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雾气消散,前方的海域霎时海阔天空,一览无余。

只见碧蓝的海面上,一座拳头大小的孤岛静静的矗立在远处海面。

“出发!”鬼国公主第一个御风飞向那座海岛。

她的身后,八鬼天柱紧随其后,再往后就是鬼国的百名修士。

“走!”赵雀儿也带着秦梦如、秦虎、苗青稞以及百名修士御风过去。

接着是雷乾和夜鸣等人。

“我们也过去吧。”李牧转头看向白司柠和白姝,道:“不管发生什么事,都别离我太远。”

“是,先生。”白司柠和白姝郑重点头。

李牧等人飞向寂静的海域,很诡异,随着雾气的消散,这里的‘阴风’好像也消失了,海面上平静的就像是冬日的午后,温暖而舒适!

只是,偶尔低头时,李牧却瞥见海面下有巨大的阴影一闪即逝。

看其形状,有些像是水母之类的生物,只是如此巨大,简直不可思议!

“先生!

”没多久,白姝也发现了,她的脸色当时就绷了起来,差点没忍住出手。

“别紧张。”李牧发现这类似水母的阴影虽然游来游去,但好像并没有破水而出的意思。

既然对方没有敌意,那他们又何必出手,平白给自己添麻烦?

此时,前方越来越多的修士也都发现海面下的巨大阴影,惊呼声此起彼伏。

但好在所有人都控制住了,没有朝海面下的庞然大物出手。

有惊无险,数百修士终于平安的飞过这片寂静的海域,快速逼近那座海岛。

而随着他们靠近,那座海岛的全貌也逐渐呈现在众人眼中。

这座海岛面积极大,比鬼国所在的幽灵岛都要大上三分!

岛上遍布参天巨树,树与树之间,枝叶交杂,藤蔓丛生,几乎没有缝隙,宛如给整座岛铺了一层厚厚的绿色苔藓。

岛屿中间是座高耸的山脉,连绵百余里,从高处往下望宛如一头张牙舞爪的巨龙,在那无声的咆孝。

这……莫非是龙脉?

李牧心中一动,难道鬼国公主口中的龙蛋,和这条龙脉有关?

李牧忽然有些期待起来。

飞临岛屿,众人御风落下,这里是面悬崖海壁,极为陡峭,上面怪石林立,石头缝隙中,偶有颜色鲜艳的蜥蜴、长蛇,一闪即逝。

近四百余修士落下,将这里占的满满当当。

“先生……”白司柠看了眼悬崖后方的茂密丛林,只觉一股带着凶历的莽荒气息扑面而来。

“这片林不简单啊。”李牧发现这丛林茂盛的可怕,每棵树都大的惊人,比他之前在天象洞天看到的巨树还要高大!

而且,这里的灵气浓度也极为惊人,毫不逊色天象洞天,但诡异的是,这里的灵气并没有凝结化云。

古怪……李牧谨慎的从龙鳞空间取出七星龙渊。

其余修士看着前方的茂盛丛林,也觉心旌神摇,有股莫名的寒气从身体深处涌出!

秦梦如秀美微蹙,甜美的脸蛋带着丝丝不安。

“梦如,我会保护你的,放心吧。”赵雀儿微笑道。

如今他有二十八式翻天印法和六十式覆地印法,再加上翻天印,自信可以纵横这片莽荒丛林!

“此地灵气浓郁程度不输洞天,其中孕育的妖兽,绝对不凡。”雷乾眉头紧皱,这一刻,他竟有些希望父亲在他身边。

“诗剑仙,赵公子,雷公子,白妹妹,两位王子,按照之前的约定,入岛后,大家就要分开行动,只是……”鬼国公主丰田美加子妩媚的说道:“只是这岛屿的危险,想必大家也都感受到了,所以本公主希望,若遇到解决不了的危险,就发讯号求助,届时大家都要派人支援!”

