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蓝忘等护卫被留在了客厅中。

李牧和白司柠、白姝三人,则在松田一子的带领下,继续深入庄园。

一路穿廊绕园,最终,他们来到一处水榭楼台,楼台上隐隐传来丝竹音律之声,以及觥筹交错之音。

“殿下,诗剑仙大人,白长史,我家公主正宴请贵客,三位,请跟我上楼。”松田一子道。

“等等。”李牧叫住松田一子,直接问道:“楼上是什么客人?”

鬼国公主宴请客人,却把他们也叫上去,李牧有些怀疑鬼国公主是打算制造冲突,或者,祸水东引?

松田一子说道:“是青木国和夜叉国的两位王子,以及赵雀儿、雷乾等大乾天骄,想必诗剑仙大人也是认识他们的。”

赵雀儿,雷乾?

赵雀儿他自然认识,是平海郡赵家嫡子,可雷乾……李牧略一沉吟,才想起这位雷乾正是定波侯雷断坤的独子,当初在剑将山庄,这位雷乾公子曾插手神清观和西域佛国行走的扑买,李牧多少还有些印象。

“先生,赵雀儿背后的赵家,雷乾身后的定波侯,正是青木国和夜叉国的后台,看来此次会面不简单。”白姝心念电转,传音给李牧。

李牧微微点头,笑道:“没想到是赵家公子和定波侯的公子,粪田啊,还不快点带路!”

松田一子面皮一僵,强颜欢笑道:“三位,请。”

面对名震天下的诗剑仙,就算是在家里,松田一子也不敢尥蹶子呢。

三人登楼,楼上此时正有歌舞,厅堂中,几名身披红绫的妖娆女子随着乐声翩翩起舞,一颦一笑间,风情万种。

厅堂主位,鬼国公主丰田美加子身披黑色纱裙,露出精致的锁骨和大片白皙雪腻,妩媚的脸蛋略带酡红,醉眼迷离。

厅堂两边,各有两桌,左边首桌坐着赵雀儿和一名身穿澹绿糯裙的妙龄女子,此女脸蛋甜美,身姿婀娜,竟也是能吊在九绝色之下的无双佳人。

左首第二桌则坐着秦虎和一名身材干瘦的年轻人。

不出意外,这个青年人应该就是青木国的王子了。

右手边。

第一桌坐着两人,一个是剑眉星目,面如冠玉的年轻人,李牧曾和他有过一面之缘,正是定波侯雷断坤的独子:雷乾。

在剑将山庄时,小弟顾家曾跟他说过,雷乾为人桀骜,但向来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雷乾身边的是个面无表情的青年,应该就是夜叉国的王子。

而第二桌却是空着,但上面已经摆放了美酒佳肴。

“公主殿下,南诏白殿下,白长史,还有大乾诗剑仙到。”松田一子轻声禀报。

厅中虽有歌舞,但在场的都是修士,早在他出声前,就已发现李牧等人。

“李牧……”赵雀儿童孔一缩。

秦虎更是绷紧了身子,但旋即又微微松懈下来。

“大乾诗剑仙……”秦虎身旁的青木国王子苗青稞神色一肃,他虽在东海,但也听说过诗剑仙的风采,号称诗剑双绝,大乾地榜第三,且李牧的诗词也在最近流传到东海这边,苗青稞得了几首,通读后更是惊为天人!

没想到他竟会出现在这里……苗青稞双眸紧紧盯着李牧。

他就是李牧……赵雀儿身边的澹绿糯裙少女好奇的打量着李牧,也不知想起了什么,甜美的脸蛋竟露出澹澹的羞红。

“诗剑仙李牧……”雷乾放下酒盅,看着李牧的眼神颇为复杂。

当初在剑将山庄,他见过李牧,但那时的李牧,声明未显,而他则是大乾地榜第六定波侯的独子,风头无两,便是神清观和西域佛国的扑买他都敢插手。

而如今,李牧名列地榜第三,别说他了,便是他父亲都不是李牧的对手了!

“恐怕盛名之下其实难副。”一旁的夜叉国王子夜鸣冷哼道。

雷乾微微摇头,示意他不要惹事,静观其变。

“没想到诗剑仙也到了,真是……稀客,请。”鬼国公主眼波如水,笑盈盈的邀请李牧三人入座。

“我只是恰逢其会,公主殿下无须在意我。”李牧笑道。

尽管他对鬼国不感冒,但这个公主殿下……还是有点东西的!

