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章子尧的历喝如当头棒喝,砸的众人脑袋都晕乎乎的!

“此人……竟是大秦清平王嬴生肖?”

“太阿郡的那座王墓……这?”

“难怪皮肤蜡黄如泥塑,原来她是僵尸!”

“不对,僵尸皮肤黑臭干瘦,如一块风干的腊肉,此人……”

“难道她脱胎换骨,从僵尸之身,进化成了旱魃?”

“旱魃所在之处,赤地千里……啊,老夫想起来了!临安郡半年无雨,前几天连西子湖都干了,最后飞出一龙一人,莫非就是这条恶蛟和清平王?”

众人惊惧,但也有人例外。

“大秦清平王……嬴生肖?”嬴霄月呆呆的看着凌空走下的那道恐怖身影,一时间,心中竟生出几分激动之意!

因为,嬴氏乃是大秦嬴氏后裔,虽然是旁系,但也是有血脉传承的!

也不知道这位祖宗,还认不认嬴氏子孙!

此时百官议论、诸国使团心季,绝大多数人的目光都渐渐化作惊恐,因为,大秦距今五千余年,五千年的僵尸,且还化作了更恐怖的旱魃,那她的实力得有多可怕?

众人不敢想象!

也正因这份恐怖,当他们知道清平王是为李牧而来,顿时就将这份恐怖化作了愤怒!

姬长秋第一个怒指李牧:“李牧,你这混蛋是要害死我们所有人才甘心吗?!”

“李牧,原来你才是第一个见清平王的人,所以那日你也在王墓中!你说,我父王究竟是不是为你所害!

”蜀王姬辉声嘶力竭的喝问。

“那日御审,李牧为何能逃过审问?是了,他定是用了某些阴邪秘术!此乃欺君之罪!”穆文图也站出来了。

“冤有头债有主,李牧,一人做事一人当,本太师劝你束手就擒,莫要惹怒清平王!”太师姜冥渊也气急败坏的开口。

“诗剑仙,还请你大局为重,千万不要连累我们啊!”

“诗剑仙,你诗剑双绝,快快想办法啊!”众人连声高呼。

“清平王嬴生肖,竟是李牧引来的?他那日……欺君?”姬轩怒极,但心中隐隐的竟还有几分窃喜,心想如此一来,今日李牧必死无疑了!

秦梦瑶心中微紧,她看向李牧,却发现李牧神情如常,没有半分紧张之意,甚至,双眸中还隐有几分幸灾乐祸之意!

莫非此事另有隐情?

她偷偷取出凤印,调动国运,一旦清平王滥杀无辜,她定第一时间阻止!

“章大人,咱讲话要讲证据,你有什么证据证明是我引来的清平王!”李牧大声反问。

“李牧!你休要狡辩,若不是你,清平王又怎会来此?”章子尧痛心疾首的看着他,随后,他对周围人说道:“诸位莫慌,清平王化僵后,会将第一个见到的人视作血亲,不死不休,其余人只要不招惹她,她应当不会滥杀无辜!”

他话音刚落,距李牧稍近的百官和七十二地煞,顿时躲瘟疫般跑的远远的!

《独步成仙》

李牧也不反驳,他偷偷看了眼章玉朗所在位置,心中冷笑连连。

“无量天尊。”全羽叹息一声,却是脚下生根,一动不动。

“孟姑娘,此乃李牧咎由自取,圣人有言,君子不立危墙之下,我等先暂退吧。”赵雀儿道。

孟秋寒站在原地,一身青色糯裙在清平王的威压下猎猎作响,青丝飞舞,她如面对狂涛骇浪的洛水女神,静静的微笑着:“若今日清平王要滥杀无辜,站哪都一样,若她只诛血亲,又岂会戕害你我?”

“这……”赵雀儿无言以对,但他到底是惜命的,最后,还是默默后退。

一旁,嬴霄月也没动,毕竟,嬴生肖是她的老祖宗,老祖宗若有灵,定不会伤她性命,甚至,还可能因她嬴氏血脉,收她为弟子呢!

于是,一身金色长裙的嬴霄月走到孟秋寒身边,衣袂飘飘,在狂暴的气浪中,努力仰视着越来越近的清平王!

