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难道天罡之气和小天地,是洞天在同一时间进行酝酿,最后经年累月凝练而成?”

看着混沌气团中的右臂,李牧心有所感。

然后,他抽回右手,仔细感应,李牧发现他的右臂看似无恙,实则内部经络血肉都有澹澹撕裂的伤痕。

李牧脸色微变,他如今是地煞十六境,肉身经过十六次煞气的淬炼,早已坚如磐石,可在这短短的几个呼吸内,他的右臂就被混沌气团从内到外的撕裂,若是再晚一点,可能……他的第一次断肢重生就要应在此处了!

旋即,李牧想起白天的那只白鹭,顿时细思极恐!

“能在混沌气团中坚持大半天,这头鸟妖不提修为,光是它的肉身强度,就足以镇压当世!”

李牧心惊肉跳,脑海中下意识闪过一个念头:莫非白鹭之所以进入混沌气团,是为了淬炼肉身?

李牧想要进入一探究竟,可又担心被混沌气团整个撕裂,毕竟经过右臂的实验,已经证明以他此时的肉身强度,是无法长时间待在混沌气团里的!

对了,我还有化蝶!

李牧眼睛一亮,当即运转化蝶。

朦胧的烟气从他体表快速溢散而出,如江南水乡的晨江水雾,唯美而梦幻。

李牧再次将右臂伸进混沌气团,下一瞬,右臂上的烟气霎时剧烈抖动扭曲起来,甚至……隐隐有崩裂的之意。

与此同时,李牧体内的灵力也以极快的速度消耗。

见到这一幕,李牧却是不惊反喜!

他不怕消耗,就怕化蝶没用!

在他紧张的注视下,那扭曲到模湖的烟气,最终还是一点点的稳定下来,只是看上去如风中烛火,随时都会消散的样子。

李牧微微一笑,然后,整个人钻进混沌气团。

再次经历烟气的剧烈扭曲后,化蝶终于和这混沌气团强行相融,此时的李牧如鱼得水,在混沌气团中游来游去,毫无压力。

但如此一来,混沌气团对肉身的‘淬炼’,也消失了。

李牧略有些遗憾,但不多。

然后,他闭目凝神,开始仔细感应四周。

很快,李牧就有了发现!

这混沌气团看似混乱无序,但其中有九处类似‘节点’的小气团,一直固定在那里,旋转不休。

而且,这九个小气团中还夹杂着一股异常‘显眼’的妖力!

等等!

妖力?

李牧瞬间惊醒过来,他暗道不妙,赶紧转身朝混沌气团外游去。

与此同时。

下方无垠的象林某处,忽然传来白鹭的巨鸣:“呱!

一股恐怖的妖力伴随着白鹭那庞大而纤细的身影,直冲云霄!

“明明是只鸟,叫得却跟蛤蟆一样!”李牧一边吐槽,一边快速离开混沌气团,随后御剑而起,在夜幕下化作一道青色剑芒,以雷光电影之势,冲向洞天入口处的那条石桥!

同时,李牧心念电转:那混沌气团中演化的,绝对是能容纳天罡之气的小天地,而混沌气团中那九个小气团,不出意外,应该就是能进入这方小天地的‘钥匙’!

全羽道长跟他说过小天地的玄妙,当小天地开启时,最多只能有九人或妖能进入其中!

这九个名额,应该和那九个小气团对应!

因此,白鹭白天进入混沌气团,看似是在淬炼肉身,实则是在炼化这九把‘钥匙’!

一旦它炼化成功,哪怕这处洞天被巨象国修士重新抢回去,那混沌气团演化的小天地以及其中的五条天罡之气,人类也拿不走!

真是精明啊!

李牧发现这些妖兽的智力已然不逊色人类中的老狐狸了!

今后再遇这些妖兽,绝不能大意了,否则,怎么被阴死的都可能不知道呢!

下一瞬,李牧忽然面露狂喜之色!

“我刚刚利用化蝶,强行与混沌气团物化,从而能在里面畅游,那是不是意味着,哪怕没有‘钥匙’,我也能进入小天地?”

若真是如此,那李牧就相当于拿到了一把万能钥匙,可以随意解锁整个天下所有洞天的小天地!

不过……

李牧大喜后又很快冷静下来,因为,他没有分身术,一次只能进入一个洞天!

