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碧玉小草外表看去晶莹剔透,宛若玉石凋铸,但李牧轻抚小草,发现它就是一株普通小草,只不过颜色艳丽,才给人一种碧玉凋铸的错觉。

另外,这株小草中散发着勃勃生机,但这股生机并不是来自小草,而是从它根系中缠绕的真龙之胆中传来!

真龙之胆通体金色,散发着璀璨的金色光芒,光芒中,更有一股浩瀚龙威,久视仿佛能看到一条金色神龙翱翔天际!

李牧小心的拨开碧玉小草的根系,渐渐的,真龙之胆露出全貌,它约有半个拳头大小,通体纯金状,摸起来有些软硬,像是火龙果。

只从外表看的话,这真龙之胆明显是残缺的。

不过想想也是,真龙龙躯何其庞大,若真是完整的龙胆,恐怕早就被那条地龙发现并吞噬了。

李牧接着以心神感应,在这颗并不大的真龙之胆中,他发现了数十滴纯金色的液体。

这些液体宛若金玉所化,有一种独特的质感,并散发着澹澹龙威。

真龙之血吗……李牧继续感应,又在龙胆中发现了几十种玄妙的纹路,但每一种都只是‘细枝末节’。

李牧猜测,玄奥纹路应是遍布真龙之胆,若是能补全,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作用!

“李牧,是好吃的~”娃娃的声音忽然从岩下传来,打断了李牧的沉思。

他侧头看去,就见娃娃两眼发光的盯着真龙之胆,手足并用的想爬上岩石。

“娃娃,不许打扰先生。”白司柠提着糯裙小跑过来,气呼呼的瞪了眼娃娃,然后去抱她。

娃娃立马挣扎起来,吵着要吃龙胆。

“龙威?”白姝过来,看到李牧手中之物,略一感应,瞬间失色,惊道:“莫非这是龙蛋?”

“龙蛋?”娃娃的眼睛都发直了,她虽然被白司柠抱着,但上半身已经扑向李牧:“我要吃龙蛋~我要吃龙蛋~”

“小屁孩一天到晚就想着吃蛋,等你毛长齐了再说。”李牧没好气的将娃娃的咸猪手拍掉,然后对白姝她们说道:“这不是龙蛋,而是真龙之胆。”

他告诉两女,鬼国公主对他们撒谎了,这座岛上根本就没有龙蛋,有的,只是这颗残缺的龙胆!

“龙胆?”白姝心中一动:“丰田公主的目的是这颗龙胆?那我们……”

“她之所以邀请你们,无非是想利用你们吸引那条地龙的注意!”李牧转头看向远处那滚滚烟尘,说道:“地龙的可怕远超你们想象,我想鬼国公主的最初打算是让你们和地龙拼的两败俱伤,她则坐收渔翁之利,如此一来,不仅真龙之胆到手,还能借刀杀人,从而削弱青木国、夜叉国和南诏的实力,一石四鸟。”

至于赵雀儿、雷乾和李牧,三人分别是跟着青木国王子、夜叉国王子和白司柠来的,丰田美加子为了保证计划顺利进行,也只能微笑欢迎了。

甚至,可能还更高兴也说不定,毕竟,若能将李牧坑死在岛上,丰田美加子一定做梦都能笑醒!

“没想到她竟然这么坏……”白司柠原以为丰田美加子也就骗骗她,没想到,竟是要害她性命!

“人心险恶!”白姝趁机教育起她来:“早在国都时,我便劝殿下不要来,殿下不听,非要来!才将自己置身于险境!”

“那不是有先生在吗。”白司柠怯怯的说道。

“殿下说什么?”白姝面无表情的看着她。

“没,没什么。”白司柠肩膀一缩,像只受惊的兔子,忙不迭迟的摇头,乖乖的说道:“姑姑说的是,我知道错了。”

“嗷嗷!

龙蛋~~我要吃龙蛋~~嗷嗷……”

白姝正要再教育一番,娃娃那边,已是哭的泣不成声了。

这个戏精……李牧看着娃娃雷声大雨点无的表演,哭笑不得,但最终,他还是决定给娃娃吃一点龙胆。

权当试毒了!

李牧取出七星龙渊,开始切割龙胆。

龙胆的触感像火龙果,有些软乎乎的,但实则极为坚韧,即便是七星龙渊,也花费了好一会时间,才顺利切下拇指大小的一块。

“先生,真的要给娃娃吃吗?”白司柠有些担心。

毕竟,这是真龙之胆,内蕴浩瀚龙威,而娃娃,才豆丁点大,看起来还傻乎乎的,她能承受住龙威的洗礼吗?

万一支撑不住……

“放心吧,我一定能吃撑住的~”娃娃拍着自己的小胸脯,瓷娃娃般的小脸蛋上满是坚韧之色!

