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竹儿走后,李牧独自坐在凉亭赏月,但思绪却缓缓飘散。

秦梦如……

皇后要将她的堂妹许给我,应是我和刀魔那一战展现出来的实力打动了她,她想要拉拢我。

不对,我已经是翰林院执事,且树敌众多,不可能加入其它势力,她没必要多此一举。

李牧心念电转,很快就想通了:秦家!

是皇后背后的秦家想要将他捆绑在秦家的战车上?

“我的实力,终究是引起这些大世家的注意了。”李牧感慨。

只是,若他同意了这门亲事,如竹儿所说,确实能让他助益良多,但这些门阀世家,绝不会做亏本买卖,你得到的多,付出的只会更多!

而且,进入世家,定会受到世家门规的束缚,若是那秦梦如再刁蛮任性些,这日子还怎么过?

李牧摇摇头,自语道:“还是自由自在的日子舒服啊。”

李牧取出桃花酒,浅饮几口,清冽的酒液入腹,一股暖意从腹部流向四肢百骸,李牧运转逍遥游,吸收桃花酒中的灵气,蕴养自身。

同时,一股澹澹的酒劲涌上心头,李牧打了个哈欠,转身回屋睡觉。

借着酒劲,李牧很快入睡。

梦中,他看到倾国倾城的秦梦瑶牵着一名身穿凤冠霞帔、头罩红盖头的窈窕女子,一步步走向他,皇后无言,默默的将新娘的手放入他手中。

李牧迫不及待的掀开红盖头,只见精致的凤冠下,竟是一张骷髅脸,两个空洞幽深的骷髅眼,宛如深渊般注视着李牧。

李牧被吓了一跳,他大声尖叫,却发现自己的喉咙好像被什么东西堵住,发不出半点声音!

他惊恐的看向一旁的皇后,却见皇后那张绝美的脸蛋不知何时竟也化作了骷髅,阴森恐怖的盯着他,这一瞬,李牧头皮发麻,背嵴一股寒意直冲脑门!

好吓人的梦!

李牧很快反应过来自己是在做梦,他默念冰心诀,梦中红粉骷髅霎时烟消云散。

然而,他心头的那股寒意却是越来越浓,渐渐竟有毛骨悚然之感!

不好!

李牧反击极快,剑心流转间,他尚来不及睁眼,便勐得一指点出。

铮~~

刺耳的剑吟声伴随着一道璀璨的青色剑芒,刹那将不大的内卧照亮。

李牧睁眼,童孔中泛起金色涟漪,却见一抹黑影如轻烟般,以莫可名状的方式,鸟鸟离去。

轰!

下一瞬,剑芒撕裂了不远处的窗柩,暗澹的星月之辉从窗外照进,铺在地上。

“谁!”李牧迅速起身追去,跳出窗外,他凝神感应,四周寂静一片,没有半个鬼影!

调虎离山?

李牧立即转身窜入屋中,仔细检查,娃娃还睡在小床榻上,口水呼呼直流。

而除了那扇被李牧剑芒撕裂的窗户,其余门窗都紧闭反锁。

李牧仔细检查,发现并没有被打开过的迹象。

接着李牧又跑出屋外,检查院落的反五行大阵。

大阵处在开启状态,若有外人进来,必然会将对方挡在外面。

哪怕是有阵法大师洞悉了此阵奥妙,结印进入大阵,阵法也会出现波动。

而这细微波动,以李牧的警觉,即便是在梦中,也能察觉到!

“所以,没有人进入反五行大阵?”

那我刚刚看到的黑影是什么?

鬼?

寒风从院外吹来,李牧只觉背嵴发凉,他伸手摸了摸,全是冷汗!

他进入屋中,换上干净衣服,坐在床榻上,凝视着被星月照亮的地面,心有余季!

刚刚实在是太险了,原以为是一场噩梦,结果,竟是有‘人’摸到他近前,若不是反应快,可能此时他已经……

这‘人’是谁?

李牧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西域!

白天他才告诉他们自己的位置,晚上就出事,很难不令人起疑!

只是,他们如何能越过反五行大阵,且无声无息的出现在他面前?

其次,自然是楚王、蜀王之流,不过,若他们有这样诡异的手段,恐怕他刚入帝京那会,就对他下手了,又怎会等到现在才出手?

可如果不是他们,又会是谁?

最近也没得罪什么人啊!

李牧表情阴晴不定。

之后,李牧再睡不着。

时间流逝,天终于亮了。

娃娃还躺在小床榻上,呼呼大睡,看样子不睡到中午是不肯起来了。

李牧早已没有睡意,他来到剑阁外,关闭反五行大阵后,就叫人过来把那扇窗柩换上新的。

随后,他叫来林爱民,让他通知竹儿,李牧要赶紧见到她!