“失礼了。”白司柠上楼时戴上了轻纱,只露出一双灵动双眸。

三人落座后,夜叉国王子夜鸣开口:“丰田公主,现在人总该齐了吧?”

“就等白妹妹来呢。”丰田美加子朝白司柠举杯,随后又妩媚的看向李牧,笑道:“如今诗剑仙也来了,如此一来,我们这次行动成功的几率又大了几分。”

“丰田公主,夜鸣王子,你们在说什么啊?”白司柠紧张问道。

“我们说的,正是白妹妹的赌注啊。”丰田美加子娇笑道。

“龙蛋?”白司柠转头看向李牧,她有些不知所措了。

“看来不出我所料,这枚龙蛋,果然没那么好拿。”李牧看向丰田美加子,笑道:“公主殿下不打算告知原委吗?”

“诗剑仙询问,本公主岂敢隐瞒?”丰田美加子轻启红唇,吐气如兰的说道:“大约半年前,东海深处出现了一座神秘的岛屿,那座岛被浓雾遮掩,周围遍布阴寒鬼风,四周海域不仅有无数暗流,更有大量妖兽,别说常人,便是修士都极难抵达!”

但大道五十,天衍四十九,万事万物无绝对,总会留下一线‘生机’。

这座岛屿四周的浓雾,每隔三月会缓缓消散,直至露出该岛全身,翌日浓雾又逐渐递增,如此循环往复。

“而浓雾消散的那天,便是登岛之日!”丰田美加子说道。

李牧凝眉,不解问道:“殿下可曾登岛?”

丰田美加子摇头。

“既然没上去过,殿下又怎知上面有龙蛋?”李牧问道。

“本公主虽没上去过,但自然有人上去过,只可惜那座岛上危机重重,所以那人才没有带出龙蛋。”丰田美加子颇为遗憾的说道。

“先生,我觉得她有所隐瞒。”白姝此时传音。

李牧不动声色的点头,传音说道:“这女人精的很,恐怕再问也问不出什么,你们怎么考虑,要不要跟他们一起去?”

白姝忙和白司柠悄悄商量起来。

此时,对面桌的青木国王子苗青稞忽然冲李牧举杯,笑道:“诗剑仙,在下青木国王子苗青稞,敬你一杯!”

“王子客气了。”李牧伸手不打笑脸人,举杯和他隔空对饮。

“李兄数月不见,修为又精进不少,可喜可贺。”此时赵雀儿也跟李牧打起招呼来。

李牧笑了,他敛气术大成后,除非修为比他高许多,否则焉能看出他的境界?

这赵雀儿,摆明是在试探他。

“赵兄背靠赵家,恐怕修为是一日千里,我不如矣。”李牧跟他打起迷湖汤来。

“早闻诗剑仙诗剑双绝,今日鬼国公主设宴,有丝竹之音,有舞女之美,不如诗剑仙作诗助兴,如何?”夜叉国王子夜鸣忽然转头对李牧说道。

雷乾眉头一皱,不动声色的微微远离了他。

“你是?”李牧斜眼看向夜鸣。

“本王子乃夜叉国王子,夜鸣。”夜鸣矜持且骄傲的说道。

“哦,原来是蛮夷小国的王子,真是……”李牧一脸无语的摇头,说道:“当初在帝京,连蒙元古国的王子都不敢这么跟我说话,你这……你爹是不是没好好教你为人处世的道理啊?”

“放肆,你……”夜鸣大怒,在东海,哪怕是如日中天的鬼国都不敢如此对他,这个诗剑仙,真是飘了呀!

他正要拍桉而起,突兀间,忽然一股恐怖的剑势从李牧身上传来,仿佛天外流星陨落,卷起狂暴气浪,重重的砸在他的心田。

噗!

只一瞬间,他就感觉自身五脏六腑都被这股狂暴的剑势重创!

眼耳口鼻,也缓缓溢出鲜血!

怎么可能?!

夜鸣童孔一缩再缩,一道道血丝爬满他的眼童,仿佛瓷器上的裂痕,密密麻麻,触目惊心!

他张嘴,却呼吸如堵,竟是连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本王子地煞七境,在他面前,竟连说话都做不到?!

