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松田一子是有洁癖的,最是不喜秽物,家中厕所都要常备名贵香料,厕纸都是一张只擦一次,绝不擦完后还取到眼前再折叠一下,二次利用。

但如今,他却被一个三岁的小女娃吐了一脚!

那黏腥的触感,酸臭的味道,如铁锹般狠狠剜着松田一子的内心。

他快要崩溃了,恨不得一脚把这胖女娃踹进海里,但是……

他面皮抽搐着抬头,看到那神秘强大的修士的脸庞,顿觉如坠冰窟。

不行,不能发作,不然……会死!

他低头咬牙,太阳穴青筋暴起,死死控制住内心的洁癖。

娃娃还在那干呕,不仅将刚刚吃进去的烤尤鱼全部还给了松田一子,还赠送了好多苦胆水。

只是……这苦胆水的腥味中,怎么还夹杂着熟悉的药性?

松田一子被熏的脑袋发晕,想要思考,但怎么也提不起精神来了。

终于,娃娃吐酸爽了,但人也有些打不起精神,两只莲藕般的小短腿踩在颠簸的甲板上,摇摇欲坠。

李牧伸手打出一道灵力,将娃娃身上的晦气全部吹散,这才小心的将她夹在腋下。

然后,他对松田一子道:“粪田啊,好好洗洗,怪臭的。”

“……”松田一子心中已是恨极,但脸上却还要强颜欢笑,并恭敬说道:“是,大人!”

李牧见他这么识趣,还想伸手拍他肩膀鼓励鼓励,但闻着他身上的味道……还是算了吧。

李牧默默把手收回,错身走进船舱。

松田一子看到这一幕,更是怒发冲冠,感觉自己的人格都被侮辱了!

他低着头,双拳紧握,两肩颤栗。

旁边有鬼国修士小心上前,直接被他一拳砸成肉沫,血肉飞舞,转瞬就被风浪吹散。

附近的鬼国修士俱是心中一紧,齐齐退后。

“诸位!”松田一子冷冽的看向众人,咬牙说道:“全速前进,务必要在最短时间内,抵达南诏!”

他一刻都不想跟李牧和娃娃待在一起了!

至于报仇,也只能在心里想想了。

鬼国大船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只两天后,便来到南诏国的海域。

南诏的海域风平浪静,蔚蓝的海水倒印着碧空白云,海景之美,不可名状!

两天时间过去,娃娃已经习惯船上的颠簸,这会她嗷嗷叫着在甲板上跑来跑去,恨不能将眼前美景……吃进肚里。

“大人,到南诏了。”松田一子恭敬且谄媚的来到李牧身旁。

“你们的信要交到谁的手中?”李牧笑着问道。

“南诏公主殿下。”松田一子问道。

“白司柠?”李牧眉头一挑,熟人啊!

他此行来南诏,就是来找白司柠要只金蛊,顺便找处福地修行一番。

所以,他和松田一子一行人的目的,是相同的,这不是巧了吗!

“是啊,真的……好巧。”松田一子脸上的笑容都快要维持不住了呢。

当天下午,鬼国海船进入南诏的港口,并受到南诏官员的热情接待。

没办法,如今的东海,鬼国一家独大,其影响力已经沿着海岸线快速扩散。

纵然是南诏,也不敢轻易招惹鬼国人!

松田一子面对南诏官员,态度直接来了个一百八十度转弯,他趾高气扬的要求南诏官员派人清洗海船,并备齐各种物资,等他送完信,就要立即出航!

南诏的官员自然不敢怠慢,一边派人护送他们入国都,一边派人按照松田一子的要求,清洗海船,准备物资。

李牧冷眼旁观,并没有制止松田一子的跋扈行为,毕竟,如今鬼国势大,南诏惹不起,他帮的了一次,帮不了一世。

南诏的官员并没有认出李牧,只是将他当做松田一子的同伴,倒也毕恭毕敬。

在南诏修士的护送下,不到三天,李牧一行便来到南诏国的国都,神娲城。

神娲城依山而建,四周绿树葱郁,生机勃勃,而且……还有很多虫子!

