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根快子易折断十根快子抱成团,李牧没想到四十六条地煞之气拧成一股,竟能与剑心抗衡!

虽说最终还是被剑心镇压、瓦解,但如果是五十六条煞气,六十六条,甚至是百条呢?

“看来钦天监说的,也不能全信!”

李牧一边反省,一边在这四十六条煞气中挑选。

慧能说过,地煞境就是吸收地煞、锤炼体魄的境界,这一境界和紫气息息相关,一条紫气,最多只能承载八条地煞之气的洗礼!

也就是说,地煞境最多就只有七十二境!

李牧如今已是四十九境,距离七十二境,只差二十三条煞气!

所以,他只能在这四十六条煞气中选择一半!

也不行!

李牧忽然想起,距离岛外雾气消散还剩六十多天,保险起见,就以六十天为期。

四天一境,六十天他只能吸收十五条地煞之气!

李牧暗道一声可惜,说实话,他还真想在这里直接将地煞境推到圆满境界。

但若真这样做,他至少也要在这座岛待上近六个月。

那得浪费多少时间啊!

如此一想,李牧很快释然,然后,他宁心静气,以剑心分割煞气,从中挑选出最霸道的十五道煞气,以此淬身。

至于其它煞气,直接以剑心镇压驱赶出身体便可。

时间流逝,李牧原以为会很平静的度过剩下的日子,但地龙显然不这样想。

它灵智极高,知道岛外雾气的可怕,海底深处更有诡异海妖,便是它都有些犯怂,更别说那个李牧了!

因此,它笃定李牧还在岛上!

为了找出李牧,地龙白天逡巡岛屿山川河流,不放过任何一个犄角疙瘩!

晚上,它就在地底穿来穿去,大有掘地三尺也要将李牧找出的架势!

大约十几天后,地龙就挖到火山口地底,李牧几乎在瞬间就被惊醒,他赶紧停止淬身,然后迅速施展遁地术遁入地底!

也幸亏李牧有剑心,否则如此冒然打断修行,必会被煞气侵入心脉,身死道消!

地底世界中,李牧周身笼罩着黄蒙蒙的光晕,如水中游鱼,在泥沙中极速穿行。

甚至,还和地龙那绵延千米的身躯擦身而过!

李牧心跳如鼓,但诡异的是,地龙好像并没有察觉到他,一人一妖,竟是交错而过。

没想到遁地术竟还有隐匿之效……李牧颇为诧异,但如此一来,他也算多了一项保命手段。

以后遇到打不过的,除了御剑离去,还能直接遁地跑路了!

轰……

后方,地龙庞大的身躯穿过李牧制造的那处空间,但地龙并没有在意,因为,相比起它那千余米长的身躯,这处空间实在太小,就好像人走路时,怎么可能会留意脚下蚂蚁挖出的坑?

等地龙走后,李牧又悄悄的绕了回来,随后以覆地印法再次制造一处空间,继续修行。

之后的日子,就颇为单调枯燥了。

地龙每隔十余天就会从火山口地底挖过,李牧只需在它过来时遁入地底,再等它离去就可以继续修行。

唯一让李牧稍微担心的,便是白司柠她们,但也不知是地龙偷懒还是白司柠等人运气好,她们竟始终没有被发现。

还有娃娃,这丫头自从破茧而出后,就一直在昏睡中,李牧多次检查,确认娃娃是在通过睡眠消化体内那股浩瀚的生机。

而且看样子,没有几个月恐怕是醒不过来了!

修行不知岁月,转眼两个月时间一晃而过。

……

今天天气不错,万里无云,即便岛屿上方有浓雾笼罩,也有耀眼的阳光照下。

地龙呜鸣着又开始在岛上搜寻。

它从岛屿东南搜到西北,又从东北搜到西南,它很卖力,沿途搜索时,还将能看到的洞穴山坡裂缝,但凡一切能藏身的地方全部用尾巴横推过去。

但往往藏在这些地方的,都是岛上妖兽。

这两个月来,也不知有多少妖兽被地龙误杀。

但地龙才不理会这些小妖,它每日乐此不疲的搜索全岛,势要找出李牧报仇,往他喉咙砍上一剑!

地龙很快游到西南崖壁。

崖壁之下,扁长狭窄的裂缝深处,赵雀儿和苗青稞跟活死人般躺在那里。

他们已经在这躺了两个月的时间,也习惯了上方轰隆隆的声音,按照经验,要不了几分钟,上面就会安静下去。

两人很有经验。

果然,没一会,外面就慢慢安静下来了。

苗青稞百无聊赖的打着哈欠,道:“赵公子,我们还要在这里躺多久啊,我感觉我都快变成石头了。”

苗青稞说着抬抬手,但躺了这么长时间,他的衣服和头发都和地面‘长’在了一起,他感觉再躺下去,他的身体也要和地面长一块了。

“如果我没记错,应该还有七天。”赵雀儿有气无力的开口。

他的心情也很不好,在这狭窄逼仄的地方一躺就是两个月,任谁都受不了,更别说是心高气傲的赵家嫡子!

