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车水马龙中,穿过繁华的街道,李牧跟着沙罗,来到一座巨大的府邸门前。

“诗剑仙大人,这里就是哈尔大人的府邸。”沙罗说道。

哈尔是巨象国大臣,虽不能说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但也相去不远,否则,也不可能代表巨象国出使大乾。

因此,哈尔的府邸自是极为奢华,光是那紫檀木制的大门,就值数千金,门上铆钉、铜环,亦是赤金所制,就连大门两侧的镇宅狮子,也是白玉所凋!

且站在府门外,稍微踮起脚尖,就能看到墙院后的亭台楼阁。

这府邸,怎一个奢华了得!

自然,这也是和南洋的风情有关,在这里,你的府邸造的越奢华,在外面就越有面子,就越是被人尊崇!

沙罗上前叩门,通传没多久,就看到一尊肥壮的身影飞快的奔出大门:“诗剑仙!真是诗剑仙来了吗?!”

数月不见,哈尔似乎清减了一圈,且面色疲倦,双眸血丝密布,直到看到李牧,他眼中才迸发出熠熠光辉!

“日盼夜盼,终于把您老人家盼来了。”哈尔激动的去抓李牧的手。

李牧嫌弃的躲开了,道:“哈尔大人特意写信邀请,在下自然要走一遭。”

“千山万水,诗剑仙一路风尘,快入府,我立即给你洗澡,不是,给你洗尘!”哈尔激动的将李牧请进去。

至于沙罗,哈尔双手负后,抬抬下巴,道:“干得不错,回去领赏。”

“多谢哈尔大人。”沙罗笑嘻嘻的拱手,告辞离去。

入府后,李牧发现哈尔府邸的奢华还要超过他的想象。

那紫檀木制的大门后,是一整块两丈长、一丈高的透明灵璧,灵璧中,一条蛇蛟般的灵气好似活物般,在里面游来游去,极为神异!

绕过影壁,后面是条青石路,不,这地上铺的不是青石,而是青色灵玉!

青玉路两边,一边栽种着灵竹,一边是个小鱼塘,塘中池水清澈如冰,明显是某种灵水,水中锦鲤摇头摆尾,双眸灵动,一看也是有修为在身的灵鱼!

再往前,沿着长廊左行,有片花园,园中尽是奇花异草。

再拐一个弯,又见一个饲养妖兽的院子,李牧往里看了眼,见到龙鳞马、赤火鹰……

他感觉自己的眼睛长了两个柠檬,看什么都是酸的。

这死胖子哈尔,也太特么有钱了!

“诗剑仙,我这宅子有些清贫,让诗剑仙笑话了。”哈尔有些不好意思的开口。

我笑话?

你她妈说的才是笑话吧?

李牧面无表情的看着他,确认他不是在炫耀后,才叹气道:“哈尔大人,我怎会笑话你呢,我……”

我羡慕还来不及呢!

“不笑话就好,我还担心诗剑仙嫌我家贫,不愿和我交朋友呢!”哈尔笑道:“诗剑仙以后叫我哈尔就可!”

李牧看着这奢华的府邸,一时间竟无言以对。

好半饷,他才说道:“哈尔兄弟,那你以后也别叫我诗剑仙了,有些生分了。”

“哈哈,李兄弟,爽快!”哈尔开心的带着李牧来到正堂落座,自然有仆人奉上灵茶灵果,随后哈尔更是叫来几个身姿曼妙的舞女,在悦耳的琴声中,翩翩起舞。

这几个舞女都是有修为在身的,她们在堂下歌舞,甚至御风而起,如神女般凌空舞蹈,美不胜收。

真会玩啊……李牧渍渍吞……称奇!

娃娃在一旁鼓着肚子,看着满桌的瓜果,一头塞进李牧怀里。

两人寒暄一阵后,才聊起正事。

“哈尔兄弟,说说象妖之事吧。”李牧品着茗茶问道。

哈尔脸上也收起笑容,凝重道:“不瞒李兄弟,这次象妖之祸,已愈演愈烈了。”

哈尔告诉李牧,巨象国有一洞天福地,名天象,是内洞天、外福地,两者以一条石桥相连。

前段时间,洞天里忽然冲出一群象妖,在福地见人就杀,在极短的时间内就霸占了福地,并封锁了洞天入口。

巨象国主数次派人进攻,企图夺回福地,可惜,屡战屡败。

这还没完,这群象妖在福地日夜长鸣,时间一长,竟唤来大量鸟类妖兽,与象妖一起守护那处福地。

如今,这名叫天象的洞天福地,已然是妖兽乐园!