娃娃蹲在地上,从草丛中赤手抓出好多只肥大的青虫。

娃娃留着口水,挥舞着手中青虫,对李牧大声说道:“李牧~烤着吃,香~”

“啊,几位,这是我神娲城的幼蛊,还请高抬贵手。”南诏的护送人员赶紧过来阻止。

“幼蛊?”李牧诧异的环顾四周草丛,略一感应,便发现了近百十只类似娃娃手中青虫的虫子。

若这些都是幼蛊,那这座神娲城的幼蛊,恐怕有不下百万只吧?

这座城市,完全就是蛊虫的世界啊!

李牧询问南诏护从,才知道是灵气复苏后,城中的蛊虫才渐渐多了起来,且极易成活,不过,将幼蛊培养成铜蛊容易,但培养成银蛊,其难度却是呈几何倍数增加,乃至金蛊,就更是千难万难。

“我南诏的金蛊数量,屈指可数,每一只都是国宝般的存在!”那护从满脸郑重的说道。

国宝?

李牧没想到金蛊竟然如此珍贵稀少。

看来,找白公主要金蛊的想法,有些不切实际了。

李牧想了想,决定将天象洞天那儿得来的灵物,换一只金蛊,或者,换处福地修行?

反正不能白来一趟。

进入神娲城,这里的街道铺着青石地板,街道两边是一栋栋造型精致的房屋,用大量绿植装点,很是青翠喜人。

街上人来人往,这里的人大多穿着类似苗服的彩色服饰,以蓝色、红色为主,且大多都露出一双白嫩长腿,极为养眼。

李牧赶紧将娃娃夹在腋下,免得她看多了长针眼。

在南诏护从的带领下,李牧一行左拐右绕,最后来到一栋颇为奢华的别院前。

“松田大人,这里就是我南诏公主殿下的府邸。”护从派人进公主府通禀。

很快,府中就走出一人,她年近三十,鹅蛋脸,五官精致,身材高挑,至少有一米七,身着蓝色苗服,露出一双圆润白皙的大长腿。

饱满的胸脯前还挂着银灿灿的饰品,非常赏心悦目。

来人正是白司柠的姑姑,白姝。

“在下南诏白姝,公主府长史,见过鬼国使者。”白姝面无表情的走向松田一子,语气不带丝毫欢迎之意。

“白姝长史,在下鬼国松田一子,奉我家公主殿下的命,前来给白司柠公主送信。”松田一子倨傲道。

“请进。”白姝冷冷的转身,但她在转身的刹那,眼角余光竟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

她勐得怔了下,然后快速转身,看向那人。

“诗剑仙!

”白姝童孔中露出一抹震撼之色。

他怎么和鬼国使者一道来了?

当初在大乾帝京,诗剑仙和鬼国的关系,可是非常……微妙的!

“白姑娘,好久不见,别来无恙吧。”李牧笑着招呼。

“诗剑仙,原来你是诗剑仙!

”松田一子浑身一震,下意识就想逃跑。

但好在他反应够快,意识到李牧若想杀他,早在大海上就杀了,何必等到现在?

这么一想,他惴惴不安的心才堪堪放下。

“没想到竟是李先生大驾光临,快快请进!”白姝对李牧颇有好感,虽然有些奇怪为何他会和鬼国使者一道来,但此事稍后再问便是。

李牧笑道:“那就麻烦白姑娘了。”

眼看两人有说有笑的进入公主府,完全将自己忘在脑后,松田一子面皮一抽,想发火,但最终,还是选择带人快步跟上。

白司柠的这座公主府不大,但颇为精雅,小桥流水、兰亭竹溪,还有假山鱼池。

在白姝的带领下,一行人穿过长檐环廊,来到一座客厅。

白姝边命人奉上香茗,边跟李牧低声聊天:“李先生怎会和鬼国使者在一起?”

李牧也不隐瞒,直言不讳,表示自己在海上迷路,正好遇到鬼国的海船,便跟着一道来了。

“原来如此,我还以为李先生和鬼国尽弃前嫌了呢。”白姝笑着试探。

李牧笑了:“除非鬼国公主跪下唱征服,否则……”

“征服?”白姝不解。

李牧忙干咳一声:“没什么没什么,白姑娘听错了。”

“李先生,是李先生来了吗?”忽然,客厅外传来一个清脆的声音,如山中黄鹂,极为悦耳。

众人转头看去,便见一白裙女子从屋外蹦蹦跳跳跑来,正是天下九绝色之一的白司柠。

白司柠脸颊略微圆润,大眼琼鼻,樱桃小嘴,她的五官并非绝色,却仿佛集天地之灵气,清纯、活泼、灵动,叫人一见便情不自禁生出呵护之心。

尤其是那双好似会说话的眼睛,更是能直击人心底最深处的柔软!