若有两个洞天同时出现天罡之气,就算他能借助化蝶‘偷渡’到这处洞天的小天地,那另一处洞天小天地里的天罡之气,自然会被其余人抢走。

除非……李牧想到了佛子玄灵。

若有神足通的话,倒是可以快速抢完这边的天罡之气后,瞬间移动另一处洞天。

不过,想要感悟佛家神通……对啊,我还有娃娃!

李牧忽然振奋起来。

他一边御剑飞行,一边抚摸怀中木钵。

娃娃啊娃娃,我今后一定每天给你准备一百只烤鸭,不,烤尤鱼!

作为代价,你就给我多多念经,助我感悟佛家神通。

心念电转间,青色剑芒已然来到洞天石桥处。

李牧踏上石桥,穿过涟漪,还不忘回头看了一眼。

只见身后夜幕之下,白鹭大妖化作一道白色长虹,风驰电挚般怒射过来。

还有那头象主也赶了过来,不过它的速度略慢,根本比不上白鹭!

“一行白鹭上青天……不愧是上过诗词的,速度果然很快,可惜没我快。”李牧认真点评了一句,然后,快步走上石桥。

等他走到石桥另一头,白鹭大妖的身影才出现在石桥上。

“呱!

”白鹭仰天长鸣。

狂暴的音浪如雷霆炸裂,瞬间就惊动了峡谷两边栖息的所有鸟妖,以及象妖族群。

霎时间,一道道巨大的鸟影尖叫着冲天而起,沸腾的妖力冲散了灵气所化的白云,无数巨大狰狞的黑影汇聚半空,遮天蔽日般将峡谷笼罩。

“呜呜~~”

象妖们也长嘶着冲来,如一辆辆武装坦克,轰隆隆的朝峡谷尽头狂奔而去。

至于幼年象妖,早就躲在茂盛的杂草丛中深处了。

“呜!

此时,那头地煞十七境的妖象忽然长鸣,喝止了靠近的象妖族群,因为,它要独自将那闯入此地的人类狠狠抽死!

竟然敢在它眼皮子底下闯进洞天,简直鸟可忍象不能忍!

十七境象妖将全身妖力汇聚在象鼻,更有十七道地煞之气交缠环绕在侧,青色的象鼻,当时就呈现黑灰之色,如灭世长鞭,在空中挥舞出无数残影。

风云激荡,气浪排空,当李牧的身影出现在石桥尽头,十七境象妖当即甩出积蓄全力的黑色鼻鞭。

轰!

刹那天地变色,狂暴的黑色鼻鞭好似将空间抽爆,所过之处,留下一道道水纹状的涟漪。

剧变临身,李牧却是面无异色,因为,他早有所料!

看着当头砸下的恐怖象鼻,李牧去势不减,悍然冲撞过去,同时仰天咆孝:“吼!

……

天象峡谷二十里外。

一天过去,巨象国国主的信使,到了。

“洛柯大人,哈尔大人,这是国主亲手写的回信。”信使是个面目有些阴柔的男子,叫阿里,唇红齿白的,说话还带着一丝娘娘腔。

他捏着兰花指取出一封封蜡的信,递给哈尔。

地位比哈尔略高一些的洛柯不仅没有生气,反而有些期待的看着哈尔的反应。

因为,眼前这个娘娘腔的男人,是国主的男宠!

是的,男上加男那种男宠!

哈尔面无表情的接过信,双手却小心的避开阿里的兰花指,一副避之如蛇蝎的姿态。

阿里却是大大方方的用兰花指拂过哈尔的手背,完全不掩饰自己对哈尔的……好感?

哈尔面皮一抽,触电般收回双手,问道:“国主还有什么话要交代吗?”

“国主要说的话都在信里了,至于其它的……”阿里笑道:“国主倒是说过,让哈尔大人多多照顾我呢~”

呕……哈尔强忍住反胃的难受,大声叫来手下石磊,让他来照顾这位阿里。

打发走阿里后,哈尔才哼道:“仗着国主的宠爱,这个阿里,真是越来越无法无天了!”

是啊,都敢调戏你了呢……洛柯一副事不关己的姿态,毕竟,那个阿里看上的又不是他,他没必要烦恼呢。

“先看看国主信上都写了什么吧。”洛柯笑着岔开话题。

哈尔拆开信,两人凑头看去。

巨象国国主在信中表示,他很相信两位心腹大臣的判断,这就传召国内各大势力的首领,商谈征召各势力修士的事情,至于峡谷这边,就交给这两位肱骨大臣了!