“嗯,我看好你!”李牧用力揉着娃娃的脑袋,然后将拇指大小的真龙之胆喂入她的嘴巴。

“啊~~~”娃娃张大嘴巴,嗷呜一声就吞下龙胆。

“怎么样,好吃吗?”李牧问道。

娃娃耿直的摇头:“没吃出味道来,李牧,再来一块~”

娃娃很自觉的去掏李牧手中的龙胆。

但手伸到一半,娃娃忽然僵在原地,紧接着,一道道璀璨的金色光芒从她腹部爆涌而出,以极快的速度将娃娃包裹其中。

众人看去,此时的娃娃赫然变成了一个……金色的蚕茧。

“娃娃?”白司柠吓坏了都,说道:“先生,娃娃这是要变蝴蝶了吗?”

“不至于不至于,娃娃又不是虫子,怎么会变蝴蝶呢?”李牧摇头,旋即自语道:“倒是有可能变胡萝卜。”

李牧凝神感应,可惜,心神无法穿透金色蚕茧,查看娃娃的具体变化。

李牧三人围着金色蚕茧左看右看,什么都没发现,最后只能选择静等。

“先生,你的剑……”就在此时,白姝忽然紧张开口。

我的剑?

李牧低头看去,发现剩下的真龙之胆,不知何时竟吸附在了七星龙渊的剑刃上!

李牧赶紧举起龙渊,一番查看,发现龙渊竟是在……吞噬这颗真龙之胆?

我不会眼花吧?

李牧揉揉眼睛,随后天地浩然气入眼,金色的涟漪扩散童孔,让他的视野越发清晰。

再看龙渊,它果然是在吞噬真龙之胆!

这龙渊成精了吗?

李牧惊愕不已,旋即他又想起一件事来!

数月前,他在墨家青阳山上的云煞中得到了一朵神异的白云,并将它收入龙鳞空间,结果,这朵白云竟和七星龙渊融为了一体!

当时不觉得什么,但此时再看,两者很可能不是相融,而是七星龙渊吞噬了那朵白云!

“先生,这是怎么回事啊?”白司柠好奇的打量着龙渊,从她的视角看去,就好像龙渊剑刃上长了个金色肉瘤,太丑了。

“我也不清楚。”李牧摇摇头,道:“不过,应该不是坏事。”

七星龙渊在吞噬了那朵白云后,让李牧的御剑速度直接飙升数倍,冠绝天下!

如今再吞噬了这颗真龙之胆……说实话,李牧很期待呢。

不过话说回来,若是让七星龙渊将剩下的龙胆全吞噬了,是不是有些浪费?

这样一想,李牧忙从白司柠那借来神兵鱼肠,然后将龙胆切下一半。

李牧本打算再从上面切下一点给白司柠,但不管是白司柠还是白姝,竟都拒绝了。

“先生的好意我们心领了,但这颗龙胆是先生冒着生命危险抢来的,我们不能要。”白司柠甜甜的笑道:“而且先生已经赠我猴儿灵酒了,我已经很感激了呢。”

白姝颇为欣慰的点头,然后也对李牧说道:“先生,匹夫无罪,怀璧其罪,若我南诏收下此真龙之胆,一旦为外人得知,恐怕我南诏皇室将永无宁日!”

“既然如此……”李牧默默叹息,这样的‘锅’,看来只能让他独自承受了!

真是难受啊!

李牧将切下的真龙之胆收入龙鳞空间,但旋即又觉得不合适,万一又被七星龙渊吞噬了咋办?

放木钵?

木钵是娃娃的家,这个小兔崽子可不会跟他讲武德。

于是,李牧找白司柠借了个储物袋,特地用来存放真龙之胆!

其实他有想过直接吞吃。

可如今地龙未死,随时都有可能找来,万一他吞下龙胆后,也跟娃娃一样化作‘蚕茧’,那不就是死路一条?

还是先离开这座岛再说吧。

约莫半天后,蓝忘等人回来了。

“殿下,白长史,诗剑仙大人,我们找到一处极为隐蔽的地方!”蓝忘看了眼金灿灿的‘蚕茧’,表示在悬崖崖壁中间位置,发现了一条裂缝,只需稍加扩建,就能作为栖身之地。

“太好了,事不宜迟,我们立即过去。”李牧以灵力托起金色蚕茧,将一旁打坐的秦梦如叫醒,随后令蓝忘在前带路。

一行人御风从崖壁落下,崖下的海水极为平静,如一滩死水,纹丝不动。

崖壁石刃峭立,怪石峥嵘,朝南行进了数里,众人果然看到崖壁上有道两米多宽,五米多长的裂缝。

李牧朝裂缝看了眼,不深,也才五六米,若是地龙来袭,可以在最短时间内御剑而出。

而且,这地方面朝大海,环境相当不错。

“就这里了。”李牧拍板决定。

蓝忘等人当即开始忙活起来,一点点的扩建这道裂痕。

……

岛屿中心。

山体深处,一漆黑的地底空间中。

癫狂的地龙在习惯喉中的痛楚后,终于不再发疯,一点点的冷静下来。

想起之前发生的事,地龙心情顿时变得忽好忽坏。

坏是因为到嘴,不,到腹的真龙之胆莫名飞走,还被李牧在喉咙斩了一剑,差点身死道消。

好是因为,若不是李牧,它此时或许已经被夺舍了!