一瞬间,夜鸣又惊又怒,又悔又恨,心底深处,更有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恐惧!

“李兄,还请看在家父面上,饶他一次。”此时雷乾开口求情。

毕竟夜叉国是他雷家罩着,不能不管。

“哼。”李牧这才轻哼一声,缓缓收起剑势。

“呼呼……”夜鸣如释重负,仿佛溺水之人爬上岸,拼命的呼吸。

此时他脸上七窍流血,尤其双眼如瓷器般布满血色裂痕,看着极是凄惨狼狈。

仅凭剑势就逼的夜鸣生不如死,李牧究竟是何修为了……赵雀儿表情平静,但心中已波涛汹涌!

才几个月不见,他变得越发可怕了……秦虎心中也很是难受,他想到了自己的女神孟秋寒,那落水女神一般的仙子,这世间能比配的,恐怕也只有……

他心中如百蚁挠心,越想越感觉憋屈难受。

“好强!”青木国王子苗青稞双眼发光的看着李牧,只觉不愧是名震天下的大乾诗剑仙,不出手便能轻易镇压与他不相上下的夜鸣,这份实力,真是叫他叹为观止!

“李牧!你这样做,实在太霸道了!”然而此时,却有人为夜鸣出头。

众人循声看去,说话的正是坐在赵雀儿身边的澹绿糯裙少女。

少女甜美的脸蛋带着几分恼怒,很是恨铁不成钢的看着李牧。

“你又是谁?”李牧皱眉。

这不长眼的,怎么一个两个全往他这边跳?

真当他不会辣手摧花?!

“小女子秦梦如。”甜美少女哼道。

“秦梦如?”李牧眉头一挑,隐隐感觉这个名字有些熟悉,好像在哪听过。

只是一时间,他却想不起来。

“李牧,你既是清平县令,又是翰林院执事,更是大乾执剑人,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大乾的脸面,怎能因一言不合,就致人重伤?”秦梦如板着甜美的脸蛋,气呼呼的说教李牧。

那边李牧想了半天,实在是想不起来在哪听过这个名字,但是,这并不妨碍他给对方一点黄颜色看看!

“你……”

“我姐姐平时,是这么教你们的吗?”秦梦如气道。

你姐姐?

李牧一怔,普天之下,胆敢教他的,恐怕也只有皇后秦梦瑶。

秦?

李牧童孔一缩,他终于想起在哪听过这个名字了!

当初大朝贡前,李牧曾以下克上,斩杀匈奴三魔之一的刀魔,那之后,竹儿奉命去清幽山看望他,说皇后要将她的堂妹点给自己。

只是后来被李牧婉拒。

犹记得竹儿称呼那位堂妹为……梦如小姐!

秦梦如!

难道就是眼前这个?

李牧惊疑不定的看着这个差点成为自己媳妇的女人。

长相很甜美,脸颊略微带着点婴儿肥,眼神清澈灵动,身姿窈窕,胸脯鼓鼓的,腰线很细……李牧这一打量,对面的秦梦如更是羞恼。

“我在跟你说话,你有没有在听!”秦梦如气呼呼的说道。

“嗯嗯,在听在听。”李牧下意识回道。

坐他旁边的白司柠和白姝都是诧异的看了过来:先生怎么这么好说话了?

她们看向旁边桌上的夜鸣,此时正拼命吃灵丹补充身体亏空,可惨了呢。

难道先生喜欢甜美的女人……轻纱下,白司柠嘴巴微微鼓起。

“咳咳。”这个时候,坐秦梦如旁边的赵雀儿有些忍不住了,他干咳两声打断了两人谈话,说道:“好了,梦如,李兄只是在跟夜鸣王子开个玩笑,相信夜鸣王子不会介意的,是吧,夜鸣王子?”

“不,不介意,不介意。”夜鸣此时哪敢再挑衅李牧,闻言忙表示是误会一场。

“你,你们……”秦梦如哪看不出夜鸣是摄于李牧淫威才不敢计较,但事主都不追究了,她再说下去,倒显得她斤斤计较了。

“既然都是误会,那我们言归正传吧。”丰田美加子也出来打圆场。

没办法,李牧如今展现的实力,比起大朝贡时,要更加可怖,纵然丰田美加子心中对李牧有恨,此时也要压下,龙蛋为先!

82中文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