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回到树屋,有了李牧‘撑腰’的哈尔,一改之前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作风,他一手插着腰,一手指着峡谷方向,口若悬河,将那些象妖、鸟妖比作跳梁小丑,表示只需挥挥手指,就能叫他们灰飞烟灭!

“李兄弟,你说是不是?”哈尔说完看向李牧。

李牧面皮微微一抽:是个鬼啊!

你吹完牛皮才问我的意见,也不怕我兜不住?

李牧心中万千槽点吐不出。

然而此时,树屋里的洛柯等大臣也都在看着李牧,希翼的眼神中带着几分忐忑。

天象峡谷中的鸟妖越来越多,已渐渐超出巨象国朝堂的控制,除非征调国内各大势力的修士,否则很难将峡谷里的象妖和鸟妖驱赶出去。

但以如今巨象国皇室的号召,很难做到这点,即便勉强做到,其付出的代价,可能也会让皇室得不偿失!

所以,如今洛柯等人现在唯一的指望,就是李牧了!

但李牧又不傻,他虽然来帮忙,但也不可能把命丢在这里,所以,他只能说:“我会尽力。”

如果事态超出控制,他只能对哈尔说声抱歉了。

“有李兄弟的这句话,我就放心了!”哈尔却很信任李牧,他振奋的搓着双手,道:“李兄弟,你有什么计划吗?外面的数百修士,还有我等,都听你的调遣!”

洛柯等人不爽的看了哈尔一眼,但没有反驳。

在树屋里的几位大臣,都是巨象国皇室的拥趸,虽然他们之间也有利益纠纷,但大体的利益是与皇室一致的,所以,他们不可能在这个时候去拖后腿!

李牧略一沉吟,说道:“我先去峡谷打探一下,再做计划。”

虽然询问这些大臣能更快得到他想要的情报,但万一有疏漏呢?

李牧还是更愿意相信自己。

和哈尔等人依依惜别后,李牧御风而起,贴着草地朝峡谷飞去。

随着距离渐渐接近,李牧才发现这峡谷极为庞大,宛如两座连绵的山脉,虽不高耸,但极为巍峨!

“唳!

李牧心驰神遥之际,尖锐的鹰啼突兀的从天而降,李牧瞬间惊醒,他抬头看去,就见一只巨象大小的苍鹰朝着他极速俯冲而下,漆黑的鹰童锐利如剑,死死的盯着他的脑门!

鹰的视野本就锐利,更别说是鹰妖了!

李牧第一时间选择抽身后退,免得鹰妖不当人子,呼朋唤友的来群殴他。

李牧左闪右避,但这头鹰妖好似认准了李牧,一直紧跟其后。

胆子挺肥啊……李牧见此处距离峡谷较远,当即放慢速度,等苍鹰追至身后,他二话不说转身一剑斩出。

剑开天门!

青色剑芒霎时迎风暴涨,化作百丈大小,一瞬便将躲避不及的苍鹰噼成两半!

“唳!

!”鹰妖临死前发出凄厉鸣叫,血水如漂泊大雨,轰然坠落。

李牧御剑而起,瞬间化作剑虹,避开血雨,消失在原地。

等峡谷上方的鸟妖们循声而至,李牧早已绕到峡谷右侧,然后,趁着鸟妖被苍鹰之死吸引注意,快速登山。

峡谷遍布参天巨树,李牧走在其中,甚至不用刻意遮挡身形,就能避开高空鸟妖的耳目。

这里的灵气极为浓郁,然而,却几乎没有妖兽,显然,象妖和鸟妖已将峡谷内的其余妖兽,尽数驱赶,或者杀死!

登上峡谷之巅,李牧发现这里漂浮着澹澹云雾,这是灵气所化,但等他看向峡谷内侧,竟发现下面笼罩着一层浓郁的白云,根本看不清白云下的具体情况。

“竟有如此浓郁的灵气……”李牧心中一惊,但想到这处福地有十八条地脉汇聚,是困鹿峰的三倍,便又觉得理所当然了。

“若我是象妖,恐怕也要霸占此处福地!”李牧深呼吸,清新的空气进入肺部,刺激着他的神经,让他的灵觉越发敏锐,然后,他收敛自身所有气息,小心翼翼的走下峡谷内侧。

不同于峡谷外侧,李牧发现这里生存着许多鸟妖,它们几乎无处不在,栖息在一棵棵巨大的参天大树上,或修行,或睡觉,还有一些鸟妖不时挥动巨大的羽翼,卷起一阵狂风。

李牧一边避开这些鸟妖的栖息之地,一边感应着这些鸟妖的修为。

聚顶境的小鸟?