甚至最近几天,福地里的那些鸟类妖兽还四处袭击人类修士,大有侵袭全岛的架势!

李牧好奇问道:“哈尔兄弟,能先跟我说说洞天吗?”

“自然没问题!”哈尔热情说道:“我巨象国的天象洞天,原是一片象林,占地极广,后来灵气复苏,这片象林便弥漫玄妙气息,将内外隔绝,只有一条石桥可入。而这石桥的另一头,就是福地,因而想要进入天象洞天,非霸占那福地不可!李兄弟,我也是没办法,才写信求助于你,还请李兄弟,一定要帮帮我啊!”

“哈尔兄弟放心,我一定尽力。”李牧道。

接着,两人又聊起天象洞天的象妖实力。

“象妖有强有弱,但李兄弟放心,最强的象妖绝不超过地煞十八境!”哈尔信誓旦旦,因为,那处福地就只有十八条地煞之气!

十八条?

李牧心头一惊,南柯的困鹿峰也才六条地煞之气,这叫天象的福地,竟是困鹿峰的三倍!

而且,李牧也才地煞十六境,若他能去这处福地修行一番,等回大乾,直接就是地煞三十四境了!

“不过……”哈尔表情严肃的告诉李牧,象妖虽是难缠,但最可怕的还是那群鸟类妖兽,这些鸟妖也不知道是从哪飞来的,修为普遍比象妖强,六天前,更有一头气息无比可怕的鸟妖出现,惊得巨象国修士连夜退出天象福地十里!

“哈尔兄弟。”李牧沉吟着问道:“你觉得象妖和鸟妖这是打算做什么?”

“这群畜生肯定是想霸占洞天福地!”哈尔振振有词。

是啊,妖兽有灵,如此洞天福地,它们怎么可能坐视被人类霸占?

而管中规豹,巨象国如此,那么其他国家的妖兽,大抵也是如此。

李牧表情凝重,他有预感,今后人类与妖兽之间的争斗,恐怕会越来越多!

“李兄弟,你在想什么?”哈尔问道。

李牧回过神来,道:“没什么,哈尔兄弟,天色尚早,先带我去看看那处福地吧。”

“李兄弟要不先休息一晚?”哈尔有些肥腻的搓着双手,羞羞答答的说道:“我也好尽地主之谊,定让李兄弟体会神仙一般的快乐!”

你这种快乐它正经吗?

李牧眼观鼻鼻观心,一本正经的说道:“哈尔兄弟,你误会我了,我不是那种人!”

“啊,是我鲁莽了。”哈尔吃错就改,忙道:“那不如我先带李兄弟去见我巨象国的国主?李兄弟国士无双,国主要是知道你来了,定会设下国宴款待!”

李牧眼睛一斜,不满道:“哈尔兄弟,你请我来是为了解决象妖之祸,如今我来了,你又三翻四次的推诿,这是何故?”

哈尔脸色一白,道:“李兄弟,我没有,我只是……”

哈尔似乎有难言之隐,那欲言又止的模样,真是让李牧恨不得拿根热狗捅开他的嘴巴。

纠结半饷,哈尔才说道:“李兄弟,其实是因为鬼船。”

鬼船?

李牧想起来时沙罗跟他提过的鬼船灵异,心中不由一动:“难道鬼船出现在福地了?”

“没有出现在福地,但却出现在了……”哈尔叹气,他告诉李牧,此处距离天象福地有七十里,而中间要穿过一条大河,鬼船,正是出现在了这条大河里!

“李兄弟,此事乃是绝密,你可千万不要传出去!不然,我巨象国要人人自危了。”哈尔低声说道。

还真出现了啊……李牧对鬼船着实有些好奇,他问道:“鬼船既是出现在河里,那御风飞过去不就行了?”

“没用的,你飞的再高,也躲不开鬼船。”哈尔急道:“所以啊李兄弟,我真的是为你好,万一遇到鬼船,真的要九死一生啊!”