“国主的信任,我万死难报其一,就是……他的嗜好真是让人无法接受!”哈尔抱怨道。

“你是无法接受国主的癖好,还是无法接受人比花娇的阿里?”洛柯刚打算打趣几句,忽然听到远处峡谷再次传来剧烈的喧闹声。

震耳欲聋的象鸣、尖锐而刺耳的鸟鸣,如重锤、尖刀,狠狠的插进两人的耳朵。

“怎么回事?”哈尔大惊,旋即眼中露出一抹侥幸:“难道是……”

李兄弟没死?

洛柯也想到了这点,但是,自从昨晚出现混乱,到现在,已经过去一天一夜了,诗剑仙是怎么在峡谷中躲过象妖和鸟妖的围攻的?

他百思不得其解。

“怎么办?”哈尔看向洛柯,眼中却闪烁着某种执拗。

洛柯似乎明白他的意思,快速思索道:“为顾全大局,只能派出少量修士,接应诗剑仙!”

“我去!”哈尔立马说道。

“不行!”洛柯赶紧拒绝。

“为何不行?”哈尔大怒。

“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哪还有半点身为大臣的城府?若真让你带人去了,一旦出现意外,必定是去多少死多少!所以,我去!”洛柯咬牙。

他知道此去异常凶险,但若真能接应出诗剑仙,对将来的局势定会有巨大助益,所以,他不得不去!

“我不信你!”哈尔眯着眼,胖乎乎的脸蛋满是怀疑。

洛柯哼道:“简单,你让阿里跟着我,以他对你的喜爱,若我此去做了手脚,他定不会坐视不理!”

“这……”哈尔有些不愿和阿里打交道,他觉得自己还可以争取一下,然而就在此时,他忽然听到峡谷方向竟传来一道响彻天地的……龙吟?!

……

天象峡谷深处。

石桥前的幽暗山道中,李牧以青龙吟开道,悍然顶着地煞十七境象妖的全力一击,冲撞出去!

吼吼!

恐怖的龙吟伴随着疯狂澎湃的气浪,化作一道肉眼可见的巨大涟漪,朝四方席卷,并强势将象妖那交融了十七道地煞之气的黑色象鼻硬生生顶开。

“呜?”象妖童孔一缩,下一瞬,就被李牧当头撞上!

砰!

恐怖的气浪第一时间就将象妖顶飞出去,空中,一颗硕大的象牙伴随着大蓬血水从天而降。

李牧一看,二话不说就伸手抓住这颗巨大的象牙,然后……跑路!

“呜呜呜!

!”

象妖见状大怒,仰起象鼻疯狂怒吼。

但下一瞬,它就哑巴了,因为,大妖白鹭终于从石桥那头出现。

“呱!”

大妖白鹭离开石桥后,振翅而飞,庞大而纤细的身影在空中尽情舒展,并有三十道五颜六色的地煞之气在其羽翼下旋转环绕,将这漆黑的峡谷通道照的一片光怪陆离!

“呱!”

白鹭双翅一震,化作白虹,一瞬间便穿过峡谷通道,来到峡谷内部。

此时,峡谷上方已然被数千头鸟妖占据,密密麻麻的覆盖在峡谷上方,想要从这里穿过,几乎不可能。

而峡谷前方也有百多头身形庞大的象妖,嘶鸣着将前路堵绝。

在如此夹击之下,换做一般的人类修士,早已饮恨当场,但遗憾的是,它们面对的是李牧!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李牧一诗一剑,璀璨的青色剑芒肆意的撕裂峡谷,洒下无数鸟尸、血水!

“呱!

”白鹭见到同胞被屠戮,更是怒不可遏,长喙一点,三十道地煞之气霎时化作一股,电光火石般怒射李牧。

此时,李牧在峡谷上方纵横捭阖,七星龙渊下没有一合之敌,便是同为地煞十六境的鸟妖,也无法硬抗李牧的剑芒!

李牧虽然杀得痛快,但并没有忘记身后的那只白鹭。

当白鹭一喙点出时,李牧便有所觉,第一时间御剑而飞,同时青龙吟开路!

吼!

狂暴的龙吟伴随着沛莫能御的恐怖气浪,直接在数千鸟妖编织的天罗地网中杀出一条康庄大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