废物!

地煞三境……垃圾!

地煞五境?

小瘪三!

哟,地煞十境,有点东西!

李牧一路潜伏,依仗着大圆满级别的敛气术,他成功避开鸟妖的感知,在参天大树间快速下移。

等他下到半山腰,周围的空气已经漂浮着灵气所化的白云,行走其中,仿佛游走云端。

而且,这附近的山林中,竟生长着许多灵孤,小的只有一个拳头,大的竟比李牧还要高!

除此之外,还有各种珍稀的灵药,可惜,大半都被鸟妖啄坏了!

这群畜生……李牧有些生气。

“唳!

就在此时,一头巨大的怪鸟好似发现了李牧,它在一棵参天巨树上拍打翅膀,狂风呼啸,将树下‘白云’吹散。

李牧心中一动,赶紧顺着气流方向,极速闪躲。

“叽叽?”那头怪鸟锐利的目光注视那里,确认没有异常,才摇晃着鸟头移开视线。

“这头怪鸟起码有地煞十三境的修为!”李牧眉头微皱,他发现越是往下,鸟妖的修为就越高。

从最上面的聚顶境,到地煞一境,再到这里的地煞十三境,这才走了一半而已,再往下,肯定还有修为更高的鸟妖!

李牧心惊肉跳,他刚开始在外面看到峡谷上那几十只鸟妖时,还觉得巨象国无人,就这些个鸟妖,他分分钟就能杀光!

但他如今站在峡谷内侧的半山腰,才发现这里竟已栖息了数千的鸟妖,虽然绝大多数都是地煞十境以下,但对于巨象国来说,如此庞大数量的鸟妖,几乎是无法战胜的!

更别说,这峡谷下肯定还有修为更高的鸟妖,以及从洞天冲出的大量象妖!

“呜呜!

刚想到象妖,李牧就听到‘白云’下传来象妖的长鸣。

象鸣声荡开了白云,林木瑟瑟,李牧发现这峡谷就宛如一个扩音器,能将象妖的长鸣无限扩大。

难怪能引来如此多的鸟妖!

李牧彻底收起轻视的心态,谨慎的继续前行。

走出数百米,李牧发现这附近没有一只鸟妖,但周围的空气中,却散发着一股澹澹的腥臭味。

显然,这块庞大的区域被某只强大的鸟妖霸占了。

“我要是会遁地术就好了。”李牧心道。

等等!

遁地术……李牧忽然想起仲仁杰的儿子就会遁地术,但在仲家,却没发现任何与遁地有关的书籍。

然后,他又想起仲仁杰的印法,隐约有他七十二手覆地印的痕迹。

莫非……遁地术和覆地印有关?

李牧强忍住取出覆地印研究的想法,继续悄悄前行。

终于,又越过几只地煞十四五境鸟妖的‘地盘’,李牧终于抵达峡谷底部。

这里的地形非常平坦,但长满了四五米高的杂草,李牧走在其中,就像是进入了巨人国,显得自身尤为渺小。

李牧在杂草中悄无声息的飘行着,星月之辉无法照射到这里,因此这里一片漆黑,李牧运转天地浩然气,童孔散发金色涟漪,隐约还是能看清周围环境。

前行不久,李牧看到前方杂草横卧,他心中一动,忙更小心的前行,没走出十米,他就看到一头俯卧在杂草中的巨大生物。

粗壮如铜柱的四肢,如芭蕉扇的耳朵,以及长长的象鼻和狰狞的象牙,这赫然是一只象妖!

这头象妖也不知是在睡觉,还是在修行,它趴在地上一动不动,但象鼻子却在空中摇来晃去,就好像……猫?

李牧屏气凝神,默默感应,发现这头象妖是个小瘪三,才地煞五境。

对地煞十六境的李牧来说,都不用拔剑,随手一剑指就能干死。

“不过,这象牙倒是……”李牧发现即使是在漆黑的环境中,这头象妖的象牙也在莹莹生辉,仿佛发光的白玉。

李牧没有过多停留,观察了会,便悄声离去,继续查探四周。

这处峡谷面积很大,李牧转了半圈,就已发现近百头巨大的象妖,实力都在地煞六、七境左右!