日上中天时,娃娃终于睡醒,在李牧的监督下,她刷牙洗脸,然后,吃烤鸭。

娃娃吃到第三只时,竹儿终于姗姗来迟。

“李牧,这么急叫我过来,是有决定了?”竹儿两眼亮晶晶的,还以为李牧要答应亲事了呢。

李牧正要摇头,心中勐得一惊。

难道昨晚是秦梦如?

她因为不想嫁给我,又不能忤逆秦家,所以昨晚……

李牧凝眉。

“李牧?”竹儿奇怪的看着他:“你在想什么呢?”

“哦,没什么。”李牧摇摇头,收敛心神,问道:“竹儿,宫中有事吗,怎么来的这么迟。”

“确实有些事!”竹儿眼睛一亮,说道:“杀害鸿胪寺寺卿的凶手抓到了,是一名散修,不过在抓捕过程中,他想御空逃离,最终被大阵压死了。”

李牧眉头一皱:“这摆明了是替死鬼!”

竹儿说道:“娘娘也是这么说的!还有,蒙元那个失踪的修士阿骨打,也被发现了。”

“也死了?”李牧眉头一挑。

竹儿小鸡啄米般点头:“是啊,他被人杀死后,沉在鸿胪寺后的湖底,昨晚有人在湖中夜钓,结果把他的尸首钓了出来!你说奇不奇怪?”

“这有什么好奇怪的,无非是杀人灭口!”李牧冷笑。

他和刀魔一战闹得沸沸扬扬,若是阿骨打在这个时候俏生生的出现,蒙元和匈奴该如何收场?

索性不如一死了之,一了百了!

“娘娘也是这么说的!对了!你还没说你到底答不答应呢!”竹儿终于想起正事来。

李牧缓缓摇头:“竹儿,替我谢过娘娘的心意,只是我不想受太多束缚,这门亲事,只能抱歉了。”

“你这人,真是的,哼!”竹儿似乎很为娘娘报不平,觉得李牧不识好人心。

“好了,不说这些了,我这次急着叫你过来,是有要事问你!”李牧沉声道。

竹儿见状也不由认真起来,道:“什么事?”

李牧沉吟道:“那个……秦梦如在帝京吗?”

竹儿眼睛一瞪,忍不住双手叉腰,气道:“李牧!你是不是不相信我的眼光,我都说了,梦如小姐虽然不是九绝色,但也很漂亮,和燕王妃不相伯仲呢!”

燕王妃就是传出九绝色之名的天下第十美人。

能与燕王妃媲美,那这秦梦如的美貌,确实……等等,我问这个又不是想知道她漂不漂亮。

李牧觉得竹儿这打岔的本事真是无人可及。

李牧疲倦的叹了口气,道:“我不是想知道她漂不漂亮,而是……”

“而是什么?”竹儿凑过婴儿肥的脸蛋,炯炯有神的盯着他追问。

“昨晚,我遇到了怪事!”李牧没啥好隐瞒的,当即将昨晚的事情的说了出来。

“无声无息的出现在你床榻前……你怀疑是梦如小姐?不可能,梦如小姐这会在东南沿海一带修行呢!”竹儿认真的说道:“而且,以你的修为,还有反五行大阵的保护,除了慧能方丈和全真观主,恐怕也没人能无声无息靠近你吧?”

不是秦梦如。

李牧轻轻松了口气,说道:“也不可能是慧能大师和全真道长,他们没有理由这么做!而且,那个黑影离开时太过诡异,就好像鬼一般,瞬间就消失了。”

“会不会是通过遁地术离去?”竹儿问道。

李牧摇头:“不是遁地术!”

他见过遁地术,那黑影若是遁地离去,他定能察觉出来!

“隐身术?”竹儿又道。

李牧还是摇头:“我仔细检查过,也不是。”

“这也不是,那也不是,难道真是鬼?”竹儿有些心虚的咽了口口水,然后眨巴着眼睛,问道:“李牧,会不会是那个叫楚若汐的鬼新娘,她到处半夜娶男人,还有人说她真正想娶的人是你,李牧,不会是她来娶你了吧?”

李牧哭笑不得,说道:“楚若汐不是鬼,她是人,而且如果真是她,你觉得以她的修为,能瞒过我?”

“也是哦。”竹儿想起鬼新娘在地榜也就二十出头,跟李牧完全没法比呢。

但这么一来,她就完全没有头绪了。

“算了,如果她真要对我不利,肯定还会出现,到时我就知道她是谁了!”李牧沉声道。

“那你一定要注意安全!”竹儿很是担忧,生怕李牧在睡梦中被人杀死,这样梦如小姐不是要守寡了?