“七天,还有七天,我快要疯了。”苗青稞忽然咬牙切齿的说道:“等离开这个鬼地方,我一定要、要、要……赵、赵公子,你有没有感觉外面好像变暗了。”

两人躺在裂缝的最里面,阳光虽然照不到,但还是能将这里照亮,但此时,苗青稞却发现四周好像暗了下来。

就仿佛有一片乌云将太阳挡住了。

这一瞬,赵雀儿心跳如鼓,隐隐有种大难临头的感觉。

他赶紧奋力挪动着身躯,从裂缝深处挪出,侧头往外一看,只见一只巨大的竖童悬浮在裂缝入口,直勾勾的盯着他看。

竖童呈赤红色,中间还有一块块黑斑,宛如深渊入口,赵雀儿直视着这只竖童,竟有种灵魂出窍的错觉!

紧接着,他感觉体内的血液好似被点燃一般,炙热滚烫,这一刻,他感觉自己的身体好像要爆炸一般!

“赵公子?”苗青稞颤颤巍巍的声音从裂缝深处传来,他似乎预感到了什么,但却不敢出来求证。

“快跑!”赵雀儿忍着体内的炙热,怒吼着一印朝上拍去。

轰!

狂暴的灵力化作一道湛蓝色的法印,摧枯拉朽般将上方的岩壁轰成粉末。

赵雀儿赶紧御风而起,避开地龙视线!

“这应该就是李牧说的那条地龙,难道之前的动静,都是它引出的?”赵雀儿以翻天印开路,三四个呼吸时间便将百余米的崖壁硬生生打穿!

白蒙蒙的阳光透过雾气,宛如隔了一个世纪般倾泻在他身上,但此树的赵雀儿却感受不到丝毫温暖,只有彻骨的寒意!

“呜呜!

”地龙呜鸣着抬起巨大狰狞的脑袋,一双赤色竖童阴冷的瞪着赵雀儿。

虽然气息不一样,但模样一样,定是和李牧一个族群的!

地龙准备用这个家伙钓出李牧!

轰!

地龙摇头甩尾,粗壮的尾巴携卷着重重煞气,宛如黑色山岳横空,破开重重气浪,轰一声砸向赵雀儿。

赵雀儿不过地煞十八境,便是有翻天印在手,也最多只能硬抗二十五境妖兽,而眼前这头地龙,可是地煞五十六境,十个赵雀儿来都挡不住这一击!

他赶紧御风跑路。

地龙呜鸣一声,庞大的身躯破空而去,速度竟然不慢!

“该死,怎么就追我!”赵雀儿回头看去,那千米长的地龙紧追其后,看样子,用不了几个呼吸就能追上他!

“苗青稞那家伙呢?为什么地龙不追他?”赵雀儿惊怒交加。

与此同时。

崖壁下的裂缝中。

赵雀儿一路轰穿出去后,这里瞬间坍塌,无数岩石滚落,瞬间便将苗青稞活埋,好在苗青稞是地煞境修士,肉身强悍,区区岩石怎么可能将他压死?

然而,被岩石掩埋的苗青稞却是一动都不敢动,他意识到外面有巨大凶险,若是出去,恐怕十死无生!

所以,还是在这里苟着吧。

至于赵公子,他个比我高,天塌下来,自然有个高的顶着,可怨不得我啊!

苗青稞心安理得的闭上眼睛,还假死般屏住了呼吸。

……

岛屿上方。

赵雀儿风驰电掣般飞行,不时回头看向那头咆孝不已的地龙,他心中又是惊恐,又是不解!

按照地龙的御风速度,应该早就追上自己,可是为什么它……

难道它是在猫戏老鼠?!

赵雀儿惊怒交加,恨不得转身与这条蚯引同归于尽!

但他不想死!

他在崖壁裂缝下躺了近三个月,眼看就要躺出头了,没想到在最后时刻,竟被这条蚯引追杀、戏弄!

他不甘!

他的大脑疯狂运转,不停的思索破局之法,然后,还真的被他想到了一个!

这两个月来,这条蚯引时不时的就跑到崖壁上,不可能是冲他来的,因为他都没和这条蚯引照过面!

所以,这条蚯引一定是在寻找……李牧!

是了,它之所以不立马杀死我,定是以为我和李牧是一伙的,它是要通过我找出李牧!

没错,一定是这样!

只要找到李牧,就能祸水东引!