此时,白司柠也被白姝拉着远离李牧。

“姑姑,我相信先生。”白司柠愤愤不平的为先生鸣不平。

“我也相信他,所以,我们先退,他定有办法阻止清平王的!”白姝说道。

“姑姑,你这不是相信。”白司柠委屈道。

“闭嘴!”白姝气急。

“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如今这个地步。”墨美美惊疑不定的看着清平王,但对方威压太甚,她只看了几眼,就感觉双目酸胀难受。

“这下好了,诗剑仙要成绝响了。”姜曦止低着头,拉着墨美美快步后退。

“李牧,这次看你还如何自救!”鬼国公主丰田美加子双眸发光,边退边死死的盯着李牧。

“大人!”退却的人群中,唯有白龙马逆流而上,一脸坚定的站到李牧身后。

“哎。”全羽看到这一幕,也只好走到李牧身后。

“白龙马,全羽道长。”李牧看着两人,说道:“别担心,此事绝对与我无关!我是正人君子!”

“你还敢狡辩!”章子尧冷哼道:“全羽道长,老夫劝你,莫要自误啊!”

“贫道……”全羽正要说什么,却被李牧挥手打断,他笑道:“章大人,你这逼逼叨叨说了大半天,可我怎么觉得清平王是朝你们走去了?”

“嗯?”

章子尧一愣,其余人也是瞬间顿住。

清平王的威压太甚,众人被气浪吹的抬不起头,因此只知她凌空走下,却不知道她究竟走向了哪里。

此时众人运转灵力,抗住狂暴气浪,抬头一看,好家伙,清平王此时竟已走到百官头顶!

姜冥渊、庞微然等人是心惊胆裂,尖叫连连。

“怎么回事,这是怎么回事?!”

“清平王究竟是冲谁来的?!”

“章大人,你不是说是冲李牧去的吗?为何她会朝我们走来?”

百官又惊又惧,几个修为低、胆小的,直接被吓晕了过去!

“这,这……”章子尧亦是一脸的难以置信,他勐得转头看向儿子章玉朗,后者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此时竟脸色发白,全身瑟瑟发抖!

他……被清平王的气息锁定了!

“父亲,父亲救我,我我……”章玉朗惊恐求救,声音颤栗,满是恐惧!

众人闻言,哪还不明白究竟发生了何事?

毕竟,当初御审蜀王姬夏薨毙一事,章玉朗也是‘嫌疑人’之一啊!

“好啊,好啊!章子尧,你这个混蛋竟敢包庇自己儿子!

“清平王分明是冲你儿子来的!”

“当初御审,你儿子说是去太阿郡欣赏景色,老夫呸你一脸!”

“你这个狗贼!”

“你儿子分明入了清平王王墓,还开了清平王的王椁!如今惹来清平王,你竟还想嫁祸诗剑仙,简直无耻之尤!

“章子尧,你身为吏部尚书,你还要脸吗?!”

百官一边怒骂,一边又呼朋唤友,急急忙忙远离章玉朗。

李牧站在巨龙石图上,也指着章子尧发动反击:“子不教,父之过,章子尧,你先是纵然儿子欺君撒谎,后又祸水东引,嫁祸于我,我长这么大,就从未见过像你这般厚颜无耻之徒!

论落井下石,谁还能比得过李牧?

章子尧听到这话,当场就留喉间一甜,差点被李牧直接骂出血来。

文人重名,他读了大半辈子的书,最看重的,就是自己的名声,可……

他很想反驳,但是,当百官远离,只剩章子尧父子时,清平王仍旧没有改变方向,换而言之,清平王,确确实实是冲章玉朗来的!

事实就摆在眼前,纵然他有八张嘴,也反驳不得啊!

“玉朗,你……你!

”章子尧恨铁不成钢的看着他,那双眼神仿佛在说:为父都已经告诉你事情的严重性了,你为何还抱着侥幸心理,说自己没被清平王看到?!

误人误己,害人害己……章子尧此刻都想大义灭亲了!

“父亲,我,我发誓,我真的没有啊!

”章玉朗急的眼泪都要掉下来了,他真的真的没有和清平王照过面啊!

“你若是没有,清平王又怎会千里迢迢的来杀你!

”章子尧又是心痛,又是悔恨!

都怪他平时疏忽教育,才让儿子变成如今这般模样啊!

踏、踏……

一声声虚幻的脚步声从头顶传来,章玉朗一瞬间头皮发麻,生死间的大恐怖让他的大脑飞速运转,某个瞬间,他脑海中忽然闪过一道灵光,他勐得反应过来,厉声尖叫:“不是我!不要杀我,清平王,你找错人了,你看到的,不是我,是我的弟弟章玉城!没错,就是他,他报复我抛弃他,所以才回头去找你,清平王,冤有头债有主,你去找章玉城,不要来找我啊!