“守望互助吗……”青木国王子苗青稞下意识看向赵雀儿。

赵雀儿沉吟,最后,不动声色的点头。

“可!”苗青稞这才朗声应下。

旁边的夜叉国王子夜鸣在征得雷乾的首肯后,也应下了。

“白妹妹?”丰田美加子笑意盈盈的望向李牧等人。

“我们……”白司柠有些拿不定主意,看向李牧。

李牧略一沉吟,却是坚定的摇头。

看到他摇头,丰田美加子、赵雀儿、苗青稞、雷乾等人纷纷皱眉。

“先生?”就连白司柠都有些不解。

李牧笑着看向丰田美加子等人,说道:“诸位也看到了,我们只有十余人,而你们每一方都有百余人,是我们的十倍,若是你们遇到解决不了的危险,那我们这些人又徒呼奈何?”

“诗剑仙此言差矣,你们虽然只有十余人,但仅你一人,便能当百人!千人!”丰田美加子笑道。

“可我若是去支援你们,那白殿下等人又当如何?”李牧问道。

“这……”丰田美加子眉头一皱,说不出话来。

此时白司柠也恍然大悟,是啊,她们这边人少,唯一的依仗就是李牧,若是李牧去支援别人了,那届时她们遇到危险,该怎么办?

若是让蓝忘等人去支援,可他们只有十人,别人百名修士都解决不了危险,让他们十人去,与送死何异?

不愧是先生,竟然在一瞬间就想到了这么多……白司柠钦佩的看着李牧的英俊侧脸。

“诗剑仙若是不弃,可以和本公子一起行动。”雷乾忽然发出邀请。

一旁的夜鸣沉着脸没有说话。

五天过去,他的伤已恢复的差不多了,只是这心中对李牧,还是很有意见的。

那边,秦梦如也立即上前一步,说道:“李牧,跟我们一起!”

赵雀儿不悦的皱眉,他想拉回秦梦如,但想到在这么多人面前否定她的建议,恐怕秦梦如心中对他定会有颇多怨言,于是只能强忍着撇过头去。

“诸位的好意在下心领了,不过,不用了。”李牧笑着婉拒了众人建议。

“既然如此,那我们便各自选择一个方向,进去吧。”丰田美加子不再多说,率先选择东南方向,进入丛林。

百余名鬼国修士紧随其后,并且,进入丛林后,丰田美加子便让八鬼天柱各自带领十名修士,分散四周,呈八卦状缓缓前行。

而她自己,则带着二十名修士,在中间前行,如此一来,不仅能保证自身安全,而且,不管哪个方向遇到危险,她都能及时应对!

雷乾和夜鸣选择了东北方向,那里是这座岛屿中间那座庞大山脉的龙头方向。

两人带着百余名雷家和夜叉国修士,快速消失在丛林中。

赵雀儿则选择了中间方向,他要横穿这片莽荒丛林,直达中间那座庞大山脉!

秦梦如入林时,回头看了眼李牧,最后没说什么,入林消失了。

很快,悬崖上就只剩李牧这十几人了。

“先生,我们从哪个方向进去?”白司柠紧张问道。

“殿下有何建议?”李牧笑着问道。

“嗯……”白司柠认真思考起来,半饷后忽然眼睛一亮,问道:“我们可以直接御风进去吗?”

“殿下不可!”旁边的蓝忘赶紧阻止,说道:“此林危险重重,谁也不知道藏了多少妖兽,若堂而皇之的御风过去,定会成为林中妖兽的众失之的!”

“那跟着丰田公主,她手下有八鬼天柱,而且这座岛是她发现的,她一定知道些什么!”白司柠又道。

白姝和蓝忘相视一眼,各自欣慰点头。

“先生,你觉得呢?”白司柠得到两人肯定,有些振奋的问李牧。

李牧神秘一笑,然后,他走到林外,御风而起,折下一根树枝。

这么长时间过去,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

“殿下的建议其实很好,但是,我有一神技!”说着,李牧将手中树枝高高抛起,并郑重开口:“仙人指路!”

仙人指路?

白司柠等人心中大震,她们的视线下意识随着树枝上移,然后又下落。

啪叽。

树枝坠落,所指方向,赫然是鬼国公主和赵雀儿两支队伍的中间。

“往这个方向走吧。”李牧将树枝踢到一旁,说道。

“啊?”白司柠吃惊的瞪圆了眼睛:“先生,你的仙人指路,就是,就是……”

抛树枝啊……白姝精致的脸蛋也露出无奈之色。

这先生,真是一会精明如鬼,一会又……大智若愚?