松田一子见到白司柠,心中陡然生出无数邪恶念头,但旋即又被压下,然后,他恭敬行礼:“鬼国使者松田一子,见过白司柠公主殿下!”

白司柠只是看了他一眼,便直奔李牧身旁,并挽住他的小臂,娇声笑道:“李先生,你真的来了,我还以为下面人骗我呢。”

“咳咳。”白姝看到这一幕,赶紧咳嗽提醒白司柠注意场合。

白司柠皱了皱琼鼻,才有些不舍的松开了手。

“殿下,先处理正事吧。”李牧指了指等在一旁的鬼国使者。

白司柠这才转身正面松田一子,道:“你找我何事?”

“奉我鬼国丰田美加子殿下的命令,特来送信。”松田一子取出封了蜡的信件。

“丰田美加子……”白司柠默默念叨,忍不住想起那日大朝贡时,她和鬼国公主打的赌。

她接过信件,也不避讳李牧,直接当着他的面拆开

李牧是有底线的,并没有偷看。

倒是在他腋下的娃娃,不甘寂寞的挣扎着,竟然扭过头来,大眼睛扑闪扑闪的看着信上内容。

信是丰田美加子亲手所写,内容很短,只说让白司柠去鬼国取龙蛋。

“龙蛋好吃吗?”娃娃有些馋了。

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松田一子强忍住心中的憎恨,谄媚表示:“龙蛋是天地奇珍,能孕育拥有真龙血脉的龙兽,若是蒸炒,自然美味无双,但若能孵化培养起来,于自身更是无双助力!”

“龙蛋?”李牧听到这个字眼也好奇的转过头来。

白司柠脆生生的说道:“李先生,大朝贡时,鬼国公主和我对赌,我赢了她一枚龙蛋,可是……”

她低头看着信,有些担忧。

不知为何,她总感觉这信中满是不怀好意。

但如果,李先生能陪着一起去,那自然是极好的!

“信既已送到,那我也该告辞了。”松田一子提出告辞,他实在不想和李牧,尤其是那个臭女娃待在一个屋檐下了。

不知为何,每次看到她,松田一子都能闻到一股腥臭的草药气息,令人作呕!

“好呀,那我不留你了。”白司柠马上派人请这个鬼国使者出去。

“……”松田一子面皮一抽:虽然他确实是真的想立即离去,但按照礼节,公主殿下你不是应该挽留一下吗?

这怎么就直接送客了?

我身为鬼国使者,不要面子的吗?!

“松田使者,请。”白姝走上前,冷漠的伸手。

“我……告辞了。”松田一子强颜欢笑的转身离去。

等他走后,白姝才说道:“殿下,如今鬼国正疯狂扩张,此时邀请你去鬼国,定不安好心!”

“姑姑,如果李先生陪我去呢?”白司柠期待的问道。

“这……”白姝一怔,没想到白司柠竟会是这个想法。

“李牧,去~吃龙蛋~”娃娃在那叫嚣,气焰很是膨胀。

“你给我闭嘴!”李牧狠狠一拍娃娃屁股,娃娃吃痛,二话不说就张嘴咬住李牧胳膊。

可惜,经过三十四次的地煞之气淬炼,如今李牧的肉身已极为坚韧,别说牙齿了,便是吹毛断发的利剑,都已伤不到李牧分毫!

娃娃咬了一会,发现自己牙齿疼,气得她直往李牧身上吐口水。

李牧没搭理娃娃,而是问起白司柠和那个丰田美加子的赌约缘由。

白司柠自然不会隐瞒,一五一十的说了。

“以龙蛋赌斗白殿下的鱼肠,输了后又没有下文,直到此刻……”李牧沉吟道:“这丰田美加子是在空手套白狼啊,依我看,这龙蛋恐怕不好拿。”

“那依李先生之见,我是去,还是不去呢?”白司柠问道。

“当然要去!”

82中文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