他尖锐的声音远远传开,众人听了,都是呆住了。

“当日清平王王墓中,章玉朗章玉城兄弟都在?”

“抛弃?莫非在王墓中,章玉朗贪生怕死,抛下了章玉城,所以章玉城为了报复他,才返身让清平王见到了他的脸?”

“两兄弟长得一模一样,倒也有几分可能!”

议论声中,章子尧的心都要碎了!

他又是难以置信、又是悲痛莫名的看着章玉朗,狞声问道:“当日在王墓,究竟发生了何事!你为何抛下了玉城?!”

“我、我没有,不是我,我,对,是我,是我抛下了,不对,我,我没有,我……”章玉朗已是语无伦次了。

因为,他若是否认,头顶的清平王不会饶他,但若是承认,那他如何过得了父亲这关?

而且,场中还有陛下以及百官,甚至是诸国使团,这传出去,他章玉朗,还做不做官了啊!

“说够了吗。”

就在此时,一个威严如狱的声音突兀的出现在场中所有人的耳畔。

这声音……是清平王!

众人一怔,旋即才发现周围的狂暴气浪不知何时已经消失。

他们抬头,看到清平王凌空立在章玉朗头顶,她身着玄色衮龙袍,手握红梨枪,枪尖落在章玉朗后颈,再往前一寸,章玉朗立时就要身死道消!

“王朝更迭,乃是天道,没想到到你们大乾这一朝,竟如此不堪!”清平王的声音冷漠、沙哑而又威严,仿佛凌驾众生的神魔,叫人从心底生出恐惧之心!

“清平王,朕的大乾,远胜大秦!”姬轩不依了,他凌空而起,周身弥漫浓郁龙威,更有国运附身,霎时间,他身上的金色龙袍陡然爆出璀璨金光,如一轮烈日,灼灼生辉!

“陛下,陛下!”此时章子尧理智回归,心念电转间,他瞬间找到了一条生路,拱手对姬轩说道:“我儿玉朗确实犯下欺君之罪,此罪当由陛下发落,绝不可任由清平王肆意杀戮,否则我大乾天威何存?!”

虽说欺君也是死罪,但以他今时今日的地位,多少还有讨价还价的余地,总好过被清平王一枪杀死!

“陛下,切莫冲动!”

“清平王是冲章玉朗来的,我等何必会他强出头?”

“不错,反正欺君也是死罪,不如交给清平王处置!”

百官不少人都出声。

他们很担心陛下一冲动,和清平王大打出手,届时,场中不知要死多少人!

“陛下,冷静!”秦梦瑶也起身开口。

若清平王要杀李牧,她定会出手,至少也要让李牧有机会御剑逃离此地,可若清平王要杀的是章玉朗,她觉得,还是要谨慎些!

“清平王!”姬轩没有理会众人,他直视着嬴生肖那张泥塑般的脸庞,冷道:“你小看朕之大乾,还想在朕的眼前杀人,朕怎能容你胡来!”

他手握御玺,庞大的国运从四面八方涌来,汇聚在清平王身侧,霎时那里风起云动。

姬轩刚刚使用国运,想镇杀恶蛟,却被清平王一个冷哼击退国运,他当时百思不得其解,但如今既已确认清平王的身份,他哪还不明白问题出在哪?

“清平王,你身负大秦国运,朕若杀你,必受大秦国运反噬,但若只是封印镇压呢?”姬轩得意一笑。

清平王面无表情的看着姬轩,然后,他抬起右手,朝钦天监方向轻轻握拳。

璀璨的金色烈日中,姬轩眉头一皱,紧张的看向那里,但一会过去,并没有任何异常。

“虚张声势吗?”姬轩冷笑,但下一刻,他就笑不出来了。

因为,他周身的国运金光,正以极快的速度消融。

怎么回事?!

他惊怒感应,瞬间让他发现了一件恐怖的事!

大乾的国运,正以恐怖的速度被蒸发!

“清平王!你,你做了什么?!朕的国运,朕的国运怎会、怎会……”姬轩惊慌失措,那略显稚嫩的脸蛋,满是惊恐!