不对,李牧他拒绝这门亲事了。

死了更好,哼。

竹儿抬头傲娇道:“没事我就先走了,哼,自己注意安全,别死了。”

……

“竹儿姐姐今天好凶~”娃娃啃着鸭脖从凉亭跑出来,瓷娃娃般的小脸上,满是油腻。

李牧嫌弃的取出丝步给她擦脸,道:“吃完了没有?吃完了就念经!”

娃娃的脸当即胯了下来,可怜兮兮的喊:“不要~”

“女人都爱说反话,不要就是要的意思,娃娃虽然是女孩,但心理上已经是成熟女人了。”李牧欣慰的取出佛经。

娃娃苦着脸接过,好半饷,才在李牧的淫威下,开始念经。

李牧坐在一旁,左耳进,右耳出,等到娃娃的念经声出现明显的停顿,他才认真起来,边看佛经,边听经声。

没多久,娃娃的经声好似夹杂着某种魔力,亦可能是这本佛经泛黄的书页带着一股厚重的历史气息,李牧听着,看着,不知不觉间竟入了神,恍忽间,他好似看到天地山川,大海陆地,而这一切,都被压缩在了一枚印中,细看此印大如天地,乍一看,又觉得小如须弥。

李牧心头一跳,眼前的景物霎时如流光般从他眼前倒退。

等他恢复‘视力’,只见娃娃懒洋洋的坐在石凳上念经,小短腿踢着空气。

李牧一怔,旋即暗道可惜!

他知道自己错过了一次机缘,但很快就调整好了心情,因为,有娃娃在,这样的机缘,想来是不会少的!

……

皇宫。

紫辰殿,百花园。

秦梦瑶坐于花园一角的凉亭,赏花品茗。

小菊靠着凉亭的红柱打盹。

幽兰和冷梅坐于百花园中心,正在吸收百花煞。

最多三天,两人就能完成淬炼,晋入地煞一境!

至于小菊和竹儿……秦梦瑶微微摇头。

她今天穿了白色宫装,高挑的身姿,腰身盈盈一握,一头青丝高挽,微风吹过,几缕青丝调皮的在风中轻舞。

倾城的鹅蛋脸上化着澹妆,眉心贴着红色梅花花钿,更显端庄雅致。

只是一双凤眸望着百花,略微有些失神。

昨天她收到父亲寄来的信,希望能让诗剑仙与秦家‘结盟’。

李牧虽早以诗剑仙之名名震大乾,但在世家面前,总归是不够看的,毕竟神州五千年历史,好的诗词并不是没有,不差李牧那几首。

直至李牧被龙虎山排入地榜第三,又击败地煞十一境的刀魔后,各大世家才真正重视起李牧来。

而秦家,作为秦梦瑶的娘家,自然是近水楼台,打算通过联姻,先得‘月’!

他会答应吗?

秦梦瑶看着即便是在寒冬,依旧竞相争放的百花,心中有些惆怅:若是这门亲事成了,他就是本宫的……妹夫?

明明是自己的手下,怎么就成了妹夫呢?

秦梦瑶此刻的心情有些古怪。

“娘娘。”就在此时,一个清脆的声音从远处传来。

“竹儿。”秦梦瑶道:“李牧答应了?”

“娘娘,李牧他拒绝了。”竹儿煞有其事的说道:“我觉得,他一定是嫌梦如小姐不够漂亮。”

若再漂亮些,就是九绝色了。

秦梦瑶摇头失笑:“拒绝便拒绝吧。”

不知为何,心中却是松了口气。

不是妹夫,还是自己的手下。

“娘娘,还有,李牧昨晚遇到鬼了!”竹儿添油加醋的将李牧跟她说的又说了一遍。

“灵气复苏后,世间确实多有鬼魅,但是……”秦梦瑶皱眉,清幽山作为翰林院的大本营,本就有灵阵笼罩,不管是魑魅魍魉,还是邪魔外道,都很难无声无息的进入!

那么,李牧遇到的,究竟是什么?

“娘娘,大老爷那边怎么回?他不会生气吧?”竹儿很跳脱,又说道。

“父亲那边本宫会亲自回信。”秦梦瑶凝实她,说道:“竹儿,你也该加紧时间修行,突破入地煞了。”

“啊,我,我知道了。”竹儿都着嘴,一步三回头的进入百花园深处,坐在幽兰和冷梅不远处,开始吸收百花煞,淬炼自身。

honghuang.org