黑色钢铁长虹,电光火石般从岛屿边缘怒射而来,最后,一头撞进绵延百里的青色灵气漩涡!

「呜呜!

它在灵气漩涡中疯狂搅动,将凝结而来的灵气直接打散,同时大口疯狂的吸收周遭灵气,企图跟李牧争抢这些灵气。

然而,灵气漩涡太大,足有百里方圆,其中凝聚的灵气,远超地龙想象,尽管它拼命捣乱,但最终,还是有大量灵气倒灌而下,被李牧吸收!

见状,地龙又气又急,最后,它竟随着那倒灌而下的青色灵气,一头撞向火山口!

轰!

伴随着剧烈的轰鸣声,地龙那千米长的身躯仿佛一把钢铁长枪,摧枯拉朽般刺破大地,直取地底空间的李牧!

李牧心有所感,不紧不慢的取出七星龙渊,一剑斩出。

剑开天门!

铮~~

震耳欲聋的剑吟声中,一道璀璨的青色剑芒拖着湛蓝色的星辉,刹那刺破黑暗,迎风暴涨,以沛莫能御之势斩开大地,轰一声砍在了「钢铁长枪」的「枪头」上!

「嗷!

」地龙如被当头棒喝,剧烈的疼痛伴随着难以言诉的眩晕,让它的吼声都出现变调。

紧接着地底发生剧烈的爆炸,爆炸形成的气浪和剑气向四周扩散,大地霎时崩裂、倒卷,将李牧头顶上方炸出一个数里大小的巨大深坑!

而在这澎湃的气浪中,地龙也如一条死蛇般扭曲着被狂甩出去!

便是倒灌而下的青色灵气,也被这气浪一冲而散!

「可惜。」李牧暗叹一声,此时他虽已破入地煞六十

四境,但体内灵气却仍只有地煞四十九境的程度,否则,刚才那一剑,足以将地龙砍成两半!

念及此,李牧当即御风而起,直接冲入上方的灵气漩涡,继续疯狂吸收灵气。

很快,李牧体内就已有地煞五十境的灵气总量了!

地龙在空中翻滚了数十圈,终于清醒过来,它腾挪庞大的赤色龙躯,转头四顾,待发现岛屿上方那旋转的越来越快的灵气漩涡,它狂吼一声,赶紧运转煞气,化作钢铁巨蟒,一头撞了进去!

轰!

那里发生剧烈的灵气碰撞,澎湃的气浪冲击着青色灵气漩涡,使得那里如开水般沸腾起来。

紧接着震耳欲聋的剑吟声与地龙的愤怒呜鸣,也在瞬息间传遍整座海岛!

恐怖的战斗让岛上无数妖兽两股颤颤、瑟瑟发抖,也有如双翼绿蛇、红毛猴我之类的少部分妖兽,仓皇朝着岛屿外围逃逸,免得被他们的战斗波及。

双翼绿蛇和红毛猴王速度飞快,在参天林木中狂飙突进,很快,两只妖王就来到岛屿崖壁,正好遇到白司柠一行人!

「糟了,是地龙身边的妖兽!

」秦梦如一眼就认出了这两只辨别性极强的妖兽,赶紧提醒众人警戒!

「长史,快护送殿下先走!」蓝忘第一时间将白司柠和白姝护在身后!

「梦如!」赵雀儿此时也飞上来,想让秦梦如跟他先走,这里就两只妖兽,只需兵分数路,他们逃脱的几率自然大增!

结果,他才靠近,白司柠就下意识将紫皮葫芦对准了他。

赵雀儿当时就头皮发麻,心中的恐惧宛如要溢出般,他赶紧后退!

「白司柠!

」赵雀儿咬牙切齿,眼角肌肉更是控制不住的抽搐!

他快要疯了,堂堂赵家嫡子,竟被一个蛮夷小国的公主一而再再而三的针对!

他发誓,只要回到大乾,定要白司柠付出代价!

「抱、抱歉。」白司柠也似乎才反应过来,有些不好意思的收起葫芦,旋即,又赶紧将葫芦对准红毛猴王跟双翼绿蛇,恶狠狠的威胁道:「你们别过来,这是先生的灵葫,若再向前一步,小心我对你们不客气,哼哼!」

「殿下!」白姝心中一紧,妖兽茹毛饮血,生性凶残,白司柠的威胁很可能将它们彻底惹恼!

然而,面对白司柠软萌无力的威胁,双翼绿蛇和红毛猴王竟果真没再上前,甚至还谨慎的后退。

众人一怔,不明所以。

唯有秦梦如,好似明白过来,叹息着看向远处,说道:「是因为李牧。」

她告诉众人,之前李牧战败地龙,双翼绿蛇和红毛猴王竟将本欲上供给地龙的贡品,包括她自己,全部交给了李牧,大有投靠之意!

可见,这两只妖兽并不是地龙的死忠,甚至可以说是两面三刀!

既是如此,那在李牧和地龙胜负未分时,它们又岂敢对他们出手?

万一最后还是李牧赢了,它们不就死无葬身之地了?

秦梦如分析的同时,心中又忍不住沉重起来:妖兽的灵智,远比我们想象中要更高!

甚至已经不比人类低了!

而以妖兽的数量,一旦抱团崛起,势必会对所有人类帝国带来巨大威胁!

「不愧是先生!」听了秦梦如的分析,白司柠颇为振奋的抓着紫皮葫芦,一副与有荣焉的傲娇表情。

「竟是这样……」赵雀儿原以为李牧是从妖猴手中救下秦梦如,没想到其中竟还有如此隐情。

但越是知道真相,他心中越是不好受!