“呜……”地龙沉思许久,最终决定,等伤势好后,就去找李牧,抢回真龙之胆,然后在他的喉咙里也砍一剑,如此,两不相欠!

至于到时候他是死是活,就看天意了!

卡卡……

就在此时,上方的山体忽然快速崩裂,没多久,就看到两只妖兽鬼鬼祟祟的进入。

地龙抬起眼睑,赤色的竖童在黑暗中猩红如血,倒印着红毛猴王和双翼绿蛇的身影。

“吼?”红毛猴王的视线和地龙对上,当时就崩溃了,直接跪在地上,瑟瑟发抖。

双翼绿蛇也是吓得蛇皮都立起来了,赶紧低伏身子,以示臣服。

两妖心中又惊又惧,它们还以为地龙死了,想着地龙体内还有龙血,不能浪费,于是花费大半天的时间破开山体,想要豪饮地龙血!

可是它们万万没想到,地龙竟然没死!

“呜呜……”地龙轻声呜鸣,对两妖说道:“本尊的纯阴炉鼎、地煞血食和蛇丹呢?”

两妖一听,直接给跪了。

“吼吼吼!”红毛猴王急急忙忙的解释:“大王,东西都被那个矮小的妖兽抢走了,黑蜘蛛也被杀死了,要不是我们跑的快,可能就再也见不到大王了,大王,您要为我们做主啊,吼吼吼……”

“嘶嘶~”双翼绿蛇颤栗着在旁附和。

“呜!

”地龙大怒,赤色双童溢出岩浆般炙热璀璨的光芒,灼烧的两妖在地上痛苦翻滚、哀嚎不已。

地龙本想结果了这两个废物,但想到就连自己也被那人重创,就眼前这两货,能活着已是万幸了。

“呜呜……”于是它收起目光,转而吩咐道:“本尊需要时间疗伤,你们两个,立即带着族人确认他的位置,等本尊出关,再对付他!”

“吼!”

“嘶!”

一猴一蛇赶紧答应下来,然后屁滚尿流的原路返回。

没多久,岛上的所有妖猴和妖蛇齐齐出动,开始寻找李牧一行的下落。

……

夜色降临。

崖壁裂缝已经完成扩建,李牧也帮忙布置了反五行大阵,蓝忘他们也布置了阵法,可以防止这边的声音和光亮传出。

劳累一天,蓝忘等人都很疲倦,很快就沉沉睡去。

白司柠和白姝没有睡意,两女坐在金色蚕茧旁,叽叽喳喳的说着悄悄话。

李牧则坐在角落,手中握着两物,正是翻天印和覆地印。

翻天印早在鬼国船上时,他就把玩过了,此时将两印放在一起,即便不以灵力激发,都有湛蓝光芒和黄色光芒从两印中弥漫而出,并交相辉映。

至于那枚蛇丹,李牧查看后便直接吞服了,这玩意内蕴磅礴生机,对于他来说,正是施展《满江红》后的大补药!

“李牧,此印是赵家的,你占为己有,恐怕会惹来赵家敌视。”秦梦如忽然轻声开口。

经历生死,她那张甜美的脸蛋多了几分坚毅,看起来,更有诱惑力了。

“无妨,我不在意赵家。”李牧自问得罪的人多了去了,不差这个赵家。

当然,这也和他破入地煞四十四境有关。

有实力,才有足够的底气去得罪人!

一路走来,李牧对于这点,是深有感触呢!

秦梦如闻言也不好多说,只是叹气。

就在此时,金色蚕茧忽然轻轻颤动起来。

“娃娃要出来了!”一直关注着蚕茧的白司柠忙期待的跑过来。

会变金色传说的胡萝卜吗?

李牧也一脸期待的看着。

在几人的注视下,一只白嫩的小手破茧而出,紧接着娃娃的脑袋也钻了出来,大口喘息着叫道:“憋死我了~”

“娃娃,你没事吧?”白司柠又是好奇,又是关心的问道,还贴心的伸手,将娃娃从‘蚕茧’中拽了出来。

“好吃的~”娃娃挣开白司柠的手,转身将金色‘蚕茧’撕成条状,然后统统塞进嘴里。

“这……”看到这一幕,李牧一阵头疼,然后又欣慰点头,娃娃还是那个娃娃,没有被夺舍呢。

“嗝~”吃完蚕茧,娃娃小手摸着肚皮,打着饱嗝,可满意了。

“李牧,我困了,睡一觉~”娃娃说着两眼皮打架,竟在瞬息间就呼呼大睡过去。

不会出问题吧……李牧赶紧检查娃娃的身体,结果,不仅没有发现任何不妥,反而在娃娃身体里感知到一股比以往更加浓郁的生机!

这是成唐僧了啊……李牧感慨着将娃娃收进木钵。

ps:求月票、推荐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