白姝哭笑不得。

蓝忘更是低头,觉得要不是对方是诗剑仙,自己一定要让他抛一万次树枝。

就这也敢叫仙人指路?

就很离谱!

众人都是一脸想吐槽但又不敢的表情。

李牧假装看不见,大步进入密林,头也不回的说道:“快跟上!”

众人不敢怠慢,赶紧快步紧随其后。

进入密林,李牧环顾四周高大的巨树,垂落的粗壮藤蔓,就感觉自己好像进入了巨人国,又像是自己变小了,而且,林中的灵气浓度,竟比外面还要浓郁三分!

这岛果然不简单……李牧严重怀疑这座岛其实就是一处洞天!

而且,是序列靠前的洞天,否则,焉能有如此浓郁的灵气?

白司柠、白姝、蓝忘三人在南诏都是位高权重,进过洞天,所以也察觉出些许端倪来。

“先生,这里是洞天吗?”白司柠直接问道。

“我对洞天了解的不多,所以也不能确定。”李牧微微摇头。

“这座岛孤悬海外,又有诡异浓雾包裹,若真是洞天,将来天罡之气成型,这里定会非常热闹!”白姝说道。

“可惜这里距离我南诏太远,不然定要将此地圈住!”蓝忘开口道。

众人一边说,一边往里进,走着走着,有人发现不对劲了。

“公主殿下,白长史,蓝大人,诗剑仙大人,不好了,晓纯不见了!”走在后面的一人忽然惊叫出声。

“不见了?”

“怎么回事?”

众人不解的转身。

“晓纯他、他一直跟在我后面,负责警戒后方,可是,可是我刚刚转头,却发现身后……没人了!

”那人浑身颤栗着开口。

“是没跟上吗?”白司柠有些怯怯的抓住李牧衣袖。

白姝冷静不少,立即拔剑提醒众人警戒四周。

而蓝忘则开始数人,这一数,果然发现护卫少了一人!

“怎会如此?”蓝忘惊愕不已,若说这里就只有他们这些人,那晓纯被无声无息的抓走还情有可原,但是……

诗剑仙也在这里啊!

究竟是什么妖兽,或是诡异,竟能在诗剑仙的眼皮底下,将人无声无息的抓走?

众人心惊胆战的警戒四周,但这林中安静的很,只有风吹树叶的沙沙声。

只是,这平静、自然的环境,却让众人越发心季和恐慌!

“先生……”白司柠整个人都快贴上李牧了,像只白兔般瑟瑟发抖。

“别紧张。”李牧沉吟道:“大家转身往回走,我殿后。”

“这……”几名护卫闻言俱是心惊胆颤的看向蓝忘。

“听诗剑仙大人的!”蓝忘冷静道。

“是!”剩下的八名护卫这才转身,颤抖着往回走。

他们其实都是地煞境修士,不管去哪,都是一方高手,可这林子太过诡异,竟无声无息的就‘吞噬’了他们的一个同伴,这原路再走一遍,天知道会不会轮到他们!

“先生,我们不会有事吧?”白司柠被白姝拽着走在李牧前面,但她很害怕,时不时就要回头看一眼李牧,生怕李牧也神秘消失。

“静心凝神,不要慌。”李牧沉声道。

“嗯,我知道了先生,我不慌的。”白司柠虽然这样说,但还是控制不住的经常回头,看不到李牧,她根本安心不下来。

李牧见状也不管她了,边走边凝神感应四周。

走着走着,李牧忽然感觉眼前的景物有些模湖,像是出现了重影,他擦擦眼,发现前面有两个白司柠,而且这两个白司柠竟一左一右的朝两个方向走去。

李牧心中瞬间警惕起来,出声喝道:“大家停下!”

然而,前面的人好像没有听到他的话,不仅没有停下,反而还加快了速度。

眼看白司柠越走越远,李牧眉头紧皱。

左,还是右?

又或者,眼前是幻觉?

我当一剑破之?

不,不行!

万一不是幻觉,我一剑斩出,就会斩中白司柠!

李牧眉头大皱,而在下一瞬,他的心中忽然出现佛音!

‘如是我闻,舍利子空不异色,色不异空……’

‘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若见诸相非相,则见如来……’

82中文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