因为,如果李牧只是侥幸救下秦梦如,他完

全可以不当回事,因为运气这种东西,当不得真,若是他运气好,他上他也行!

可李牧偏偏是以实力,从地龙手中救下的秦梦如,这让赵雀儿心中升起了一股深深的无力感!

他攥紧拳头,看向远处天空。

青色的灵气漩涡还在沸腾,但恐怖的剑吟声已经逐渐压制住地龙的怒吼。

「大道如青天!」

「剑揽六龙!」

「凌绝顶!」

「剑落九天!」

璀璨的青色剑芒越来越盛,到最后宛如烈日一般,将整片天空照亮!

李牧一边战斗,一边也在疯狂的吸收周围的天地灵气,可谓越战越强!

他的气息,从地煞五十境到五十一境,再到五十二境,仿佛没有尽头般不停的朝上攀升!

地龙咆孝连连,极尽全力,一会使出死亡视线,一会喷吐岩浆火焰,不时神龙摆尾,物理攻击和魔法攻击并重,可对李牧而言,皆是一剑破之!

「飞龙在天!」

「破楼兰!」

「不平!」

「惊仙!

李牧剑诀不断,澎湃的剑势逐渐笼罩天地,甚至让百里方圆的灵气漩涡都出现澹澹的剑气,随着灵气的凝聚,剑气也开始快速的旋转,形成类似剑阵的惊人异象。

从白司柠等人的方向看去,蜿蜒千米、本是庞然大物般的地龙,在这百里方圆的剑阵下,仿佛江海扁舟,在那载沉载浮,随时都可能被一个浪头打沉!

地龙也感觉到了自己的处境,心中的那股绝望、悲愤,简直无法对外妖言说!

此时,覆盖在它身体表面的煞气铠甲,已然在李牧越来越恐怖的剑芒下,渐渐崩溃,甚至不少地方的伪龙鳞也被打的支离破碎,皮肉翻卷!

「呜呜!

」地龙悲愤怒吼,质问李牧:「你究竟使了什么妖法,为何能一直破境?」

从刚才的地煞四十九境,到现在,都五十五境了!

虽说还差它一境,但李牧的剑诀实在太过犀利,还有那把剑,太锋利了,它的龙鳞虽不如真正龙鳞,但也相去不远,可在这把剑面前,龙鳞竟好似树皮一般,很轻松就被割裂了!

地龙越打越是心惊胆颤,而更令它恐惧的是,李牧的气息,还在节节攀升!

「妖法,你才是妖法,你全家都是妖法!」李牧越战越勐,主要是,这灵气漩涡完全就是他的主场,他在里面待的时间越长,修为就越高,地龙在这里和他打,和在厕所找死有什么区别?

李牧一剑斩落,狂暴的剑芒携卷着周围无穷无尽的剑气,如追星逐日,斩向地龙。

地龙怒吼着一个甩尾,浓郁的煞气覆盖尾巴,如钢铁山岳,狂暴的撞向空中无尽剑芒!

轰……

剧烈的撞击声中,恐怖的能量涟漪化作澎湃的气浪,朝四面八方席卷!

卡卡……

刺耳的崩解声中,地龙尾部的煞气盔甲寸寸龟裂!

李牧见状,冷笑着再出一剑:「大道如青天!

铮~~

恐怖的剑吟声中,一道大如山岳的青色剑芒拖着湛蓝星辉,如一道无法逾越的天堑,横亘在地龙头顶!

这一剑,比之前那一剑的声势还要更甚三分,因为,在疯狂吸收天地灵气的情况下,李牧的气息终于突破到五十六境,此时的他,和地龙的境界一样了!

地龙明显也察觉到了,赤色竖童逐渐露出绝望之意。

五十五境的剑它都挡不下,而现在,是五十六境!

密密麻麻的血

丝快速爬满地龙双童,它低沉怒吼着,开始拼命了!

一道道漆黑如墨的煞气从地龙体内喷涌而出,如百川归海,涌入它的嘴中,化作一团刺眼的乌光。

紧接着,地龙燃烧自身精血,赤红色的血液溢出体表,宛如岩浆一般燃烧、沸腾,化作道道猩红血气,汇入那团刺眼乌光。

在极短的时间内,地龙那蜿蜒千米的庞大身躯便干瘪下来,仿佛被抽干了全身血肉!

而地龙嘴中那团乌光,也渐渐涌现血光,宛如血色地狱!

下一瞬,天堑一般的恐怖剑芒从天而降。

地龙亦是怒吼着喷出嘴中的血色地狱!

嗡……

天地在这一瞬间陷入寂静,包括李牧和地龙在内,所有人、妖兽都在瞬间失聪,只能看到空中的剑芒、血色地狱在一瞬间坍塌,凝缩成一点,紧接着便无声的膨胀开,化作一道夹杂着猩红、黑色和青色的气浪,以恐怖的速度,朝四周扩散,转瞬便从岛屿中央扩散到岛屿边缘,并在瞬息间,撞入岛屿外的雾气中!

然后,众人才听到一道响彻天地的剧烈爆炸声。

轰!

「啊!」白司柠尖叫,她捂住双耳,但仍有血丝从掌间溢出。

白姝、秦梦如等人的耳膜也俱都被震伤,甚至蓝忘的几名手下,直接被震的七窍流血,差点就一命呜呼!

「怎么可能!

」赵雀儿亦是被震的气血翻涌,尤其双眼,竟也像地龙般爬满了血丝,看起来极为狰狞!

不远处的双翼绿蛇和红毛猴王倒是没受伤,但心中的惊惧却是无以复加,因为看场中情形,地龙好像……又要败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