李牧笑了,说道:“哈尔兄弟,我有天地浩然气,最是不怕妖鬼,你尽管带我去便是。”

“这……”哈尔仍是一脸为难。

李牧瞧他这便秘表情,就知道这死胖子肯定是自己怕死才不敢去,于是他说道:“哈尔兄弟要是不方便,就叫个人给我带路就是。”

“啊,方便,方便的!”哈尔惊喜道。

“方便带我去?”李牧眉头一挑,暗道我看错哈尔兄弟了!

“当然……不是。”哈尔胖脸一红,虽然羞赧,但还是快速摇头,都将脸上横肉都甩出条纹了,他说道:“我的意思是,我,我方便叫人跟李兄弟去。”

“……”李牧对这死胖子无语了。

很快,哈尔就安排了他府中一名叫石磊的修士带路。

石磊显然还不知道鬼船的事,只知道李牧是哈尔大人的重要客人,若是将李牧伺候好了,今后的修行之路,将一片坦途!

“李兄弟,一路……保重。”哈尔将李牧送到府邸门口,深情的握着他的手,希望能用自己的深情,感动李牧,让他改变主意。

但人类的欢喜并不相连,李牧只是有些嫌弃的甩开了他的手,道:“哈尔兄弟,告辞!”

离开府邸,李牧先将娃娃丢进木钵,然后跟着石磊上了哈尔准备的龙鳞马,一路疾驰,离开了国都,然后朝着西南方向狂奔而去。

路上,石磊不时出声介绍这边的风土人情,却绝口不问李牧和哈尔的关系,很懂分寸。

而且,从石磊嘴中得知,他祖上还是大乾人,只不过后来因故下南洋,辗转后才在巨象国安家。

“大人,再往前就是巨象国第一大河,叫楚河!”石磊勒马指着几百米外惊涛拍岸的急流说道

“楚河?”李牧心中一动,莫非这就是鬼船出没的那条大河?

李牧伸手示意石磊停下。

他觉得石磊这小伙子人不错,安全起见,还是别让他跟着自己冒险了。

“大人这是?”石磊不解。

“你且在此等候。”李牧说着策马前行。

龙鳞马踩着柔软的草地,缓缓接近楚河,但距离五十米时,龙鳞马忽然不安的嘶叫起来,并踟蹰不前,任凭李牧如何拍它的马屁,它也不再往前走半步。

李牧也不勉强,直接御风而起,缓缓朝楚河飘去。

从高处俯视,李牧发现这楚河河宽五十余米,河水奔腾,浪花朵朵。

只是除此之外,就再无其它异常。

然而,当李牧进入楚河河水之上时,奔腾的河水忽然一窒,紧接着,阴云密布,电闪雷鸣,紧接着一艘巨大的尖头双帆海船诡异的出现在楚河上!

这艘船极为陈旧古老,船帆破旧,满是大洞小洞,两侧的船舷也是布满裂痕,暗生绿苔,挂在右侧船身上的船锚亦是锈迹斑斑,乍一看仿佛和船身生长在了一起。

而且,船上更是空无一人,寂静的仿佛世界末日。

楚河江流奔腾,可这艘船却以极慢的速度,幽幽的在河上航行。

这就是鬼船?

这一瞬,李牧心跳如鼓,浑身颤栗,一种名为恐怖的念头仿佛星火燎原,正极速占据他的心神。

不对劲!

李牧脸色一变,赶紧默念冰心诀,同时运转天地浩然气。

金色的涟漪从他体内溢散而出,虚空中,一道道黑色的烟气好似寒冰遇火,在呲呲声中化作虚无。

李牧紧守心神,驱散心中恐惧,同时,他童孔中溢散出道道金色涟漪,再看鬼船,只见刚刚还空无一人的鬼船上,此刻竟挤满了……‘人’!

或披头散发、面目狰狞,或缺胳膊少腿、独眼铁钩,或面目苍白如雪,好似沉海百年!

这些‘人’密密麻麻的挤在船上甲板两侧,因为‘人’太多,都挤的两侧船舷都咯吱咯吱做声,仿佛下一刻,这船舷就会被这些‘人’挤爆!

这么多鬼?!

纵然心里早有准备,但此刻真正看到,李牧仍是一阵心惊肉跳!

尤其是,当他和这些鬼的眼神对上,简直就像是在直视深渊,灵魂都仿佛要被吸走!

等等!

不对!

这一刻,李牧陡然发现不是仿佛要被吸走,而是……他的身体好像真的在被鬼船吸走!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