赵雀儿越想越是如此,这可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但紧接着问题又出现了。

李牧躲哪了?

岛上的某个犄角疙瘩?

不可能!

这头地龙找东西的动静那么大,若李牧是躲在岛屿上,应该早就被发现了。

赵雀儿猜测,李牧要么是藏进了地底深处,要么,就是跟他一样,藏在了某处崖壁裂缝,再以阵法隔绝气息和声音!

赵雀儿越想越觉得一定是这样,他知道自己没有太多时间,一旦地龙失去耐性,他必死无疑!

于是,他当即御风飞向崖壁。

地龙紧追不舍,赤色双童更是再次爆发炙热的光芒。

“混蛋!

”赵雀儿体内的血液再次被引燃,他知道地龙是在催促他,可是……他也急啊!

终于,他飞到崖壁,然后赶紧一印拍在崖壁。

轰!

崖壁被法印炸碎,掉落无数滚石、岩壁,短暂的遮挡住了地龙视线。

但下一瞬,地龙就狂暴的冲来,将这些小石头、小石片全部撞飞,此时它距离赵雀儿只有百余米的距离了!

地龙赶紧……放慢速度,然后用恶狠狠的盯着赵雀儿的屁股。

赵雀儿惊怒交加,只觉屁股处的血液好像被烤的沸腾了,烫的他不要不要的。

“妖畜!迟早有一日,我定要你付出百倍代价!

”赵雀儿心中怒吼,同时疯狂的轰击崖壁,企图将李牧炸出来,吸引地龙仇恨!

“呜呜……”地龙呜鸣着,声音竟有那么几分欢快。

赵雀儿感觉自己真的变成了一只老鼠,一只被大猫戏弄、亡命狂奔的老鼠!

李牧,都是你,都是你!

你到底在哪,你究竟在哪?!

赵雀儿的面孔逐渐狰狞,胸口处,不知何时竟弥漫起丝丝黑色气息,可此时的他,哪有心情理会这些啊!

轰轰轰……

赵雀儿一路将岛屿崖壁轰碎,而此时他距离白司柠等人所在的裂缝,已经不远。

……

“外面发生了什么事,怎么会这么吵?”白司柠抱着紫皮葫芦,紧张的看向秦梦如,问道:“难道是先生和地龙交手了?”

“如果你们说的是真的,李牧真能四天一境,那如今过去两月有余,他的修为应该已经超越地龙才是。”秦梦如说道。

困守此地两月,秦梦如一身糯裙依旧干净整洁,带着一股清新香气,那张甜美的脸蛋也是纤尘不染。

反观对面的白司柠,头发有些乱,身上的衣物也脏兮兮的,但配上那张充满灵气的脸蛋和清澈双眼,便似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青莲。

“秦姐姐说的对呀!一定是先生在外面教训那头地龙!”白司柠顿时雀跃起来。

“不对劲,这声音怎么冲着我们这边来了。”蓝忘紧张的上前,透过大阵的朦胧光晕,他看向外面,竟发现一头长不知几许的蛇类妖兽朝着他们这边笔直冲来!

“不好,殿下,那是……地龙!

我们好像被发现了!”蓝忘大惊失色,赶紧招呼手下集合,保护白司柠。

白司柠、白姝、秦梦如等人赶紧来到裂缝边缘,往外看去,几人脸色或惊或疑。

“没有看到先生?”白司柠不解。

“怎么是他?”秦梦如发现了地龙身前的那个人,赫然是赵雀儿!

他这是在……干什么?

秦梦如眼睁睁看着赵雀儿不停的轰击崖壁,看似是在阻挡地龙,但实则……

秦梦如心中一沉。

不等众人思考太多,赵雀儿已是电光火石般飞到这边,从外面,他看不到秦梦如等人,他只是按照惯例,单手结印,朝着秦梦如所站方向轰出一道湛蓝色的光芒。

嗡……

下一瞬,那里荡起道道涟漪,将他的法印牵引到四周。

赵雀儿一惊,旋即大喜!

李牧,终于找到你了!

他赶紧停下,然后双手快速结印。

左手翻天印,右手覆地印!

赵雀儿炯炯有神的看向大阵,然后两手交合,轰一声将大阵轰破!

气浪翻滚,赵雀儿两眼发光的看去,就看到一张让他朝思暮想的脸庞。

赫然是……秦梦如。

赵雀儿懵了。

梦如怎么在这里?

李牧呢?

他双眼快速逡巡,可在这隐蔽的裂缝中,他只看到白司柠、白姝等人。

李牧,并不在这里?

“梦如,我,我……”赵雀儿呆呆的看着秦梦如那面无表情的绝美脸庞,一时间,竟是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与此同时,地龙也到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