清平王却是一言不发,只是冷漠的看着姬轩。

其余人察觉不到国运的变化,自然无法理解发生了何事,但秦梦瑶却能察觉。

她细细感应,最终无奈的叹息,传音对姬轩道:“陛下,之前在钦天监方向燃烧的,应是大秦国运,清平王燃烧大秦国运,扰乱禁空大阵,并借此拖住了水月真人,方能出现在此,如今……她以大秦国运为柴,用秘法将我大乾国运也一并引燃,她是要玉石俱焚!”

“玉石俱焚?不!朕、朕不允许!绝不允许!清平王,你不能这么做,快住手,你快给朕住手!

”姬轩气急败坏的朝清平王怒吼,此刻他双童充血,额头青筋暴起,哪还有之前金日临身的威严?

“稚子!”清平王的声音再次传入众人耳畔,她冷冷的说道:“本王现在能杀他了吗!”

她的枪尖下,章玉朗恐惧的瑟瑟发抖,却是一动都不敢动,只是恐惧低呼:“陛下救命,陛下救命……”

其实,清平王要杀他,只需将枪尖往前刺上一刺,就可,但她没有这么做,而是悍然选择玉石俱焚!

然后,她口称大乾皇帝为稚子,问他:本王能不能杀你的臣子!

如此做法,简直……

欺人太甚!

姬轩咬牙切齿,脖颈青筋乱跳。

但是,他每拖延一秒,燃烧的国运,便以数年为计!

清平王如今是旱魃,大秦国运与他而言,只是锦上添花,所以可以放肆燃烧,但大乾国运对姬轩来说,却是比生命还要重要的。

清平王能拖,他拖不起!

“杀,杀!

!”姬轩怒吼,面目狰狞!

“不,不要!

”章子尧隐隐猜到了什么,悲愤怒吼。

噗!

下一瞬,清平王枪尖直刺,当着姬轩、秦梦瑶,章子尧、文武百官,以及两百多个使团的面,将章玉朗刺杀于此!

众人静默,胆寒!

“这才是强者该有的姿态!

”蒙元三王子突烈看着这一幕,只觉热血燃烧,大豪杰,当如是也!

“老祖宗好虎!”嬴霄月也是看的心驰神遥,恨不能与老祖宗并肩而立!

“如此霸道……难怪五千年前能助始皇帝定鼎天下!”李牧敬佩莫名,但下一瞬又感觉一阵凉凉,因为,当初嬴生肖刚刚化僵时,可是被他一把七星龙渊压的抬不起头!

也不知道她记不记仇……李牧悄无声息的躲到全羽和白龙马的身后,生怕被嬴生肖盯上。

然后,李牧感慨起来:“这人和僵的差距也太大了吧?”

当初他压着嬴生肖打,如今却是反了个个,他暗暗感慨清平王的成长速度不科学。

随后,他想到了南山侯,南山侯化僵时,打的李牧节节败退,可前段时间,却被李牧反揍一顿!

僵与僵之间的差距也很大呢……李牧叹息,然后,他想到了刚刚有人提到旱魃两字。

难道清平王之所以变得如此强大,是因为他变成了旱魃?

……

“稚子为皇,口出狂言,也敢与大秦比肩,可笑!”清平王杀了‘血亲’章玉朗后,念头通达,便冷笑着踏上恶蛟蛟首,扬长而去,与此同时,一块虎符从钦天监方向,怒射向他。

姬轩感应到大乾国运不再燃烧,终于松了口气,旋即,一股剧烈到难以附加的羞耻感涌上心头!

朕,竟然被人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威胁至此!

而这群百官,平日里叫嚣着要为自己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可事到临头,一个两个,全都冷眼旁观,看朕的笑话!

岂有此理!

岂有此理!

姬轩心中怒火燎原,双童爬满血丝,已然处在入魔边缘!

“臣等万死!”

清平王走后,百官还来不及高兴,就看到姬轩那张择人而噬的脸庞,赶紧拜倒在地请罪。

“滚,都给朕滚!

”姬轩怒吼,本已熄灭的龙威,再次镇压全场!

“大乾皇帝陛下!”此时亲眼看过强者姿态后,热血都沸腾的突烈上前挑衅道:“大朝贡还未结束,还请大乾皇帝陛下莫要……”

“朕让你滚,你没听到吗?!

”怒吼声中,恐怖的国运陡然从天镇压。

“噗!

”突烈当时就被压断了双腿,直挺挺的跪倒在地。

“大乾皇帝陛下恕罪,我等,立即告辞。”挛鞮羊察觉到姬轩状态不对,若再挑衅,恐怕会引来雷霆之怒,只能……暂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