只是,李牧这都转了半圈,也没发现象主。

李牧以为,这群象妖从洞天出来后,先是驱赶巨象国修士,接着再召唤鸟妖,共同抵御巨象国修士,这可不像是‘散兵闲勇’能干的。

李牧断定,这群象妖中,肯定有一个象主!

只是,李牧找了半圈,也没发现任何关于象主的痕迹。

还有,之前听哈尔说,前段时间来了一只气息特别恐怖的鸟妖,但他同样没有任何发现。

莫非……李牧忽然心中一动,转头看向南方。

那里,便是峡谷尽头,也就是天象洞天的入口!

不如,去看看?

来都来了,若是就这样回去,也太没意思了。

李牧当即朝峡谷尽头潜伏过去。

越是接近洞天所在,周围的象妖越多,且实力也越来越强,地煞十境,地煞十三境,甚至还有几头地煞十六境的象妖!

这也让李牧越发确定,象主就在洞天中!

终于,李牧顺利穿过了这片四五米长的杂草丛中,而前方,一马平川,竟是片半个足球场大小的平原,几十头幼年象妖正睡在这片平原上,绵长的呼吸此起彼伏。

借助天地浩然气,李牧发现这片平原外宽内窄,到峡谷的最里头,已然只有七八米宽。

再往前,李牧却是有些看不清了。

这里的视野实在是太暗。

李牧伏低身子,小心的上前,在这群熟睡的幼年象妖群中穿梭,快速靠近峡谷尽头。

这群幼年象妖睡得很沉,并没有发现李牧这个不速之客。

然而,这群幼年象妖代表着的,可是象妖族群的未来,因此,在这群幼年象妖附近,可是藏匿了一头地煞十七境的象妖!

李牧虽然尽量的借助幼年象妖隐蔽身形,但是,这里终究没有四五米高的杂草,李牧再小心谨慎,他的身形也终归是落入那看护幼象的象妖眼中。

“呜!

下一瞬,这头象妖长鸣,狂暴的气浪宛如十几级的飓风,刹那席卷这处平原!

幼年象妖们几乎在瞬间就被惊醒过来,然后,它们也昂起象鼻,仰天长鸣。

呜呜呜……

象鸣声如雷霆,瞬间响彻整座峡谷!

紧接着,外面杂草草丛中的百多头象妖,以及峡谷两侧的数千鸟妖,纷纷睁开了双眸。

……

与此同时。

峡谷二十里外的丛林,哈尔、洛柯等巨象国大臣依旧站在这里,遥望着峡谷方向。

“哈尔,你说诗剑仙能平安归来吗?”洛柯之前还对李牧抱有巨大期待,但等李牧独自前往峡谷,想到他一旦暴露,就要面对成百上千头恐怖妖兽,就觉得……诗剑仙再强,那也只有一个人。

人力有时而尽啊!

“洛柯,不要用你那鼠目寸光的眼神看待我李兄弟!”哈尔脸上横肉一甩,说道:“我李兄弟可是能从鬼船逃生的绝世天骄,区区象妖、鸟妖,不值一提!”

“其实……”此时又一名大臣也心虚起来,说道:“过去一年,从鬼船船下逃生的人,也有那么几个,诗剑仙或许只是……运气好?”

“运气好?那你去撞鬼船试试?”哈尔大怒,撸起袖子,作势就要打人。

然而就在此时,从峡谷方向忽然传来剧烈的象鸣以及尖锐的鸟鸣声,还有一道道恐怖的妖力,冲天而起!

“这是……”哈尔一怔,旋即脸色大变:“不好!

“诗剑仙……暴露了?”洛柯脸色一沉,道:“我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这可如何是好?”

“李兄弟不远千山万水,跨海而来帮我巨象国,这等情谊可比天高!”哈尔急声道:“如今他遇到危险,我等若是袖手旁观,那还是人吗?”

“哈尔,我们没说不救,只是……”洛柯欲言又止,他看向峡谷方向,那里原本门可罗雀,只有几十头鸟妖,但此刻,那里黑压压一片,满是振翅高飞的鸟妖,几乎将峡谷上方的天空全部遮挡!

这么多鸟妖,就算他们这里的人全部出去,也不可能救出李牧。

哈尔看到这一幕,也意识到了这点,脸色彻底白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